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勞資再達共識 華航擬停招外籍機師2年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73則留言,48人參與討論
推噓 37推 4噓 32→
中時 勞資再達共識 華航擬停招外籍機師2年 華航勞資第4場勞資協商,對於機師工會提出副駕駛員升訓及外籍機師聘用的訴求,雙方 達成4點共識,華航研議2年內不招募外籍正駕駛。 雙方共識如下: 一、公司於兩年內研議規劃只進用外籍副駕駛,不直接以正機師身份進用之外籍機師。若 無特殊情形,不再增加外國籍正機師之聘用。 二、公司若有缺額將依照人力會議及升轉訓會議結論辦理,並以公平、公正、公開之方式 處理。若本國籍機師之條件與外籍機師相同,則以本國籍機師優先聘用。惟外國籍機師居 住於台灣地區者(相關解僱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辦理)不適用之。 三、每年底預作次年度人力規劃,於每年三月、九月升訓會議前公佈各機隊缺額,並供飛 行員得自行至辦公室查閱個人成績,重申相關加分比重均應公開。 四、升訓評比分數相同者,以本國籍機師優先,每次升訓員額本國籍不得低於外國籍。惟 外國籍機師居住於台灣地區者(相關解僱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辦理)不適用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214001919-2604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228.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0119641.A.147.html
zephyr105: 讚喔 02/14 12:48
G888888: CCR: 02/14 12:49
Bejita: 希望台灣人到國外找工作也被打壓 02/14 12:49
iwilltry: 這招不錯 有給工會臺階下 而且才兩年 太輕鬆了 02/14 12:49
HANAXALICE: 大勝利 02/14 12:49
loveroll: 研議. 無特殊情形 02/14 12:49
mafeyabob: https://youtu.be/DKRNFvErsF4 02/14 12:49
louis10452: 2年??????????? 02/14 12:49
krthree: 冗員都這麼多了,停招2年很正常 02/14 12:50
ppp111683: 兩年後大概又要再鬧一次了 02/14 12:50
minicoke: 左膠覺青崩潰 xdd 02/14 12:50
qx5: 洋腸連機師都怕 02/14 12:50
minicoke: 那個國家會讓垃圾進去的 02/14 12:50
apman: 罷工協議是3年內不罷工,2年剛好應付這些人滿3年 02/14 12:51
minicoke: 台灣越來越爛 人才外流世界第一 居然還在吹捧低階外勞 02/14 12:52
minicoke: 很棒 02/14 12:52
apman: 資方代表真的太強了,建議工會再去練功3年啦 02/14 12:52
baseball1388: 中職工會應該也要球洋將全面退出 以表現出全本土高 02/14 12:52
S1010630: 剛好兩年把這幾天沒罷工副駕的升一升 02/14 12:52
baseball1388: 水平比賽 02/14 12:52
wwvvkai: 原來機師是低階外勞啊 說好的專業呢 02/14 12:53
apman: 524表示我才是先知 02/14 12:53
zebra7: 拒搭華航 02/14 12:54
GonVolcano: 人民共識——拒撘華航 02/14 12:55
ymuit: 二年之間 應該改搭..不好意思 02/14 12:56
Pagan: 要機師增加,又不准從外國增加機師,難道是要濫竽充數? 02/14 12:56
Safin: 工會大勝利 02/14 12:57
ochewwae: 華航慣壞這些草莓機師,以後絕不搭華航 02/14 12:57
oklagg: … 02/14 12:57
NaoGaTsu: 然後從外籍副機師往上升。呵。 02/14 12:58
NaoGaTsu: 而且第一點還有除外條款:特殊情形。 02/14 12:58
NaoGaTsu: 這個工會完全不能打耶 XD 到底來幹麻的啦。 02/14 12:58
devilkool: 原來外國國籍機師可能沒有移民台灣?那這個要支持了 02/14 13:00
summerleaves: 研議 擬 特殊情形 其實說變就變 沒一口答應都不算 02/14 13:01
NaoGaTsu: 不用移民啊 只要有居住台灣的事實就受法律保障。 02/14 13:02
zhwang2123: 這幾條內容還蠻明顯是給工會台階下了 02/14 13:04
zhwang2123: 實際上改變不大 02/14 13:05
t7556281: 工會有沒有法律顧問啊 02/14 13:06
MrStone: 幹,垃圾 02/14 13:06
MrStone: 拒搭華航 02/14 13:06
zhwang2123: 第一條兩年條款 後面兩條外籍只要有居住台灣就沒差了 02/14 13:06
w73787960: 原來不是飛安問題,是升遷問題 02/14 13:07
Rinehot: 有住台灣就算 XD 02/14 13:07
w73787960: 華航罷工,為了飛安笑死人了 02/14 13:07
NaoGaTsu: 工會有法律顧問 但被勞動部劉政務次長直接打臉訴求違法 02/14 13:08
NaoGaTsu: 完全不知道來幹麻的 02/14 13:08
iwilltry: 那律師有夠扯 看了我懶趴火 罷工要以訴求為前提 他卻語 02/14 13:11
iwilltry: 帶恐嚇 半國營事業 可以讓你這樣?私企 我還不說話 02/14 13:11
mayasky: 這跟川普排擠非美國人有啥差別,噁心 02/14 13:14
Rinehot: 從來就不是飛安問題啊 飛時問題只要給加班費 一切好說 過 02/14 13:15
Rinehot: 勞的解方是花加班費請已經過勞的機師上去飛 就不會過勞惹 02/14 13:16
zhwang2123: 基本上航線大多經台灣 外籍機師不太可能沒住台灣吧 02/14 13:17
imsphzzz: 可悲 02/14 13:22
imsphzzz: 干飛安屁事 02/14 13:23
clala: 有跟沒有一樣 究竟工會會選擇落幕還是繼續呢? 02/14 13:31
gngn5566: 噁心工會 02/14 13:34
coveted: 爛透了 02/14 13:36
creepy: 反正人夠了 再不收場就要難看了 02/14 13:42
PePePeace: 所以我說飛安呢? 02/14 13:45
aesdu: 讚啦 02/14 13:57
drinkmuffin: 每一國都馬保證本國勞工權益,就只有鬼島想反過來 02/14 14:25
faiya: 呵呵,看看是誰在鎖國,這些人嗆政府沒國際觀,結果關係到 02/14 14:27
faiya: 自己工作又是另一個嘴臉 02/14 14:27
noir: 反正暫時不會搭華航了 可悲 02/14 14:40
Rinehot: 保障本國也看夠不夠格被保障 資方就嗆了 華航名額有限 02/14 14:55
Rinehot: 不夠的工會裡面就自己退一退留位子給後面的吧 02/14 14:55
intointo: 工會或成最大贏家! 02/14 14:57
memelin: 政府超奴!難看! 02/14 18:06
memelin: https://i.imgur.com/fqicQcv.jpg 02/14 18:07
ccucwc: 排擠外國人我看了整個噁心 02/14 18:19
aaagang: 這叫各懷鬼胎 02/14 18:37
loki94y: 又讓步囉? 廢物KMT9.2垃圾怎不出來喊資動部啊? 02/14 20:30
Hotaruinori: 垃圾資動部 02/14 20:38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2019/04/26 盤中閒聊
Stock justforsing 1107留言 2019-04-26 08:30:01
[Live] 金塊 @ 馬刺
Nba Rambo 853留言 2019-04-26 07:30:01
[閒聊] 場中 金塊@馬刺
Sportlottery ab92213139 478留言 2019-04-26 09:10:05
[問卦] 高雄淹大水!
Gossiping jiouje 403留言 2019-04-26 08:55:56
Re: [求助] 家用分擔問題
Marriage MapleT 313留言 2019-04-26 08:06:49
[閒聊] 2019/04/26 盤中閒聊
Option dennyfire 260留言 2019-04-26 08: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