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11種製造業遇急單 可能鬆綁「七休一」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46則留言,39人參與討論
推噓 9推 18噓 19→
討論串 2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1.媒體來源:聯合新聞網 2.完整新聞標題:11種製造業遇急單 可能鬆綁「七休一」 3.完整新聞內文: 企業因應旺季訂單,常遇人力吃緊,經濟部擬再幫十一項製造業鬆綁「七休一」。工業局 昨天表示,將爭取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金屬製品、食品、塑膠製品等十一項製造業, 接急單時能免七休一;如獲勞動部同意,遇急單時,上述製造業勞工最長可連續上班十二 天不違法。 現行勞基法第三十六條中第四項,規定在時間、地點、性質、狀況等特殊型態下,特定行 業得調整工作條件,其中並無「急單」型態;經濟部昨天所提若獲勞動部同意,將是首度 用「急單」的概念,突破勞基法七休一限制。 勞基法新制去年三月上路,當時經濟部曾爭取十五項製造業接急單免適用七休一,但因勞 動部認為「急單」定義不明確,未納入適用。一年後,經濟部捲土重來,再提案適用接急 單免七休一。項目包括印刷電路板、電子零組件、金屬製品、機械設備、電線電纜、玻璃 、水泥及混凝土、塑膠製品、印刷及其輔助業、黏土建築材料、食品等。 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所謂急單定義是指「立即性訂單短時間內要出貨」,或者「一 次性訂單依客戶指定天數內要出貨」。他強調,總之,是屬於非定期訂單或非計畫性生產 。他表示,如果是計畫性生產,就應該增聘勞工,而非以加班、免七休一方式因應。 游振偉表示,對於十一項製造業接急單免除適用七休一,經濟部同意應有所限定,例如一 年內使用次數,及使用期間,但應由勞資雙方協商。 經濟部日前已召開十四項製造業接急單免七休一的勞資溝通會議,據了解,會中汽車零件 、其他運輸工具代表表示目前無需求;電腦電子工會代表則持保留意見,認為公司應該多 聘人力,而非排除七休一,因此經濟部拍板這三個行業確定不會送勞動部審議。 勞動部昨天表示,若有行業要適用勞基法相關規定之例外適用,須先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先進行勞資協商,經工會同意後,再送到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議審查;官員坦言,若工 會支持度高,放行機率較大。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http://0rz.tw/MQWjp 5.備註: "11種"製造業鬆綁「七休一」??? 你他媽民進黨乾脆列哪一項沒鬆綁比較簡單一點啦 早說一例一休就只是為了「砍7天假」,其他都是假的,其他都是為了鬆綁資方在演戲啦 他媽的! 2020一定殲滅民進黨!! 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214.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2624080.A.1E1.html
james732: 你乾脆說有急單就可以無視勞基法加班加到死好了 03/15 12:28
jorden: 2020要補刀了 03/15 12:29
veigarlol: 台灣不需要勞基法啦 03/15 12:29
goldman0204: 肏~旺季不就賣肝賣到死-.- 03/15 12:29
MoShinA: 資進黨馬上忘記去年市長選舉教訓欸... 03/15 12:29
ken812025: ok啊 急單加班就算三倍薪啊 想賺就花錢請員工 03/15 12:30
ray2501: 沒救了 GG 03/15 12:30
veigarlol: 以後每天急單 03/15 12:30
dorydoze: 全開放最好,智障 03/15 12:30
znkrr: 勞工是資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 03/15 12:30
dorydoze: 為什麼是經濟部擬 03/15 12:30
mp5vm6: 先惡修再來開例 03/15 12:31
UniversalGod: 幹。哪個沒開放~~~ 03/15 12:31
kazenokage: 砍七天假的立委都當市長了... 03/15 12:32
justice2008: 所以修這個勞基法對勞工有啥好處啊 連工時都能變形了 03/15 12:32
justice2008: 根本就完全傾向資方 03/15 12:32
tryagain24: 幹你娘 資進黨 操 還有群人整天喊不支持牠就賣台 03/15 12:32
squeakywheel: 我大dpp拼經濟還想要休假?9.2,韓粉,白粉真不知足 03/15 12:33
daye2012: 沒單無薪假,老闆真好幹 03/15 12:33
tryagain24: 你家228白色恐怖死人 就要基層陪你過勞死是不是? 03/15 12:33
daniel3658: 夜班要付加班費:2022年再說 鬆綁7休1:幹你娘急急急! 03/15 12:34
daniel3658: 原來覺青口中的薪水變高是要靠賣肝啊^^ 03/15 12:34
yoyo365: Dpp等吃屎 03/15 12:37
ted886tw: 垃圾資進黨 03/15 12:37
jackycheny: 資進黨引進外勞即可 03/15 12:37
deann: 旺季加班 但季一換一補休 讚讚 03/15 12:39
endoutx: 廠公還不來護航,要被幹翻了喔 03/15 12:45
ghgn: 廠工:總工時都降了 還不謝主龍恩 03/15 12:46
corlos: 每天都例外 呵 03/15 12:46
weed222: 加班無所謂, 重點是加班費要給齊 03/15 12:47
Yanrei: 民進黨真的是嫌票太多了…… 03/15 12:49
jil: 那是企業自己要想辦法的 乾你們屁事 當狗當的這麼稱職 03/15 12:56
jlu: 2020繼續補刀,你們大DPP靠資方,就別怪別人 03/15 13:01
chunfo: 金主大於一切 03/15 13:03
silentsoccer: 樓上一群智障,重點在砍妳七天假,七休一後面再來 03/15 13:03
silentsoccer: 慢慢鬆綁就好,到最後有修跟沒修一樣,差在把你七 03/15 13:04
silentsoccer: 天假砍掉 03/15 13:04
piece1: 垃圾黨工午休結束該上班了!! 03/15 13:09
kevin540: 資進黨 03/15 13:11
shiaobai: 資進黨真是一群狗娘養的雜碎 03/15 13:30
AioTakumi: 有生意操到死 沒生意砍班沒時數 03/15 13:36
try0928: 不離不棄是吱吱 可憐被賣了還是要投 03/15 17:37
Imhuang: 有一就會有二,有二就會有三,然後就變風氣 03/15 22:13
cchien1226: 台灣只適合當股東 不能當勞工 03/15 23:22
notime: 讚喔 03/16 00:06
luxurleaf: 就是要讓你做到死 03/16 10:43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46 >> [新聞] 11種製造業遇急單 可能鬆綁「七休一」 wen9008 2019/03/15 12:27:57
11 Re: [新聞] 11種製造業遇急單 可能鬆綁「七休一」 aher2600 2019/03/15 12:44:59

最新熱門文章

[Live] 勇士 @ 拓荒者
Nba Rambo 1494留言 2019-05-19 08:30:01
[問題] 記得還有憂鬱症嗎?
Lol talk5566 275留言 2019-05-19 07: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