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祖國鵲橋中繼星拍到地球與月球的合照了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8則留言,11人參與討論
推噓 4推 1噓 3→
※ 引述《kaan888 (kaanChan)》之銘言: : 祖國的鵲橋中繼衛星位於拉格朗日L2點, : 距離地球約44.5萬公里,距離月球約6.5萬公里。 : 從中斷衛星可拍到地球和月球的完整合照, : 一般普通衛星由於離地球太近,連完整地球都拍不全。 : 下圖就是從中繼衛星傳回來的照片: : https://i.imgur.com/jMbfSJ7.jpg
: https://i.imgur.com/mA5YEPi.jpg
: 覺青有沒有看到地球上的台灣? 針對原PO寫說, 「登月就能拍到地月合照嗎?你拍地球全身照給我看看。 你懂需要什麽位置才能拍到地月完整合照嗎?文組多讀點書」
godnnn: 第一張圖可能是造假的 02/14 12:35
jma306: 月球近面 不需要衛星中繼阿 背面才需要 02/14 12:35
godnnn: 第二張才有可能是真的 02/14 12:35
lordwithme: 而且是1969年就送上去了 到底誰才是井蛙XD 02/14 12:35
登月就能拍到地月合照嗎?你拍地球全身照給我看看。 你懂需要什麽位置才能拍到地月完整合照嗎?文組多讀點書
hihimen: 月球表面跟月球背面差很多好嗎 02/14 12:36
hihimen: 人家要去探背面的,你一直扯正面 02/14 12:36
lordwithme: to jma306 雖然不需要 但我猜應該有做過連線測試? 02/14 12:36
CavendishJr: ip在美國,所以祖國應該是指美國 02/14 12:36
jma306: 月球背面(far side)無法與地球直接無線電通訊 02/14 12:36
請看這張照片: https://www.jpl.nasa.gov/spaceimages/images/largesize/PIA00013_hires.jpg
這是美國太空總署航海家1號在1977年所拍攝的地月合照 也是史上第一張地月合照 恭喜中國拍了一張1977就有的地月合照XD 基本上只要飛出地月間就可以拍出地月合照 航海家一號已經飛出太陽系,所以當然沒問題囉 沒錯我是文組,但我懂太空,也懂google XD https://www.jpl.nasa.gov/spaceimages/details.php?id=PIA00013 詳細介紹在此 原波在美國應該懂英文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2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0120131.A.738.html
1Fopthr1215: 跳板仔要懂英文?你會不會太高估中國人。 02/14 12:56
料敵從寬XD ※ 編輯: lordwithme (1.162.219.8), 02/14/2019 12:58:34
2Fmedlife0830: 重點是從哪拍吧... 02/14 12:58
航海家1號是從距離地球1166萬公里的位置拍得,kaan說中國衛星離地球44.5萬公里 應該是航海家一號比較厲害吧, 而且他是1977年,整整42年前的技術
3Fkoushimei: 懂英文的五毛不多啦 02/14 12:58
4Fmedlife0830: 這樣也能爽 真的好笑.. 02/14 12:59
5Fspirit119: 哈哈 02/14 13:00
6Fspirit119: 在笑你啦五毛 02/14 13:00
7Fs81048112: 2樓崩潰給推 02/14 13:00
※ 編輯: lordwithme (1.162.219.8), 02/14/2019 13:06:52
8Fbicedb: 牠ip美國啊 祖國美國 所以沒錯 02/14 13:05
看更多 lordwithme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96 [爆卦]祖國鵲橋中繼星拍到地球與月球的合照了 kaan888 2019-02-14T12:24:02
0 Re: [爆卦]祖國鵲橋中繼星拍到地球與月球的合照了 gmooshan 2019-02-14T12:35:04
17 >> Re: [爆卦]祖國鵲橋中繼星拍到地球與月球的合照了 lordwithme 2019-02-14T1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