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卦] 經濟學人: 支付寶屌虐矽谷科技業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45則留言,66人參與討論
推噓 39推 21噓 85→
https://www.economist.com/blogs/graphicdetail/2018/02/daily-chart-11 雖然大家都以為中國只會山寨 但其實中國的科技業已經趕上甚至超越矽谷 例如在線上消費和行動支付領域 中國明顯屌虐矽谷 中國的AI論文質量(以第三方引用數計算)也已逼近美國水準 雖然中國離美國還有幾年的差距 但美國科技業是該剉著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2.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19218552.A.335.html
1Faccommodate: 想太多 02/21 21:10
2Fwinglight: 為什麼最近那麼多捧支付寶文章啊? 02/21 21:11
3Flinzero: 可是說到AI,大家應該是想到阿發狗,有人想到中國的嗎? 02/21 21:11
4FTapqou: 中國的某些領域是真的強,只有覺青還在蒙著眼睛假裝看不 02/21 21:12
5FTllDA: 經濟學人不可信 統媒! 02/21 21:12
6Flegendrl: 想太多;等你們中國人有本事不用android再來嘴 02/21 21:12
7FTapqou: 到,與其裝看不到,還不如選個有心要追上的總統出來 02/21 21:12
8FLeo0422: 這是哪裡來的地方小報啊 02/21 21:13
9Fwill0620: 支付寶和矽谷科技業有什麼關聯性? 02/21 21:13
10FCamderela: 這其中有啥高深突破性的技術? 02/21 21:14
11Fzeumax (8留言): 其實就Fintech這個項目而已,新創還有很多應用領域是空的 02/21 21:14
12Fhellwize: 野雞 02/21 21:14
13Fpikakami: 名不見經傳的小報 02/21 21:15
14Fnakayamayyt: 大家高興就好 不是人家怎樣就要跟他一樣 02/21 21:16
15Fzeumax (8留言): 我是不知道你的結論怎麼來的,全球兩大新創籌資,美國還是 02/21 21:17
16Fzeumax (8留言): 第一 02/21 21:17
17Flagidog: 張飛打岳飛 02/21 21:23
18FTheObServer: 頂級AI期刊會議都馬幾乎都美國的 02/21 21:23
19Fthejam: 這篇明明只有平舖直敘討論中國科技業產值成長 02/21 21:24
20Fshengyeh (17留言): 想太多 中國強在他有政府撐腰 很多民主國家不能做的 02/21 21:24
21Fshengyeh (17留言): 他可以做 並不是美國做不到 02/21 21:25
22Flovekkkk (31留言): 老實說 我覺得台灣人可以對大陸保持著某種警戒心,但是 02/21 21:25
23Flovekkkk (31留言): 假如警戒的基準點只是單方面台灣政黨的特殊洗腦,而不是 02/21 21:25
24Flovekkkk (31留言): 多元開放的去吸收了解真實的中國狀況,那真的對於自豪台 02/21 21:26
25Flovekkkk (31留言): 灣開放資訊的一種嘲諷 02/21 21:26
26Fshengyeh (17留言): 樓上講的適用正反方啦 02/21 21:27
27Flovekkkk (31留言): 中國現在要把程式語言當作他們這兩年大學的必考科目了, 02/21 21:27
28Flovekkkk (31留言): 加上十四億人口的基數,競爭力不大嗎? 02/21 21:27
29Fjaeomes: 嗯 通常原文都要翻譯才對 02/21 21:27
30Fshengyeh (17留言): 真的幹科技業的應該都知道 美國一直跑在最前面 02/21 21:28
31Flovekkkk (31留言): 至少我觀察到現在在中國的年輕人有一股「學寫程式語言的 02/21 21:29
32Flovekkkk (31留言): 熱潮」就像學英語一樣 02/21 21:29
33Fhenry1234562: 現在流行 貼一篇外國文章然後自己下結論 02/21 21:29
34Fshengyeh (17留言): 人家美國幾十年前就脫離硬體思維了 02/21 21:30
35Fhenry1234562: 然後文章裡真正寫啥都不沒講來誤導大家文章內容 02/21 21:30
36FAppleWatch5: 不同東西拿進來比 02/21 21:30
37Fshengyeh (17留言): 你現在開始學語言 02/21 21:30
38Flovekkkk (31留言): 自己多實際接觸吧 不管是美國或是中國的資訊,對了解現 02/21 21:31
39Flovekkkk (31留言): 實世界比較不會脫節 02/21 21:31
40Fshengyeh (17留言): 你知道現在台灣小孩也很流行學程式語言嗎 02/21 21:31
41Ftotte: Catch up with= 屌虐?? 02/21 21:32
42Flovekkkk (31留言): 我沒有要分誰高誰低,只是想客觀的描述一些現象 02/21 21:32
43FRiya520: 快笑死了 最近流行吹支付寶嗎 02/21 21:33
44Fshengyeh (17留言): 這本來就是世界潮流 有什麼好說嘴 02/21 21:33
45FPttWaHaha: 看就知道是反串!失敗! 02/21 21:34
46Fturgnev: 英文不好的人真的很可悲,都要看記者掰新聞。 02/21 21:34
47FRiya520: 搞個j20吹屌打F22, 搞個航母吹屌打美軍, 搞個內陸貿易吹 02/21 21:35
48FSinreigensou: 慘了覺青不知該噓還推 02/21 21:35
49Flovekkkk (31留言): 忘記哪個日本人說過台灣人易騙難教,現在看來好像真的是 02/21 21:35
50Flovekkkk (31留言): 如此 02/21 21:35
51FRiya520: 屌打歐美強權 02/21 21:36
52Fundream: 支付寶到底有啥高科技成份??五毛可以說一下嗎 02/21 21:37
53FCamderela: 就量大質不足,目前沒有制定規格和標準的能力,經濟量 02/21 21:37
54FCamderela: 大但獲利能力低,論文數產出優於美國,重點發展AI,目 02/21 21:37
55FCamderela: 標2030年成為領頭羊這樣。 02/21 21:37
56Flovekkkk (31留言): 被台灣兩黨的媒體洗腦到看到大陸新聞就馬上條件式反射出 02/21 21:37
57Flovekkkk (31留言): 「反攻大陸」思想,好像無法客觀評論一些既定的事實 02/21 21:37
58Fphew18: 寄生在美國的手機作業系統上 屌打矽谷? 02/21 21:37
59Flovekkkk (31留言): 我自己老實講也是這兩年接觸大陸年輕人比較多,才發現自 02/21 21:38
60Flovekkkk (31留言): 己「也是被洗腦」的一群 02/21 21:38
61Flmu0837: 小報不要吵 02/21 21:39
62Fphew18: 支付寶使用者是中國人 Android ios使用者是全世界呢 02/21 21:39
63Flovekkkk (31留言): 覺得自己之前對大陸現況的了解就像北韓對美國的了解差不 02/21 21:39
64Flovekkkk (31留言): 多,很可悲 02/21 21:39
65Fzeumax (8留言): 大半新創應用就是4種作業系統在跑,怎麼會用這種來否定? 02/21 21:40
66Flovekkkk (31留言): 然後台灣的政治永遠就被兩黨輪流用統獨問題操弄,最慘的 02/21 21:40
67Flovekkkk (31留言): 是人民 02/21 21:40
68Flovekkkk (31留言): 我覺得今天柯講的很好 台灣花太多時間在政治上了,因為 02/21 21:42
69Flovekkkk (31留言): 有一群專門操弄政治的爛人們 02/21 21:42
70Fzeumax (8留言): 臉書不需要在意使用者用的是蘋果電腦和手機,或手機雙系統 02/21 21:42
71Fzeumax (8留言): 哪一個都可以用,廣泛給予用戶提供服務他當年崛起的原因 02/21 21:42
72Feas06u4: 嘿嘿 02/21 21:42
73Fshengyeh (17留言): 美國在沒人追趕下 放棄穩賺 但毛利不夠高的硬體 02/21 21:43
74Flovekkkk (31留言): 然後台灣的能量跟資源就幾十年耗在這種沒營養的意識形態 02/21 21:43
75Fzeumax (8留言): 為了搞一個新創,然後硬要為了說是完全獨立,從作業系統弄 02/21 21:43
76Flovekkkk (31留言): 下,只有極少數政治人物得利,大部分台灣人民都是輸家 02/21 21:43
77Fzeumax (8留言): 這是天才嘛? 02/21 21:44
78FLiuSky (14留言): 噗 矽谷工資屌虐中國才對吧 中國那種低薪能請到啥人才? 02/21 21:44
79Fshengyeh (17留言): 去發展系統 只能說美國人太有遠見了 02/21 21:45
80FLiuSky (14留言): 這個ID也真是讓人厭煩 整天PO些中國超英趕美的新聞 02/21 21:45
81FLiuSky (14留言): 也改變不了美國薪水遠超中國 而中國薪水還低於台灣的事實 02/21 21:45
82Fpopgsct: 有人覺得自己被洗腦就當大家都跟他一樣沒見過世面 笑死 02/21 21:45
83Fshengyeh (17留言): 更不要說spacex 一堆現在賠錢發展太空科技的 02/21 21:46
84FLiuSky (14留言): 中國連些化工店機電子的前端大學畢業生薪水只有四千人民幣 02/21 21:46
85Fshengyeh (17留言): 真的做科技的 都會知道亞洲都在吃美國剩下不吃的啦 02/21 21:47
86FLiuSky (14留言): 搞得一堆電機電子化工類轉行去做碼農 還真是有夠進步ㄛ 02/21 21:48
87FLiuSky (14留言): 全民學程式 事實是 中國目前除了金融互聯網行業外 其餘實 02/21 21:49
88FLiuSky (14留言): 體產業及服務業都慘兮兮 因此才形成全民皆學程式的怪象 02/21 21:50
89Flovekkkk (31留言): 好吧 看來現在鄉民也普遍預設大陸已經完全超越台灣,且 02/21 21:50
90Flovekkkk (31留言): 大陸的對手是美國XD 02/21 21:50
91FLiuSky (14留言): 因為不學 你大學碩士畢業唸出來只有4000人民幣的起薪 比台 02/21 21:50
92Fshengyeh (17留言): 經濟體差這麼多 輸不是很正常 02/21 21:51
93Fpopgsct: 那些所謂的新創產業哪個不是歐美起頭中國才跟著做的? 02/21 21:51
94FLiuSky (14留言): 灣22K還慘 台灣22K是學店文組再拿的 中國4K是連前段非資訊 02/21 21:51
95FLiuSky (14留言): 工程專業學生的起薪 甚至比些文組業務的薪水還低 這種叫繁 02/21 21:52
96Fshengyeh (17留言): 到底是誰覺醒這麼晚 XD 02/21 21:52
97FLiuSky (14留言): 榮 真是笑死人 還不如福建到美國紐約法拉盛非法打工端盤子 02/21 21:53
98FLiuSky (14留言): 的 有人說台媒洗腦 事實是有些台媒過度吹捧中國了 還以為 02/21 21:54
99Fshengyeh (17留言): 小國跟小公司一樣 本來就要打利基市場 02/21 21:54
100FLiuSky (14留言): 隨便個大學畢業生都一萬人民幣起跳 真是笑死人 誰信台媒誰 02/21 21:55
101FLiuSky (14留言): 就是蠢貨 02/21 21:55
102Fshengyeh (17留言): 有些產業本來就是市場為王 你怎麼跟中國比 02/21 21:55
103Fshengyeh (17留言): 但是說中超英趕美 只有笨蛋才會相信 02/21 21:56
104Flovekkkk (31留言): 只能說未來三年中國成長的幅度會遠超過去三年,雖然過去 02/21 21:58
105Flovekkkk (31留言): 三年已經很驚人了,做為一個台灣人對於這種趨勢也是心理 02/21 21:58
106Flovekkkk (31留言): 很複雜,但這是必然的現象,只希望更多台灣人能真的展現 02/21 21:58
107Flovekkkk (31留言): 出我們自豪的民主價值,而非單純被兩黨輪流玩弄 02/21 21:58
108Fsushi11: 野雞雜誌 02/21 22:05
109FNeedMyMonkey: Is catching up可以翻成屌虐也是蠻厲害的 02/21 22:07
110Farcred: 五毛現在走苦口婆心路線XD 02/21 22:10
111FHyperPoro: 看不出屌虐在哪 02/21 22:13
112FFilthy1218: 叫你讀書不讀書,文章明明最後一段就說了,中國科技至 02/21 22:14
113FFilthy1218: 少落後美國10~15年,你這標題是在下什麼東西。推文一 02/21 22:14
114FFilthy1218: 堆沒進去看文章也在跟著吹捧,搞笑膩... 02/21 22:15
115Fsexyjohn: 頗ㄏ 02/21 22:15
116Fpeter41308: 超英趕美究竟喊幾多久啦wwwwww 02/21 22:16
117Flordwithme: Catch up翻成屌虐 這英文我也是醉了 02/21 22:18
118Frahit: 野雞小報 02/21 22:20
119Fnrxadsl: 你到底看了什麼 02/21 22:21
120Flibur: 廢話。支付寶這樣玩數據超多的吼 02/21 22:31
121Fcxiop: 以下開放:支付寶讓我…… 02/21 22:35
122Farumi416: 造謠 02/21 22:36
123Fsnsdakb48: 野雞雜誌 02/21 22:39
124Fstarfoxz: 繼續躲,會變強嗎? 呵呵 02/21 22:41
125Fbarry60707: 我還是不理解支付寶對台灣有什麼用… 02/21 22:43
126Fassotr: 五毛不是說經濟學人是野雞雜誌嗎? 這時又拿來自慰了 02/21 23:02
127Fpainkiller: 交易量屌虐應該沒問題 直接跳過塑膠貨幣這步了 02/21 23:08
128Fpiliwu: 標題跟內容不符 02/21 23:17
129Fb9602220: 支付寶本業是利用時間差玩巨量現金投資,誰跟你矽谷玩技 02/21 23:20
130Fb9602220: 術,是要賺到民國幾年啦 02/21 23:20
131Fdenniss: 這樣的文章不需要被檢舉嗎? 02/21 23:43
132Fsoyjay: Catch up叫做屌虐哦?屌你老謀啦 02/22 00:20
133Fsoyghcg: AI深度學習關鍵是數據量越多進化越快 對岸別的沒有 02/22 00:44
134Fsoyghcg: 大數據最多 更不用講來自電子支付附帶的大量數據 02/22 00:45
135FTC9527: 垃圾爛報 02/22 00:52
136FCastle88654: 推文捧中國覽趴的英文是不是都很糟啊 02/22 00:53
137FdarkMood: 無聊,白痴,人家沒玩自己玩得很開心再誇自己很厲害 02/22 01:13
138FTaiwanUp: 純噓9.2 02/22 01:14
139Fgrimdance: 中國科技業薪水沒矽谷好 但也屌打台灣了 回不去囉 02/22 01:49
140Fdemon159000: 哦 那你所謂的經濟學人是誰啊?講出來啊 02/22 02:26
141Fmido: 喔 不就好棒棒 超英趕美 支付寶將統一銀河系 02/22 11:21
142Fosiris34: 野雞小報不要吵 02/22 20:06
143FAlianF: 名不經傳的野雞小報XD 02/22 20:10
144Fyudofu: 經濟學人是9.2,結案。 02/22 20:11
145Fss5010593: 幫英文不好的QQ 02/22 23:56
看更多 abc12812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45 >> [爆卦] 經濟學人: 支付寶屌虐矽谷科技業 abc12812 2018-02-21T21:09:09
32 Re: [爆卦] 經濟學人: 支付寶屌虐矽谷科技業 iseedeadman 2018-02-21T22:57:54
56 Re: [爆卦] 經濟學人: 支付寶屌虐矽谷科技業 pulseaudio 2018-02-22T00:50:56
14 Re: [爆卦] 經濟學人: 支付寶屌虐矽谷科技業 glory5566 2018-02-22T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