[新聞] M1戰車採購延宕18年 小英見老舊戰車後排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626則留言,4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377推 41噓 208→
討論串 12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自由時報 https://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59086 M1戰車採購延宕18年 小英見老舊戰車後排除萬難定案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方提出108輛M1A2X型戰車採購案,美方已在4月初完 成跨部會審查,近日內將會交付國會,陸軍裝甲部隊期盼多年的新式主力戰車,夢想即將 成真,但國人不知道的是,M1戰車採購案延宕時間長達18年之久,若非蔡英文總統對於強 化國防展現過人的決心與毅力,換作是其他的領導人物,陸軍主力戰車換裝案可能還在未 定之天。 資深政府官員透露,早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時任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在2000年就曾 以「戰備急需」為由,向國防部提出採購1個營所需M1戰車數量的建案,但這項案子於200 2年遭美方擱置,遲未回復M1戰車報價資料及供售意願。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的8年期間,陸軍多次提出M1戰車的採購案,規劃採購數量由200輛改 為「優先採購108輛」,預算調整為台幣198億6000萬元,但同樣因為軍方內部決策反覆而 無果。    2016年5月,蔡英文總統剛剛上任,時任陸軍司令的邱國正上將,再次提出向美方發出 軍購報價需求信函。但據資深官員說,當時新上任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對這個案子雖然支持 ,但仍然有些顧慮,他吩咐相關單位兩件事,第一,國防部正在研擬整體防衛戰略構想, 待完成後再處理。第二,戰車構型應採用輪車或履帶仍有爭論,應進一步評估,這兩項指 示,無疑對M1戰車採購案打上了問號。    M1戰車在蔡英文總統上任初期走的並不順遂,但在2018年的2月,M1戰車採購案出現戲 劇性的變化。蔡英文在農曆年節期間,到陸軍關渡指揮部位在淡水的營區據點視導,原本 是想慰勉官兵辛勞,但當她親眼看到部隊裡竟然還在使用老舊的M41D戰車,以及兩款主力 戰車CM11及M60A3TTS戰車服役都超過20年以上時,她認為,守衛大台北的反登陸裝備,不 能再由老舊的戰車來擔綱,必須有新式主戰車的加入。    資深官員說,在視導過關指部之後,蔡總統就直接指示國防部長嚴德發,要趕快評估換 裝新戰車的必要性,而且「不要買舊貨」,提出的需求是新式的M1A2,而非舊型的M1戰車 ,這一年的5月,國防部通過整體獲得規劃書,但是內外阻力又跟以前一樣,如同亂箭般 射向總統府、國安會、國防部及陸軍司令部。    官員說,來自國內的異議及壓力,主要是懷疑新型主力戰車的必要性,國外的挑戰則主 要是主力戰車並非仲介商經營的項目。蔡英文總統一方面指示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準備對 外說明溝通,她並表達堅定的信念,採購M1A2戰車的決定不會改變,在三軍統帥的支持之 下,2018年的7月,我國正式向美提出軍購需求。    我國向美提出的是108輛M1A2X型新式戰車,全案包含採購訓練模擬器、派出種子教官赴 美學習、同步採購專屬拖板車,以及運用台美工業合作機制在台灣設立120公厘砲彈生產 線等等,美方已在4月初通過跨部會審查,一切只等待正式宣布的佳音到來。 備註: 一堆男人沒一個女人有魄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104.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5513078.A.32F.html
tony121010: 主要是蔡英文很聽國防幕僚的規劃 04/17 22:58
Su22: 這真的要推! 04/17 22:58
fish7333: 郭總統會把這些戰車轉賣拚經濟 04/17 22:59
tony121010: 也不會擋軍方的規劃 04/17 22:59
louis0210: M1A2不錯 04/17 22:59
blue999: 推毛線... 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戰車 04/17 22:59
nicholassys: 真的推 看那些老戰車超不爽 04/17 23:00
matchkiwi: 台灣最不需要的是唱衰 04/17 23:01
hushiang: 哪不需要戰車? 就算海島國家再怎樣也需要好嗎 04/17 23:01
trywish: 這台當年一堆人也想買,但也一堆人說不適合台灣。所以買 04/17 23:01
trywish: 不買都有他的理由,會卡那麼久也是有原因的。 04/17 23:01
BasebaIIGod: 高調啦 04/17 23:02
kgb581: 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失敗主義 04/17 23:02
notnew: 推推 04/17 23:02
haahoo: 台灣最不需要的是唱衰(0) 需要聽媽祖的話(0) 04/17 23:02
AGITOH: 趁要下台了開始大花特花 04/17 23:02
TaiwanSpirit: 有時候賣相也是能帶給國民信心好嗎 04/17 23:02
diulay0516: 加強國防 04/17 23:02
gn02022222: 20年老戰車...殺小啊 以前國防都是屎嗎 04/17 23:02
mariez: 推一個 04/17 23:02
sudoen: 老戰車本該淘汰 04/17 23:02
ps45689: 推一下 04/17 23:03
sg2361610: 推推 04/17 23:03
ffffffffff: 竟然穿裙子的比穿褲子的有魄力 04/17 23:03
brian207: 買吧 你小步兵希望旁邊跟著的是M1還是勇虎 安心多了好嗎 04/17 23:03
blackkeys: 直接一台可以買幾台M5啊? 04/17 23:04
Chakrit: 推一個哦 04/17 23:04
rave16: 小英才是真正的守護者 04/17 23:04
silentence: M60真的該替換了 04/17 23:04
koezm: 早該換了 04/17 23:04
Sattar: 推一下哦 04/17 23:04
lovetaiwan: 推 04/17 23:05
d790929: 唉台灣人要清醒啊 04/17 23:05
kuninaka: 台美建交我就投你一票 04/17 23:05
TaiwanSpirit: 要不然等到明年可能要問過媽祖才能買了 04/17 23:05
cothade: 所以穿褲子的超討厭她 04/17 23:05
funccore: 蔡英文加油!台灣加油! 04/17 23:06
islyking: 20年...真的很爛 國防到底都在幹嘛 04/17 23:06
gamer000: 除非你登陸不守,不然汰換是必要的! 04/17 23:06
cosmite: 讚 04/17 23:06
hmt17: m1a2 120MM 滑膛砲滑起來 04/17 23:06
a564568: 就算打到登錄已經無力回天,難道要騎鐵馬拿掃帚作戰嗎? 04/17 23:06
ji394tb: 推啊 04/17 23:06
skylion: 推.... 04/17 23:07
SkyElder: 這樣就對了 04/17 23:07
skylion: 要守護台灣 必須要有決心 04/17 23:07
trywish: 這台以前反對理由不就太大台?雖然也沒看其他人想賣就是 04/17 23:07
Capaneus: 蔡總統真的很有魄力 04/17 23:07
trywish: 台灣一直都不是因為太貴才不買。大多是別人不願賣,或是 04/17 23:08
paorei: 推推 04/17 23:08
cores: 戰車汰舊換新好,DPP也要快點汰菜,不然KMT要上場 04/17 23:08
youjan: 我高中軍訓課教官就有說要買這台了 04/17 23:08
trywish: 買不到合適的而已。 04/17 23:08
smart1989: 推 04/17 23:08
matchkiwi: 如果最後還是選輸的話~只能希望趁現在多做點事 04/17 23:08
dorydoze: 結果一個女總統在國防上做得比之前的總統還積極 04/17 23:09
yafankang: 台灣加油 04/17 23:09
lovecut: 之前馬奶就沒覽趴阿幹 04/17 23:09
richardjian: 小英才是真正保護台灣 04/17 23:09
dbdudsorj: 9.2氣到不行耶 哈哈 04/17 23:10
ZMittermeyer: 不錯嘛 04/17 23:10
silentence: 講的好像隨便買都有一樣 噓文各個都開軍火商? 04/17 23:10
dorydoze: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支持他連任 04/17 23:10
joyca: 不需要主力戰車?老共上岸誰扛第一線?20年老坦克? 04/17 23:10
pujipuji: 期待正式宣布時中共氣pupu 04/17 23:10
LoveMakeLove: 至少下台前有更換主戰車了... 04/17 23:10
LoveMakeLove: 多部署在林口和湖口 04/17 23:11
resyeok: 備註說得太好 04/17 23:11
s89022190059: 推 04/17 23:11
soyjay: 反觀想出來選還牽拖媽祖的老男 04/17 23:11
pz5202: 推備註 04/17 23:11
wemeyou: 早該換了+1 04/17 23:12
artdeco1: 推~小英加油! 04/17 23:12
chi0501: 蔡明明外交國防表現很好,內政經濟也不差啊.... 04/17 23:12
joy2001billy: 推推推 04/17 23:13
jack14002: 真 改革者 04/17 23:13
masawa: 小英加油! 04/17 23:13
dorydoze: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到現在蔡的民調還拉不起來 04/17 23:13
paulispig: 推推推推 04/17 23:13
trywish: 就因為隨便買也買不到,才只能買這台呀ˊˋ不然這台也不 04/17 23:14
erc: 選民喜歡打嘴砲的候選人 聽得爽就投了 會做事不重要 04/17 23:14
trywish: 會卡那麼久。 04/17 23:14
peter821201: 真的換M1A2超嗨 04/17 23:14
ims531: 推 推 04/17 23:14
HAHAHUNG: 小英任內臺美關係大進步!買阿帕契又買M1讚! 04/17 23:14
HAHAHUNG: 台灣的阿帕契還是最新型,可見美國重視小英的程度 04/17 23:14
cttw19: 解放軍第一時間就會發動突擊了 不會等到拿下制空制海權 04/17 23:14
Neverfor: 幫推 穩 04/17 23:14
y1896547: 蔡英文可能連FGO課金都會有人幫他想一堆優點 04/17 23:14
peter821201: 不用不懂民調為啥拉不起來 美國布局起步晚 不過難說 04/17 23:15
Ahao: 總統加油 國軍加油 04/17 23:15
waterskyew: 回頭一比,真的沒人比得上小英總統 04/17 23:15
peter821201: 輸贏 看過電影12猛漢就知道美國出手晚可是都很重 04/17 23:15
trywish: 就之前大選打輸,美國現在才來幫抬轎的。別忘了之前外交 04/17 23:15
dorydoze: 美國都表態那麼清楚了到時候總統蔡英文連出線都都出來 04/17 23:15
JOHNJJ: 神 04/17 23:16
Ratalie: 推 04/17 23:16
dorydoze: 都出不來,那就搞笑了 04/17 23:16
trywish: 斷的多慘,各種國際會員都進不去。也就是有起色也是今年 04/17 23:16
peter821201: 再看看美國爸爸有什麼招來救蔡吧 終局還有得等 04/17 23:16
gn00063172: 連這都有的酸也是蠻有才的 04/17 23:16
momocom: 推 04/17 23:16
dorydoze: 美國關係>>>>>>>>>>>>>>>>>>斷交小國 04/17 23:16
trywish: 才開始而已。那之前,人民怒氣早滿了,這位可是不輸馬狗 04/17 23:16
trywish: 的幹話王,不讀稿才是真心話不是說笑的。 04/17 23:17
dorydoze: 斷交原因是甚麼?自己去想清楚啦 04/17 23:17
EggAcme: 因為看不到新聞阿,我一堆朋友都是我說了才知道小英做了 04/17 23:17
dorydoze: 是蔡嗎?????明明是中國 04/17 23:17
peter821201: 沒錯 要洗掉內政的壞印象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 04/17 23:17
EggAcme: 哪些事情,它們平常不愛上網,偶爾看電視都是韓國瑜。 04/17 23:18
trywish: 不管斷交原因是什麼,重點當初罵k黨的,全部都重來了,所 04/17 23:18
catchy: 台灣守護女神 ! 04/17 23:18
dorydoze: 可悲的連親綠電視台都在打蔡英文 04/17 23:18
trywish: 以kmt2.0不是假的。當初罵k撒錢,自己也撒。當初罵外交部 04/17 23:18
tokyoto: 軍火又不是要買去店裡搬就有 現在不買下次就不知是何時了 04/17 23:18
JeonMinJu: 推小英 04/17 23:19
Arkadas: 五毛除了讀稿機之外好像也沒什麼能酸的了 04/17 23:19
Hariclia: 我台灣人 我挺小英 04/17 23:19
Samon: 推+1 04/17 23:19
trywish: 沒做事,自己也狂斷。當初說國民詐騙被送中國是賣台,自 04/17 23:19
trywish: 己還主打現在詐騙就是送中國。 04/17 23:19
sid3: 買戰車也當政績 04/17 23:19
Liebig: 守護台灣 小英不留餘力 04/17 23:19
gigaer: 她就是自己的媽祖 04/17 23:19
sam682097: 為甚麼只會幹話的韓導反而... 04/17 23:19
trywish: 所以蔡聲望低,一但是因為她自己搞成kmt2.0的原因。 04/17 23:19
starcow: 真是噁心,明明就是支那搞鬼,還怪蔡英文 04/17 23:19
trywish: 問題不就在,以前也是支那搞的鬼呀。結果台灣不團結,搞 04/17 23:20
peter821201: 美援十大建設都能當政績了 美國爸爸賣東西當然算政績 04/17 23:20
resyeok: 小英真的是很努力在為台灣做事 04/17 23:20
love90619: 認真做事不是政績 天天講大話都是政績 04/17 23:20
dorydoze: 最好KMT時期中國有甚麼動作啦~~那時候有搞一帶一路嗎? 04/17 23:20
trywish: 到現在被自己害到,所以一直用支那根本無法救援。 04/17 23:21
peter821201: 那時候不是簽服貿? 04/17 23:21
jasonmv123: 9.2用審核dpp的標準審核kmt 應該氣到吐血 04/17 23:21
trywish: 你自己回去看以前新聞,立委怎罵的ˊˋ 04/17 23:21
ccucwc: 爽耶!有自製砲塔能力 04/17 23:21
LionKing: 不需要戰車?那假如真有敵軍登陸就躺下等死好了 04/17 23:21
dorydoze: 斷交又如何?美國那時候跟台灣關係也沒那麼好 04/17 23:21
koala0919: 一個低調做事 大家卻捧說大話天天出國的 04/17 23:21
dorydoze: 繼續段好啊~~跟美國關係搞好就好了 04/17 23:22
chhoher: 五毛在牆內當然不用戰車 04/17 23:22
resyeok: 對五毛來說只有跳票幹話才是政績 04/17 23:22
molsmopuim: 推小英 04/17 23:23
trywish: 所以才說麻煩呀,全壓美國的前提是,美國不亂搞。別忘記 04/17 23:23
xingting: 備戰才能止戰 推 04/17 23:23
Birken: 9.2都不在台灣買戰車不如給他更多年金 04/17 23:23
peter821201: KMT主政時 美國是軟腳馬當政 關係不算不好而是冷淡 04/17 23:23
dorydoze: 現在美國跟台灣關係那麼好~~我就看那些小國還要不要斷啦 04/17 23:23
bibiwei: 一堆男人沒一個女人有魄力+1 04/17 23:23
trywish: 美國總統也是民選的。會說美國就好的,只能說服同溫層, 04/17 23:23
dorydoze: 美國沒挺你你打得過中國? 04/17 23:23
winwinnow: 五毛當然不推買戰車阿 這樣中國軍方不好打 很不方便 04/17 23:23
trywish: 大多數還是覺得美國好就好,邦交國也盡量有,在國際上才 04/17 23:23
dorydoze: 美國沒挺你台灣有辦法撐過中國統戰? 04/17 23:24
trywish: 穩一點。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聲望一直起不來的原因。因為對 04/17 23:24
gowet: 講真的,要買只買射控就好,買戰車不如買阿帕契 04/17 23:24
catchy: 真正的和平是隨時都能應戰 04/17 23:24
JeonMinJu: 推小英 04/17 23:24
trywish: 打同溫層,還有賴神。對打其他的,頂多就普普通通,連柯 04/17 23:24
fionawhc: 推 04/17 23:25
trywish: 屁的死忠支持者也拐不過去。 04/17 23:25
dorydoze: 蛤~~之前多少大國替台灣說話了?原因是甚麼? 04/17 23:25
dorydoze: 是因為邦交國多嗎?~~還不是因為美國 04/17 23:25
trywish: 別忘記,柯屁基本盤可是綠的。 04/17 23:25
dorydoze: 少在那邊用斷交來否定蔡英文的外交成績 04/17 23:25
kuria610478: 買什麼戰車?不如多祈求媽祖保庇 04/17 23:25
sunrise0926: 推 04/17 23:26
a76597659: 就算最後還是選輸 只希望最後幾個月能讓KMT晚幾年統一 04/17 23:26
tenshouw: 黨報又再造神 賣了再說吧 04/17 23:26
dorydoze: 每次一提到台美關係升溫就有一堆人在拉邊提斷交 04/17 23:27
Joey452: 被美國當肥羊宰還自得其樂 04/17 23:27
benwei791207: 推啦 拜託連任 04/17 23:27
dorydoze: 不然要把中國當肥羊宰嗎XD 04/17 23:27
nicehsing: 連任 04/17 23:27
crazydj: 加油!!拼明年下台~ 04/17 23:27
toiecho: 小英真的做的不錯阿 我戰車士退伍 04/17 23:28
joy2001billy: 推一個 04/17 23:28
dorydoze: 台灣就是太多人把中國當肥羊宰 04/17 23:28
trywish: 台美也是今年才一直升溫,之前就普普通通。其實升溫不就 04/17 23:28
mitsuno: 國防要強才能大聲! 04/17 23:28
trywish: 因為中美鬧僵而已。這就是是不是支持者的差別。 04/17 23:28
trywish: 對支持者來說,美國挺就是爽。 04/17 23:28
trywish: 對非支持者來說,美國現在挺很爽。但美國如果又和中國好 04/17 23:29
tprktpps: 整天搞中國牌 軍武牌 真的是被看破手腳 難怪民調墊底 04/17 23:29
trywish: 起來,台灣該怎辦?所以差別就在這樣。 04/17 23:29
frozenmoon: 04/17 23:29
noread: 小英超強 04/17 23:30
starcow: 媽的,有人就是見不得台灣好 04/17 23:30
frozenmoon: 法國也是靠聖女貞德阿 04/17 23:30
dorydoze: 所以親美或親中自己選阿 04/17 23:30
trywish: 因為支持者就只有二分法呀,台灣維持現狀派還是大多數。 04/17 23:30
kluele585: 推推 04/17 23:31
trywish: 所以親美也是要看情況,如果挑釁中國太過頭,非親中的維 04/17 23:31
dorydoze: 習近平都說一國兩制了~~還在維持現狀? 04/17 23:31
AirPenguin: 現在那些真的骨董了啊 04/17 23:31
trywish: 持現狀派也是會怕。 04/17 23:31
dorydoze: 中國那邊可不想維持現狀阿 04/17 23:31
wayne723: 還有人以為有可以左右逢源的空間啊... 04/17 23:32
trywish: 問題就在於,綠的也不敢說開打了。就算你一直說維持現狀 04/17 23:32
dorydoze: 你回答我啊~~中國那邊要維持什麼現狀? 04/17 23:32
trywish: 做不到。但卻又沒種和人民說,我買戰車就是準備打仗。 04/17 23:32
doubleyellow: 當然是買新車好阿! 04/17 23:32
trywish: 所以懂問題沒有?自己也在搞曖昧呀。 04/17 23:32
erc: 當初阿扁也被媒體黑很慘 這次換小英選民還是上鉤 怪不了人 04/17 23:32
dorydoze: 不要再騙自己了~~中國那邊不想維持現狀了 04/17 23:32
DickChen: 這才是做好外交跟國防的總統 04/17 23:32
playerunknow: 小英就敗在內政 不然外交真的強 04/17 23:33
dorydoze: 中國不想跟你搞曖昧了~~人家說明一國兩制了 04/17 23:33
ImCPM: 讚 04/17 23:34
trywish: 那總統敢和民眾說,要做好戰爭的準備嗎,哈。 04/17 23:34
dorydoze: 請問你的現狀就是中國的一國兩制嗎? 04/17 23:34
joe0528: 推 04/17 23:34
tcboy: 柯韓粉:幫強盜打警察,2020一定補刀 04/17 23:34
trywish: 只要不敢說,維持現狀就是大多數人的選擇,和中美無關。 04/17 23:34
dorydoze: 你想否定一國兩制請位要怎麼維持現狀? 04/17 23:34
trywish: 你想拉高她的民調,你就必須說服台灣人民做出選擇。 04/17 23:34
staramit: 小英的國防真的屌打前面那些男的 04/17 23:35
dorydoze: 否定一國兩制要如何維持現狀? 04/17 23:35
starcow: 笑話,買武器防衛台灣,這叫做挑釁?這叫做自主防衛,OK? 04/17 23:35
trywish: 其實就像92共識一樣呀,老樣子。一國兩制又不是新東西, 04/17 23:35
trywish: 以前早就搞過了。中國為什麼要在那邊叫囂,不就因為民族 04/17 23:36
dorydoze: 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習近平說的 04/17 23:36
abomb: 再來200台吧~~ 04/17 23:36
lostman: 推 04/17 23:36
saisai60: 讚讚讚 04/17 23:36
trywish: 主意和穩定政權的原因。這就是大多數人目前還認為不會打 04/17 23:36
dorydoze: 習近平的談話你聽了嗎? 04/17 23:36
Bouchard: 先運個兩台雙十節壓一下馬路 04/17 23:36
trywish: 的原因。所以你主子是誰?習包子?台灣的92共識和中國的 04/17 23:37
iceteeth: 武器要強 拳頭夠大 講話才大聲啦 04/17 23:37
trywish: 根本不一樣。會說一國兩制,除非你主子為習包子才可能。 04/17 23:37
trywish: 92共識基本上就是沒有共識,各自虎爛而已。 04/17 23:37
trywish: 所以你想讓大多數人轉去挺小英,你就必須先逼人們做選擇 04/17 23:38
trywish: 要嘛主戰,要嘛主和。目前政府連主戰都不敢講就是了。 04/17 23:39
dorydoze: https://i.imgur.com/NmIELFi.jpg 04/17 23:39
Anvec: 真正的問題就是台灣陸軍自己都分兩派 04/17 23:39
trywish: 所以啦,對維持現狀派,不管你在怎說習包子想統,那些人 04/17 23:39
Anvec: 履帶重戰車派 vs 輪車派 04/17 23:39
enkidu0830: 推 04/17 23:39
trywish: 也無法認同啦。 04/17 23:39
dorydoze: 親美跟親中你先選阿 04/17 23:39
trywish: 我就說了,除非你主子是習包子,不然你貼給誰看?ˊˋ 04/17 23:40
dorydoze: 所以你維持什麼現狀? 04/17 23:40
trywish: 大多數人不會選唷,你又沒給出親美親中的急迫性。 04/17 23:40
gary2011: 推 04/17 23:41
trywish: 所以老話問你,你主子是誰?習包子嗎?看到習包子說話, 04/17 23:41
dorydoze: 所以你要維持什麼現狀?不用管習近平? 04/17 23:41
Luvsic: 兩方都同意維持現狀才能維持現狀好嗎,你主子不用是習,一 04/17 23:41
Luvsic: 方是就夠了 04/17 23:41
trywish: 就奉為聖旨,怕到求台灣總統保護? 04/17 23:41
lynchen: 下任前瘋狂採購跟阿扁一樣 04/17 23:41
dorydoze: 你先說你要維持什麼現狀阿 04/17 23:41
nottodo: 一堆替代役也在喊燒 04/17 23:42
trywish: 所以這就是當初92共識呀,你以為92共識真的有說維持現狀 04/17 23:42
daidaidai02: 推 04/17 23:42
trywish: 呀。就一邊對內說不要打,我們慢慢玩。另一邊說禁止台獨 04/17 23:42
dorydoze: 習近平就說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中阿 04/17 23:42
fuxdk: 今天沒爆公關要被扣錢了 04/17 23:42
trywish: 現在也差不多。另外是某些人一直說蔡外交很棒,聲望起不 04/17 23:43
Qorqios: 。。。。。。 04/17 23:43
dorydoze: 你先說說現狀是甚麼? 04/17 23:43
trywish: 來才回答他們的。不過戰到現在,也都各說各話而已。 04/17 23:43
neuralandre: 噓文的都支那賤畜啦 操 狗東西 04/17 23:43
trywish: 現在就是我和你的關係呀。你一直說習包子說要統一,但習 04/17 23:43
dorydoze: 九二共識被習近平說死了 04/17 23:43
trywish: 包子又不打過來,這就是所謂的92共識。 04/17 23:44
turnkolan: 趁現在買不用先問媽祖 04/17 23:44
ninexas: 買戰車不當政績是要當什麼?腦殘噓文 04/17 23:44
dorydoze: 他可是正式發表談話,說明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中 04/17 23:44
dorydoze: 所以你的現狀就是默認習近平嗎? 04/17 23:44
trywish: 以前一直都有發表要統一台灣的談話。所以你的說法沒說服 04/17 23:44
dorydoze: 如果不是~~請說明一下現狀為何? 04/17 23:45
ALDNOAH5566: 台灣最不需要的是中國國民黨 04/17 23:45
trywish: 力就是這樣。對大多數人而言,習包子說啥是他家的事。如 04/17 23:45
dorydoze: 這次是連九二共識都說死了 04/17 23:45
daniel229: 一堆公關公司ID又來推~真的好有趣 04/17 23:45
trywish: 果你還不懂維持現狀派是怎樣,我和你的談話就是這樣。 04/17 23:45
trywish: 你就代表習包子,你一直喊話。我代表台灣,鳥都不鳥你。 04/17 23:46
gipo776: 推 04/17 23:46
dorydoze: 你先說明現狀是甚麼阿 04/17 23:46
trywish: 就是我們之間這樣呀。 04/17 23:46
trywish: 你無法說服我。我也懶的鳥你的習包子貼圖。 04/17 23:47
dorydoze: 現狀就是不鳥中國嗎? 04/17 23:47
heavenkghs: 推 04/17 23:47
dorydoze: 哇~~哪來的自信 04/17 23:47
shown21: 噓的到底是不是台灣人? 04/17 23:47
kerkeruccu: 不是要洗白,馬狗卸任內的軍購去看看再來酸好嗎,光是 04/17 23:48
kerkeruccu: 刺針跟標槍就夠五毛崩潰了 04/17 23:48
trywish: 反正情況就是這樣,如果想增加蔡的民調,你就想辦法改變 04/17 23:48
littlemooooo: 拳頭大才能大聲啦 支持 04/17 23:48
trywish: 現況吧。說服力到一點也沒有。 04/17 23:48
cca1109: 9.2就智障沒啥好說 04/17 23:48
SpiceKey: 推 好事 04/17 23:48
lynchen: 北韓拳頭超大,結果勒?? 04/17 23:49
q24983416: 必須推,板主的最後一句話也推 04/17 23:49
arsonlolita: 督割選一下文好不好 這也在推爆 04/17 23:49
gbaxbox: 真的不錯 推 04/17 23:50
attitudium: 有魄力 這不推不行啊 04/17 23:50
cbr0627: Upvote 04/17 23:51
a2603: 推 04/17 23:52
Nighty7222: 笑死 這也能噓 人生廢物連買武器都能靠背 不愧是含 04/17 23:52
hzaxcp386: 推蔡總統 04/17 23:52
Nighty7222: 粉 04/17 23:52
s3f4e9g6aa7: 推 04/17 23:53
troubledanny: 嗚嗚。我要小英拉。QQ 04/17 23:53
tainantw: 推 04/17 23:53
s213092921: 蔡下郭上,臭母豬886 04/17 23:54
givar: 這很好 但台灣鯛只要營養午餐 04/17 23:54
blackflag: 這種文也可以爆 八卦板沒救了= = 04/17 23:55
hackerman: 小英重視國防是好事,安全不是靠嘴砲得到的 04/17 23:55
Brucetk: 蔡英文去吃屎吧,總統位跟你沒關係了 04/17 23:56
kakasi987: 垃圾9.2這也在噓 04/17 23:56
TrevorStory: 加油 04/17 23:57
arx3721: 推推還可以在戰車世界玩到的台灣戰車XDD 04/17 23:59
leechiahan: 台灣最不需要就是唱雖 04/17 23:59
yuchuan0521: 開舊戰車要怎麼打仗 04/17 23:59
cheng31507: 推 04/18 00:00
dennisto: 推小英的國防外交 04/18 00:02
Nighty7222: 這種文也能噓 低端人口真的只會像豬一樣吃東西:) 04/18 00:02
ImFroggen: 台灣小島需要飛機,不是戰車 04/18 00:03
kayxs: 爽 04/18 00:04
tomwdc: 推 04/18 00:05
s79929g: 拜託連任啊 04/18 00:05
feywen: 9.2五毛郭董柯屁表示:國防靠中共,不用花錢買啊 04/18 00:06
APC: 推推 04/18 00:06
imyoming: 推 04/18 00:08
ipl: 推起來 04/18 00:08
x83187: 高調 04/18 00:08
bobocats: 是啊若非小英之過人 04/18 00:09
az2863: 當兵在戰車營看到戰車跑噴一堆黑煙就覺得真的是很扯 舊成 04/18 00:10
bobocats: 郭董都直接海外設兵工廠造坦克 04/18 00:10
az2863: 這樣早該全換了 04/18 00:10
alaroom: 至少該有的要有 04/18 00:11
ggyy2: 推小英。 04/18 00:11
js255076: 這應該算史上國防未交最強總統? 04/18 00:12
seastar1982: 戰駕兵大推 04/18 00:12
tdtb12: 那戰車真的有夠破的 很難想像還能開 04/18 00:12
yoyo2008yoyo: 這個可以支持 04/18 00:12
Baumgartner: 廠工篩選一下爆文好不好 這前天的舊聞了 04/18 00:12
e86117934: 還不是都要看美國的心情。 04/18 00:13
acadpp: 國防外交內政經濟都比歷任總統表現好太多了 04/18 00:13
akway: 推一下 04/18 00:13
misthide: 我國陸軍的那批戰車甲車真的是慘不忍睹...缺件都是用保 04/18 00:13
SoFanCy: 這裡好多廠公 04/18 00:13
Baumgartner: 4/15的舊文也能推爆 = = 04/18 00:14
misthide: 表補起來的 難怪被譏為乞丐兵... 04/18 00:14
JJiaK: 保國衛民 小英真總統 04/18 00:14
ymx3xc: 支持小英!!!!!!!!!!!! 04/18 00:14
rishadan: 舊的保表都亂寫 能動就偷笑了 趕快換也好 04/18 00:14
luke7212: 這才是台灣人最需要的總統 04/18 00:14
van83619: 魄力大推 04/18 00:15
femlro: 不要浪費錢 直接買核彈 04/18 00:15
suckme: 推 04/18 00:15
muomuomuo: 小英總統最棒 04/18 00:16
tn00371115: 推 04/18 00:16
ptgeorge2: 終於... 04/18 00:16
yahe0526: 高調 04/18 00:16
misthide: 只要有保表就表示裝備是妥善的 這麼瞎的做法也沒有人想 04/18 00:17
misthide: 去正視它 04/18 00:17
l75cm: 一堆男人魄力輸一個穿裙子的 04/18 00:17
solemn17: 推 04/18 00:17
st89702: 推 單兵裝備也在換了 04/18 00:18
catlazy42120: 台灣加油,鞏固國防 04/18 00:19
cathydiumin: 實質在護主權的就只有小英 推 04/18 00:19
masacooper: 推 04/18 00:19
CanChange: 推女總統的勇氣 04/18 00:19
inejiii: 買起來! 04/18 00:20
CCL992077: 小英加油! 04/18 00:21
hcc310: 大推 04/18 00:21
dennis02: 想到一直斷履帶就頭痛 04/18 00:22
st89702: 五毛推文洗那麼多可是內容一看就知道根本不住台灣 04/18 00:22
neat: 推,反觀一堆男的還在那邊找藉口真的有完沒完 04/18 00:23
slovea: 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覺得戰車沒用的臭軍盲 04/18 00:25
gsinin: 選舉到了,也什麼都到了 04/18 00:25
makapaka: 蔡招弟真的很努力保護台灣! 04/18 00:29
monkeydog119: 讓加速統一的總統 04/18 00:30
ws44052000: 推 04/18 00:30
a250038: 推 04/18 00:30
makapaka: 賴金孫你學著點,不要只會躲在台獨公嬤背後啦!看看招 04/18 00:30
makapaka: 弟姊姊怎麼做事的,被寵壞的金孫哪懂? 04/18 00:30
homer00: 推 04/18 00:31
Tim1018: 20年還好了 軍中一堆老古董 04/18 00:32
griswold: 一堆黨工沒有一間公關公司夠力 04/18 00:33
horse930: 推推 國防加分 04/18 00:33
vita88: 自救,人救,天救,竟還有人說台灣不需要國防 04/18 00:33
catlolikon: 有沒有博物館要收? XD 04/18 00:33
ilia: 小英加油 04/18 00:33
jeromeshih: 推 04/18 00:35
Smoltzy: 反登陸戰跟城鎮戰,步兵看到旁邊的戰車是M1A2,士氣upup~ 04/18 00:35
likeithot: 推 04/18 00:35
a4332377: 推 04/18 00:36
clapton: 推小英 五毛就是在打資訊戰 04/18 00:37
purevision: 反觀一堆老男人 04/18 00:38
yubiyubi: 586旅戰車營退伍人士,推推 04/18 00:39
c4peR: KMT:買一台戰車是多少小朋友的營養午餐 04/18 00:39
starmiau: 推 04/18 00:39
aa85ss20: M1A2 超屌 海岸線共匪上岸表示:幹... 04/18 00:39
chiang512: 做再多也沒用,智障老人比較信媽祖托夢啦 04/18 00:40
whitezealman: 反觀633 馬上好 04/18 00:40
c58264cathy: 推!!!!!真正在保護台灣人的總統 04/18 00:40
pomelo524: 推 04/18 00:41
hank850503: 你们台湾人不是最爱拼经济 这时又不了?真难懂 04/18 00:42
charoro: 推 04/18 00:42
GSCurry: 酸民繼續酸 04/18 00:43
jack0216: 笑死哦只剩喊別人廠工 無視買戰車事實呵呵 04/18 00:44
matsui725: 雖然當兵的時候很幹 但國防真的很重要 04/18 00:45
sOwAt: good 04/18 00:45
labihua: 反登陸戰力直接扯爆 太猛了 繳稅值得 04/18 00:45
whitezealman: 票投國民黨 台灣變香港 04/18 00:46
zardmih: 推 小英的國防跟外交真的很穩 04/18 00:47
bbceery: 推一個 04/18 00:49
peggy91522: 推啊 真的沒一個敢買 就小英有氣魄 04/18 00:50
wsx26997785: 大推小英強化國防 04/18 00:50
QQdragon: https://tinyurl.com/y8yscdto 04/18 00:50
abc06292002: 推 04/18 00:52
ul6na: 這真的要推 04/18 00:52
bruce2248: 內部可能有提議跟日本買10式也說不定 04/18 00:54
SorrowWind: 五毛殘體字崩潰也是很好笑 04/18 00:54
RogueOne: 推 04/18 00:54
Liboff: 推 04/18 00:54
fffogpug: 推! 04/18 00:54
fffogpug: 五毛血尿加班也要噓 04/18 00:55
wizardtime: 推 04/18 00:55
cvn21: 戰車是需要的,重點是要會用,叫那些低能立委草他媽的閉嘴 04/18 00:57
RealLeonard: 推 04/18 00:58
bubbler: 柯糞只會吃屎 04/18 01:01
MattOwl: 推 04/18 01:01
Tawara: 以傳統官僚效率 台灣建一個氣球戰車隊還比較快(誤 04/18 01:02
mmarty: 這真的要推。 04/18 01:02
WYchuang: 好的戰車威嚇效果很大 血牛打不爆啊 04/18 01:02
bubbler: 想搭M1戰車兜風 XD 04/18 01:02
mikazeray: 推 軟腳馬這些男人真沒用 04/18 01:05
notneme159: 推個 04/18 01:06
fcz973: 老美要賣什麼垃圾給你還輪得到你辣台妹挑三揀四 04/18 01:07
sphoenix: 推 04/18 01:07
ben1013: 推 04/18 01:08
xshaddockx: M1真的很帥 04/18 01:09
ntujokeking: 推 04/18 01:10
mikemiao1492: 一堆沒膽的男人 04/18 01:10
Reborn0817: 推,精進國防 04/18 01:10
westman: 推 04/18 01:11
jyrpg: 不爽蔡英文的連保護台灣都有理由 04/18 01:14
leo125160909: 整天想著打仗 04/18 01:14
jyrpg: 會說M1A2垃圾的 根本也沒什麼好講的軍盲 04/18 01:14
Mulice0926: 台灣女人屌虐台男 04/18 01:15
jack41402: 推,反登陸作戰很需要 04/18 01:16
BAR21: 9.25:小日本真蠢,四周皆海還造一堆坦克 04/18 01:16
ringohejia: 推 04/18 01:20
HeroFun: 蔡英文應該是目前對台灣最有作為的一任 04/18 01:20
souldrinking: 蔡的國防跟外交屌打馬 04/18 01:20
Piston0317: 硬 04/18 01:24
h311013: 可惜了 做對的事 老屁股票還是投KMT 04/18 01:25
Kuang12: 真。媽祖 04/18 01:26
billybbb: 爽 防衛台灣 炸死侵略登台的中國豬 04/18 01:27
vita88: 法國靠聖女貞德,結果最後聖女貞德也被法國背板,跟蔡總 04/18 01:29
vita88: 統一樣,希望2020台灣人民凌晨不要背叛我們的聖女貞德 04/18 01:29
kerkerlu: 推 04/18 01:29
vita88: 千萬 * (更正錯字 04/18 01:29
FeiYeh: 就是有6樓這種人,以為海島內都不用戰車 是以為不會登陸喔 04/18 01:30
FeiYeh: ㄏㄏ 04/18 01:30
Kamelie: 推 04/18 01:32
lilinnnnnn: 推 04/18 01:36
mic8687: 推 04/18 01:37
girafa: 推 04/18 01:38
sion1993: 真的是該推啦! 04/18 01:38
s011133: 推 04/18 01:44
oliverroli: 有雞雞的真的是吼 誰比較厲害啦 04/18 01:46
emilyrose: 推 小英加油! 04/18 01:48
kiwistar: M41D,戰車世界八階輕坦....天啊 04/18 01:48
suntw: 讚 04/18 01:50
irisyuki: 推小英! 04/18 01:52
Tatsuya72: 有國防才有和平 04/18 01:53
easygo12: 小英在國防外交上值得推!! 04/18 01:53
s98091028: 推 04/18 02:00
s425247: 這種新聞在電視上都不播 而老人都只看新聞台的新聞 他們 04/18 02:01
s425247: 還真的以為蔡英文沒在做事.... 04/18 02:01
people2266: 推蔡總統重視國防,不是嘴巴講而已 04/18 02:03
purple27: 推 04/18 02:03
rosydark: 真的推 04/18 02:04
timbao: 推 04/18 02:05
ms893030: 加油,很棒的總統 04/18 02:09
a80563: 看到督割我就不爽啦 04/18 02:13
hellosuguer: 推 04/18 02:16
wolfaith7: 新戰車! 04/18 02:18
FinallyPeace: 代表蔡什麼都不懂啊 錢不是她出的喊買還不簡單 文中 04/18 02:19
FinallyPeace: 不是說一開始是美方擱置 再來是軍方有所顧慮? 04/18 02:19
momo4th: 真的在做事的總統 04/18 02:24
BENCH5566: 不需要戰車?軍盲不要再出來丟臉了 守海灘戰車多好用啊 04/18 02:34
BENCH5566: 拜託 台灣最需要強化其實是陸軍 空軍跟海軍相對都算強 04/18 02:35
BENCH5566: 的 陸軍裝備超落後... 04/18 02:35
henry200323: 看過我們的陸軍裝甲車絕對支持該換新裝備 04/18 02:35
apollon0990: 一個國家沒國防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推一個 04/18 02:38
z030060374: 老美怕賣給阿九就外流開去對岸投共吧 04/18 02:39
zzzuuuppp: 菲利賓又開槍打漁民戰車有用?F35比較好吧!沒空軍優勢 04/18 02:48
zzzuuuppp: 等於活動的棺材 04/18 02:48
moneywinner2: 哈哈哈 04/18 02:52
c33uviiip0cp: 蔡的國防外交無話說啊~ 04/18 02:53
ice2240580: 看支那會不會崩潰就知道該不該買 04/18 03:04
gin10791: 記得當兵裝甲校受訓時教官有講台灣不適合m1 太大 04/18 03:14
amsmsk: 怎麼看都是軍中問題啊 反覆延宕是怎樣 04/18 03:14
HanHan0530: 讚 04/18 03:18
xiaoyi: 該換了 04/18 03:25
qqty: 支持溫柔而堅毅的小英! 04/18 03:26
TUMUASHUN: 說不用戰車的是打算打完海空對面登陸就直接投降了嗎? 04/18 03:34
wowjesus: 我還以為買了 原來這只是申請, 中美吵架配合出牌而已 04/18 03:51
wowjesus: 可憐 04/18 03:51
stw0975: 推 04/18 03:57
taiwanredcat: 推 04/18 04:04
gj94ek: 小英加油! 04/18 04:11
chienming40: 這新聞太假仙了.她會看得出來戰車老舊? 04/18 04:29
learnpig: 戰車也來國造一下啊,帥爆 04/18 04:33
homer00: 看不出M41輕戰車老舊,是眼睛瞎掉嗎? 04/18 05:09
arx3721: 也是有可能踢到保麗龍(? 04/18 05:12
bookticket: 推 04/18 05:13
AlexShen: 缺統獨公投,不缺戰車喔,蔡英文在怕什麼 04/18 05:15
mjferrari: 國軍換軍備可提高士氣 04/18 05:16
qwe89114: 被操弄都看不出來 04/18 05:46
joewu8267: 防衛?二戰古董是用來裝檢用的 04/18 05:50
blue237: 台灣最大舔英網軍集團又上線啦! 04/18 06:00
oberatri: 大推 但韓粉只要芭樂賣出就好 04/18 06:09
rayonwu: 推 04/18 06:13
kipi91718: M41真的是奇蹟 04/18 06:30
ck237: 終於有人看到國軍的垃圾二戰戰車了 04/18 06:31
ck237: 全世界都意外 這玩意還能跑 04/18 06:32
edman008ptt: 很好啊 有能力防衛自己才有跟人周旋的本錢 不管親哪 04/18 06:32
edman008ptt: 邊加強戰力都是需要的 04/18 06:32
mkfish9999: 在國防議題上,小英真的挺軍方,圈內人都知道 04/18 06:33
alen3568184: 推備註 04/18 06:35
hareluya78: 推 04/18 06:40
ROBrandenbur: 有些人表面上挺軍方 其實只是挺高層 給基層最爛的武 04/18 06:43
ROBrandenbur: 器 這樣誰要上戰場? 04/18 06:43
starts: 可以讓多少小朋友吃營養午餐? 04/18 06:43
photoshark: 台灣有很多人不喜歡真正會做事的人還會扯後腿,在自己 04/18 06:48
photoshark: 上班的地方就看得出來了 04/18 06:48
kuluga: 只能說台灣不配擁有蔡這麼好總統 04/18 06:53
hjwing280: 推 04/18 06:56
sharepart: 菜母豬,網軍再多,也敵不過賴清德的啦!別作夢了! 04/18 07:01
sweeteason: 推 04/18 07:02
davidhsu: 幹得好 04/18 07:03
Moratti: 推 04/18 07:04
guenhwyvar: 推蔡英文 04/18 07:05
vios: pu 04/18 07:05
xxxxae86: 台灣因為地形不適合主力戰車 可以的話買也是跟日本買比 04/18 07:08
xxxxae86: 較好(還少一個裝填手位置)硬買根本智障 04/18 07:08
TREKKER: 這是要推 04/18 07:09
LeMirage2000: 有做有推 04/18 07:10
Blazeleo819: 臺灣跟日本根本沒建交是要怎麼買? 04/18 07:10
gillowish: 推推 04/18 07:11
kaede0711: 蔡英文要把台灣往正確的方向帶,台灣人卻只想要慣老闆 04/18 07:12
kaede0711: 跟直銷騙子 04/18 07:13
kaede0711: 反觀那個國防靠安全、靠中國、靠美國那三位 04/18 07:13
hank81177: 9.25毛巴不得臺灣戰車通通變廢鐵 04/18 07:13
TREKKER: 廠廠,有426崩潰了... 04/18 07:14
rong1994: 推小英 國防外交真的強 04/18 07:14
mike760967: 推 04/18 07:14
supersonic8: 台灣加油啊 04/18 07:15
supersonic8: 不能被中國拿走唉 04/18 07:15
kazamitaketo: 推!唯一支持維護台灣主權的辣台妹小英總統! 04/18 07:17
GGundam: 推 04/18 07:23
Cireiat: 這女人…不簡單,真的要好好讓人民知道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04/18 07:26
Cireiat: 努力才是 04/18 07:26
rock0747: 其實都是保麗龍XD 04/18 07:30
tiwey: 哇 04/18 07:32
sober921: 派替代役上戰場就好啦,哪需要戰車? 04/18 07:37
greenday0827: 蔡國防外交真的屌打 04/18 07:38
traboffic: 真 改革! 04/18 07:39
vickhus: 這是要貼幾次? 04/18 07:39
ali810622: 造神造起來 04/18 07:39
singjin: 推。改革阻力大,吃力不討好 04/18 07:48
ccks771: 只有蔡總統才是真心的為台灣未來和安全著想 04/18 07:51
bmmbmmbmm: 會去聽幕僚的意見 04/18 07:52
iMANIA: 有魄力 比馬好太多了 04/18 07:52
howard24: 給我推起來 不然沒錢領 04/18 07:54
iwinlottery: 20年哪裡老 m1快40年了 04/18 07:54
acerabbit: 總算…升級舊的還比新的貴,當然買新的 04/18 08:01
Carrarese: 國防外交史上最猛 04/18 08:03
allen7x: 那為什麼買不到F-35? 04/18 08:06
JOHNJJ: 因為有9.2 04/18 08:06
hellam: 推 04/18 08:07
JOHNJJ: 上面那個台灣地形不適合主戰戰車的,請問全台灣都是山路 04/18 08:08
JOHNJJ: 嗎? 04/18 08:08
ashtetsuya: 推 一堆只會唱衰的趕快滾去對岸 04/18 08:19
rexlaser: M1沒有新的耶,都是翻新品 04/18 08:21
pepperbit: 推 04/18 08:25
petitebabe: 推推 04/18 08:27
flybirdy: 扁鑽粉又崩潰了 04/18 08:28
kngs555: M1A2早就在陸軍採購項目選擇之一,要不是老美態度轉變,可 04/18 08:30
kngs555: 能還要等 04/18 08:30
LT26i: 戰車不是國外武器仲介的項目,這也能成為主力哦 = = 04/18 08:31
jdnd96njudtr: 果凍再轉賣給中國台灣發大財 04/18 08:31
kngs555: M1A1、2這種戰車,老美只賣有盟約關係國家比較多 04/18 08:38
Jokerzz: 大灑幣竟然被推爆? 04/18 08:45
asidy: 20年內有檔的的資進黨跟國冥黨都垃圾吧 04/18 08:47
Gon: 包含120公厘砲彈生產線?!有點讚耶 04/18 08:52
vs98and99: M1A2戰車超讚的 04/18 08:53
abb123456: 推 04/18 09:12
jerrylin1224: 沒差台灣喜歡打嘴砲的人 04/18 09:12
alex01: 買戰車沒什麼不好,但是這他媽跟魄力沒關,是因為他什麼都 04/18 09:13
alex01: 不懂,草包一個 04/18 09:13
lineshape: 蔡英文加油 04/18 09:28
unicornfly: 這真的不錯 軍中現有的戰車....該換新了 04/18 09:29
zonemori: 小英真的很棒 04/18 09:35
abc53: 推! 04/18 09:42
james87319: 推 04/18 09:53
waitang: 網路公司在無腦推,據說會禍及全家大小 04/18 09:57
raychin4563: 推,反登陸超重要 04/18 10:09
j31712: 習近平嗆一國兩制,蔡說只要她當總統一天絕不接受。 04/18 10:10
Ginpunch: 扁鑽粉好了啦 04/18 10:17
ltw89104: 這個讚 04/18 10:17
billabcddog: 台灣的路戰車走得動嗎? 04/18 10:33
xhung: 馬芙丸os: 我都要投降統一了 買啥戰車??? 04/18 10:36
LivveTi: 不需要戰車需要什麼 貨卡嗎zz 04/18 10:48
ericyou0122: 灘岸殲滅解放軍早期登陸的裝甲或輕戰車有壓倒性的優 04/18 10:55
ericyou0122: 勢,第五縱隊少在那邊 04/18 10:55
rowi: 水! 小英真的很有效率 04/18 10:56
cubaba: 卡了20年不更新的案子終於換血過,一堆人不懂思考進步 04/18 11:13
hd101223: 好多廠工哦 嘻嘻 04/18 12:34
imhideji: 好 04/18 16:27
imhideji: 對有些人來說 台灣被丟幾顆飛彈就會投降了 當然不需要 04/18 16:29
imhideji: 新戰車 04/18 16:29
fj73309: 這個能購買不購買都有考量,尤其中華民國還發生陸軍司令 04/18 18:45
fj73309: 派坦克要跟台北高層出來談過。 04/18 18:45
fj73309: 只是現在台北橋周圍的憲兵隊都清掉了 04/18 19:16
adifdtd: 推 04/18 23:28
smonkey: ! 04/19 08:44

最新熱門文章

[Live] 金塊 @ 馬刺
Nba Rambo 299留言 2019-04-26 07:30:01
[問卦] 高雄淹大水!
Gossiping jiouje 146留言 2019-04-26 08:55:56
[公告] 禁言處分
Examination alees 103留言 2019-04-26 06: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