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樂金難受!中國官方要求轉OLED技術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85
新聞來源 蘋果 新聞標題 樂金好難受!中國官方要求轉移OLED技術 新聞連結 https://goo.gl/3oGGRQ 新聞內文 赴中投資吃虧的不只有台商。中國積極投資面板廠,先前從台灣挖走大批人才進行投資建廠作業,但是在次世代顯示技術OLED面板,則是缺少相關的專利與技術,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在中國廣州建設OLED面板工廠遇到新的難題。 中國政府以批准建設項目為條件,要求韓方同意轉移OLED技術,而為了保護本國電動汽車電池、晶片、顯示器面板等產業,中方正在對韓國企業做出壓制性措施。 LG Display計劃投資7.4萬億韓元(約新台幣2068億元)在廣州建設8.5代OLED工廠,預計在明年下半年完工生產,新廠從2017年8月開工後,已經投資了數千億韓元。 但是中國政府以批准LG Display廣州工廠為籌碼提出了3大條件,包括轉移OLED製造技術,在中國建設OLED研發中心,相關零部件材料從當地採購。 2017年7月LG Display宣佈將在中國廣州市建設一家生產OLED大尺寸面板的合資工廠,其面板主要用於電視和電子看板,合資工廠的註冊資金約為15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38億元,LGD將持股70%;中國企業廣州凱得科技則持有30%的股權。 但韓國擔心先進科技外洩與不滿中國對薩德一事的處置,對於LGD的投資案,韓國政府頗有意見,打算擋下LGD在中國的投資案。直到去年底韓國政府才有條件批准LGD在中國廣州投資建設8.5代OLED面板生產線。 由於LGD是目前全球唯一能生產大型OLED面板的廠商,近年來在國際品牌如Sony、Panasonic加入OLED電視的陣營中,讓OLED未來的情勢大好,因此對於 LGD赴海外設廠,韓國政府也有意見。 韓國政府對LGD中國建廠也有3個條件,也就是提高材料及設備的國產(韓國)比率材料及設備韓國比率約為70%左右。 為防止技術外流制定安全對策,LG要與韓國政府共同組建安全對策小組,每6個月檢驗一次中國工廠的技術保密狀況。 再者就是新一代大型OLED技術需在韓國國內研究開發,相關設備也需在韓國進行生產,韓國政府的這一要求實際是從源頭上切斷高新技術外流的可能性。 事實上,先前京東方(OBE)則是強烈反對LGDisplay在廣州建設工廠。因此韓國官方要徵與中國官方提出的3個新條件和韓方當初的3個條件可謂是爭鋒相對,而LGD則表示難以接受中方提出的3項條件。 由於中國面板廠目前雖可以生產智慧手機面板用OLED,但尚未完全掌握電視機用等大型OLED面板的生產技術,因此包括華星等中國企業最快也得等到2022年左右,才能掌握大型OLED面板的生產技術。(吳秀樺/台北報導) ------- 之前有人說中韓FTA多好,現在發現中國不管簽了什麼協定,結果薩德之後韓國就開始一直被搞,三星手機也逐漸退出中國市場 威權國家就是有很多種方式要來搞你,然後再取代你 流程如下 1.市場換技術 2.扶植公司挖人搶技術 3.再透過國家補助、民族主義操作或者官方刁難逼你退出市場 只能說這就是中國的狼性了 在中國眼中根本沒有自由貿易這回事,只有自我利益,而且還是不給別人分的那種 身為大國不過氣度比小國還不如 之前俄羅斯對待自己國協裡面的國家也沒這麼小氣 而且,有看過美國因為韓國面板領先就要人家技術轉移的嗎,反而美國把許多覺得自己比較不核心的技術轉移給其他國,如此其他國可以賺一些錢,自己也能著重在先進的開發 其實現在許多台韓日的大廠都是類似這樣方式起來的 要當大哥,不能只有你自己吃肉然後別人連湯都沒得喝啊,這樣誰要當小弟 不過有的國家永遠想不通就是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G81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98.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8952413.A.A50.html
1F:把技術教我,我以後要自己生產 06/14 13:01
2F:中共正常發揮,不意外 06/14 13:01
3F:厲害了來這招 06/14 13:01
4F:歐蕾不是聽說缺點一堆嗎?怎麼最近又熱門起來了? 06/14 13:01
5F:強盜国 06/14 13:02
6F: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06/14 13:02
7F:厲害了強盜國 06/14 13:02
8F:因為當小弟當久了會怕 06/14 13:03
9F:別人研發就好啦 我們有市場 不然你不要來賺錢 06/14 13:03
10F:所以手機是可以了,電視還不行? 06/14 13:03
11F:搶劫就是搶劫,搶100元也是搶 06/14 13:03
12F:不懂都這樣狼性了 為何還硬要掰屁眼給插? 走人不就好了 06/14 13:03
13F:相信支那的本來就智障 06/14 13:03
14F:技術被偷學 踢走LG 06/14 13:03
15F:這是光明正大的搶劫吧 厲害了強盜國 06/14 13:03
16F:白癡人家要投資還刁難人家,多少就業機會中國知道嗎 06/14 13:03
17F:要求韓方同意轉移OLED技術。流氓~~~ 06/14 13:04
18F:狼性 意外嗎 06/14 13:04
19F:白癡商人,花大錢在中國投資,幫中國製造就業機會,還要把技 06/14 13:04
20F:來中國投資:錢我要!技術我要!市場我要! 06/14 13:05
21F:台灣人比較賤吧,花個幾萬就把技術賣給中國 06/14 13:05
22F:LG投資了數千億韓元 26才開始談技術 頭洗一半 06/14 13:05
23F:術轉移給中國....貪圖一時的便宜土地和人力,結果虧更大 06/14 13:05
24F:看長期,真的不要去比較好 06/14 13:06
25F:這簡單道理滯台支那豬直接無視 06/14 13:06
26F:中國:不爽你可以滾 工廠設備沒收 06/14 13:06
27F:這個真的跟破門搶劫沒兩樣 轉移技術跟材料供應商在地化 06/14 13:07
28F:後之後 不是擺明叫人成立一間來跟你競爭客戶分大餅嗎 06/14 13:07
29F:這很中國 06/14 13:07
30F:這就養套殺啊 只是他的範圍是屬於國家級的 06/14 13:08
31F:中國開公司也只能持股49% 其它中國的 06/14 13:08
32F:不愧是殃殃大國 06/14 13:08
33F:盜娼之國 06/14 13:09
34F:厲害了 我的國 06/14 13:09
35F:要求韓方同意轉移OLED技術。流氓~~~ 06/14 13:10
36F:中國京東方早就有這個技術了 一看就是假新聞 06/14 13:11
37F:在中國批准之前就先花一堆錢下去 被表活該阿 06/14 13:11
38F:直接公開搶劫XD 06/14 13:12
39F:誰讓韓國偷笑呀????? 06/14 13:13
40F:要求韓方同意轉移OLED技術。流氓~~~ 06/14 13:13
41F:殺雞取卵 人家有了技術還會找你嗎 白癡 06/14 13:14
42F:是我有問題嗎,什麼叫做‘萬億’韓元 06/14 13:14
43F:中國人最愛罵:不要當婊子還要立牌坊,來賺錢就給我脫 06/14 13:14
44F:中國常發生 刀開一半 把病人叫醒 說要加錢 06/14 13:14
45F:不要動 這是讓利 技術交出來 06/14 13:14
46F:千億上去就是兆了不是嗎...... 06/14 13:14
47F:竭澤而漁就是在說這種想賺人民幣想瘋的智障 06/14 13:14
48F:專門給烙印 06/14 13:14
49F:顯然這也是跟政府學的 XDDD 06/14 13:15
50F:林萬億: 06/14 13:15
51F:只有智障屎蛆在捧支那 真他媽低能 06/14 13:15
52F:垃圾國家不意外 06/14 13:16
53F:中共納粹土匪露出真面目了呵呵 06/14 13:17
54F:臺灣就是有____的人覺得426好 06/14 13:17
55F:頂住 06/14 13:18
56F:厲害了 支那 06/14 13:18
57F:都不用研發就直接搶真先進 06/14 13:20
58F:勇畜賤種 06/14 13:21
59F:智障支那不意外 06/14 13:21
60F:跟支那國做生意就是有這問題 06/14 13:22
61F:【是誰,讓韓國在竊笑?】 http://0rz.tw/hPEWS 06/14 13:22
62F:支那就是沒文化的智障土匪,不意外 06/14 13:22
63F:十年前中國要原始碼 還不就想抄 06/14 13:23
64F:反正都叫LGD了,直接改名叫老乾爹變成我大中華企業。 06/14 13:24
65F:寫作要求念作搶劫 06/14 13:24
66F:中國:我內需大 不然你不要來 06/14 13:26
67F:這種想法真的滿垃圾的,一個我讓你來你還得付錢的概 06/14 13:26
68F:與虎謀皮 06/14 13:27
69F:Hen中國,讚 06/14 13:27
70F:不是大哥 是皇帝 06/14 13:27
71F:現在連偷都嫌麻煩了,直接叫你拿出來 06/14 13:29
72F:薩德都蓋下去了,打死不撤也是蠢,被搞明明是可預見的 06/14 13:29
73F:用搶的比較快 06/14 13:29
74F:36樓realtw,紫光DDR4產出了嗎? 06/14 13:29
75F:狼性 06/14 13:30
76F:中國甚麼都想複製阿 GG自己真的別太被騙 06/14 13:32
77F:是喔? 大陸這麼恐怖的話 當初有人拿槍逼他們進來嗎 ? 06/14 13:33
78F:我懷疑是不是很多人根本看不懂內文 看標題就高潮了 06/14 13:34
79F:技術落後國本來就這樣做 不然技術要從哪來 06/14 13:35
80F:搶劫 06/14 13:35
81F:台灣半導體技術開始也是這樣來的 06/14 13:36
82F:OLED要賺趁現在 micro LED 推進比想像快 06/14 13:37
83F:但阿共要的取代並反過頭消滅你的產業 日後他也要全佔 06/14 13:38
84F:自己不會研發喔,只會抄 06/14 13:40
85F:厲害了俺的國 06/14 13:41
86F:推註解 06/14 13:43
87F:養套殺技術台商最知道…親身體驗過 06/14 13:44
88F:自己就有技術幹嘛要求技術轉移 想當然是良率爛到不行 06/14 13:45
89F:厲害了強盜 06/14 13:49
90F:垃圾支那~~~ 06/14 13:49
91F:自己做不出來就用搶的 這才是偉大祖國 06/14 13:50
92F:狼性 06/14 13:52
93F:韓本來就是中國另一個統一目標阿 只是現在還不敢明說 06/14 13:53
94F:今天中國怎麼對台 台被統後就換統韓了~ 06/14 13:54
95F:智障台商繼續送技術 06/14 13:54
96F:搶劫囉 06/14 13:56
97F:沒偷到改用搶的囉,哪像台灣最好騙,呆呆雙手奉上 06/14 13:57
98F:山寨都不用直接搶 06/14 13:58
99F:噁心支那!不自己研發,只想撿現成 06/14 13:58
100F:了給了之後要求入股然後整個廠區被吃走 06/14 13:59
101F:這種要轉移技術的寧願不去,真恐怖 06/14 14:00
102F:台灣中立理性,別學韓國逢中必反,要國際(中國)化,不要鎖國 06/14 14:02
103F:技術交給我 06/14 14:06
104F:套養殺 06/14 14:07
105F:殺雞取卵 06/14 14:09
106F:偷不贏直接開搶6起來 06/14 14:09
107F:開搶囉 中國做不到的東西就是偷拐搶騙 嘻嘻 06/14 14:10
108F:好喔 偷不到買不到學不到就直接開搶 啊說好的科技大國? 06/14 14:11
109F:技術轉移?這麼好喔 06/14 14:16
110F:推啦~~~誰跟中國誰倒楣~~歷史不變的道理 06/14 14:18
111F:幹 超屌 直接叫LG技術轉移 LG要gg了嗎 06/14 14:18
112F:CHINA SUCK 06/14 14:19
113F:就是搶劫啊,有什麼不滿嗎?不爽不要設廠。 06/14 14:21
114F:高調,中國狼性,要吃掉一切 06/14 14:23
115F:國家之間本來就只有利益 06/14 14:23
116F:然後中國又超愛拿WTO出來說嘴… 06/14 14:30
117F:我的人民就是籌碼 要來賺錢先給技術再來談 06/14 14:36
118F:笑死 好慘 06/14 14:37
119F:徵小弟養我的概念 06/14 14:38
120F:會不會LG不轉移 06/14 14:39
121F:某廠跑到南京 領導人又下崗會不會被淺規則 我們看下去 06/14 14:39
122F:就被強制封廠搶走啊 06/14 14:39
123F:就是一兆 你知道的 記者嘛 06/14 14:40
124F:技轉完5毛會說這大家都會的技術不是偷學之類的話吧 06/14 14:40
125F:所以大魔王正在修理流氓啊! 06/14 14:46
126F:4 06/14 14:50
127F:厲害了,中國直接用搶的,不給就要滾出去 06/14 14:52
128F:推 06/14 14:53
129F:你當國與國會有道義?! 06/14 14:59
130F:還好台灣水產農產技術已經雙手奉上 沒有強迫的問題 06/14 15:01
131F:支那國不意外 06/14 15:03
132F:都要micro LED了... 06/14 15:04
133F:有技術跟有能量產的技術差很多 06/14 15:14
134F:該去東南亞啦 06/14 15:19
135F:厲害了 拿自己人民的消費了當成籌碼四處搶劫 06/14 15:24
136F:要開工?先把USB交出來 06/14 15:34
137F:垃圾中國 06/14 15:37
138F:支那有夠噁心 06/14 15:43
139F:養套殺 06/14 15:47
140F:頭都洗下去了才...果然是自由大國的做法 06/14 15:53
141F:公開搶劫,不愧是中國 06/14 15:56
142F:這很中國 別國不懂的可以來問台灣 經歷很多過了 06/14 16:02
143F:只有市場不會研發~搶劫最快 06/14 16:02
144F:支畜糞國 要賺就跪下去舔啊 06/14 16:11
145F:哇靠這根本搶劫啊... 06/14 16:17
146F:中國就沒要人當小弟啊,不是中國人就是敵人! 06/14 16:24
147F:你有實力讓牠吃不掉或牠對你沒興趣時才會當你小弟 06/14 16:26
148F:明搶。 06/14 16:31
149F:用偷的太慢,用搶的比較快,中國人全是騙子土匪強盜 06/14 16:35
150F:還是有一堆白痴相信中國受騙上當 06/14 16:36
151F:現在不用偷的 改用搶的 真進步 06/14 16:38
152F:說不定以前所謂的中國四大發明也是搶別國的 嘻嘻 06/14 16:50
153F:推 支那賤招 06/14 17:12
154F:市場換技術-》就是川普一直在幹譙的中共違反WTO規則 06/14 17:17
155F:中国人是世界上最會說謊的民族 不管答應什麼都不會算數 06/14 17:20
156F: 只有扎扎實實來硬的牠才會履行承諾 06/14 17:20
157F:垃圾中共阿 只有9.2愛舔 06/14 17:25
158F:誰讓韓國人笑 06/14 17:29
159F:強迫交出技術! 今日韓國,明日台灣 06/14 17:32
160F:搶劫喔 06/14 17:34
161F:牆:同意就不是搶 06/14 17:54
162F:真●土匪 06/14 18:22
163F:也不是嘛 米國有本事走尖端 中國不做這個就沒有了 06/14 18:43
164F:養套殺 意外嗎?管你是哪個國家 想享受中國市場就先 06/14 18:59
165F:教技術製程,學會後你還能有市場? 06/14 18:59
166F:推 06/14 19:07
167F:垃圾支那 06/14 19:08
168F:農技術已早八年輸送完成 06/14 19:25
169F:支共就是垃圾! 06/14 19:44
170F:狼性 06/14 20:03
171F:統一後第一件事就是大立光台積電技術拿光光 06/14 20:20
172F:統你老木! 06/14 20:21
173F:等學會在跟你殺價競爭搞死你 06/14 20:24
174F:支那就是垃圾 06/14 20:25
175F:支那螂性 吃乾抹淨 06/14 20:48
176F:不給技術?那你不要來賺!利益交換就是這樣啊,要不要殺雞 06/14 21:28
177F:都是看自己公司,有的人寧可選私利 06/14 21:28
178F:支那匪就是支那匪 偷拐搶騙樣樣來 06/14 21:53
179F:相較起台灣人 韓國企業還是自重多了 台灣一堆蠢人 06/14 21:53
180F:樂金好慘喔~哈 06/14 22:57
181F:他們都不自己研發創新阿,逆向工程或剽竊。 06/14 23:15
182F:推 06/15 00:03
183F:話說台灣除了晶圓製成有什麼是不可被取代的關鍵技述呢 06/15 00:07
184F:柯粉表示韓國鎖國 06/15 11:49
185F:跟共產黨交心,真是天真活潑又可愛 06/15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