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外省人以前真的有這麼誇張?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則留言,2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推 11噓 14→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 引述《ruby00514 (黑夜的星空)》之銘言: : 今天看到不少文章在說關於外省本省的問題 : 說外省人以前非常過份 各種欺壓台灣人 覺得自己是權貴 對本省人怎樣都是應得 : 到現在還一樣把持著權貴等 : 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 那現在台灣還有外省本省對立的問題嗎? : 如果有會因為這次越來越激烈讓人討厭外省人嗎? : 有沒有八卦啊?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KD. 台灣歷史教育不被重視 國民黨把持政權又湮滅歷史 導致台灣人對台灣的歷史都是片面了解 所謂本省外省不是以地方來分 是以來台時間分別 本省人只是較早移民來台的漢人的後代 經歷過荷蘭 清領 日治 外省人則是1945~49年國民政府戰敗 逃難來台的中國難民 1945年國民政府接收台灣時 不管台灣人民 直接用中國語統治 並大規模徵稅 收刮物資 當時台灣人經過日本人長期統治 絕大多數的人只會說日文 台灣人被當成文盲來統治 而政府又只重視大陸來台的人 輕視本省人 差別待遇下衍生許多問題 國民黨統治台灣期間(1949-2000) 政府是尤外省人把持 軍公教高達8成是外省人 早期只要外省人有關係就可以當軍公教 後來公務人員考試也是用省籍名額來獨厚外省人 後來隨著解嚴和政黨輪替才好一些 但至今台灣各式中華民國協會仍式由外省人把持 像各類體協 演藝工會等 媒體 銀行 企業 特許的工業和寡占企業 也是由外省人掌握 優待軍公教各式補貼和退休金 領18%的 外省人占了8成以上 直到現在2018年台灣稅收仍然養著那些外省人 表面上似乎沒了省籍問題 但實際上台灣人仍然面對著省籍差別待遇 台灣的資源仍然大量握在外省人手中 那些外省人仍然瞧不起台灣人 像某藝人創造好台喔 等貶意字詞諷刺台灣 那些外省人欺壓台灣人 掠奪台灣人 只要提到外省人問題 就有人跳出來罵說 2018了還在分本省外省 真他媽垃圾 這些問題到現在2018快2019了仍然存在 -- 作者 gun5566 (惦惦) 看板 L_TalkandCha 標題 [公告] obov 禁言30日
obov: ptt喔一堆群組掌握在低能廢物手裡08/22 06:22
obov: 這種連認定分身能力都沒有的 還可以去女版當版主喔08/22 06:19
obov: 女版找女人幹砲比較簡單喔?08/22 06:20
KuoChingKou (國慶爺) 因私德太差,無法立表樣,也無顏進行判決,故請辭。 09/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88.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4193070.A.54C.html
1Fhosen: 好啦好啦,下去領五百啦 12/07 22:32
2Faaagang: 隨著年紀增長就更會有感了 12/07 22:32
3FKobelephants: 都是滯台支那人,滾回去好嗎? 12/07 22:33
4Fminlochen (9留言): 閩南人忘了當初也是流亡來台強佔原住民土地還大屠殺? 12/07 22:33
5Fminlochen (9留言): 台灣原住民體系中的大肚王國就是被閩南漢人屠殺滅國的 12/07 22:34
6FOyAlbert: 都垃圾滯台支那人,滾好嗎 12/07 22:34
7FMacOSX10: 那泉漳械鬥、客閩械鬥、製作番膏的內容寫詳細一點 12/07 22:34
8FOyAlbert: 把台灣還給真正的本省人原住民們 12/07 22:34
9Fming0128: 一樓很有事,原po說的貼近事實 12/07 22:34
10FMacOSX10: 不要只挑對你們選舉有用的寫 12/07 22:35
11Fminicoke: 崩潰中 xddd 12/07 22:35
12FnadiaInochi: 不是所有人都會日文的 12/07 22:35
14Fjerick: 現在要把台灣島還給原住民了嗎?非原住民要離開台灣島了嗎? 12/07 22:36
15Fminlochen (9留言): 原住民才是唯一本省啦 漢人不是來逃難就是來剝削的 12/07 22:36
16Fpauljet: 現在太平盛世你怎不簽下去? 12/07 22:43
17Fnashill13: 難民們更無恥的是連鄭南榕都想凹成他們那種外省人 12/07 22:44
18FJamesForrest: 要離開也是中國難民先啊想轉移焦點哦 12/07 22:47
19Fminlochen (9留言): 本省人更無恥的是宣稱剛移民來台跟原住民殺來殺去很正 12/07 22:48
20Fminlochen (9留言): 常 12/07 22:48
21FKobelephants: 都滾好嗎,還分什麼誰先誰後 12/07 22:48
22FJamesForrest: 清朝來的還有開墾土地咧, 中國來的只有搶土地 12/07 22:48
24Fiorittn: KMT實際掌權的都是外省血統,李登輝王金平已經是特例了 12/07 22:49
25Fminlochen (9留言): 開墾土地?是掠奪原住民的土地吧 12/07 22:49
26FKobelephants: 原來搶原住民的土地叫開墾啊 12/07 22:49
27Fminlochen (9留言): 被閩南漢人說特例的李登輝還當了十二年總統呢 真特例 12/07 22:51
28Fgnlmlzb: 外省血統很尊貴的,王吳還是抬轎就好 12/07 22:57
29Fjuly1991: 當初原住民更慘,怎麼有人選擇性失憶,下一波客家人也被 12/07 23:02
30Fjuly1991: 驅趕帳也還沒算 12/07 23:02
31Fjuly1991: 看到漢人嗆其他漢人難民就覺得可笑 12/07 23:05
32Fhipmyhop: 就認不認同台灣的差別 12/07 23:45
33Fbullace: 補血。既得利益者不會跟你就事論事 12/07 23:59
34Fpslr1: 推 中肯 12/08 00:48
35Fkickthewall: 推 中空 講不提省籍的都說省籍的既得利益者 12/08 01:42
36Fkickthewall: 等等補推 12/08 01:42
37Ftonyselina: 低能崩潰 12/08 02:21
38Fpatrol: 閩南人殘殺原住民 與更早來的客家人械鬥 然後自稱本省人 12/08 12:49
39Fcollet: 原po正確 12/08 13:39
40Fjimelvis: 原po無誤 大部分外省都好命 12/08 16:21
看更多 gundam0613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推薦文章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94 [問卦] 外省人以前真的有這麼誇張? ruby00514 2018-12-07T22:02:02
43 >> Re: [問卦] 外省人以前真的有這麼誇張? gundam0613 2018-12-07T22:31:04
81 Re: [問卦] 外省人以前真的有這麼誇張? a0919414591 2018-12-08T12:41:10
21 Re: [問卦] 外省人以前真的有這麼誇張? ianlin45 2018-12-08T13:33:20
19 Re: [問卦] 外省人以前真的有這麼誇張? Seals 2018-12-08T2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