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愛因斯坦:中國人勤勞骯髒昏昧,若取代了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321則留言,250人參與討論
推噓 228推 17噓 76→
討論串 2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關鍵評論 2.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愛因斯坦:中國人勤勞骯髒昏昧,若取代了其他民族就真是淒涼 3.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 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 -------------------------------------------------------------------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 |愛因斯坦東方遊記中提到對中國人的印象不大好,負責翻譯的編輯表示, | |愛因斯坦無可避免地,也是時代精神的一部分。然而,在現代讀者眼中, | |這些批論簡直是歧視。 | -------------------------------------------------------------------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1922年秋天與妻子Elsa Einstein展開為期 5 個半月的中東和遠東旅行。到過香港、新加坡、中國、日本、巴勒斯坦和 西班牙,並在日記寫下了旅途中的所見所感。愛因斯坦從來沒打算出版遊記 ,不過,身後盛名如他,連一張字條都成為拍賣品,則這本遊記公諸於世也 成當然之舉了。然而,遊記中提到他對中國人的一些觀察,卻令有些人覺得 與其人道主義者的形象相違背,甚至認為是帶有歧視。 據《衛報》報道,愛因斯坦在中國篇中,提到對中國人的印象是「勤勞,骯 髒和昏昧」(industrious, filthy, obtuse people,原作為德文,近期才 翻譯成英文出版。) ------------------------------------------------------------------ 他注意到「中國人吃東西的時候不坐在長椅上,而是像歐洲人去樹林如廁時 一樣蹲下,安靜又帶點拘謹。即使是小孩,都是遲鈍無神。」 https://imgur.com/EN8pYmK
《衛報》的記者寫道,愛因斯坦曾說過「好比痲疹,民族主義是嬰兒病」的 名句,但他在遊記中卻說中國人的繁衍力很強,子孫眾多:「如果這些中國 人取代其他民族,那真是可惜。對我們來說,單是想想都感到難以言喻的淒 涼。」 他尤其詫異於中國人對勞役的忍耐程度:「即使像馬一樣勞動的人,也從來 沒有流露出受苦的意識,一個像牧群一樣的奇怪國度看來更像機器人而不是 人。」「我留意到男女之間的差異很微少,不明白中國女人對中國男人有什 麼致命吸引力,以至他們毫無抵抗下生下了一大堆小孩。」 負責翻譯的資深編輯Ze’ev Rosenkranz 表示,相信遊記中很多評論會令人 不快,尤其是關於中國人的描述。「那些篇章跟愛因斯坦的形象——偉大人 道主義像徵似乎剛好相反。跟他公開演說的內容有很大差異。當然,他從來 沒打算出版,那是毫無防備的言詞。」 遊記寫於1922年10月至1923年3 月,之前只有德文版本,是屬於《愛因斯坦 全集》計劃的一部分,Rosenkranz把旅遊日記部分翻譯、編輯,於今年5 月 出版。 除了中國之外,在錫蘭的科倫坡,愛因斯坦也感到當地環境惡劣:「生活環 境非常髒,地面傳來惡臭。」「人們不大工作,需要也少。是個簡單的經濟 循環。」 至於日本,他的印象明顯較正面。「日本人內歛、體面,整體來說非常有吸 引力。純潔的靈魂。不能不愛上和欣賞這個國家。」不過,他也提到,或許 是性格使然,日本人對知識追求的熱忱似乎比藝術為弱。 他又頗欣賞日本女性:「日本女人是非常精緻的,簡直像花朵一樣——但我 不便多言,因為在這裡,凡夫最好還是把言語留給詩人好了。」 在遊記中,愛因斯坦也提到香港。他是1922年11月9 日首次踏足香港,同日 諾貝爾委員會宣布愛因斯坦獲得物理獎。愛因斯坦在遊覽港島,又乘纜車去 了山頂後,在日記寫道:「這是旅程至今見過的最美麗的風景。」第二天早 上,他就和妻子啟程去日本。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hk.thenewslens.com/article/97699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抓到了!愛因斯坦舔日!傷害中國人民情感!! 中國人硬起來,堅決抵制相對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9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8880039.A.942.html
upeo: 我們懷念他 06/13 16:54
kawazakiz2: 相對論要被放火了 06/13 16:54
Leesanity: 華民崩潰 06/13 16:54
grandzxcv: 誰幹用科技產品,就是精愛因斯坦 06/13 16:55
gaym19: 中國人要反E=MC2了 06/13 16:55
flavorBZ: 中肯 06/13 16:55
banbee100: 還好我們不是中國人 06/13 16:55
takechance: 愛因斯坦非常好色 06/13 16:56
geordie: 平平是奴性,日韓就可以讓國家進步,中國反而會向下沉淪 06/13 16:56
geordie: ,差很大 06/13 16:56
q76211635: 白目力量 06/13 16:56
CTC0115: 昏昧的目前在台灣 06/13 16:56
Rsreturn: 每一句都跟相對論一樣真實 06/13 16:56
akway: 還好我不是中國人 1920年代是日本人 06/13 16:56
Chia2323: 原來從上一世代就是這樣子了 看來很難改變呢 06/13 16:56
kevin56: 以後查相對論要翻牆了 06/13 16:57
roka: 理工宅文筆還這麼文雅,不像這邊動不動就是咩 06/13 16:57
Captain5566: 無腦仇中 覺青鼻祖 06/13 16:57
Howard61313: 愛因斯坦本人也相當緊張 06/13 16:58
netio: 猶太人不意外 06/13 16:58
WTF55665566: 不愧是先知 還好我們不是支那人 06/13 16:58
abadjoke: 1922年的中國的確是他說的那樣 內戰十年了吧 06/13 16:58
scarofwind: 愛因斯坦想幹日女 06/13 16:58
Moratti: 中國找不到智商比愛因斯坦還高的來說兩岸一家親騙台灣人 06/13 16:58
RX78RXF91: 怎麼以前就看透中國人本質,不愧是天才 06/13 16:59
Moratti: 你支那全家中國人 06/13 16:59
p907018: 中肯 06/13 16:59
wenjie0810: 都不要用核電了 06/13 16:59
inewnew: 糟糕了~以後說你是中國人可能會被告公然侮辱了 06/13 16:59
a210510: 先知 06/13 17:00
nowitzki0207: 困惑女生不好看卻幹出一堆小孩 06/13 17:01
TigerLily: 簡單來說就是奴性太重 06/13 17:01
kodo555: 中肯 06/13 17:02
akway: 不明白中國女人對中國男人有什麼致命吸引力 XDDD 06/13 17:02
shpongle: 中國人當時還幫猶太人躲避戰亂呢 看看這貨講這什麼話 06/13 17:03
kiddcat: 從此愛因斯坦和相對論要遭支那鎖文了 06/13 17:03
akway: 日本女人是非常精緻的,簡直像花朵一樣 06/13 17:03
Fukker: 總知就是歧視落後的國家 06/13 17:04
lidocaine: 猶太人...嘿嘿嘿 06/13 17:04
wwwson1256: 真的 06/13 17:04
ss5010593: 果然天才就是不一樣 去一趟就看透支那人了 06/13 17:04
tonist9808: 他也想幹櫻花妹 06/13 17:05
lidocaine: 原來他想和日女啪啪啪 06/13 17:06
swatseal: 是中國人就應該唾棄這種仇中辱華的人渣,誰敢教愛因斯坦 06/13 17:06
YSJ543: 櫻花妹就是讚 不愧是天才 06/13 17:06
swatseal: 的理論就要以顛覆國家罪論處 06/13 17:07
akway: 1920年代台女=日女 還OK啦 06/13 17:07
silentence: 五毛:愛因斯坦這隻井蛙 06/13 17:08
hihjktw: 你跟公務員計較啥 06/13 17:08
woook: 支那人不意外 06/13 17:09
a14589761: 習:我們懷念他 06/13 17:09
ARTORIA: 天才就是可以看透人事物的本質 06/13 17:09
enjoytbook: 就西化早晚而已啊xd 06/13 17:10
drinkmuffin: 看得真遠 06/13 17:10
wate5566: 習包子:我們懷念他 06/13 17:11
jympin: 完了 神要黑了 06/13 17:11
ryrp: 櫻花妹連愛因斯坦都說讚 06/13 17:13
realtw: 中國人被貶到一無是處 那被中國人幹出來的呢 06/13 17:13
opwin: 以為當時台灣人是日本人喔 都被帶去博覽會讓人參觀了 06/13 17:14
opwin: 那個年代就是各種殖民種族岐視 台灣還是被岐視最底端的 06/13 17:15
stoneofsea: 先知 06/13 17:15
legendrl: 不明白中國女人對中國男人有什麼致命吸引力, 06/13 17:15
realtw: 菲律賓人被美國殖民 有人認為菲律賓人是美國人嗎 06/13 17:15
legendrl: 以至他們毫無抵抗下生下了一大堆小孩 06/13 17:15
cx3373: 果然是天才中國人是智障 06/13 17:16
legendrl: 不愧是偉人,這看法真要得 06/13 17:16
Grothendieck: 讚讚 大正浪漫的和服真漂亮 06/13 17:16
MK250: 牆國人要求愛因思坦出來道歉! 06/13 17:17
opwin: 去google人間動物園 就知道多悲哀 還在這笑中國人 06/13 17:17
nomorepipe: 中肯 06/13 17:17
Nravir: 中國人世界蝗蟲到處生,難怪需要牆壁關住 06/13 17:18
tiara: 愛因斯坦是井蛙 06/13 17:18
hw1: 對知識不太追求? 還是這是換句話捧日本藝術 06/13 17:18
kamisun: 猶太人:只有我們能夠歧視別人,德國不准歧視猶太人 06/13 17:19
NekoArcueid: 出版死人的日記是有多缺錢 06/13 17:21
kidkenyen: 為什麼超級像機翻.. 06/13 17:21
nello: 中肯 06/13 17:22
mack860120: 哈哈 事實 06/13 17:23
leocat: 中肯 06/13 17:23
sleepyrat: 愛因斯坦世紀渣男,連表姊都粗落去~~ 06/13 17:24
dovepacket: 白人先驅 06/13 17:25
I95D: 中國人:愛因斯坦後代給我出來道歉,否則拒讀相對論 06/13 17:25
Freeven: 天才是對的 06/13 17:26
sOwAt: "兩岸一家親"的柯屁,看到愛因斯坦的開示了嗎? 06/13 17:26
mylonite: 要叫他出來道歉嗎? 06/13 17:29
hk5566: 9.2動態(拉台灣下水) 06/13 17:29
butt1106: 丁守中:中國是我父親! 06/13 17:29
czm0411: 蠻中肯的 06/13 17:30
bischoff804: 中肯 06/13 17:30
clothi58707: 五毛要開始反核了 06/13 17:31
assotr: 天才不是叫假的 百年前就講出事實 06/13 17:33
dodomilk: 難怪原子彈投日本的時候愛因斯坦那麼桑心 06/13 17:33
Aotearoa: 更崇拜愛因斯坦了 06/13 17:34
dodomilk: 應該是因為殺到不少他很愛的和服妹子 06/13 17:34
ben100rk: 五毛崩潰噓 哈哈 06/13 17:34
tetsu327: 支那賤畜崩潰啦 過幾天就要出來叫愛因斯坦子孫道歉啦 06/13 17:34
TigerLily: 會反抗的應該都死了 06/13 17:34
cygnusx123: 櫻花妹讚讚 06/13 17:36
scoop: 吱吱以為自稱台灣人,外國人就會比較看得起 06/13 17:37
pfw: 支那賤畜崩潰QQ 06/13 17:37
minicoke: 支那崩潰開噓 06/13 17:37
trchen: 仇中憤青又找到新玩意來嗨惹 06/13 17:37
PTTJim: 他對日本人和中國人的評價真是兩極www 06/13 17:38
WeGoYuSheng: 支那賤畜要禁愛因斯坦了 改成相對論是中國人發明的 06/13 17:38
linceass: 支那賤畜崩潰 06/13 17:38
Benbenyale: 先知總是孤獨的 智障總是數不完的 06/13 17:40
card: 中肯 06/13 17:40
cheetahspeed: 五毛:愛因斯坦這井蛙只會相對論 06/13 17:40
rainbow321: 完了 愛因斯坦要被抹屎了 06/13 17:41
buddar: 翻譯:(蟑)螂性 06/13 17:41
skyringcha: 果然是不世出的天才! 06/13 17:42
minicoke: 幸好他住比較遠 不然邊罵支那邊稱讚日本 這不得了 06/13 17:43
lance8537: 五毛需要集中一點 06/13 17:43
wo2323: 那個時代的中國本來就這樣子啊 這也能高潮? 智障 06/13 17:47
wo2323: 也不想想才六十年就變這麼多 還好意思笑過去? 06/13 17:48
foxey: 中國鄉下表示: 06/13 17:48
loltrg42972: 天才就是天才 見解如此精闢令人敬佩 06/13 17:48
Aotearoa: 本來就這樣子,所以他說的也沒錯,那在氣啥? 06/13 17:48
wo2323: 再更早之前就是ROC時期 不知道笑到誰嗎? 06/13 17:48
hcc570910: 中國一直沒變欸 屎中如一 06/13 17:50
wo2323: 真的是ROC時期 遊記寫於1922年 吱吱不知道笑到誰嗎? 06/13 17:51
loltrg42972: 把形容中國的話擺到現在2018也毫無違和 06/13 17:51
yankeehater: 支那賤畜崩潰 06/13 17:52
yukinoba: 愛老中肯 06/13 17:53
Aotearoa: 反正不是笑到我啊,是笑到你嗎? 你在氣啥? 06/13 17:54
hito80686: 真的 06/13 17:58
kof: 櫻花妹的好 連愛因斯坦都認同 06/13 17:59
losewind: 1922年 那就中華民國阿XD 06/13 18:00
megumirei: 說的也沒錯雖然天才的觀察值得參考 不過時代也是會變的 06/13 18:00
homestay: 連這篇也可以藏好幾隻柯黑 下去領500 06/13 18:01
balcony5566: Chink崩潰噴屎 06/13 18:01
amgn997: 別吵了,這串樓裡全都是被他歧視的五毛 06/13 18:02
Moratti: 厲害了 愛因斯坦智商比柯文哲還高 兩岸一家親粉快跳船 06/13 18:02
abellea85209: 淒涼 06/13 18:02
zxc1213: XD 06/13 18:03
abellea85209: 全世界真的都愛日本女人 厲害 06/13 18:04
y7moremore: 到現在還很準 06/13 18:04
OGC218: 明年中國高中生選擇理組人數大跌 06/13 18:04
slacash: 中肯 06/13 18:08
playourole: 褒日貶中 這跟種族歧視無關囉 06/13 18:08
fffffff4: 講的好像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一樣 06/13 18:08
foxey: 五毛氣噗噗的好好笑 06/13 18:09
mira5: 句句屬實 06/13 18:09
playourole: 1922台灣人還真的不是中國人 06/13 18:09
Castle88654: 現在還不是到處便溺 06/13 18:10
Castle88654: 還誇了香港代表是中國大陸人自己素質的問題 06/13 18:11
elibra01: 先知啊 06/13 18:11
ramirez: 巷子內的喔 知道櫻花妹棒棒 06/13 18:14
civ5566: 天才無誤 06/13 18:14
asdfg5678: 笑死,理工人太直接了啦。 06/13 18:15
Delisaac: 果然是人類史上最天才的人 洞察力驚人 06/13 18:17
cangyisu: 台灣就是被滯台支那給搞爛的啊 06/13 18:19
waei2020: 窮到沒飯吃還管文明……… 06/13 18:20
Boris945: 中肯 06/13 18:25
Sailingeegee: 推文的 以為他眼中的我們跟中國人有差嗎…… 06/13 18:27
minicoke: 台灣那時候就日本啊 他就是在罵你們這些自稱外省豬 06/13 18:28
minicoke: 心痛嗎? 嘻嘻 06/13 18:28
jerrylin: 先知 06/13 18:29
waitress: 現在的中國人也差不多,沒什麼變。 06/13 18:30
sfh20230: 還蠻意外的 我以為猶太人不會喜歡軍國 06/13 18:30
a2156700: 到處便溺 不髒嗎 06/13 18:32
muhsin: 哈哈哈哈哈哈 06/13 18:35
kshs2224: 1922年臺灣人就皇民啊 這時五毛又要拉皇民救援了 頗呵 06/13 18:36
fifi0828: 1922年我們台灣是日本人 06/13 18:36
gx2196: 支那大悲憤傾巢而出 事實就是事實 惱羞? 06/13 18:36
King0615: 慘了玻璃國要禁有相對論的教材了 06/13 18:36
jordan1204: 中國人 哈哈 06/13 18:37
domiso: 德國總理不用下台負責嗎 06/13 18:40
sowgotoHELL: 先知 06/13 18:41
TyuzuChou: 支那 不意外 06/13 18:44
TAKEBEAR: 笑死了 所以當年台灣因為被日本統治 國籍上是日本人血 06/13 18:45
TAKEBEAR: 統就是日本人嗎? 快崩潰了 06/13 18:45
TAKEBEAR: 要真的分析血統的話我想中國北方人還跟日本近些 台灣不 06/13 18:46
downgoon: 這些帝國主義的侵略者,武力奪取他國資源還有臉嫌被害 06/13 18:47
downgoon: 者 06/13 18:47
TAKEBEAR: 過是福建平埔南島後裔而已 結果鄉民整天支那支那叫就以 06/13 18:47
TAKEBEAR: 為可以撇清跟中國的關係 真好玩 06/13 18:48
youwhite: 先知 06/13 18:48
PTTJim: 問題就是在他眼中當時的中國人不包含台灣啊www 06/13 18:49
Samiou: 愛因斯坦精日份子 06/13 18:51
shepherdy: 中肯 06/13 18:52
michuo: 那蒙古新疆現在被中共統治 他們是不是中國人?還是你要搞分 06/13 18:53
michuo: 裂? 06/13 18:53
Iamtheking: 中肯 06/13 18:54
AAA891216: 愛因斯坦根本分不清楚台灣中國 大家到底在嗨什麼 06/13 18:58
sss010631: 先知 06/13 18:58
Foreignline: 日本女是最好的 愛因斯坦認證的喔 06/13 18:58
CCL992077: 實話 06/13 19:01
Crazyfire: 愛因斯坦分得清日本、中國啊 那時候的台灣是屬於日本的 06/13 19:01
SkyIllusionn: 一個像牧群一樣的奇怪國度看來更像機器人而不是人, 06/13 19:01
SkyIllusionn: 難怪變代工大國 06/13 19:01
IAEFFECT: 噓文五毛森77 06/13 19:02
fifi0828: 支那人不用崩潰 愛因斯坦的智商絕對知道台灣當時是日本 06/13 19:04
fifi0828: 領土 你到美國會說啊英國血統真吃差勁嗎科科 06/13 19:04
tw536653: 昏味是指粉味的嗎? 06/13 19:05
kshs2224: 要真的分析血統的話全人類都起源於非洲啦 少在那邊該 06/13 19:05
fifi0828: 只有支那人才會說生是中國人 死是中國鬼的白痴血統論 06/13 19:05
anendfox: 不會啊 腦袋清楚 06/13 19:08
gametv: 愛因斯坦認證支那人噁心、日女讚 06/13 19:09
bug914: 符合事實阿,果然是天才 06/13 19:10
harlow: 珍貴的文獻 06/13 19:10
harlow: 可惜沒來台 06/13 19:11
bug914: 噓的都五毛@"@ 大家記一下 06/13 19:20
chuangs: 1922台灣人的確是日本人啊!中國人好崩潰 06/13 19:24
aitela: 100年前的先知 06/13 19:28
CelicaGT: 愛因斯坦若還活著twitter還是FB絕對被中國人灌爆留言 06/13 19:30
luismars: 中國很大耶...他是跑去哪個農村? 06/13 19:36
mimikillua: 中國一向兼容並蓄 國內有漢滿蒙回藏苗姚族 不會想取代 06/13 19:39
mimikillua: 任何一個民族 只有瘋狂種族歧視者 如希特勒 會這麼做 06/13 19:40
kevin11tw: 抓到了 精日份子 06/13 19:41
gowaa: 那個世紀的確是這樣啊 不然清朝就不會被滅了... 06/13 19:45
zucca: 看到9.2跟五毛在推文中崩潰就是爽 06/13 19:47
DiAbLoE: 這種族就是為了給上階層源源不絕的勞動力 經過千年精心培 06/13 19:48
Shermie: 百年前就把支那看的這麼透徹,不愧是天才 06/13 19:48
jokethelife: 就只是紀實而已 玻璃就碎了 06/13 19:48
DiAbLoE: 育出來的 即使孩子也無神聽話又勤勞 因為特性已刻在DNA 06/13 19:49
OhMyHair: 真的先知 已經看穿人類 領先100年的天才 06/13 19:51
mildred19: 蟑螂 06/13 19:52
wadeaicxz: 中肯 偉人已經證明強國 哈哈 06/13 19:55
brunolmg: 就事實啊 中華民國國軍當初來台被形容乞丐軍 衣衫襤褸外 06/13 19:55
brunolmg: 還隨地吐痰 民間的生活用品直接進屋偷 還以為水龍頭裝在 06/13 19:56
brunolmg: 牆上就有水 整個水平跟日本比簡直天差地別 06/13 19:56
TaiwanHero: 遺憾的是目前周邊國家都已被中國拖入痛苦競賽 華族病 06/13 19:56
TaiwanHero: 毒的價值觀並有漫入世界的趨勢 的確相當淒涼 06/13 19:56
yushes920179: 這就是文化啊 中國最不在乎的東西 06/13 19:56
nickuwire: 實話 06/13 19:57
greenYoshi: 愛因斯坦中肯哈!!! 五毛把核武給放棄掉,快反對他啊!! 06/13 19:59
greenYoshi: 笑五毛們不敢抵制愛因斯坦,放棄核武XDD 06/13 20:00
iamoldtwo: 跟納粹沒2樣的發言... 06/13 20:00
hugoooo: 天才就是天才 06/13 20:04
lulumii: 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06/13 20:04
makki: 這篇報導更全,推 06/13 20:05
sanxiao: 還好我是台灣人 06/13 20:06
shadleheart: 智障支那本來就是低賤的種族 06/13 20:07
ken32293355: 先知 06/13 20:09
clyukimo: 中國人站起來推翻相對論!!!!!!!! 06/13 20:10
TheDragonBug: 哈哈 愛因斯坦隔了100年也能釣到推文裡噓的那幾隻 06/13 20:11
TheDragonBug: 五毛 XDDDDDD 06/13 20:11
calvinhs: 愛因斯坦講的就是ROChina中華民國 06/13 20:13
Posaune: 五毛崩潰哦 06/13 20:18
st510193: 支那賤畜大崩潰 幸好台灣人不是支那人 06/13 20:20
juncc118: 開始提出絕對論 06/13 20:20
mukuro: 五毛表示:相對論是造謠! 06/13 20:21
st510193: 當時的支那不包含台灣人 , 現在也不是XD 06/13 20:22
st86188go: XDDD 06/13 20:26
mudee: 驚訝的是 現在的支那人跟一百年前還是差不多 06/13 20:30
togmogo: 不愧是愛因斯坦 天才的見解就就算放了一百年也依然中肯 06/13 20:31
narutokai: 支那五毛大崩潰~~~ 06/13 20:33
cheng31507: 中肯 06/13 20:34
beariscut: XDDD 一堆奴性重的 06/13 20:36
QQRT: 中肯 06/13 20:48
seedboxs: 一百年後依舊如此 06/13 20:48
crown: 那時候是戰亂中國和輝煌日本,只是遊記可以理解,不會像7.7 06/13 20:56
jackace: 天才就是講的話一百年後還是對的 06/13 20:56
crown: 7一樣無腦高潮也不會9.2一樣無腦崩潰。 06/13 20:56
KillerMoDo: 06/13 21:01
lucifer666: 對上述國家的形容都很貼切 06/13 21:17
inhabitptt: 可是說真的中國人繁殖力驚人 世界1/5 06/13 21:22
Siu: 中國人不好的地方就是看了鐵杵磨成針的故事 以為生活環境 06/13 21:45
Siu: 多差也沒關係 只要一直農就會好 06/13 21:45
awoorog: 愛因斯坦沒想到也是個天才小釣手 釣出一百年後的一堆憤慨 06/13 21:47
awoorog: 五毛 06/13 21:47
farnorth: 我看大多數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的東亞遊記,都有一樣的 06/13 21:50
farnorth: 記載,中國很恐怖,日本乾淨吸引人 06/13 21:50
dddc: 他講的是國民黨政府的時代嗎= = 06/13 22:18
st505: 還好我不是 06/13 22:19
ui9317: 支那現況也是如此 狗改不了吃屎 06/13 22:22
ui9317: 跟1949年那批難民有87%像 06/13 22:23
DarkHolbach: 然而這些評價到今天都還適用,中國人真是一點沒進步 06/13 22:27
DarkHolbach: 其實他講的這些也稱不上歧視,客觀事實罷了 06/13 22:30
DarkHolbach: 不得不說天才就是不一樣,觀察真是入微,甚至到今天 06/13 22:30
creulfact: 每一句 至今看來 仍然是真知灼見~XDDDDD 06/13 22:30
DarkHolbach: 這些話都還適用 06/13 22:30
DarkHolbach: 然後民族主義是嬰兒病那段有夠中肯,今天的中國就是 06/13 22:31
DarkHolbach: 這樣才被稱巨嬰國 06/13 22:32
creulfact: 天才科學家的觀察就是不一樣 過了一百年 仍然適用~~XD 06/13 22:33
Lanwow: 先知 06/13 22:40
dkjolihi: 先知 06/13 22:44
kkkaq123: 滿有意思的 06/13 22:59
ryankkk: 先知 06/13 23:03
akay08: 台灣當年也比支那先進又乾淨,支那腦粉少拖台灣下水 06/13 23:25
twptt: 愛因斯坦還少點出幾項 支那人不僅自私勢利 還欺善怕惡呢 06/13 23:25
westman: 1922年世界地圖 台灣當時是被歸類在日本領土 並不是中國 06/13 23:29
westman: 台灣人是日本統治下的少數民族 有日本國籍的日本人 06/13 23:32
westman: 不然中共中國統治下的蒙古族 朝鮮族 維吾爾族算中國人嗎? 06/13 23:34
westman: 如果要血統論那中國55民族都要被剃除中國籍 因為不是漢人 06/13 23:41
westman: 說好的56個民族都是中國56朵花呢? 06/13 23:43
sanguinesand: 那時的台灣人算是日本人,愛因斯坦對日本人蠻欣賞的 06/13 23:56
sanguinesand: 9.2和支那五毛森77 XDDDDDDDDDDD 06/13 23:56
Whitetext: 樓上的 台灣人哪裡是中國人了??? 06/14 00:01
astrorice: 不明白中國女人對中國男人有什 06/14 00:01
astrorice: 麼致命吸引力 06/14 00:01
aaron68032: 先知啊!國民黨不管在哪依舊廢XD 06/14 00:21
halfmonster: 太誠實了啦 06/14 00:25
devilsaber: 五毛9.2又崩潰了 06/14 00:34
sa250135: 不是有一篇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回文說 他七十全部亞洲人 06/14 01:25
jefy999: 你才全家都中國人 06/14 01:49
hsyumi1026: 推先知 06/14 01:52
bdgnrd0103: 偏見? 06/14 02:18
upeo: 不過有一點愛因斯坦沒看到 就是玻璃心 哈哈哈哈 06/14 02:30
rupcj8: 智障五毛:日倭愛因斯坦 06/14 02:45
malaman: 真知灼見 支那就是又奴又髒 06/14 03:02
a8084123: 推 06/14 03:23
ULSHAN: 真的蠻可悲的!若先人有知 06/14 03:25
ki84: 慘了~愛因斯坦要被挖出來道歉了,傷害廣大中國人民的情感! 06/14 05:37
silver106: 以中國人繁殖的速度,恐怕真的會取代其它民族 06/14 05:58
yanis: 他可以是天才級的種獸 看他對日本女的評價 可見...XD 06/14 07:24
tprktpps: 台灣人還不是差不多 被日本人像狗一樣的教育才變的好一 06/14 07:34
tprktpps: 點 現在又墮落了 06/14 07:34
cpkjacky: 說實話是一種犯罪行為,中國網路又要多一組禁閉字了 06/14 07:42
attack0127: 先知就是先知 06/14 07:47
theedge: 可笑台灣人自稱日本人 不然玻璃心碎 06/14 10:17
monkeyeden: 講實話也要說歧視,到底多玻璃啊…爛就該反省啊… 06/14 10:44
monkeyeden: 台灣被這樣說至少坦蕩蕩自嘲中肯,中國人就崩潰 06/14 10:45
monkeyeden: 那個年代的中國就是這樣,現在有沒有改變才是重點 06/14 10:46
neverforever: 爆 06/14 12:08
attitudium: 平平是亞洲人 日本的評價就天差地別 06/14 12:12
joshua830325: 他知道太多了,不能留他活口。。。 06/14 12:52
minivg: 真的 06/14 13:02
green001: 核子武器是用相對論預言出來的,把核武全銷毀! 06/15 20:04
OoJudyoO: 所以我們台灣要離中國遠點 並且改掉中國陋習 06/15 23:23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21 >> [新聞] 愛因斯坦:中國人勤勞骯髒昏昧,若取代了 Glamsight 2018/06/13 16:53:55
29 Re: [新聞] 愛因斯坦:中國人勤勞骯髒昏昧,若取代了 Adelman 2018/06/15 19:32:50

最新熱門文章

[來玩] 瘋狂小畫家04
Turtlesoup aculirose 1228留言 2019-05-20 21:29:43
[爆卦] 好可愛的戰車啊
Gossiping gunnypeace 1016留言 2019-05-20 18:14:27
Fw: [爆卦] 好可愛的戰車啊
Balloon FuSen000 577留言 2019-05-20 19:21:51
[Live] 炮仔聲 第99集
Set NakaGoto 431留言 2019-05-20 19: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