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聯手Agoda 北市下架非法旅宿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231則留言,150人參與討論
推噓 131推 12噓 88→
討論串 3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聯手Agoda 北市下架非法旅宿 北市觀傳局為遏止違法旅館業者,與知名網路訂房網站Agoda達成協議,只要觀傳局列為 非法並裁處的旅館黑名單,即日起下架或鎖住房源,讓消費者不會再住到違法旅館,平台 業者並會協助消費者轉往其他合法住宿。 至於Expedia、Booking.com等訂房網站是否跟進?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陳雅慧表示,都已 發文給對方,Expedia近期應會跟進,Booking.com會持續聯絡。 陳雅慧表示,近來非法旅宿意外頻傳,除有火災、一氧化碳等公安危險外,還易成為通緝 犯藏匿、毒趴等犯罪溫床,加上日租套房多藏匿公寓大廈中,若無檢舉查證困難,不如從 源頭管理。 觀傳局統計,北市去年開罰的違法旅館有一二八家,今年則有五十一家。觀傳局新訂「非 法旅宿斷水斷電要點」去年十月底上路後,已有七家依程序取得合法旅館登記證,十二家 列管,卅四家自行停業。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9/3195551 1、柯文哲應該要效法日本,「沒登記」的全面下架,這樣會促進合法化! 2、列管更有彈性的都市型民宿,現在中央管理辦法是比較適合宜蘭那種鳥地方啦! 3、背包客棧、青年旅店啥小一定抗議,拜託他們要創業就要合法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0.36.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8855159.A.00C.html
jnecoj: 柯黑:政治惡鬥。06/13 09:59
gsuper: 這擺明合法大旅館聯合壟斷 讓背包旅館無法存活06/13 10:00
lolic: 管太多 06/13 10:00
gsuper: 本來就應該到處都有300-500的背包客棧可以住才對 06/13 10:01
gsuper: 不然國外自由行的旅客怎麼會多?06/13 10:01
所以出問題 是台灣人恥辱就是了
preisner: 那就去合法申請開業啊!06/13 10:01
※ 編輯: shumi01 (116.50.36.171), 06/13/2018 10:02:15
sealdoom: 終於有人肯做事了06/13 10:01
narcissus03: 這是非法的 國外也在捉啊 2F把非法當正常 ?06/13 10:02
DevilCool: 笑死人~不合法的旅店講這麼大聲喔~出事某樓賠嗎?06/13 10:02
hippo998: 不合法的旅館,怎麼確保投宿者的安全?06/13 10:02
yesgogo: 反觀06/13 10:03
gsuper: 合法申請開業 去看看章程有多麻煩06/13 10:03
upeo: 合法旅館很貴啊 課一堆稅06/13 10:03
幹嘛開 開不起就不要開
berice152233: 找飯店?06/13 10:03
hippo998: 難道出事了要看一堆人肉BBQ?06/13 10:03
narcissus03: 合法開業麻煩 然後你要合理化違法行為?06/13 10:03
chinhan1216: 日本都做了 台灣跟進很ok啊06/13 10:03
2020是台北旅遊商機 ※ 編輯: shumi01 (116.50.36.171), 06/13/2018 10:04:37
upeo: 還有放火/防衛計畫 超麻煩 台灣法規爛的跟屎一樣 06/13 10:03
berice152233: 要看為什麼麻煩阿,如果是因為安全,那業者就吞下去 06/13 10:04
tigerzz3: 日本不是都在清光AirBnb了 06/13 10:04
我猜啦 台北下一步就找Airbnb啦
mayko: 日本也這樣呀06/13 10:04
chunyo0229: 出事又怪都不管 管又嫌管太多06/13 10:04
※ 編輯: shumi01 (116.50.36.171), 06/13/2018 10:05:41
kiddcat: 想賺錢還嫌麻煩? 06/13 10:05
chinhan1216: 台灣比較靠北的是跟日本一樣價錢品質還慘輸吧 06/13 10:05
gsuper: 針對背包客棧設定簡便章程 就可以解決 06/13 10:05
king110054: 合法開業很難嗎??為什麼一堆理由啊?? 06/13 10:06
d78922: 交女朋友也很難,所以我去強姦人也該合理 06/13 10:06
dead11: 出事怪包庇非法 沒出事怪圖利合法 06/13 10:06
gsuper: 不然開個小鳥旅館 要處理那種大砲文件 根本不合理 06/13 10:06
king110054: 這個在北市才有可能下架,其他的縣市直接開大絕06/13 10:07
king110054: 就地合法 06/13 10:07
chinhan1216: 管他會不會處理 不會處理不要開 台北需要合法的旅館 06/13 10:08
JerryLian: 2F 4F 是覺得只要便宜 不合法 不合消防都OK? 06/13 10:09
einard666: 燒死人就說政府不管 叫人下架變政府法規爛 笑死 06/13 10:10
g8330330: 合理 推 06/13 10:10
edwar9154520: 推 有在做事06/13 10:10
kiddcat: 法律不是自助餐.06/13 10:11
gsuper: 是覺得目前的法規都是為了中大型旅館而定立 06/13 10:11
godsing: 2樓言論令人大開眼界 06/13 10:11
gsuper: 一味的只認為合法就是好 違法就是壞 並沒有看到問題本質 06/13 10:12
gsuper: 並沒有背包客棧的適用專法才是問題所在06/13 10:12
justeit: 唯一有政府的地方06/13 10:12
gsuper: 假設你上原住民部落去住 有多少旅館能有能耐去給你搞合法? 06/13 10:13
你是台北背包客嗎?來台灣玩的很多都比我們有錢!要做安全合法的好嗎?你拿原住民講 我就不懂 ※ 編輯: shumi01 (116.50.36.171), 06/13/2018 10:15:03
andyxx: 違法背包客棧跟日租多藏身消防車難及或缺乏消防設施的大 06/13 10:14
andyxx: 樓內,應確實查緝! 06/13 10:14
weed222: 學學台南好嗎?? 台南非法民宿沒人管拉 06/13 10:15
賴神叫你不能說...
shcjosh: 我猜最後會跟uber差不多 06/13 10:15
kiddcat: 若不想合法,每當有住客住宿時,就遞一張生死狀給住客簽名 06/13 10:16
※ 編輯: shumi01 (116.50.36.171), 06/13/2018 10:16:54
kiddcat: 來看看有多少住客會簽這張 06/13 10:16
wolver: 窮背包客就住宿網咖啊 日本很多 06/13 10:16
iiichu: airbnb聽說是說一套做… 06/13 10:16
kiddcat: 不想合法,民宿一旦出事情,業者願意負責到哪? 好奇 06/13 10:18
henry55566: 柯黑崩潰 06/13 10:18
live1002: 違法真的是壞啊XD 荒郊野外就算了,台北耶XDDD 06/13 10:18
gsuper: 如果只是針對台北市的話 那倒是還好 06/13 10:19
應該台北 人口密度高 一棟只要一間出事 淦 很恐怖
mayko: 看看日本呀,日旅板那邊前陣子討論,東京都的民宿大概都會by 06/13 10:20
mayko: 台北市的bye光也很正常.. 06/13 10:21
g8429310: 其他縣市都在睡覺嗎 06/13 10:24
※ 編輯: shumi01 (116.50.36.171), 06/13/2018 10:28:00
birdy590: 主要是消防很難合格 但旅宿業管理本來就不能太鬆散 06/13 10:27
birdy590: 不然一出事就不得了06/13 10:27
birdy590: 然後廉價住宿很多都在舊建築, 先天上安全性就比較低06/13 10:28
birdy590: 隔間可能是便宜的易燃材質 電路可能也幾十年沒動過 06/13 10:28
KusoJontaro: 反正就看執照啊 拿不出來的都收一收 06/13 10:31
boss88893: 沒用啦 住房比東京還貴 寧願花機票錢去日本住 爽 06/13 10:31
gsuper: 我剛剛看了一下新聞, 6/12 有數百旅館業者抗議非法旅館06/13 10:32
boss88893: 日本還是合法商旅,, 台灣一堆敲盤子 06/13 10:32
gsuper: 政策與業者抗議確實是有連動關係的 06/13 10:32
AAQQUUAA: 台灣人在日本開民宿也是有乖乖申請執照的06/13 10:36
sspider0829: 操 發生事情又變政府沒做事 違法的消防有過嗎? 06/13 10:36
ray80327: 以後終於不用住到非法旅館了 舒服 06/13 10:37
remix999: 要便宜的不是很多網咖就有獨立一間的了嗎? 06/13 10:39
sleepsnow: 明明是好事一件 不然還要等違法的出包再來罵嗎??? 06/13 10:39
warluck: 以前的旅館都就地合法惹 06/13 10:40
innominate: 日本都已經合法化了,酸民還在撥接? 06/13 10:42
bibo188: 推 06/13 10:42
ATND: 笑死 2樓是不是邏輯不好06/13 10:43
yokomata: 果然有非法的在叫 06/13 10:44
surreallin: 某些人的言論真讓人傻眼 消防安全很重要好嗎 06/13 10:46
rasaze: 國外沒執照的也是一直在抓好嗎 06/13 10:46
jack910681: 推06/13 10:47
ihfreud: 終於有人開始願意做點事了 06/13 10:47
ilanalan: 開一間24h包廂咖啡廳,就解決了06/13 10:58
birdy590: 日本是開放標準較低的民泊 但是每年營業天數有上限06/13 11:00
我覺得幫違法的人找合法的解套 很蠢
birdy590: 而且還是要符合一般住宅的消防安檢 06/13 11:01
lbowlbow: 感謝柯P按讚柯P (x) 06/13 11:01
SophisJr: 一堆人邏輯超好笑 怪東怪西怪政府 出了事再來哭 06/13 11:02
zxasqw0246: 日租套房:06/13 11:04
faiya: 又想拿國外救援了,沒看到日本最近才在嚴格取締非法商旅嗎 06/13 11:04
ayuan: 2-3F你們當有申請變使、室裝、建消安的業者是北七喔 06/13 11:06
boringuy: 台北台中高雄都很多背包客棧好嗎,本來就到處就有06/13 11:07
boringuy: 背包客棧跟違法旅館違法日租是不一樣的東西 06/13 11:10
s6525480: 應付應付的啦 合法的弄了一大堆東西 隔壁民居發爐 06/13 11:10
youchen68: 柯P假藉公安名義擋人財路阻礙經濟發展,柯黑快上,6/23 06/13 11:11
s6525480: 背包那個更好笑 密度那麼高 06/13 11:11
youchen68: 上街支持姚文智! 06/13 11:11
maybeu5566: 2樓完美展現貪小便宜的特性,這個又不止台灣在抓 06/13 11:11
momowawa1981: 跑合法很難很麻煩,那大家都去擺攤,店面開發票的 06/13 11:13
momowawa1981: 都傻子你最聰明??06/13 11:13
dead11: 窮鬼沒錢就去當奴工好嗎 假掰背包客出國偷手提行李重量 06/13 11:14
dead11: 住宿也要偷雞摸狗找非法 被抓包就7pupu 出事就政府沒把關 06/13 11:14
s6525480: 法規的問題呀 強度密度差那麼多 同一部法律在規範 06/13 11:14
william769: 非法旅館就是該下架,難道你允許非法工廠在你家隔壁就06/13 11:14
william769: 地合法化? 06/13 11:14
jeremy199690: 推爆!06/13 11:15
ubcs: 不符合民進黨的"違法就讓就地合法化"的原則,柯P下台06/13 11:16
hankwupc: 現在違法就是違法 出事幹幹叫 依法行政也幹幹叫 06/13 11:18
kenro: 一堆違法的不知道有人在靠腰什麼,這是做正確的事 06/13 11:19
kmtrash: 這塊要推 06/13 11:20
chudly: 好06/13 11:22
olivet: 這樣那些機八旅店老闆趁機漲價 06/13 11:23
fordham5566: 大推 06/13 11:24
hsiang53060: 聽說旅館開業規定 要有 殘障電梯 車位 走道……這些06/13 11:25
hsiang53060: 根本不是背包客棧的客群 總之 母法陳舊 難用 才是問 06/13 11:26
t609661: 阿就是不合法啊 毛一堆 06/13 11:26
al78963: 問題本來就在立委拿錢不做事,導致合法不合理的價位、合 06/13 11:26
sam197665: 看過章程沒?光青年旅館需附設停車場在市區是有錢就能 06/13 11:26
sam197665: 搞定的?被包客要車位?主要是法條不合時宜好嗎? 06/13 11:26
al78963: 理價位卻只能非法 06/13 11:26
lanlinshieh: 終於有人管了,規矩做生意 06/13 11:26
al78963: 台灣人不要只能討論合法不合法好嗎?法律不合理時不就是06/13 11:27
al78963: 官逼民反? 06/13 11:27
xx49874039: 政府不管理萬一又有死傷還是靠北政府阿 06/13 11:29
carlosleegg: 某樓想住便宜,安檢都不顧了。還幫業者說話太難登記 06/13 11:29
carlosleegg: 呵呵06/13 11:29
agow: 推 06/13 11:30
jetrider: Booking跟Agoda不是同一家公司嗎...Booking不跟進也太怪06/13 11:30
jay1233560: 管理是必要的 管理的成本當然是業者承擔 某幾樓真的06/13 11:32
sl300: 還好吧 那為什麼不照規定?那天出事又要怪政府嗎 06/13 11:33
ayuan: 同意部分法規不合時宜,但建安消安不能妥協 06/13 11:36
aben112008: 非法還能嘴,真的很DDP 06/13 11:38
ayuan: 都市計畫土地只有一般、觀光旅館二種,確實可以調整06/13 11:39
leftfreeze: 有做事,推 06/13 11:41
Hazelburn: 到時候燒了再來罵政府就好了 06/13 11:43
hanslins: 合法是一定要的,但是合法的也需要便宜點06/13 11:45
yaieki: 日本也下架一堆啊 推文裡護航非法的是怎樣 出事誰負責 還 06/13 11:49
a00OO00: 這樣才對.. 06/13 11:49
yaieki: 是哭哭說都是市長都是總統的錯要國賠 06/13 11:49
kkb512sk: 消防沒做好到時候BBQ,家屬求償無門說要國賠又在那邊說 06/13 11:50
kkb512sk: ,為什麼當初不設法規... 06/13 11:50
bob120400: 不跟進沒關係 大家知道就會不去用它而已 06/13 11:51
efairy: 早該這樣做 還真的有的旅館 只能偷偷在國外的訂房網站賣 06/13 11:54
efairy: 但是在政府的合法旅館卻找不到 萬一出事情 就跟遊覽車翻車06/13 11:55
efairy: 一樣誰敢來啊 06/13 11:55
REI3173: 某幾樓完美示範臺灣人貪小便宜的嘴臉。自己違法然後靠北 06/13 11:55
rockyegg: 只想要便宜 在那魯小小的 不會去睡車站就好喔 06/13 11:55
REI3173: 政府管太多,法律就在那,要馬就合法,要馬不服氣自己想06/13 11:55
REI3173: 辦法讓法律改變。不要什麼事都靠北政府,哭哭說生存不容 06/13 11:55
REI3173: 易。像違規臨停、違建每次都這樣,我只是停一下下買早餐06/13 11:56
REI3173: 、我要送貨、我要空間、我要養家生活,馬的理由一堆,然06/13 11:56
REI3173: 後大家就理盲濫情不了了之。找到合法車位在他嗎下車、學 06/13 11:56
REI3173: 學日本沒有停車位就不要買車。ㄏ 06/13 11:56
REI3173: 講的好像合法就開不了背包客棧一樣,乾那我國內旅遊住的 06/13 11:57
REI3173: 合法背包客棧是誰開的?照規定來的大有人在06/13 11:57
REI3173: 推所有不合法的東西本來就該嚴格剷除 06/13 11:58
ajan007: 推 06/13 11:58
cosmite: 推06/13 11:59
NEJAN9: 房價下休囉 06/13 12:08
freshego: 覺得不合理有去呈情嗎?有想辦法去投書嗎 呵呵 06/13 12:08
sding: 推 06/13 12:09
NSPS6150: 推,不能等到燒死人再來靠北 06/13 12:13
appleball200: 高調 應該翻新不合理的法規 不合理的法規只是有錢人 06/13 12:14
appleball200: 的武器 06/13 12:14
REI3173: 翻新前就乖乖守法ㄅ 06/13 12:19
awspo135: 推06/13 12:20
REI3173: 違法就是違法,毛很多 06/13 12:25
luckysummer: 西門町還一堆合法掩蓋非法 06/13 12:28
C8C8DHC: 這不錯! 06/13 12:30
darkbbyy: 燒死人噴市長 管一下也噴市長 偉哉柯黑06/13 12:30
dick01411: agoda客服難打又溝通不良 06/13 12:30
MONKEYJEUS: 支持06/13 12:31
ken50104: 推 違法的讓它倒06/13 12:32
kyokozenki: 有做事給推 06/13 12:36
chuangs: 推 06/13 12:38
kangchile: 一日套房算嗎西門町超多 06/13 12:41
我就是分不清楚 才希望都下架
maohao: 紅明顯,是法規的問題吧,日本就算撤非法的民宿也是有民泊06/13 12:43
違法幹嘛開業 知法犯法
maohao: 法在規範規模小的民宿。把低價位的全部撤掉剩下中高價位的 06/13 12:43
maohao: 旅館,等著觀光萎縮再來哭 06/13 12:44
David989: 住便宜,然後出問題再靠北 政府不把關....06/13 12:44
cactus44: 推 06/13 12:46
lin916677: 本來就應該取締非法、保障合法。 06/13 12:48
P5566: 推一個 06/13 12:50
mulasaki: 德政,免得出事再來靠北! 06/13 12:56
jcshie: 義正嚴詞幫非法說話的 真的很呵呵 06/13 12:56
Allenhung400: 推啊 幫消費者把關很好啊 06/13 12:56
CTUST: 就逃漏稅才不登記啊,便宜自然安全風險高 06/13 13:00
mildred19: 推06/13 13:02
naosuki: 推 06/13 13:04
cheng1990: 推 06/13 13:09
brownbear: 這蠻屌的 要推 06/13 13:11
horseorange: airbnb也清掉 謝謝06/13 13:11
kmtlikeslave: 推 06/13 13:14
gihunter: 看到前幾樓言論真的笑死 非法旅館當然便宜阿 講幹話06/13 13:15
calm0975: 問一下 有開發票的就是合法對吧?06/13 13:17
不知道
brian751204: 但這種違法的很多都是在Airbnb裡...... 06/13 13:22
希望都能跟進
fishead1116: 推文真是大開眼界 06/13 13:24
我也是傻眼
webberhan: 選不上了 台灣人愛選同流合污的 06/13 13:28
※ 編輯: shumi01 (116.50.36.171), 06/13/2018 13:45:17
loveyanzi03: 我賺錢也很麻煩 去搶好了 這邏輯對嗎 06/13 13:49
alan4023: 想賺錢又不想負擔成本ZZZ 06/13 13:55
pingupapa: 推推 06/13 14:00
weakerman: 台灣人就是一堆覺得合法很麻煩,然後合理化非法行為 06/13 14:02
r49: 日本也在做啊 到時候出事社會成本更高 無良業者想賺錢卻不願 06/13 14:05
r49: 負擔責任 缺德 06/13 14:05
weakerman: 舉例背包旅館的根本就不懂,也有很多背包旅館都照法律 06/13 14:06
weakerman: ,如果政府放任這些非法業者,那是把合法業者當傻子? 06/13 14:07
weakerman: 我也有幾個合法背包旅館的客戶,每次都會靠杯政府不取 06/13 14:08
weakerman: 締非法,感覺把合法的業者當北七 06/13 14:08
a00150isme: 快處理 06/13 14:21
a00150isme: 可能只有文哲在位才能辦到 06/13 14:21
a00150isme: 很賭爛違法還靠北的人 06/13 14:22
eric2099: 違法不繳稅哭屁… 06/13 14:34
lowsan: 讚 早該這麼做 ,全台都該跟進 06/13 14:37
ksksks: Airbnb 06/13 14:43
dnkofe: 不錯喔 06/13 15:06
nopeace: 真的該管理,少數有安全問題的也在租 06/13 15:15
kevin123453: 推推推 06/13 15:50
reklawyks: 台南也一堆 看那巷子內充滿文青風格的民宿... 06/13 16:38
arnbition: 推拉 06/13 17:30
mcnightcc: 合法很難嗎?不合法還在瞎護航,柯黑水準真的低 06/13 18:44
ctrighthere: 青年旅館跟飯店居然是使用同一種法規 需要有無障礙 06/13 19:03
ctrighthere: 空間跟停車位等 你覺得這種法還是一個合時宜的法嗎 06/13 19:04
ctrighthere: 早該根據現在狀況制定適用於青旅的法規了 這明顯是 06/13 19:04
ctrighthere: 飯店業者聯合在搞啊 06/13 19:04
C6H8O7: 無障礙需要吧 06/13 20:24
hippo998: 法規的部分不用督促全省議員立委去推動啊?一直鬼打牆 06/13 21:06
hippo998: 怪執行者是怎樣?該不會是立法歸各級地方政府負責吧? 06/13 21:06
sharkimage: 推 不然每次自己過濾好麻煩 06/14 01:55
sharkimage: 推 06/14 01:57
joshua830325: 怎麼好幾個都想做非法免稅生意,卻還理直氣壯的啊 06/14 13:09
lockytony: 終於 06/14 18:32
onetti: 推! 06/15 22:10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31 >> [新聞] 聯手Agoda 北市下架非法旅宿 shumi01 2018/06/13 09:59:16
18 Re: [新聞] 聯手Agoda 北市下架非法旅宿 gerychen 2018/06/13 10:57:15
12 Re: [新聞] 聯手Agoda 北市下架非法旅宿 QCANCER 2018/06/13 11:57:10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