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反年改波及台大兒醫!疑遭抗議害延誤就醫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69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推 11噓 39→
1.媒體來源: 三立 2.完整新聞標題: 反年改波及台大兒醫!疑遭抗議害延誤就醫 病童慘腦性麻痺 3.完整新聞內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25)日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外集會抗議,下午突發動暴力抗議,除了強拆拒 馬和鐵馬護欄外,更有部分群眾翻牆衝進立院,還有人丟寶特瓶和警方、記者等發生衝突 ,造成不少無辜警員、記者受傷。除了立院,台大兒童附屬醫院也遭到八百壯士波及,除 了嚇壞醫護人員、病患外,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更表示,因為不理性的抗爭行動,導致 有小孩延誤就醫,造成終生的遺憾,他沉痛地呼籲陳情抗議人士因多點同理心。 反年改團體到了下午極度失控,不僅對記者、警察動粗,甚至還包圍台大兒童附屬醫院, 直接在兒童醫院門口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絲毫不顧無辜兒童、病患的安危。儘管八百壯 士事後表示並非要進攻醫院,而是因為警察驅散他們,所以想將警察趕進醫院,但仍舊影 響到了醫護治療,甚至傳出有小朋友因此延誤就醫,造成腦性麻痺,讓這名媽媽相當心痛 。 晚間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上分享今日下午在兒童醫院目睹到的慘況,他無奈表示 ,一群老伯伯和阿姨們佔領了兒童醫院病人要坐的沙發,除了興高采烈的發便當外,甚至 還有許多阿伯、阿姨對著相機比YA,開心的打卡,不僅如此還有人開心的說,覺得兒童醫 院很棒,「有冷氣有沙發有乾淨的廁所,抗議一點也不會辛苦。」甚至還有人高興的說, 「這裡還有免費的網路呢!」 施景中說,整個陳抗的聲音除了阻撓看診更阻礙他今日的教學,「結帳櫃檯的同仁,撕破 喉嚨,病人也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有老北杯在醫院大廳,跟著外面一起大喊:『造反有 理,革命無罪』、『警察打人!』是要喊給我們病童聽嗎?」更讓施景中覺得無言的是, 竟然還有抗議民眾進來結帳櫃檯前,說要借紙寫抗議標語,且完全不顧工作人員的勸阻, 直接把含病人隱私的紙張就搶走了。 此外,抗議的民眾更在醫院門口打人,還把人推擠到玻璃門前,施景中說,自己和同仁當 下多麼怕玻璃碎了會傷到病童,對於種種抗議造成的困擾,施景中語重心長地反問陳抗群 眾,「古時良將用兵,不是都秋毫不犯嗎?這樣擾民,怎麼爭取一般民眾的支持?」除了 造成醫護各種不便外,最讓人痛心的是,因為抗議,有小孩延誤就醫造成「終生的遺憾」 。 施景中分享同事今日所遇到的慘況、遺憾,「病人媽媽在我面前聲淚俱下反應,『她自己 是個孕婦,小孩子因為延誤就醫5分鐘,造成腦性麻痺,不希望每次都是因為抗議活動造 成救護車無法進來...』」這名病人媽媽在醫師面前痛哭,向醫師表示,真的很希望台大 醫院可以強硬一點,保障病友該有的權利,因為她挺著大肚子座車被擋在外面,只好緩慢 的走進醫院,沒想到孩子因為抗議延誤就醫,造成終生的遺憾... 這名母親挺著大肚子舉步維艱,在醫師面前痛哭,讓許多人相當不捨、心疼。但反觀兒童 醫院的大廳,施景中最後無奈又有點生氣地說,「抗議的民眾佔據了兒醫大廳...正在用 醫院免費的網路,還想跟我借插頭充電,跌倒了要求我幫他包紮,叫我開驗傷單警察打 人...你們有你們的訴求~你們有你們的戰場~不是嗎?為什麼是在這邊滑著手機,我們 包容不同的聲音,不代表可以讓你們為所欲為吧!」 對於小孩因延誤就醫,造成終生的遺憾,還有病患被打擾等,施景中除了祈求不要再有抗 議,可以讓病童們順利去就醫外,也喊話陳情抗議的人多想想、將心比心,「如果那位媽 媽是你們的至親,你能體會她的痛嗎?」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72778 5.備註: 世大運之後又一曠世巨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1.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4672224.A.848.html ※ 編輯: tw689 (1.171.161.179), 04/26/2018 00:03:55
1FITP5566 (11留言): 教育成爲權貴耍權謀 既得利益者的工具 少子化沒學生教 04/26 00:04
2FITP5566 (11留言): 報應死好 天龍國承德壹中三寶歪哥趙賤畜 退休爽領18趴 04/26 00:05
3FITP5566 (11留言): 牠在時有特轎恁荖師走後門 說是被逼迫考上高中正式荖師 04/26 00:05
4FITP5566 (11留言): 大學輔系畢業特叫冥屍慾淪又請假参年當薪水小偷 復職當 04/26 00:05
5FITP5566 (11留言): 教評委挑同事 牠好友鯊人阿媽工友奠淑鎂 職場霸凌同事至 04/26 00:05
6FSupCat: 這群貪財怕死的老廢物 真的混帳 04/26 00:05
7FITP5566 (11留言): 死還當選憂鏽員工 遜搗主任狐貍精黃 討客兄搞小王 害男 04/26 00:05
8FITP5566 (11留言): 牲叫組長離職全校皆知 鑼叫官右肩城姓女學生大肚子被河 04/26 00:05
9FITP5566 (11留言): 蟹 黑箱笑長啞鈴遴選搞黑箱 最後校務會議稱病缺席 知道 04/26 00:05
10FITP5566 (11留言): 自己有病就好 冥校有知名校友腐大強肩王不EY 來*冤學強 04/26 00:05
11FA6: 換太陽花 就要改說是警察害的延誤就醫了 04/26 00:05
12FITP5566 (11留言): 肩 來*鴛被右肩 我右肩強肩我驕傲 人在做天在看 賤畜瘂 04/26 00:05
13FITP5566 (11留言): 靈報應讚 偉哉賤畜 教育敗類 04/26 00:05
14Fshivent: 當標題啊 XD 04/26 00:06
15Fhogu134: 老頭:我的錢比你們全部人都要重要 04/26 00:06
16Fhohohorse: 一群垃圾 04/26 00:06
17Fqq68: 這是。。。黑人問號 04/26 00:06
18Ffreedom2105: 哈哈哈哈垃圾覺老UCCU 04/26 00:06
19FPTTJim: 這些覺老完全不如當初太陽花的覺青… 04/26 00:06
20Ficui4cu: 三立,哈哈哈,三立 04/26 00:07
21Frbull: A6的宇宙跟我們的宇宙不太一樣 04/26 00:07
22Fdiskdie7045: 不意外啊!看看板上還有人挺這群老乞丐 04/26 00:07
23FTRIMGAL: 柯文哲整個龜起來不敢出手 又要不沾鍋了 恭喜 04/26 00:08
24Fyao60301: 敗類 04/26 00:08
25FDerekMark: 打媒體的下場 04/26 00:09
26Fqq68: 看故事內容不覺得奇怪嗎?不過抗議確實不要去人家醫院 04/26 00:09
27Fdiskdie7045: 打媒體的下場?原來台大是媒體養的 04/26 00:09
28Fnttc: 三民自霉體,呵呵~ 04/26 00:10
29Fsl11pman: 請正名:八百暴徒 04/26 00:10
30Fdelta0521: 記者看不懂中文時序嗎? 腦麻那是早已發生,是母親有感 04/26 00:10
31Fagong: 支那皇民 的 想 法 當 然 不 一 樣 04/26 00:10
32Fdelta0521: 而發不希望再有同樣事情。 04/26 00:10
33Fallenn: 噁心三歷 04/26 00:11
34Fsvel: 一群沒用的廢物 04/26 00:11
35Fqq68: 到醫院抗議不對不過記者素質請加油 04/26 00:12
36FThe5F: 反年改造成記者腦性麻痺吧 哈哈 04/26 00:12
37FHikari65: 今日年改,明日勞改 04/26 00:13
38Fpokyhoyo: 抗議害人得腦麻 這麼嚴重警察居然還不抓人?都可以告了! 04/26 00:15
39Fmaesww: 幹 下次再換到 學校 如北一等...學校鬧阿 鬧大一點啊 幹你 04/26 00:15
40FHXKETRTUE (8留言): 我支持施醫師的看法,但三立新聞這種寫法很容易讓不明 04/26 00:15
41FHXKETRTUE (8留言): 就裡的人以為腦麻的那位病童是因為這次抗議造成的。這 04/26 00:15
42FHXKETRTUE (8留言): 樣不太好吧 04/26 00:15
43Fcatwalk456: 三立本來就是想這樣寫,這跟以前國民黨時代醜化街頭抗 04/26 00:17
44Fcatwalk456: 爭沒兩樣 04/26 00:17
45Fdripcoffee: 垃圾老人惹垃圾記者寫出垃圾報導 可憐孩子被垃圾消費 04/26 00:17
46Fmaesww: 下次再換到學校 如北一等...學校鬧阿 鬧大一點啊 老廢物 04/26 00:17
47Fjonahlin (5留言): 建議以後這種新聞直接到源頭看 記者實在寫得很垃圾 04/26 00:18
48Fjonahlin (5留言): 如果是今天延誤導致 母親還能挺著大肚子到醫護前痛哭? 04/26 00:19
49Fjonahlin (5留言): 邏輯是都跑哪去 一看就覺得他媽的什麼鬼新聞 04/26 00:20
50Fjonahlin (5留言): 這群老的跟記者要智障相殘是沒差 不要去包醫院了啦 幹 04/26 00:21
51FHXKETRTUE (8留言): 我是先看到施醫師的FB才看到這篇新聞。先看到新聞的話 04/26 00:21
52FHXKETRTUE (8留言): ,我應該會以為腦麻病童是被八百壯士害的。 04/26 00:21
53Fjonahlin (5留言): 是 但實在寫得太沒邏輯 一看又覺得他媽又在編故事 04/26 00:22
54Fyunicew: 妓者的閱讀能力真的很棒 04/26 00:22
55FHXKETRTUE (8留言): 三立會告訴你腦麻只是舉例。還有其他延誤就醫的啊 04/26 00:23
56FHikari65: 你今天放任公務員被壓榨,明天你勞工被壓榨誰挺你 04/26 00:25
57FHXKETRTUE (8留言): 希望寫得不清不楚只是記者的中文程度問題,而不是有意 04/26 00:25
58FHXKETRTUE (8留言): 為之 04/26 00:26
59Fplaycat1944 (5留言): 799還有臉抹黑太陽花,人家太陽花整個過程就是最堅持 04/26 00:30
60Fplaycat1944 (5留言): 醫療通道保持全時間暢通,反觀800怎麼-1的還不就是自 04/26 00:31
61Fplaycat1944 (5留言): 摔的已經躺在地上抽搐噴血了同夥的還一擁而上去搖一 04/26 00:31
62Fplaycat1944 (5留言): 搖晃一晃整個塞滿滿救護車跟急救人員完全無法進去現 04/26 00:31
63Fplaycat1944 (5留言): 場..明顯就是人類vs禽獸,文明vs野蠻.. 04/26 00:31
64FHomedoni: 自己同胞摔落還擋救護車通道根本禽獸,不齒 04/26 00:36
65Fwsx26997785: 垃圾耶! 老人自私葬送兒童未來  04/26 00:39
66Fheci1941: 三立真的是很棒的媒體! 讚! 讚! 04/26 00:51
67Ft7556281: 那些老鬼才不管誰家死人只在乎他們的錢 04/26 01:17
69Fshsh946: 老廢物 04/26 03:00
看更多 tw689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