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每月僅存1千」他嘆大學畢業只值27K 反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54
「每月僅存1千」他嘆大學畢業只值27K 反遭網友酸爆 中時 台灣近年來物價飛漲,薪資則停滯不前,讓不少年輕人叫苦連天,「月光族」現象是越來 越常見。其中一名網友抱怨大學畢業,職場在評估後只願意付予27K薪水,他列出生活花 費,發現「一個月只能存1千元」,讓他忍不住大嘆,沒想到卻遭網友酸:「沒必要花的 款項一堆!」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自己從中原大學畢業、預官輔導長退伍,但出了社會 後卻只給他評估值27000的月薪,於是列出自己一個月的花費細項,包含三餐、約會費用 、給父母的費用以及雜費等等,零零總總算下來,一個月只能存1千元,讓他忍不住大嘆 :「怨天尤人抱怨政府是沒用了,我該如何成功致富,成家立業呢?」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狠酸「感覺你過的就是有錢人生活啊」、「 日子過得比大部份的人都好了」、「我也領差不多,我能一個月存1萬5」、「恢復單身可 以省很多」;另外也有網友指27K已經很不錯了,而且還不用繳房租,「我2萬2還要扣勞 健保」、「我是選擇做2份工作撐到31k啦」。 https://i.imgur.com/69IwbCH.jpg
https://goo.gl/HgJNpA 這不是散戶中的霸主-希銘葛格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25.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16178197.A.A96.html
1F:這是那個...輔導長? 01/17 16:37
2F:關鍵字 中原 這一定是文組的 01/17 16:37
3F:中原領22k我都覺得太多了 01/17 16:37
4F:存1千就有偷笑了好嗎 我都月光 還要賣屁股才能過活 01/17 16:37
5F:27k 是自己的問題吧 01/17 16:37
6F:中大理組怎麼可能27K而已 01/17 16:38
7F:約會…沒能力還是別硬撐了 01/17 16:38
8F:八卦版寫照 01/17 16:38
9F:問統神學長好嗎 01/17 16:38
10F:約會費用 那就不要約會阿 愛約又愛該 01/17 16:38
11F:我們那梯學歷最爛120 01/17 16:38
12F:4F怎麼賣 01/17 16:38
13F:領47k不就能存2萬了 01/17 16:38
14F:野雞大學不意外 01/17 16:38
15F:中原給22k都嫌高ok? 01/17 16:38
16F:可以不要養車  這樣每月存4K 01/17 16:38
17F:八卦是27k有女友 01/17 16:38
18F:這不是我們的希銘葛格嘛 01/17 16:38
19F:他哪有花很多...是能多奴 01/17 16:38
20F:27k還敢這樣花... 01/17 16:38
21F:皮鞋每個月3000是三小???? 01/17 16:38
22F:扣掉三餐跟雜費才是你基本開銷,剩下都是多花的 01/17 16:39
23F:多花? 生活不用娛樂 交通是吧 01/17 16:39
24F:健身 網路 手機都可以更省 看要不要做而已 01/17 16:39
25F:笑死人 寫那什麼計算式 每個月都要買皮鞋 每個月都有周年 01/17 16:39
26F:過成那樣 苦行僧? 01/17 16:39
27F:27k還有人羨慕.... 01/17 16:39
28F:我每天三餐加起來不會超過$150,對了我月薪破三十萬 01/17 16:40
29F:哈哈,吃穿那麼好,手機還要加網路,怪誰 01/17 16:40
30F:不超過150 呵呵 一餐吃50? 01/17 16:40
31F:簽下去不會? 01/17 16:40
32F:一堆不到30K的在爭論.......... 01/17 16:40
33F:一篇北七文而已 01/17 16:40
34F:剩1000去買鞋櫃啦 01/17 16:40
35F:紀念喔? 每個月都要保養機車? 而且耍廢也要500是在寫沙小 01/17 16:40
36F:不用繳房租 就贏很多人了 01/17 16:40
37F:識相點就趕快切一切,不要阻撓女孩兒當醫師娘 01/17 16:40
38F:一個月耍廢500原來很多啊 01/17 16:41
39F:這樣也一篇新聞喔…… 01/17 16:41
40F:中原? 01/17 16:41
41F:列出的一堆項目都可以節省下來,看來是自己問題比較大 01/17 16:41
42F:PTT年薪不都百萬 怎突然變花很多了 01/17 16:41
43F:你女友每月零用金3000 快致富了 01/17 16:41
44F:不到五萬就不要給孝親費了吧 自己賤怪誰 01/17 16:41
45F:百萬年薪原來花這樣算浪費 笑死 01/17 16:41
46F:什麼算法?你每個月買一雙皮鞋? 01/17 16:41
47F:看他記帳方式,最好每個月都這樣花… 01/17 16:42
48F:三餐9000 (含女友)? 01/17 16:42
49F:霸主 01/17 16:42
50F:阿你拿27K不會自己想辦法充實到有30K的資格? 01/17 16:43
51F:每個月皮鞋三千? 01/17 16:43
52F:不交女友 至少可以省10000 有女友真好 01/17 16:44
53F:希銘 01/17 16:44
54F:先摸摸自己LP為什麼只值27k 01/17 16:45
55F:讀中原 怪東怪西 每個月花3000幫別人養老婆 01/17 16:46
56F:皮鞋是怎麼回事? 01/17 16:46
57F:ㄩㄇ 01/17 16:46
58F:八卦版沒人認識霸主 484 01/17 16:46
59F:每個月買鞋? 01/17 16:46
60F:連幫郭台銘清化糞池都不夠 可憐 01/17 16:46
61F: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 難怪每個月花這麼多 01/17 16:47
62F:這種程度 出來丟中原的臉 22K都嫌多 01/17 16:47
63F:這是花錢花太多的問題吧 01/17 16:47
64F:3餐9000 說真的有點多吧 01/17 16:49
65F:早餐一百,中餐一百,晚餐一百?! 答:神經病。 01/17 16:50
66F:耍廢500元XD 真人頗呵 01/17 16:51
67F:其實把不是很必要的開銷扣掉,大概也存差不多一萬而已 01/17 16:51
68F:車子是月月保養膩,我一萬公里保養一次也要開四五個月 01/17 16:51
69F:… 01/17 16:51
70F:幹我沒女友喇幹 01/17 16:51
71F:我也對那500充滿疑問 01/17 16:51
72F:我車子開六個月還開不到五千公里,ben54302你是怎麼開的? 01/17 16:51
73F:這看起來應該是第一個月的明細吧,皮鞋買新,代步工具 01/17 16:51
74F:保養 01/17 16:52
75F:87%裝闊 出去都買單 01/17 16:52
76F:清單內都是花費,自我投資呢?27k不意外 01/17 16:52
77F:沒有年終大概是上班還不到三個月 01/17 16:52
78F:住家裡還花那麼多錢 01/17 16:53
79F:上健身房$1,100勉強算吧 廠廠 01/17 16:53
80F:他耍廢不止500 鞋 車 約會也是耍廢啊 01/17 16:53
81F:看內容 真的廢到笑 ㄏㄏ 01/17 16:54
82F:自己賺多少而已啊 皮鞋買三千 看這位大大應該是喜歡壯 01/17 16:54
83F:闊齁 01/17 16:54
84F:27k他媽買皮鞋幹嘛喇 01/17 16:54
85F:年輕人過情人節只要500塊很猛阿 01/17 16:54
86F:跟女友分手你就可以存4000了 01/17 16:55
87F:手機都吃到飽了還要網路費???根本亂寫的XDDD~ 01/17 16:55
88F:中原 END 01/17 16:57
89F:機車部份差不多啊 四輪更貴 01/17 16:57
90F:為什麼要辦手機 01/17 16:57
91F:私立給25k都嫌多 01/17 16:57
92F:能打就好 不需要上網好嗎 01/17 16:57
93F:沒競爭力吵屁 01/17 16:57
94F:不穿鞋不騎車你賺的到27k? 01/17 16:58
95F:就算給72k這種花法一樣只能存1000啦 01/17 16:58
96F:車子保養 皮鞋 兩個6000?? 賺27K每個月3K買鞋 很闊呀 01/17 16:58
97F:看他的消費清單 就廢材一個 這種人可以有錢 01/17 16:58
98F:中原大學XDDDDDDDDDDDDDDDDDDDDDD 01/17 16:58
99F:車子應該是接送女友的花費吧 但每個月這樣..有的誇張 01/17 16:58
100F:是當大家都是白癡啊? 01/17 16:59
101F:三餐9000?不會自己煮嗎 01/17 16:59
102F:霸主的文別太認真 01/17 17:00
103F:又搭電車是要養三小車? 01/17 17:00
104F:是要討論生存還是生活?若是生活 27K是過不下去啦 01/17 17:00
105F:這是場外霸主啦 01/17 17:00
106F:想請問皮鞋三千是為什麼 01/17 17:01
107F:他把這一個月做的事 當成每個月會做的事 01/17 17:02
108F:沒錢交什麼男女朋友 01/17 17:03
109F:這篇看清單就知道不必太認真啦 01/17 17:04
110F:沒有魚翅可吃 沒有高級住宅可住 只有一個女友 生活是苦 01/17 17:08
111F:了點 01/17 17:08
112F:怎麼可能27k 我剛畢業第一份工作就70k以上了 01/17 17:10
113F:有女友先噓 01/17 17:10
114F:真實世界往往比我們想像的更加殘酷。 01/17 17:12
115F:皮鞋不用每個月買吧…… 01/17 17:17
116F:學店別鬧了 01/17 17:18
117F:我鞋子買不到2千都能穿快一年半了 一個月3千買鞋子還 01/17 17:20
118F:不如去進修 01/17 17:20
119F:真正可怕的是房租或房貸啦,這邊還沒有 01/17 17:20
120F:一天吃300...? 01/17 17:25
121F:霸主真調皮 笑死 01/17 17:27
122F:可悲的台灣是什麼奇怪的註解,可悲的是自己吧 01/17 17:28
123F:哈哈,廢柴 01/17 17:29
124F:要約會怪我囉 01/17 17:29
125F:霸主笑死 01/17 17:31
126F:成功致富又快樂 01/17 17:33
127F:志願役 01/17 17:37
128F:光三餐9000 就快比我一個月的花費還多了 01/17 17:37
129F:簽下去啊,你錢就沒地方花,剛好是你期望的是吧? 01/17 17:37
130F:中原27k是在該屁喔 01/17 17:44
131F:一餐100哪裡多 現在的小鬼都吃噴嗎 01/17 17:46
132F:耍廢500??? 01/17 17:49
133F:27K再靠北三小 我22K都沒屁放了 01/17 17:51
134F:不是順瑋? 01/17 17:53
135F:成功致富又快樂 01/17 17:57
136F:很高了啦 當時可是公定價22k咧…… 01/17 17:58
137F:大學22k 碩士26k 呵呵大笑! 01/17 17:59
138F:只能說,一個人會窮都是自己造成的 01/17 18:03
139F:誰他媽會列KFC 01/17 18:05
140F:27k 超過正當幸福標準線25k 很棒了啊 01/17 18:08
141F:中原大學你好意思說?22K基本價 01/17 18:11
142F:這樣的薪水有需要月花1000上健身房嗎? 01/17 18:12
143F:怎麼會只拿27k,什麼大學啊 01/17 18:58
144F:網友這麼會罵還沒包括買iphone呢 01/17 19:02
145F:霸主:「媽的,狗才當兵」 01/17 19:36
146F:看起來只有健身比較不ok,其他還好,皮鞋跟保養不會 01/17 19:37
147F:是每個月的開銷,剛出社會27K真的有點少,20年前我就 01/17 19:37
148F:領28K了 01/17 19:37
149F:那你第二個月可以存多少? 01/17 22:10
150F:1個月給5000?靠爸媽的魯蛇zz 01/18 02:43
151F:看起來已經很省了 01/18 04:03
152F:這裡的人都不認識我們8主了嗎QQ 01/18 11:54
153F:不然大學生應該要給多少? 01/18 17:15
154F:https://i.imgur.com/g7gdY6m.jpg 01/19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