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57則留言,41人參與討論
推噓 31推 5噓 21→
※ 引述《newpasta (pasta)》之銘言: :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 2018-06-18 16:10 :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針對社會住宅政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主張, : 「公有建物改建」及「公辦都更」兩大途徑,推動「混居型社會住宅」,藉由容積獎勵 : 府僅需花費營造成本,只要市長柯文哲花費的10分之1,96億就可興建一樣數量,足足 省? : 00億。 : 柯今受訪反譏「有那麼好的事,怎麼輪得到他想出來,難道我們智商那麼低?」 : 姚數度痛批柯,自己主張的模式是各國發展趨勢,「拜託,讀一點書!柯文哲,只要你 : 點點書就好了啦!」 : 姚文智今下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過去花1000億元,現在花100億元,他的 主? : 當然可成事,只要對社會住宅有研究、有讀一點書,「拜託,讀一點書」,「認真一點 : 你花了市民快1000億,認真一點」,荷蘭、比利時都有很多混居型社會住宅,其實柯考 : 的舊金山也是如此,大馬也有各種不同混居,透過民間資源導入,回饋到另一塊基地, : 屬變種混居型社會住宅,這類型是全世界趨勢,「柯文哲,只要你讀一點點書就好了啦 : 姚文智強調,目前北市社會住宅數量很低,眾所皆知,所以容許找地蓋房,因為要追量 : 追到一定程度就應調整,思考政府耗費預算如何節省,結合民間資源,透過系統性政策 : 向混居型社會住宅,而政府不要花太多錢。 : 姚文智說,這個政策也不是他發明,沒有那麼厲害,自己也不會標榜智商,這是大家Go og : 到第三頁就會看到,要思考該政策怎麼因地制宜,才是城市治理的對策。 : 姚文智痛批,真的要省錢的政府,要找出好的政策,全面系統檢討問題,這才是市政治 : 「誰不會耍嘴皮子?標榜自己誰不會?讀點書有那麼困難嗎?」 : 對於柯說「選不上亂喊價」,是否遭人身攻擊?姚文智說,選完才知道,這個選舉期待 : ,城市關鍵的變革,要發展為城市運動,選舉是這個運動的一環,大家要重新調整思維 : 如我們要發展智慧城市,它是跨界創意整合,例如說解決少子化、高齡化,必須在空間 : 源改造,重新調整。 : 姚文智說,北市面對那麼多城市問題,其實是要做政策研究,而且非常深入,不是譁眾 : ,不是每天在講三足鼎立,大家說你選不上有意義嗎?姚文智說,決定誰選的上是市民 : ,相信市民會在這場選舉,選擇對北市未來有幫助的政策,讓城市得以脫胎換骨。 : 對於社會住宅政策遭譏,姚文智痛批「柯文哲,只要你讀一點點書就好了!」(記者 周? : 妤攝) : https://i.imgur.com/viu1fNj.jpg
: 大家只要google到第三頁,就會看到怎麼省下900億的方法 姚文智,你比較需要讀書啦! 誰幫忙轉去給他看好嗎? https://i.imgur.com/pfYS4To.jpg
今天我就說過了, 如果2萬戶=50萬建坪, 依中華民國產險公會資料, 最低一樓型52000元,愈多樓愈貴, 一律算你友情價五萬元, 光營造成本就250億了啦。 而且我那數字5萬元, 還只是保險公司願意接受的保額理賠上限, 真的實作成本會這麼低嗎?你想呢? 你去讀點書好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49.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9315862.A.7FA.html
1Ffedona: 4%的智商 不要要求太多 06/18 17:58
2Fdevidevi: 建商送的不用成本....訪談都說了.. 06/18 17:58
建商送你這個幹嘛?免錢最貴 ※ 編輯: kim (36.231.104.107), 06/18/2018 17:59:04
3Fdevidevi: 跟0元月票一樣意思,都是廠商反饋 06/18 17:58
4Fhuart (6留言): 他是用另外的開發容積去換建商建築成本 06/18 17:59
5Fhuart (6留言): 是一種方式啦,不過是相當的理想化 06/18 18:00
6Fbigcho: 建商容積獎勵至少要五倍 06/18 18:00
7FH835: 柯文哲:幹來比學歷啊 顆顆 06/18 18:00
8Fsofaly: 學大巨蛋 蓋到最後結果才發現原來是蓋百貨公司 06/18 18:00
9Fhuart (6留言): 可以減少成本是可能,不過台灣的玩法可能產生後續問題 06/18 18:00
10Futaceric: 玩數字遊戲,建商幫你出200億相對的其他地方你要讓利給 06/18 18:01
11Futaceric: 他超過200億 06/18 18:01
12Fhuart (6留言): 所以姚文智開出的獎勵容積很離譜的高啊 06/18 18:01
13Ftaikonkimo: 建商容積要給多少 才願意幫你1/10蓋公宅 06/18 18:01
14Ftaikonkimo: 所以又是一個超級幹話政策 06/18 18:02
15Fdevidevi: 藍綠都是為了財團,這對他們而言很正常的.. 06/18 18:02
16FOrzzxc: 要用什麼「利益」讓建商送這麼大呢? 06/18 18:02
17Ffalken: 建商會突然良心發現,回饋台灣這塊養育他的土地,全都免費 06/18 18:02
18Fdevidevi: 送地給建商,這利益夠大了吧.. 06/18 18:02
19Fpathfinder: 可能是蓋膠囊公宅,或者九龍城寨台灣價值版 06/18 18:03
20Fhuart (6留言): 姚文智提出的政策大概都這種理想性的類型 06/18 18:06
21Fhuart (6留言): 可能書讀太多了 06/18 18:06
22Fambercky: 跟柯p比讀書,先考得上醫學系吧 06/18 18:06
23Fsunchen0201: 每一棟社會宅都蓋到100樓好了... 06/18 18:07
24Fanarchism: 他嗆柯P沒讀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6/18 18:08
25Fw515013: 某人智商低有讀跟沒讀一樣 06/18 18:11
26Fs252231: 看他提出的政策就知道姚是要柯去讀童話故事書 06/18 18:14
27Fsazabik: 學店生叫一個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多讀點書? 06/18 18:14
28FDFIGHT: 該不會以後變成香港小房間那樣吧xdddd 06/18 18:15
29Fa03520: 姚嗆什麼不好嗆讀書?台灣記者vs醫生 06/18 18:17
30Fnovterm: 自由時報記者叫台大醫師多讀點書? 06/18 18:22
31Falexenderpp: 叫台大醫科多讀一點書?? 06/18 18:33
32Fjoe123: 可以用台灣價值和刷卡點數兌換啊 06/18 18:35
33Fcc45612: 記者嗆醫生多唸點書XD 06/18 18:36
34Fgunfighter: 2016年就一群智障嗆人做智力測驗 感覺十分良好 06/18 18:38
35Fdanielqwop: 這他真的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06/18 18:42
36Ftwken10: 不夠的又要用點數換嗎? 06/18 18:45
37Fchyou2003: 原來是百貨公司啊,我還以為是公宅 06/18 18:57
38Fcangyisu: 支持姚的去做智力測驗好嘛 06/18 18:58
39Fsmelly: 實在不懂4%的邏輯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口水戰 DPP 沒招了? 06/18 19:01
40FPttWaHaha: 不要這樣好不好,他已經是吱吱界的菁英了 06/18 19:06
41FViviak: 現在的政治人物連基本工都不做了 成天隨便亂喊 06/18 19:19
42FViviak: 蚊子的幕僚群大概也不唸書的 才能生得出這些政見 06/18 19:20
43FViviak: 實在是讓人嘆為觀止 06/18 19:21
44FSacral: 叫台大醫科教授多讀書??????? 06/18 19:30
45FSacral: 噓錯補推 06/18 19:32
46FJanius: 可能出地蓋一棟百貨公司,建商送市府10戶公宅這樣 06/18 19:32
47Fharddriver: 姚姚好棒棒… 06/18 19:45
48Fsimata: 推 06/18 20:00
49Fpumacu: 蚊子真的在搞笑,不過志在選舉補助款,會不會上其次,多拉 06/18 20:52
50Fpumacu: 點傻子投推,可以多賺點 06/18 20:52
51Fpumacu: 資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 06/18 20:52
52FTaiwanpoker: 會推點數換0月費的沒想那麼透徹啦 06/18 21:58
53Fkenro: 所以講清楚要用什麼給建商啊?姚姚是自己也不知道吧 06/18 23:30
54Fjoygo: 建商一定會有台灣價值的啦,不要說96億,96元都可以,其他地 06/18 23:59
55Fjoygo: 方像風力一樣給個兩兆就好了 06/18 23:59
56Fdemigod: 二低一高聽不懂啦 06/19 00:36
57Fs5031588: 就算送地給建商好了,土地不用算進成本嗎,會只有96億? 06/19 21:10
看更多 kim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9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StBeer 2018-06-18T16:38:21
65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chirex 2018-06-18T16:43:48
19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eyesg 2018-06-18T16:44:42
48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superhui 2018-06-18T17:08:20
7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ga652206 2018-06-18T17:22:41
57 >>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kim 2018-06-18T17:57:40
5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rrrroger 2018-06-18T18:04:55
5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qazwsx0128 2018-06-18T18:12:35
15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XXXXSHIT 2018-06-18T19:42:53
11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simonneko 2018-06-18T19:53:36
21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SaChiA5566 2018-06-18T19:55:01
12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ReDmango 2018-06-18T20:01:51
12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butten986 2018-06-18T21:30:53
16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hydra77 2018-06-18T21:45:55
16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sofaly 2018-06-19T20:22:47
21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Vett 2018-06-19T20:27:26
13 Re: [新聞] 姚文智批:柯文哲!拜託 讀一點書! addison123 2018-06-19T21: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