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誰當總統搞殘台灣經濟 《蘋果》整理30年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274則留言,221人參與討論
推噓 187推 17噓 70→
1.媒體來源: 蘋果日報 2.記者署名 何哲欣 3.完整新聞標題: 誰當總統搞殘台灣經濟 《蘋果》整理30年數據說真相 4.完整新聞內文: 鴻海董事長今天宣布,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郭是國內企業家挑戰總統大位的第一人。 過去幾任總統,都把拚經濟擺在第一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美國洛杉磯參加座談會還 狠批,過去3任中華民國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指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與現任總 統蔡英文),但3人主政卻讓台灣經濟、競爭力變得殘廢了,「這20、30年來,台灣鬼混 得厲害!」結果引發藍綠陣營互嗆,對方把台灣經濟搞糟。《蘋果新聞網》根據中華民國 統計資訊網,比較近30年來,哪位總統執政時,台灣的經濟最好。 首先是經濟成長率,前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上台,在此之前,從1991年到2000年,也就是 在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經濟成長率最高是1991年8.36%,最低是1998年的4.21%,這10年平 均是6.7%。 2001年到2008年,陳水扁執政期間,經濟成長率最高是2007年的6.51%,最低 是2001年的-1.26%,8年平均是4.15%。2008年,金融海嘯席捲全台。2009年到2016年前總 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最低是2009年的-1.57%,不過隔年2010年大反彈,是馬英九8年任內 最高的10.63%,8年任內是2.93%。 蔡英文執政後的3年,2017年是3.08%,2018初步統計 是2.63%,2019年預估是2.27%。 以經濟成長率來看,馬英九8年任內,雖曾有一年達到10.63%,不過也是因為前一年經濟 成長率是負值,隔年才大爆發,且馬任內8年平均的經濟成長率也是最差。 再比較失業率。1991年到2000年(李登輝)間,最低是1992年1.45%,最高是2000年2.99% 。陳水扁執政8年,最低是2006年與2007年的3.91%,最高是2002年5.17%。馬英九執政8年 ,最低是2015年3.78%,最高是2009年5.85%。蔡英文執政3年,2017年是3.76%、2018年是 3.71%、2019年是3.64%。 以失業率來看,馬英九任內的失業率都在3%到5%間,表現也不理想。 再比較全台灣每人每月實質經常性薪資,1991年到2000年(李登輝)間,最高是2000年3 萬9693元,陳水扁執政8年,最高是2003年4萬922元,馬英九執政8年,最高是2015年3萬9 250元。蔡英文執政3年,最高是2018年4萬164元。 馬英九執政期間,人民每月實領的月薪不到4萬元,甚至還不如2000年的水準,同樣也是 馬英九表現最差。 至於其他經濟數據,例如平均每人GDP。1991年到2000年(李登輝)間,從24萬5019元增 加到46萬6598元,增加22萬1579元。2001年到2008年(陳水扁)間,先降到45萬4678元, 2007年增加到58萬5016元,但2008年又降到57萬1838元,8年間增加11萬7151元。 2009年 到2016年(馬英九)間,2009又降為56萬1636元,到2016年為73萬411元,8年增加16萬87 75元。蔡英文執政3年,2017年是74萬2976元,2018年初步統計是75萬4027元,2019年預 估是77萬7560元。 再比較平均每人所得。1991年到2000年(李登輝)間最高是2000年的41萬7839元;2001年 到2008年(陳水扁)間最高是2007年50萬5770元;2009到2016年(馬英九)間最高是2016 年63萬7715元;2019年(蔡英文)預估是66萬8346元。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417/1550860/ 6.備註: 竟然敢報這個,看來蘋果日報是不想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19.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5502790.A.6A0.html
HiranoMiu: 現在蘋果日報的東西能貼嗎? 04/17 20:06
willy61615: 馬英九任內經濟成長率最高是10.63% 屌打李陳蔡 04/17 20:08
arod0807: 搞笑膩 04/17 20:09
kiyoe: 想看完整內容及更多新聞 請註冊《好蘋友》壹會員,現在完 04/17 20:09
excell: 又有智障再說成長率10.63%了,前一年是負的不敢講喔 04/17 20:10
tony900735: 蘋果不是禁止轉載?貼過來你也是勇敢啊XDD 04/17 20:11
CharleneTsai: 結論:法律系誤國 04/17 20:11
halusai: 馬英九最低耶 他媽的92共4發大財XD 04/17 20:11
gogoeggs: 拿兩兩蔣出來比ㄚ 04/17 20:11
ak904: 22K就是馬英九創造出來的 04/17 20:12
Spinner3: 馬英九就是民選總統中最無能的 04/17 20:13
johnko64665: 結論就是貪污扁做最爛 04/17 20:13
MimoPile: 12樓結論哪裡看出的? 04/17 20:13
MXZR: 馬英九攔括全項目第一名,不過是倒數第一 04/17 20:13
johnko64665: 其次馬英九,經融海嘯算他倒霉 04/17 20:13
getlonely: 禁止轉載 你看不懂中文ㄇ 04/17 20:14
jack8759: 馬囧不意外 04/17 20:14
codehard: 蘋果要被禁了 04/17 20:15
pooznn: 敢轉貼要登入才能看的新聞 小心被吉喔!!! 04/17 20:15
saintmin1002: 就算數據擺在眼前 9.2還是會繼續跳針給你看 04/17 20:15
Gandalf: 蔡穩了 04/17 20:17
li118: 無能至極的馬英九,9.2還是繼續無腦捧,智障 04/17 20:17
hank81177: 馬的歷史定位就是無能 04/17 20:20
garone: 馬英九只會喊口號,看三中案就知道,只會在財團之間弄國 04/17 20:22
garone: 民黨自己的經濟,財富都不進到人民口袋,當然最差。 04/17 20:22
iamsafin: 很多人以為馬囧低能所以經濟表現差 其實他根本故意在送 04/17 20:24
bamchisu: 馬=無能 蘋果驗證 04/17 20:25
AndyWT: 但我看馬迷都說馬>>>>>>扁>>>英 04/17 20:25
sam682097: 低調一下 04/17 20:26
AndyWT: 還好沒被綁進中國一條龍產業鏈 一起被貿易戰搞 04/17 20:26
tomoko17: 92共識的下場 04/17 20:27
eric112: 馬bumbler不但把經濟搞爛還把房價炒到飛天 04/17 20:27
philmaru: XDDDDD 04/17 20:28
godzilla0918: 馬英九執政八年造就低薪高房價,這會亡國的。 04/17 20:28
benc8c8c8: 某黨專出一張嘴的 04/17 20:31
tsmcCCW: 第三營第三連 04/17 20:31
nildog: 結論:李>陳>=蔡>馬... 04/17 20:33
tenoopy: 馬搞的22k就足以害死台灣了 04/17 20:33
ak77889: 這篇科學打臉 04/17 20:33
nildog: 馬果然是台灣史上最爛的總統 04/17 20:37
xeobonm5: 看台中就知道,某黨只會炒房炒七期 04/17 20:38
nildog: 還沒算上炒房+產業出走... 04/17 20:40
nildog: 而且馬時期好像還改過計算公式 04/17 20:41
paulispig: 慢跑總統搞砸的 04/17 20:44
Mits5190: 某人說鬼混二十年一定會打到他阿,只是他們都選擇性無視 04/17 20:45
Mits5190: 好像台灣二十年都是民進黨執政一樣 04/17 20:45
lulocke: 如果馬真的做得很好 根本不需要在卸任前去跟維尼握手 04/17 20:46
qooprincess: 未看先猜馬19最廢 04/17 20:47
lulocke: 求什麼歷史定位 就是什麼都沒有才要去跟維尼握手求記錄 04/17 20:48
window77: 綠蘋果不可信 04/17 20:48
MW1220: 推 04/17 20:49
night957: 無料韓不敢只罵蔡扁 所以才拉馬下水 04/17 20:50
ims531: 馬英九是史上最爛中華民國總統 04/17 20:52
Liaocavalier: 馬冏 超廢 https://i.imgur.com/K6A5qN1.jpg 04/17 20:54
kyo38390: 在那嘴數字無感 總得要拿得出數字才能挑骨頭 反觀馬… 04/17 20:54
CaliforCat: 推 04/17 20:54
higameboy: 馬冏當市長都在放假XD 04/17 20:56
Raikkonen01: 房價飆漲才是更可怕 04/17 20:57
danielqwop: 馬喔 04/17 20:58
xxx789654123: 欸那些9.2 人家都整理出來了還在那裡不肯承認喔 04/17 21:01
azero: 史上最爛總統馬狗無誤。 04/17 21:01
Rainbow5566: 那段時間就世界經濟倒退阿 04/17 21:05
skyhugin: 炒房有什麼好得意的 04/17 21:08
sl11pman: 國際認證馬邦伯,還用說嗎? 04/17 21:08
DRAWER: 做室內設計的朋友說他的業主在馬當選後馬上大量買房產 說 04/17 21:11
DRAWER: 他們有內幕說馬一定會讓房地產大漲 可惜當時的我們一樣是 04/17 21:11
DRAWER: 窮光蛋 只能看著有錢人更有錢 04/17 21:11
funnyrain: 這樣比起來最爛的不就是馬英九嗎 04/17 21:11
tsungg: 馬狗就他媽最廢的阿 04/17 21:11
ARUSHI: 數字會說話,韓導章魚式抹黑被看透透 04/17 21:12
buddar: 含狗愚真的在鬼扯,數據會說話,這數十年,也是馬靠中傾中 04/17 21:14
buddar: 最嚴重,也是最傷害台灣經濟,唯一慶倖沒簽服貿,還好菜英 04/17 21:14
buddar: 文上台後改為南向政策 04/17 21:14
Myfun: 馬真的是最差的 04/17 21:15
arumi416: 國民黨就廢物啊,一群智障看不懂數字 04/17 21:16
mitsuno: 國民黨臉痛痛喔 04/17 21:17
ryanchen1234: 馬也太慘 04/17 21:18
vizjeco: 馬囧八年房價漲好幾倍才是最恐怖 04/17 21:19
TarikBlack: 2樓智商 04/17 21:19
hmt17: 論霸氣謀略程度 李>>>>>>>>>>>>>扁>>馬=蔡 04/17 21:19
samuelosk: 2008年雷曼兄弟金融海嘯都忘了? 04/17 21:20
iamsosorry: kmt最不會搞經濟啊 04/17 21:20
nildog: 蔡也遇到中美貿易戰啊...主要是馬的政策... 04/17 21:21
iamsosorry: 阿扁還遇到.com泡沫化、sars 04/17 21:21
dudee: 還有貧富差距所得比也一起報吧! 04/17 21:22
iamsosorry: sars時代感覺世界都快毀滅了 04/17 21:22
nildog: 還調降遺產稅,讓富者越富,貧富差距更大... 04/17 21:22
chris668: 馬的無能第一,633沒誠信,大水庫理論,我不是來救你了 04/17 21:22
chris668: 嗎?消費券..... 04/17 21:22
iamsosorry: 不降遺產稅你也課不到 有錢人資產移去海外就好 04/17 21:23
ararar: 馬真的… 莫忘22k啊 04/17 21:25
iamsosorry: 實質課得到才有意義 你也可以課80% 看有錢人錢會不會 04/17 21:25
iamsosorry: 讓你課到稅 04/17 21:25
nildog: 所以調降就課得到?反而是拿閒錢去炒房了 04/17 21:26
xiangying: kmter視而不見,繼續支持最會喊拼經濟但拼的最差的 04/17 21:30
frozenmoon: 04/17 21:32
peter821201: 馬英九真的廢到流湯 能讓KMTer不出來投票他說第二沒 04/17 21:34
soumi520: 你這樣子讓感覺派怎麼玩 04/17 21:34
peter821201: 人能當第一 04/17 21:34
soarling: 英九你看看你你看看你 04/17 21:34
ipl: 李>陳눾馬 04/17 21:38
jack0216: 幹他媽垃圾馬 敢拖別人下水哦操 04/17 21:38
jack0216: 韓導喊喊口號你就信 04/17 21:38
janptt124: 至尊無能……馬 04/17 21:38
fragment1000: 先推 04/17 21:38
hune: ============ 賣台9.2表示:馬英九只是運氣不好 =========== 04/17 21:43
air7126: 永遠忘不了油電雙漲 幹 04/17 21:43
waeting: 中小企業應該挺馬因為他創造了22K 04/17 21:44
iamthebest08: 馬英九真的是史上最爛 04/17 21:47
sivir: 馬英九真的是廢到笑,怎麼比怎麼輸 04/17 21:50
Joey452: 蔡英文任內達成少子化全球第一紀錄 04/17 21:59
iWatch2: 怎不敢講扁實薪提升但是馬任內實薪直接倒退16年 04/17 22:00
jeeffrey3688: 高調 04/17 22:00
Cybershit: 哈哈馬狗哈哈 04/17 22:01
rekakase: 馬就無能阿 04/17 22:01
jeff790923: 哈哈哈 結果說國民黨最會拼經濟 笑死 04/17 22:02
Deanfluenza: 馬超無能阿 04/17 22:02
haahoo: 國民黨還在洗他最會拚經濟笑死 04/17 22:02
ninstagram00: 推推推 04/17 22:03
chuikov: 最爛就是嗎9沒錯 04/17 22:03
wemeyou: 不管啦現在韓總說了算 04/17 22:03
notnew: 馬就很沒用阿 04/17 22:04
shameshame: 推用心整理 04/17 22:04
dwbh2004: 韓粉會說三個都一樣爛~只有韓總當總統才會起飛 04/17 22:04
flarecutter: kmt又要改口說數據無用 人民要的是感覺 04/17 22:04
ps45689: kmt就無能阿 04/17 22:04
catchy: 無能馬 04/17 22:04
salvador1988: 9.2會一直跳針那個10.63% 放心好了 04/17 22:05
bybus: 沒上色 失敗 04/17 22:05
JeonMinJu: Kmt 04/17 22:05
bbo9527: 馬那個不就是舉國債去搞消費卷用出來的 04/17 22:05
mariez: 可憐哦 04/17 22:05
obrother725: 633馬上好 04/17 22:05
silentence: 經歷過09-11年 他媽的根本惡夢 04/17 22:06
silentence: 反而是經濟越爛的時候 低端越不敢出來靠北靠目 04/17 22:06
shiauji: 馬就無能啊 靠北小時候我還期待過633誒 04/17 22:07
wixin: 馬本來就超廢,結果隔沒幾年民眾又忘了 04/17 22:07
dwbh2004: 然後有個比馬爛的草包~現在的聲勢最高~~台灣前途堪慮 04/17 22:08
nomono: 笑死 04/17 22:08
turnkolan: 馬英九各項排名都最後XD 04/17 22:11
t123540: 毫無意外的馬桶 04/17 22:11
cmxaa: 看看房價 04/17 22:12
kenzo2002: 無能馬大家都忘了 04/17 22:12
SorrowWind: KMT真的最會拼經濟了wow 04/17 22:12
soisoi: 蔡總統最棒 04/17 22:15
FuwafuwaCAT: 沒圖表ㄇ 04/17 22:15
GGdong: 馬的10%是前一年負成長+舔共政策洗出來的吧 04/17 22:16
Spurious: 馬的最廢 04/17 22:16
wixin: 小英最強,可惜太安靜做事 04/17 22:18
loveshih: 哈哈 04/17 22:20
dskdlkj: 馬英九做最差,也是最自我感覺良好 04/17 22:21
Lomax: 不愧是馬英九 從沒讓人失望 要比爛也不會輸人 04/17 22:22
KKBOX: 馬那八年真的很慘阿~ 04/17 22:24
remem: 結論是當完總統最有錢那個 04/17 22:25
jajoy: 果然馬最爛 靠媒體吹 04/17 22:25
qaz13145204: 幫高調 04/17 22:27
mueten: 客觀數據給推 04/17 22:29
aa85ss20: 馬囧真的爛死了 04/17 22:29
jinyih: 不只六三三大跳票,還史上最爛 04/17 22:30
TKUfeizei: 高調 04/17 22:31
ymx3xc: 馬冏 04/17 22:31
jses0970085: 高調啦 04/17 22:31
elfindor: 這篇不錯 04/17 22:32
vincentsoon: 謝謝馬bumbler讓我英文多學一個單字 04/17 22:33
haydn5566: 韓粉說三個都爛 數據顯示只有馬爛 04/17 22:33
tokyoto: 馬的經濟還是親中靠一堆中國讓利才撐起來的 不然還會更差 04/17 22:34
qiaode: 當然是馬無能啦 這些圖表也沒用 藍蛆也不會承認是馬英九把 04/17 22:35
qiaode: 台灣經濟搞爛的 04/17 22:35
wayne723: 馬才是八年遺毒,可惜國民黨又要回來了 04/17 22:37
Mesa5566: 馬的還炒房撐經濟 04/17 22:38
deani: 馬英九做的爛就是客觀事實 04/17 22:38
v2v2123: 馬狗本來就廢物 04/17 22:41
microtek1990: 推真相數據 04/17 22:42
abain521: 中國台北感覺派居多啦 04/17 22:42
GrowUp: KMT拚的都是它們自己口袋阿,發個消費卷大家就好開心 04/17 22:45
coolda: 垃圾馬無誤 04/17 22:46
tuanchieh: 數據治國啦、什麼都不準、感覺最準?! 04/17 22:48
cmid05: 馬自己的經濟拼的很好啊,不懂的別亂講 04/17 22:52
a904472000: 結論 馬英九是民選四任中成績最差的 04/17 22:53
jajoy: 馬自己的經濟拼的很好啊XD 04/17 22:57
tengl: 馬囧 04/17 22:59
bluerinoa: 蘋果被盜帳號了嗎? 04/17 23:02
wsx26997785: 小英3年屌打國民黨8年.................... 04/17 23:07
abc53: 推 04/17 23:07
x19901109: 說個笑話:國民黨最會拚經濟 04/17 23:08
bolin11555: 爛成這樣還能當8年呵呵 04/17 23:17
cake: 馬那時國債鐘差點爆表 04/17 23:19
whiship: 無能馬 04/17 23:22
QQdragon: https://tinyurl.com/y8yscdto 04/17 23:24
yaieki: 然後愚民卻認為kmt才會拼經濟 04/17 23:24
r49: 一堆人忘記馬創造無薪假呢 04/17 23:28
ppphil: 馬英九最爛 04/17 23:30
bellaj: 根本就是中國長期打壓台灣國際地位,造成我們很多貿易協定 04/17 23:32
bellaj: 都不能簽,二十年來不殘也窮,少牽拖總統。口蹄疫以來我國 04/17 23:32
bellaj: 有21年豬肉不能外銷,每年損失800億,這都是變窮的原因 04/17 23:33
bellaj: x 04/17 23:33
scorpio5220: 馬不意外 633騙到一堆選票 04/17 23:37
imanda0324: 馬根本廢人一個 04/17 23:37
ken812025: 那段時間還是靠 炒房地產來增高GDP的 有夠好笑 04/17 23:39
hikku: 馬英九史上最廢不是沒道理 04/17 23:39
dddc: 難怪22K救失業率 04/17 23:46
mudee: 馬任內 臺灣房價飆漲 跟中國一起炒房拼數據 現在已經要 04/17 23:48
mudee: 打回原形了 04/17 23:48
REMEMBERYAU: 3個都很爛,馬囧只是運氣差遇到海嘯,全世界都很慘, 04/17 23:52
REMEMBERYAU: 但重點是海嘯後其它國家成長速度比台灣快多了 04/17 23:52
mudee: 馬不是衰 是壞心無能 04/17 23:56
newgpx: 其實韓導無所謂 他現在自認是神 踩馬 人家也不敢吭聲 04/17 23:58
givar: 台灣鯛不看數據的 04/18 00:02
q24983416: 終於媒體肯報導真相惹 04/18 00:02
Brucetk: 這三個做什麼,不做什麼,台灣經濟都是跟美國走的 04/18 00:03
YALEMY: 廢物馬 04/18 00:05
GP01: 馬就搞出22K拉低薪資外加炒高房價加深痛苦程度啊~~ 04/18 00:06
wiston1419: 我怎麼看不太懂 馬英九是2.93 那不是贏蔡英文嗎 04/18 00:06
GP01: 馬的22K就給慣老闆說嘴的理由說不要打壞市場行情就給22K 04/18 00:08
lvlonster: 馬不是無能,他是故意的。。。先把台灣搞窮搞亂人民才 04/18 00:10
lvlonster: 容易急病亂投醫接受被統啊。。。 04/18 00:10
attitudium: 馬英九的確是台灣衰敗的主因 04/18 00:17
k4120: 馬英九就真的爛啊 04/18 00:32
RFV123: 633你敢嘴 04/18 00:34
j198811: 李>陳>馬,蔡不準,再給他四年才能比 04/18 00:43
abc06292002: 廢物馬 04/18 00:50
wiston1419: 那還列數據= = 要比就比國際排名 去除全球景氣波動的 04/18 00:50
wiston1419: 影響 失業率之外還要考慮通貨膨漲率算痛苦指數 04/18 00:51
rankb123: 課不到遺產稅跟稅基直接下降哪個慘? 04/18 00:54
rankb123: 馬真的糟 幫有錢人降稅 04/18 00:55
steven869200: 整理這有什麼用 老人體感阿扁最差 04/18 01:04
kuorobo14: 哪一任總統是弱智我就不明說了 04/18 01:48
jimihsu: 這篇還沒列債務哩,馬任內舉債最多,經濟成長最差 04/18 01:50
fg008kimo: 馬廄真的爛阿 幹你娘9.2真的智障 04/18 01:55
kerkerlu: 家裡韓粉覺得馬是史上做最好的總統喔 04/18 02:07
ching620: 寫這麼多無腦跟選擇性眼盲的看得懂嗎? 04/18 02:19
Fedorov: KMT很會搞經濟 只是不是百姓的經濟 04/18 02:33
cp296633: 風來了豬都會飛 04/18 04:06
umdfk: 04/18 04:17
TWOTIGER: 難怪只有馬英九出來回應韓XD 04/18 06:37
uini: 說個笑話,KMT最會拼經濟,拼的是自己的經濟,不是人民的 04/18 06:59
stylesfan091: 馬無能 04/18 07:45
princeguitar: 推 04/18 07:53
Asucks: 最愛看數字講話的馬英九果然是史上最爛總統 04/18 08:39
tony70017: 馬在任最主要是創造出房價高峰 整個KMT都在炒房炒爽爽 04/18 08:51
maverickming: 很明顯看出親中的馬執政下經濟牌也不行 那你還敢投 04/18 08:54
maverickming: 韓導或郭董??? 04/18 08:54
alenchang27: 馬英九真的是我最厭惡的政治人物 04/18 09:03
maverickming: 完全執政完全親中 經濟最差?? 對一個讓你賺不到 04/18 09:07
maverickming: 錢又整天打壓恐嚇你的國家還要舔下去?kmt和9.2到 04/18 09:07
maverickming: 底腦袋裡裝的都是什麼? 04/18 09:08
swxx: 馬本來就爛,第一任就知道了,可悲的是他還連任了 04/18 09:11
a3786589: 推 但喜韓兒不看數據的啦 04/18 09:15
marsalod: 04/18 10:07
zonemori: 數據顯示KMT治國最爛 04/18 10:12
Leeba: 靠中國吃飯發大財! 04/18 10:36
xiaoyao: 無能馬 不意外 04/18 10:39
s865795: 無能馬英九 04/18 10:43
maxmaster: 一堆無視 04/18 10:48
s81048112: 無能馬 不意外 04/18 10:58
mtdas: KMT不意外 04/18 11:14
JASONGOAHEAD: 我映像中會衝到10趴不是因為改變計算方式才衝高的? 04/18 11:20
JASONGOAHEAD: 那幾年實際上應該都是負的 看公司倒閉潮就知道了 04/18 11:21
cubaba: 馬其實台北市就搞很爛一直挖人行道,但台灣喜歡這種塑型出 04/18 11:46
cubaba: 的政治人物 04/18 11:46
farmoos: 馬英九給了內湖高架化中運量捷運 04/18 19:47
JackSpider: 8年被白白浪費了 04/18 19:47
yuma0621: 說個笑話:國民黨最會拼經濟 04/18 20:55
c98406023: 21世紀比20世紀? 04/19 10:50
c98406023: 外省人當總統,當然水平降低,沒什麼好說 04/19 10:58
c98406023: 不只被台灣人罵,就連外國人也在罵 04/19 11:13
c98406023: 馬英九總統太保守的結果 04/19 11:27
c98406023: 被罵正常 04/19 11:28
c98406023: 如果以邦交國來看,21世紀馬英九八年只斷一國 04/19 11:35
c98406023: 前期陳水扁很會積極做事,後期哪個問題造成走歪了, 04/19 11:37
c98406023: 可惜了 04/19 11:37
alibuda38: 目前是馬淫狗執政最爛無誤 04/19 20:01
kaede0711: 反正馬英九最爛,幾乎不用想太多 04/20 07:52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無聊的八版,無奈的抓馬
Wow Wenry 154留言 2019-04-26 01: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