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52則留言,22人參與討論
推噓 23推 8噓 121→
※ 引述《arumi416 (maki)》之銘言: :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光陽另推公版換電規格 : 電動機車公版換電系統將不再是「非Go不可」!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宣布,將推出自主換 : 電方案,正式向政府提出第二套公版換電規格的申請,並將邀請其他業者共同參與。 : 光陽明確表達不會使用Gogoro換電系統的立場,其他機車與電動機車業者也持相同態度下 : ,經濟部想指定Gogoro系統為公版換電系統的構想,變數很大。 目前看起來換電以後會有兩個版本 一家使用的GOGORO與多家使用的非GORORO陣營 經濟部未來一旦指定光陽版換電系統 那麼GOGORO會配合國家政策與國家發展改系統嗎? XD 老實說這跟當年的ios與android很像 這麼多年下來也都是各有支持者沒有誰優誰劣被淘汰 政府何必拿納稅錢去淌渾水... 我看GO STATION是吃不到大餅了...哭哭 -- 本務車後連車 ---B-E1001E1002-A--- 1 2▄▄▄▄▄ 2 1●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00.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16253614.A.717.html
1Fredtail0406: 可以改ㄘ肉包 01/18 13:33
2Fjohnhmj: 油車還比較夠力咧 01/18 13:35
3Fdoom3: 為啥會有兩套? 不就看政府要用哪一套而已 01/18 13:35
萬一政府選了光陽版,GO STATION如果不拆就會變成兩套啦...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3:36:38
4Fapflake (6留言): 那要分兩個層面討論,一個層面是國家的產業發展不應該綁給 01/18 13:36
5Fapflake (6留言): Gogoro,等到它成功壟斷後就是撈錢和發展效率低落,另一方 01/18 13:37
6Fapflake (6留言): 面新創產業也不應該交給老產業公司發展,因為它們原先的獲 01/18 13:38
7Fapflake (6留言): 利非常穩定,一年淨利四五十億,和新產業有利益衝突,不樂見 01/18 13:40
我很肯定GOGORO這隻新鯰魚 讓死氣沉沉的機車產業注入活水 但是商業利基是不可能獨佔的 尤其是華人自古以來都有彼可取而代的概念 要乖乖的向單一廠商稱臣納貢可以說不可能
8FR3210: 最後不支持gogoro 台灣就少一家有機會崛起的企業吧,註定代 01/18 13:40
9FR3210: 工命 01/18 13:40
GO STATION設一套可靠成熟的系統 專利在他們手上他們可以去跟世界銷售 這與國內用哪套標準並沒有關係啊...
10Fapflake (6留言): 新產業侵蝕利基,講坦白點兩陽一葉就是機車界的柯達,把電 01/18 13:43
11Fsoftstar0125: 新產業沒政府補助很難做得起來,台積電當年也是拿一 01/18 13:44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3:49:24
12Fsoftstar0125: 堆錢怎麼沒人說圖利台積電 01/18 13:45
13Fapflake (6留言): 動機車發展交給這些本業很賺的老公司去做,最後一定失敗 01/18 13:45
14Fkomachi275 (5留言): GGR陣營犯了一個大錯誤 就是華人忌諱整碗捧的現象 01/18 13:54
15Fkomachi275 (5留言): 他真要當公版就要向特斯拉那樣把技術全部開放才有可能 01/18 13:55
16Fftvs (8留言): 國發基金都投資了,形勢又大好,當然是給狗狗肉賺,除非燃油車 01/18 14:01
17Fftvs (8留言): 送很多錢當獻金,好奇的是中華emoving怎麼這麼不能打 01/18 14:01
國發基金投資一卡通也很多錢啊 XD 悠遊卡一樣很強大 電動車發展的瓶頸在電池 現階段電池限制了充電時間 馬達功率等等 中華一直發展不了白牌也是電池問題 換電站是一個不得已的過度 而且既然是過度而且又要當公版 被廠商抵制的系統是注定失敗的...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4:07:12
18Fjimhall (5留言): 台積其實要說沒圖利或自肥嗎...科科,只是真的表現太優了 01/18 14:03
19Fjimhall (5留言): GGR現在形勢大好,給補助就是害了他,有無風險的錢好賺, 01/18 14:05
20Fjimhall (5留言): 誰會再認真 01/18 14:05
21Fanoreader: 別把外銷當令箭都太遠了 台灣本身就是速克達消費大國 01/18 14:06
22Fjimhall (5留言): 政府這有讓有心的人自己用新臺幣壓寶就好,不必用全民的 01/18 14:06
23Fjimhall (5留言): 錢... 01/18 14:06
24Fanoreader: 台灣市場速克達銷售量配合禁止油車 本身就是指標市場 01/18 14:07
25Fanoreader: 大家嘴上說世界怎樣 其實台灣就是主戰場啦! 01/18 14:08
26Fkomachi275 (5留言): 要當公版就不能有專利... 01/18 14:09
27Fpoeoe (21留言): 標準最好不能有專利啦 國外滿滿的SEP 01/18 14:16
28Fkomachi275 (5留言): 人家就抵制專利廠商了要怎麼辦?XD 01/18 14:19
29Fpoeoe (21留言): 專利又不是抵制就有用 專利寫的好範圍就包很大啦XDDDD 01/18 14:21
30Fpoeoe (21留言): 抵制也無所謂 就自己繼續把換電車市場全部吃下來啊 01/18 14:22
問題在補助上 政府如果沒補助非常可能是GO STATION繼續獨大沒錯 這是市場自由競爭看的就是競爭力(其實現在還有其他換電系統在營運) 但是你要拿公家的錢就必須選擇各廠支持的規格 這才是真正的公共版本而非強勢版本 我認為日後發展會變成補助光陽公版 GO STATION自力繼續營運 GOGORO則出為雙規 不然就是GOGORO主動放棄專利免費授權 並且拉攏各家廠商加入支持GO STATION系統 在那裏等壟斷萬家朝貢?生意不是這樣做的...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4:31:37
31Fchen22 (66留言): 其實gogoro這麼多人用,也是特許他在一堆地方放換電站 01/18 14:25
32Fchen22 (66留言): 一大堆公園都有它的換電站。。加上補助在中油設置 01/18 14:25
33Fchen22 (66留言): 也就是說,拿gogoro比較其他廠牌電動車也不見得公平 01/18 14:26
34Fchen22 (66留言): 因為他的高占有很大一部份也是靠補助和特許 01/18 14:26
35Fchen22 (66留言): 要是gogoro沒有這麼多換電站,有可能占有率這麼高? 01/18 14:27
36Fpoeoe (21留言): 政府補助充電站也很多好嗎 最好只補助換電啦 01/18 14:28
37Fchen22 (66留言): 政府補助充電站就是在機車行免費充電 01/18 14:30
政府補助的充電站是110V家用電,從十多年前到現在各品牌各車種都能用 政府其實也有補助各種不同規格的換電站,但是換電站排他性太強所以很難通用 這也是要制定公版換電站的原因 另外現在充電技術的瓶頸在電池 主流5A充電的瓦特數才300W,距離家用電上限還有三倍發展空間...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4:35:33
38Fftvs (8留言): 像高速高路一樣,政府先投資,用路人付費,總不能再當作沒pm2.5 01/18 14:33
39Fftvs (8留言): 這件事, 01/18 14:33
40Fpoeoe (21留言): 看政府現在力挺的態度 很明顯支持gogoro換電系統啊 01/18 14:35
政府如果有能力逼迫GGR免費授權專利給國內機車廠商,那就真的是GO STATION規格 現在要不要當公版的決定權其實在GGR陣營手上
41Fchen22 (66留言): 現在只是證明換電是可行方案而已,沒必要因此讓gogoro獨占 01/18 14:35
42Fchen22 (66留言): 三陽或許錯估形勢,但以他們家的技術要發展gogoro這種車 01/18 14:36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4:38:11
43Fchen22 (66留言): 相信不用太久。。加上他們本來就是外銷很強的公司 01/18 14:36
44Fchen22 (66留言): 像歐盟規定125要有ABS, 美國是CBS。。這一類光陽都領先 01/18 14:37
45Fleopika (6留言): 浪費政府補助蓋的公版充電站比gogoro的換電站還多啊,有 01/18 14:37
46Fleopika (6留言): 誰在用這些公版充電站? 01/18 14:37
這其實牽涉到使用行為的問題 充電站與換電站的消費者行為不同 充電現在主流在4小時 充電站要設在機車閒置處(辦公大樓 賣場 醫院 公園 或者公寓大廈) 換電站則在交通便利處(加油站 超商) 當初政府用加油站思維去補助充電站 導致根本沒辦法用 後期的補助措施有修正地點 但是預算就少很多 但是後期的使用率就高囉
47Fpoeoe (21留言): Gogoro說過很多次了 他們要做的不只是車 是能源系統 01/18 14:37
48Fchen22 (66留言): 加上他自有一套種子技師體制,和他們公規耗材 01/18 14:37
49Fpoeoe (21留言): 大家一起來發展電動機車很好啊 01/18 14:37
50Fleopika (6留言): 兩洋生產的充電車難道就沒補助?還不是沒人用 01/18 14:38
51Fchen22 (66留言): 相信不讓gogoro獨占,光陽後面進來也能屌打gogoro 01/18 14:38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4:42:22
52Fchen22 (66留言): 所以說,事實只能證明換電比充電更可行而已。。 01/18 14:39
53Fchen22 (66留言): 但沒理由因此就讓GGR獨占。。光陽有太多科技能用 01/18 14:39
54Fpoeoe (21留言): 換電系統專利和實體網路先佈好才是他們的價值 01/18 14:39
55Fchen22 (66留言): 光是導入ABS和耗材費壓低,修理價格變便宜,就不想買GGR 01/18 14:40
56Fleopika (6留言): 光陽昨天才宣佈要開始研發,你是蔡英文你會浪費時間再等 01/18 14:40
57Fleopika (6留言): 他5年嗎? 01/18 14:40
58Fchen22 (66留言): 換電系統不是專利,而是GGR有他們專利的換電模式 01/18 14:40
59Fchen22 (66留言): 就算不走GGR,大家也能做換電系統 01/18 14:41
60Fchen22 (66留言): GGR花5年,你以為光陽也要5年喔。。。人家外銷世界第一 01/18 14:41
61Fpoeoe (21留言): ...專利寫的好 範圍是很大的 01/18 14:41
62Fftvs (8留言): 想到電動車誰會想到兩陽一葉,多數應該是狗狗肉,市場先被佔了 01/18 14:42
63Fchen22 (66留言): 光陽不見得在機車領域落後。。。很多汽油車的科技是能套用 01/18 14:42
64Fftvs (8留言): ,追隨者的下場都很辛苦 01/18 14:42
65Fpoeoe (21留言): 換電系統和電源管理很多關鍵點可以卡專利 01/18 14:42
66Fchen22 (66留言): 專利寫的再好都不可能讓換電成為特有。。不然一下就無效 01/18 14:43
67Fchen22 (66留言): 所以光陽就要自己寫一套標準,誰說卡專利的 01/18 14:43
68Fchen22 (66留言): 換電不是GGR的專利。。 01/18 14:44
69Fpoeoe (21留言): 那就是不知道專利的威力 換電只是上位概念 下位很多專利可 01/18 14:44
70Fpoeoe (21留言): 以卡死 01/18 14:44
其實換電站有個要命的因素在未來成為公版會有問題 就是可換電池數量 消費者行為是定型的 也就是機車閒置時間、移動時間與能源補充時間都是十分集中 現在GGR的機車市占大約一成左右,尖峰時間的熱門站點電池數常常不足 當所有的機車都電能化的時候熱門站點是無法負荷的 這時候要導入車聯網導引才行 這會有浪費能源的旅程產生(市區換不到電池只有郊區才有) 換電站在現在電池充電時間仍有瓶頸的情形下是權宜之計 但是真要全面將燃油機車抽換成電車 換電站還必須有其他搭配(例如換電家充雙規設計)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4:51:07
71Fpoeoe (21留言): 一個標準後面常常是百件甚至千件以上的專利 01/18 14:46
72Fchen22 (66留言): 目前的假設是光陽提出能繞過GGR專利的換電方案啊 01/18 14:46
73Fchen22 (66留言): GGR專利有上千件? 我查查 01/18 14:47
74Fchen22 (66留言): 光陽在全世界的專利相信不比GGR少就是 01/18 14:48
75Fchen22 (66留言): 畢竟他們加是世界機車占有率前幾名 01/18 14:49
76Fchen22 (66留言): 但GGR就算在電動機車占有上,也只有台灣特別高而已 01/18 14:49
77Fhector958 (16留言): XD 你怎麼會有光陽是認真要作換電系統的錯覺? 01/18 14:50
其實只要GGR在國內免費授權馬上就得標了...他的專利可以在國外慢慢賺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4:52:15
78Fpoeoe (21留言): 所以gogoro最強大的know how和專利就是在怎麼管理換電站啊 01/18 14:52
79Fchen22 (66留言): 不管光陽要不要認真做,公版出來大家都可以做很合理 01/18 14:53
80Fhector958 (16留言): 堅守充電的成員卻硬要加入換電制訂小組,司馬昭之心啊 01/18 14:56
以車廠來說充電換電其實超簡單 都能改的.... 重點在日後會不會有繳不完的權利金 充電不用權利金當然發展那個...XD ※ 編輯: komachi275 (114.32.200.33), 01/18/2018 15:01:12
81Fchen22 (66留言): 誰說堅守? 只是一開始的發展策略不同而已,要換馬上換 01/18 14:57
82Fchen22 (66留言): 換電池是難度這麼高嗎? 充電的好處是投入複雜度很低 01/18 14:58
83Fchen22 (66留言): 要是證明換電可行,大家都可以馬上轉成換電方案 01/18 14:58
84Fchen22 (66留言): 一直想著全台灣只有GGR有能力做換電跟本不對 01/18 14:59
85Fchen22 (66留言): 電動車光陽也不是沒投入,只是投入的是充電方案而已 01/18 15:00
86Fhector958 (16留言): 台灣發展電動機車二十年,誰投入在哪應該很清楚了 01/18 15:02
87Frcak801: 只是換個電池難度當然低 難的是整個解決方案 01/18 15:02
88Fchen22 (66留言): 全世界發展電動車都20幾年了,國外電動機車也台廠天下 01/18 15:03
89Fchen22 (66留言): 大不了以後換電站就分兩大類 1.GGR 2.台廠聯合 01/18 15:04
90Fchen22 (66留言): 政府一起補助,讓兩者競爭看看就好了 01/18 15:04
91Fchen22 (66留言): 以後換電站同時有GGR也有台廠公規就好了 01/18 15:05
92Fchen22 (66留言): 至少政府補助的就切一半,剩下民間要只設GGR是他的自由 01/18 15:05
93Fchen22 (66留言): 反正到時光陽通路的機車行一定支持迷你換電站 01/18 15:06
94Fchen22 (66留言): 政府就出面補助兩大標準就好, 一是要授權,貳是可自由生產 01/18 15:06
95Fhector958 (16留言): 台廠們的策略都像你一樣樂觀正面就不會虛耗20年了 01/18 15:07
96Fchen22 (66留言): 喜歡花錢買授權的副廠再去花錢跟GGR買就好 01/18 15:07
97Fpoeoe (21留言): 不用擔心 政府的態度很明顯 換電就是一家了 01/18 15:07
98Fchen22 (66留言): 問題是台廠的電動車出口也是賺錢,GGR出口還是虧本你知道? 01/18 15:08
99Fchen22 (66留言): 沒有異意才有可能一家,現在有不同聲音,後面兩家也可能 01/18 15:09
100Fchen22 (66留言): 異議 01/18 15:09
101Fchen22 (66留言): 我是想看巨人回來屌打GGR戲,GGR還沒特斯拉這麼高深 01/18 15:10
102Fhector958 (16留言): 我只知道誰賣外國人比較便宜,誰賣外國人比較貴 01/18 15:10
103Fchen22 (66留言): 領先的技術也不見得這麼多,避震又差。。 01/18 15:10
104FC3X: 其他換電的方案有哪個像GGR這樣被中油大力配合,政府大力補助? 01/18 15:11
105Fpoeoe (21留言): 其他換電方案有哪個像Gogoro一樣大力投入的? 01/18 15:12
106Fchen22 (66留言): 設1站2款啊...想要買授權的副廠再去跟GGR買就好 01/18 15:13
107Fchen22 (66留言): 設1站2款。。一個是要授權的GGR,一個是完全自由台廠協會 01/18 15:14
108Fchen22 (66留言): 不用5年GGR就被打到會老家了 01/18 15:14
109Fpoeoe (21留言): 如果換電管理專利佈好 就不是什麼副廠才要授權了 01/18 15:14
110Fhector958 (16留言): 5年前怎麼不出打? 01/18 15:15
111Fchen22 (66留言): 現在台廠也要自己寫一個版本的換電方案。。 01/18 15:15
112Fhector958 (16留言): 別說5年了,20年前怎麼不出來打? 01/18 15:16
113Fpoeoe (21留言): 他們的目標很明確 是要靠能源管理和授權賺錢的 01/18 15:16
114Fchen22 (66留言): 5年前早就出來了,只是當時是做充電版本的 01/18 15:16
115Fchen22 (66留言): 20年前也早就出來了,你去中國看看電動車一堆台廠 01/18 15:16
116Fhector958 (16留言): 紙上談兵?XD 圖紙戰車?XD 認真作(?)扯後腿(?) 01/18 15:17
117Fchen22 (66留言): GGR就換電推起來而已 01/18 15:17
118Fpoeoe (21留言): 就不是什麼版本問題了 專利在佈局時一定是要把關鍵技術包進 01/18 15:17
119Fpoeoe (21留言): 去的 01/18 15:17
120Fhector958 (16留言): 20年前就出來了現在應該滿街跑了吧?在哪? 01/18 15:17
121Fpoeoe (21留言): 如果關鍵的能源管理專利被佈好 推什麼版本都一樣 01/18 15:18
122Fchen22 (66留言): 走出台灣,電動車市占第一還是yamaya,再來就是台廠 01/18 15:18
123Fchen22 (66留言): 在中國到處都是台廠電動車,滿街跑完全沒錯 01/18 15:19
124Fchen22 (66留言): GGR就一個換電推起來... 01/18 15:19
125Fhector958 (16留言): 別說電動車了,連個怠速熄火都生不出來 01/18 15:19
126Fhector958 (16留言): PGO至少還有八成以上的銷售都是有怠速熄火,其他人? 01/18 15:20
127Fhector958 (16留言): 台灣有滿街跑? 20年夠滿街了吧? 在哪? 01/18 15:21
128Fchen22 (66留言): 怠速熄火現在新車100%都有。。你知道嗎? 01/18 15:22
129Fchen22 (66留言): 我不知道你在檢討什麼。。。GGR一個換電而已被你當神看 01/18 15:23
130Fhector958 (16留言): 100%有?笑死人,哈哈哈哈 01/18 15:25
131Fchen22 (66留言): 不信,你拿2017年的車子看看,是不是全部有怠速媳火 01/18 15:27
132Fchen22 (66留言): 印像中2016年之後就已經全部都有了 01/18 15:27
133Fhector958 (16留言): 不用信不信 你現在走去車行看就可以 還是你要看資料? 01/18 15:28
134Fchen22 (66留言): 網站拿來就好... 01/18 15:28
135Fhector958 (16留言): https://goo.gl/KhGs1n 臉有腫嗎? 01/18 15:29
136Fhector958 (16留言): 不想跟你這種浪費時間了 唉 01/18 15:31
137Fchen22 (66留言): 你提的那是錯誤資料 01/18 15:31
138Fchen22 (66留言): 根本沒辦法說明2016年以後的新車款全部都有怠速媳火 01/18 15:32
139Fchen22 (66留言): 根本亂提....拿一個怠速熄火的生產比例表有啥意義 01/18 15:33
140Fchen22 (66留言): 舊車型還沒停產啊大哥。。你去官網看看吧orz 01/18 15:33
141Fchen22 (66留言): 各大機車公司新款機車早就做到100%怠速熄火了,還自以為~ 01/18 15:36
142FNicemaker: 你知道當年很多政府推lunix跟open office推到崩潰嗎 01/18 15:37
143FNicemaker: linux 01/18 15:37
144Fftvs (8留言): 兩陽一葉把國人當盤子,這次是嚇到,有錢能使鬼推磨,再用澳步 01/18 15:49
145Fftvs (8留言): 吃定消費者 01/18 15:49
146Fwings1003: 推一個,感謝分享個人想法 01/18 16:28
147Fgoenitzx: 那要光陽真的想做才行 你怎麼知道是不是打嘴砲繼續爽賺? 01/18 16:41
148Fkomachi275 (5留言): 狗肉不只把民眾當盤子,還把兩陽一頁也當盤子呢 01/18 16:54
149Fleopika (6留言): 別傻了,光陽那種技術,再過5年還在紙上研發啦 01/18 19:13
150Ffunkball: 請教一下,GGR市佔一成怎麼算的?GGR一共賣幾台了? 01/18 21:26
151Fkoln: iOS vs android?? 01/19 01:03
152FpoisonTOFU: Chen口中的巨人做出來的充電車跟垃圾沒兩樣 01/19 10:46
看更多 komachi275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267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rumi416 2018-01-17T17:42:41
13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chengcti 2018-01-17T17:55:44
5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duncanga 2018-01-17T17:58:20
42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hamanlin 2018-01-17T18:28:02
60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taiwan08 2018-01-17T18:30:02
2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liquidbox 2018-01-17T18:34:35
1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iem2000 2018-01-17T18:35:22
14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wahaha99 2018-01-17T18:40:30
5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masi 2018-01-17T18:44:03
4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freeunixer 2018-01-17T18:44:18
14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yterol 2018-01-17T18:44:35
1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HyperPoro 2018-01-17T18:48:28
34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pokiman 2018-01-17T18:51:25
135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nti87 2018-01-17T18:51:42
3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Lailungsheng 2018-01-17T18:53:11
12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zaqmkovfr 2018-01-17T18:56:09
2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washi54 2018-01-17T18:56:46
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nippleman 2018-01-17T18:57:10
25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bignoob 2018-01-17T19:01:48
8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jamesk030 2018-01-17T19:07:53
30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kevinjl 2018-01-17T19:11:50
12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tedpc 2018-01-17T19:16:38
3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amgreco 2018-01-17T19:17:38
32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watashiD 2018-01-17T19:23:22
1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leopika 2018-01-17T19:24:58
2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pininfarina 2018-01-17T19:42:49
14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jack125125 2018-01-17T19:42:59
20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zeumax 2018-01-17T19:49:48
28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eric112 2018-01-17T19:51:42
2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redsquad 2018-01-17T20:18:12
4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orz 2018-01-17T20:58:30
14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ttpp 2018-01-17T21:11:28
45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gyGirl 2018-01-17T21:12:58
7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JayWu99 2018-01-17T21:34:31
7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chengcti 2018-01-17T21:36:44
3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bache 2018-01-17T21:42:22
6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chen22 2018-01-17T21:45:40
2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Haoer 2018-01-17T21:57:26
8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ICRO 2018-01-17T21:58:59
130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2379928 2018-01-17T22:00:20
82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testtesttest 2018-01-17T22:32:42
18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yterol 2018-01-17T22:34:20
57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hamanlin 2018-01-17T23:08:15
4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SKA 2018-01-17T23:15:38
80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OOQ 2018-01-17T23:52:17
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GunHam 2018-01-18T00:15:30
4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ptt987654321 2018-01-18T00:29:57
15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leopika 2018-01-18T00:40:43
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leopika 2018-01-18T00:57:45
245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cion 2018-01-18T01:23:18
20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ron0425 2018-01-18T08:40:25
1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harkpops 2018-01-18T08:51:35
2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sdf45610 2018-01-18T10:24:21
88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duncanga 2018-01-18T10:53:37
5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ctgplayer 2018-01-18T11:21:39
15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cion 2018-01-18T11:44:11
1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malltwo 2018-01-18T12:01:52
138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kkes50717 2018-01-18T12:08:55
29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cokecolatw 2018-01-18T12:44:19
8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jackch33 2018-01-18T12:46:12
3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aobing 2018-01-18T12:49:05
1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garry5566 2018-01-18T13:30:22
152 >>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komachi275 2018-01-18T13:33:31
10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linzero 2018-01-18T13:55:26
82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duncanga 2018-01-18T13:55:51
3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DIDIMIN 2018-01-18T14:28:07
45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lien870307 2018-01-18T14:39:03
97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DaDadergeege 2018-01-18T15:39:29
5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ilovesumika 2018-01-18T15:50:41
3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hrines 2018-01-18T16:39:05
5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malltwo 2018-01-18T16:55:37
2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Win7 2018-01-18T17:04:09
111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zaqmkovfr 2018-01-18T17:13:26
287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ilanese 2018-01-18T17:30:12
26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shamanlin 2018-01-18T17:44:22
38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anedo 2018-01-18T21:15:39
13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topmaxxx 2018-01-18T23:27:36
120 Re: [新聞] 機車業抵制Gogoro電動機車換電系統 光陽 jeff12302000 2018-01-19T08: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