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柯P推無現金支付 販賣機進校園家長憂慮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91則留言,72人參與討論
推噓 37推 12噓 42→
柯P推無現金支付 自動販賣機進駐校園引發家長憂慮 北市議員汪志冰說,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無人商店是趨勢的「商業考量」,拍板決定校 園內設置自動販賣機,北市教育局也規劃自動販賣機進入校園,她卻接獲許多家長陳情, 憂高糖、高熱量食品影響學童健康,因此極力反對學校恣意設置自動販賣機。 汪志冰說,根據1997年頒布的「台灣省各級學校加強學生食品飲料衛生應行注意事項」, 學校不得裝設自動販賣機販賣非罐(瓶)裝或鋁箔裝飲料,如今市府卻逕自決定設置販賣 機,質疑教育局不讓學校及家長表達意見,如同霸王硬上弓。 北市府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回應,該局為因應無現金交易及學生營養需求,並培養學生 理財觀念,決定在中小學校試辦設置自動販賣機,可販賣的種類包括文具、校服及合格的 校園食品,教育局已制定販售準則供各校參考。 許裕陞還說,目前可上架自動販售機的食品有254種,皆經董氐基金會、教育局及專家審 查。由於北市中小學中多數學校已無合作社,校園也沒有販賣校園食品,但學生因成長需 要有購買食品的需求,才決定可販售食品或飲料。 但許強調,自動販賣機販售的校園食品皆是低納、低鹽的品,飲料則有鮮羊牛奶、果汁、 優酪乳等,目前已有9所學生數較多的國中小、高中職加入試辦行列,大安國中、金華國 中已上線營運,未來若試辦良好會再擴大。至於上架販售的品項,則由校方自行決定。 許裕陞還強調,「台灣省各級學校加強學生食品飲料衛生應行注意事項」已不合時宜,教 育局試辦校園設置自動販賣機並未違反該注意事項,未來自動販售機上架販售的品項可由 校方、家長及教職員一起討論。(郭美瑜/台北報導) 蘋果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22/153824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11.1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3271644.A.EE1.html ※ 編輯: johnny790218 (27.246.11.185), 03/23/2019 00:21:37
trylin: 北七喔 真的要吃有沒有販賣機都會買阿03/23 00:21
peterwww: 我也不贊成 這無人最後成本只是更昂貴03/23 00:22
※ 編輯: johnny790218 (27.246.11.185), 03/23/2019 00:22:25
peterwww: 尤其是政策方向這樣下去 03/23 00:22
trylin: 肥宅最愛的雞排+珍奶難道是販賣機賣的? 03/23 00:22
peterwww: 科技始終違背人性人情人生 03/23 00:22
Hirano: 不會教小孩就不要生 03/23 00:23
ich51: 電子交通票證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推啊 03/23 00:24
Virex: 我覺得沒差,成本還好吧,基本上學校這種幾乎可說是封閉的 03/23 00:24
Virex: 市場,要弄到賠本才難。 03/23 00:25
conform456: 我是覺得如果販賣低糖飲料,應該可以,高糖或是不純 03/23 00:25
lain2002: 現在沒有自販機嗎?以前國小存3天零用錢才能買一罐可樂 03/23 00:25
conform456: 的果汁就免了把 03/23 00:25
moonpaper: 販賣機只能賣礦泉水 03/23 00:26
Doub1eK: 重點不是賣飲料啊 是賣其他東西 03/23 00:27
sharkimage: 汪志冰是活在台灣省的年代喔 03/23 00:28
buyala: 請問有在賣袋裝飲料的販賣機嗎,有的話請拍照,想買 03/23 00:29
taikonkimo: 拿台灣省時期的法令來說北市府喔...然後看過販賣內容 03/23 00:29
taikonkimo: 沒問題啊 03/23 00:30
mycwk: 我小學一直到高中學校都有販賣機啊,也沒看家長這麼激動。 03/23 00:30
mycwk: 怕高糖份那之前福利社阿姨都不賣?可以改進賣健康一點的食 03/23 00:30
dalconan: 現在有些國小已經沒有福利社了 03/23 00:30
mycwk: 物就好,關自動販賣機無人啥事? 03/23 00:30
iamten: 政黨打手新聞又一發 好了可以去領500了 03/23 00:34
iamflash: 不就是刷悠遊卡買飲料嗎? 03/23 00:34
BlueBird5566: 汪志冰不用太意外 名字有冰的都像智障一樣 03/23 00:36
tprktpps: 去福利社買不是一樣? 議員為反而反而已 有夠無聊 03/23 00:40
duo0518: 台灣省管的到台北市嗎? 03/23 00:50
ganganx: 又不是賣雞排那些有啥好高潮 03/23 00:53
duo0518: 校園食品有其他的規範 校園食品不能在校園賣更好笑 03/23 00:56
jasonpig: 憂你老母 03/23 00:57
twmacaron: 四樓跑到一樓買,熱量早就先預支完了 03/23 00:57
Sinreigensou: 擺牛奶之類就好了啊 03/23 01:01
tp6vup4: 位何有些家長會憂心一些很蠢的事情= = 03/23 01:06
e86117934: 學校沒有難道就不會下課買嗎? 03/23 01:09
lozupomelo: 看理由還可以 給推 03/23 01:12
pinhanpaul: 自動販賣機只是機器 重點是賣什麼東西吧 = = 03/23 01:13
pinhanpaul: 難道福利社可以賣 自動販賣機就不能? 03/23 01:14
AioTakumi: 真der~販賣機那種會販賣保險套衛生紙針筒的東西根本是 03/23 01:18
AioTakumi: 在教壞小孩 03/23 01:18
realmiddle: 北七家長一堆 03/23 01:21
king04569: 難道機器會逼你孩子買?可悲家長 03/23 01:23
s881702002: 以前福利社??? 03/23 01:23
s9523752: 這有點搞笑 自動販賣機不是重點 重點是賣什麼吧... 03/23 01:27
silverstris: 北七柯粉要來的鬥家長了 怎麼不拖條狗操爸媽 03/23 01:29
je789520: 福利社: 03/23 01:29
velaro: 沒有販賣機還是會去隔壁7買阿.... 03/23 01:31
jezz9740: 小丑又要喊口號了 消滅現金 消滅ubike 03/23 01:31
HowieH: 痾... 03/23 01:36
julia66: 校方決定大概會亂賣 03/23 01:37
krthree: 全部賣無糖飲料啊 03/23 01:41
kan8634: 學生吃的垃圾食物都嘛是一早從校外買進學校的 03/23 01:51
lime1207: 白癡標題...校方可以自行決定販賣機販售那些商品 03/23 02:03
xhung: 智障議員 販賣機得文具跟合格的校園食物 跟福利社有差嗎? 03/23 02:10
xhung: 校園不能賣高糖飲料 管你是福利社還說販賣機 ... 03/23 02:11
enemyli: 三小 自己養出肥宅怪機器幹嘛 03/23 02:19
iqnine: 販賣機就販賣機 跟無人商店是未來趨勢有啥關係?裝神弄鬼 03/23 02:19
idlypanda: 理由真北七... 03/23 02:20
userpeter: 03/23 02:27
h60414: 純噓恐龍家長 你家小孩要買飲料 學校沒有也能到7-11買 03/23 02:27
CptHippo56: 這麼擔心 要不要先考慮讓福利社退出校園 03/23 02:28
babyMclaren: 家長智商... 03/23 02:32
miyi0630: 正確教育的結果應該是即使垃圾飲料販賣機在旁邊 小孩自 03/23 02:35
miyi0630: 己也會控制偶爾才喝 眼不見為淨哪還有教育意義 03/23 02:35
cailoveyou: 這麼憂心要不要讓小孩退出校園? 03/23 02:36
miyi0630: 頂多上大學後自由了就喝爆肥宅化 03/23 02:36
silentence: 結果出校園買雞排吃 爽~ 03/23 02:39
oopsspoo: 推 03/23 02:53
macocu: 肥宅就注定會成為肥宅,有沒有販賣機沒差 03/23 03:15
ericliung: 北七議員 真的想喝想吃 家長都不會知道的 都嘛偷偷來 03/23 03:22
tony4965: 之前福利社整修 學校販賣機賣泡麵 每天都售空 03/23 03:23
wrlin01: 為了這販賣機,昨天要所有的國小都派人去參加說明會,台 03/23 03:26
wrlin01: 上就有官員提到,販賣機賣的東西一定要食品,廠商才有利 03/23 03:27
wrlin01: 潤願意做。我在台下的想法:為了學生好?屁啦!明明就是 03/23 03:27
wrlin01: 為了官員、政客的業績! 03/23 03:27
KJC1004: 沒有判斷能力的得病被淘汰剛好而已 03/23 03:49
GABA: 合作社阿姨要失業了 03/23 03:57
hangyaku: 那隻姓汪的腦袋能再低能點,到底有誰說過擺機賣飲料了 03/23 07:17
hangyaku: ? 03/23 07:17
ohlong: 小時候幾乎天天一包味精爆表王子麵也沒事 03/23 08:09
summerleaves: 自動販賣機危險,那走出學校不是一樣有? 03/23 08:39
hahaha13: 沒利潤誰要做,但還是比人力的合作社便宜啦,以前合作 03/23 09:12
hahaha13: 社賣一堆餅乾、糖水果汁都沒看到這些家長在憂,笑死, 03/23 09:13
cvspka02953: 笑死 一堆學生還是照樣叫外送 03/23 09:14
shinkiro: 國中小直接叫外送,跟你客氣xdd 03/23 09:15
GOOGLEISGOD: 誰選的民代啦 03/23 09:29
fouto: 智障家長xdd 03/23 09:45
lavendersea: 20年來肥宅越來越多 可見有無販賣機根本沒影響 03/23 10:22
MattiaPasini: 女阿KEN不意外 03/23 11:50
LocustMan: 台灣省?? 03/23 12:31
xu3ru8vmp: 真的是弱智== 03/23 13:18
poswem: 自己公司的可以放販賣機,孩子的不能放,神邏輯 03/23 14:13
YOPOYOPO:轉錄至看板 Teacher 03/25 17:38

最新熱門文章

[影音] 190422 TWICE FANCY M/V
Twice d00687 977留言 2019-04-22 17:00:13
[影音] TWICE - FANCY M/V
Koreanpop Im22Yo 790留言 2019-04-22 17:00:55
Re: [情報] 五等分的花嫁 83 情報
C_Chat LBEX 392留言 2019-04-22 1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