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選擇與猴群和平共存 果農放任猴群吃蜜蕉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65
選擇與猴群和平共存 果農放任猴群吃蜜蕉與波蘿蜜 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zcw-B2jiY
昨天我們有為您報導屏東滿州農民為了保住玉荷包,花錢買BB槍射擊,放沖天炮驅猴,但 在高雄美濃卻有果農,4年來選擇和猴群和平共處,放任猴群吃掉蜜蕉、波蘿蜜,一點都 不心疼,他們說猴子吃東西,損失少賺點,猴子也會自我節制,不會把果物通通吃光。 看看這猴大爺,大搖大擺的在樹上大啖波蘿蜜,吃得津津有味,看到果園主人拍攝也不怕 。 而果園主人也很另類,不但不趕猴子,有時候還會刻意幫台灣獼猴留點東西。 https://tinyurl.com/y8yrrhf4 嚮往農村生活,於是和太太在美濃實驗性質的,種植波蘿蜜、蜜蕉,還有葉菜類,採自然 耕種,不噴灑農藥、不施肥,遇到猴群上門,灑脫的選擇和牠們和平共處。 即使被吃掉將近三分之一的農作,還笑說有猴子幫大家先嚐嚐看,沒什麼不好。 https://tinyurl.com/y8kkle4c 相較屏東滿州玉荷包農民用沖天炮或bb槍,甚至花錢雇人驅猴,同是猴群,際遇大不同。 妙的是果園主人說放縱猴兒吃,猴群沒因此增加,也不會咬幾口暴殄天物,培養出人猴共 同默契,也是意外的收獲。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515U07M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03.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6489089.A.88E.html
1F:真的假的啊?自我節制?= = 05/17 00:45
2F:傻了 別種了 直接成為猴群民宿薛一筆 05/17 00:45
3F:菠蘿麵包的原料嗎 05/17 00:46
4F:完全想像不出來 05/17 00:46
5F:跟老闆會自律有異曲同工 05/17 00:46
6F:現在香蕉超便宜 便宜到品質差的農民都不想割了 05/17 00:46
7F:是一條一條 在南洋料理常出現的吧 05/17 00:46
8F:都吃掉三分之一了 05/17 00:47
9F:這種做法會讓猴群更加繁殖 05/17 00:47
10F:肥宅:不管啦猴子就是該殺誰還跟畜生講道理 05/17 00:47
11F:已經到了安慰自己 猴子會節制的程度了 05/17 00:48
12F:人猴一家親 05/17 00:48
13F:有穩定的食物來源 猴群會繁殖更多 05/17 00:48
14F:看標題還以為柯p又出新招惹 05/17 00:48
15F:不是有新聞報過猴群會亂摘亂扔來玩 05/17 00:50
16F:最好會節制啦 05/17 00:51
17F:把其他果園的猴子全趕到這裡 主人就要拿槍出來射了 05/17 00:51
18F:等到吃掉4/5我們再來看看 05/17 00:51
19F:吱吱不節制 05/17 00:52
20F:垃圾吱吱 05/17 00:52
21F:吱吱高潮 05/17 00:53
22F:人類尊重動物,動物也會尊重人類,我親身體驗,真的很神 05/17 00:54
23F:奇,不要不信邪 05/17 00:54
24F:猴子:人類 是猴子心中最軟的一塊 05/17 00:55
25F:現在放任狗娘吱吱逍遙快活 以後就會被狗娘吱吱反撲 05/17 00:56
26F:如果是認真要賣來養家 吃掉1/3不生氣喔 05/17 00:56
27F:呷厚倒休報 過幾年吱吱大增就好笑了 05/17 00:58
28F:猴子真的很垃圾 05/17 00:59
29F:三之一 ?? 05/17 01:00
30F:被吃到要安慰自己 猴子會節制QQ 05/17 01:01
31F:不愧是高雄 猴子會節制跟資方會自律有87%像 05/17 01:01
32F:Yoyodiy表示: 05/17 01:02
33F:這樣只會讓猴子族群更大而已 05/17 01:02
34F:人家有錢人 種身體健康的 一般人哪裡學得來 05/17 01:03
35F:吱吱會自律 05/17 01:04
36F:柯文哲也該這樣 丟點水果給議員吃就乖了 05/17 01:04
37F:猴子會節制 怎不說母豬會上樹呢 05/17 01:08
38F:吱吱果然做功德 05/17 01:10
39F:"實驗性質",應該就是不是務農維生的意思吧 05/17 01:11
40F:猴群最好不會增加 笑死 05/17 01:11
41F:給猴子吃還不如拿出來做功德給人吃 05/17 01:12
42F:低能 05/17 01:27
43F:台灣水果太甜,所以獼猴過幾年會有各種慢性病,達到消滅猴群 05/17 01:27
44F:效果 05/17 01:27
45F:猴子都會自律了 反觀慣老闆 05/17 01:30
46F:有點難相信 05/17 01:40
47F:建議檢查一下腦子,看是不是被猴子吃到崩潰 05/17 01:48
48F:吱吱吃完也不會感恩 認為靠自己摘的果實吃到爽 05/17 02:06
49F:不會增加的現象應該跟野貓狗結紮後放回原地建立群體後 05/17 02:27
50F:會驅趕其他的野貓狗類似吧? 05/17 02:27
51F:吃三分之一 每根都吃三分之一 05/17 02:31
52F:圖片不是麵包果嗎 05/17 03:14
53F:功德+10 臺灣價值+10 05/17 03:31
54F:真好 我這邊的都是每顆咬兩口 05/17 03:32
55F:佛系種田 05/17 03:44
56F:猴子會吃蟲,所以農藥省,猴子會便便所以不用肥料 05/17 04:21
57F:有錢人的玩法不一樣 05/17 04:41
58F:吱吱 05/17 06:30
59F:說這話的大概不差那個買作物的錢...XD或者是他賺錢的標的 05/17 06:39
60F:不是在作物上 05/17 06:40
61F:傻了嗎? 05/17 07:13
62F:傻傻的猴子變多才會解除保育管制 這果農高招 05/17 07:53
63F:一個是種好玩的,一個是種來養全家的,能比嗎? 05/17 08:21
64F:不缺錢吧 05/17 08:31
65F:收門票賺錢拉 05/17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