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 花費千萬整修行政院長官邸 徐國勇:國家

作者 steven6708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2018-01-12 16:38:06
民報 花費千萬整修行政院長官邸 徐國勇:國家制度問題 媒體報導行政院整修院長「金華官邸」耗資千萬,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今(11) 日澄清表示,金華官邸的整修及維護,是整個國家的制度,「並非為了賴清德院長個人, 把官邸事件當個人事件看待,這是錯誤的解讀」。他也強調政院是秉撙節原則辦理修繕, 為國家建立制度,也節省公帑。 徐國勇舉例說,曾有院長級的其他院的院長,家是在南部,突然間本來有官邸,後來卻移 作他用,「這對國家制度也是不好」,甚至以前有行政院長,家也是在南部,當了院長以 後在台北,隨扈沒地方住,還要去租房子,當了幾年院長,租房子的租金到底花多少?就 裝修還更多錢」。 徐國勇澄清,「這是國家制度,首長維安問題,不是錢的問題」。國家最重要的維安對象 有3個人,分別為總統、副總統與行政院長,其他院長也有隨扈,但這三個人的維安跟其 他人不一樣,因此有保護必要,金華官邸才能讓隨扈進住,其他沒有辦法。 徐國勇並表示,金華官邸太久沒用了。「我舉個例子,金華官邸冷氣就用了20幾年,請大 家思考,這該不該換?這樣要花多少錢」?由於金華官邸包括隨扈可以進駐,「單單換冷 氣就要幾百萬元」,至於真正花多少錢,每一筆預算都是公開的,「不可能不知道花哪裏 去,決算也要報告,大家不必擔心金額不公開」。 「另外就是漏水非常嚴重,現在根本沒辦法進駐」,徐國勇說,一段時間是社會企業進駐 ,「這麼多年沒編,變成年久失修,大家看起來好像預算就多了一點」。 徐國勇說,過去曾有院長想單獨去散步,但忘了已經是搬進官邸住,一群隨扈五、六個人 馬上就跟了出來,還在講無線多說「院長出來了」,「這都是國家體制,因為他肩負國家 安全」,院長無法單獨散步。 政院稍晚也再度發出新聞稿說明,徐國勇重申,基於維安考量,金華官邸現有的規劃,原 本就有B、C、D三棟隨扈宿舍,每班約十多人共三班隨扈及司機輪值備勤。若院長不住官 邸,上述約三班輪值之警衛隊及司機共40人就必須在院長住所附近另租屋當宿舍,且當地 為台北市精華地段,長期下來租金也是一大筆費用之支出,花費甚為可觀。 徐國勇最後再度強調,金華官邸之修繕,「係為建立國家之長期制度,更有助於節約公帑 」。 連結:https://goo.gl/w1iCpa 翻譯: 完全執政黨發言人:這是國家制度叫我花的錢,不是我想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23.92 PTT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15746288.A.71F.html
1Fchicham:制度有漏洞就鑽的垃圾政府 01/12 16:39
2Fg8330330:喔 那林全隨扈住林全家嗎 講幹話 01/12 16:39
3FSilentBob:又要吃人民血汗錢了 還說成國家逼你們吃的 幹 01/12 16:39
4Fqsxwdc:用了二十多年,馬狗的行政院長都不敢換~你很敢 01/12 16:39
5Fbigcho:制度不能改 但是勞工可以過勞 01/12 16:39
6Fa741085:花錢=節約公帑 麻煩有誰可以解釋一下? 01/12 16:39
7FDoraGmon:當功德奉養 01/12 16:39
8Fcattgirl:修房子 干建立制度屁事 01/12 16:39
9Flinceass:怎麼不去睡行天宮做功德 花大錢裝冷氣 缺電知道嗎? 01/12 16:40
10Fg8330330:奢侈浪費還要博美名 噁心 01/12 16:40
11Fsunchen0201:幫翻譯 黨國體制逼我的 01/12 16:40
12FNewtype:阿就選上了不然要怎樣 01/12 16:41
13FInitial5566:姑婆芋吃多了講話就會變這樣 01/12 16:42
14Fjslin931:喔 01/12 16:42
15Fspyair:不會拿去捐給家扶啊 01/12 16:43
16Fsuckpopo:缺德賴-諡號功德無良師表示:別再靠杯我住所了 01/12 16:43
17Ftrash1109:整修要花到千萬,家具鍍金嗎 01/12 16:43
18Ftoudanlong:在野時都說浪費民脂民膏,怎麼執政後說制度問題?就一 01/12 16:43
19Fcattgirl:可能是凡爾賽宮 01/12 16:44
20Ftoudanlong:句話…噁心 01/12 16:44
21Fkathypig:沒叫覺青供養賴神已經很好了,難道要投國民黨? 01/12 16:46
22Ftoudanlong:我這輩子不會再投這種表裡不一的噁心政黨… 01/12 16:46
23Fnmrsabc:馬英九的錯,沒有堵住洞 01/12 16:48
24Falan0204:智力測驗通過了? 01/12 16:49
25Fchirex:我家冷氣30年了也沒換 01/12 16:49
26FPPTmilktea:翻譯:我們賴神花一千多萬裝修是逼不得已 很委屈的好嗎 01/12 16:49
27Fbeyondthee:資進敗類 01/12 16:49
28Fkerodo:人家做功德促進內需啊,給勞工賺錢。背負奢侈罵名 01/12 16:50
29Fomage:奇怪DPP上台改了一堆制度,怎麼自己能爽的制度就乖乖遵守了 01/12 16:50
30Fbeartsubaki:制度可以改啊 法律不就被改了 想要的話 憲法都能改 01/12 16:50
31Fa20050405:稅金小偷 01/12 16:51
32Fekpyrosis:沒這麼爽 誰要當行政院長啊 01/12 16:51
33Falan0204:院長家在南部就可以稅金買單了XDD 那我家在南部怎不幫我 01/12 16:51
34Feleta:所以國家房子爛掉不修比較好? 01/12 16:52
35Flought1234:越描越黑 01/12 16:52
36Famx:可悲 01/12 16:53
37Feleta:你說鄉民嗎?有一點 01/12 16:54
38Ftobbiam:還在解讀 01/12 17:00
39Fpigofwind:呵呵,上任馬上怒花千萬裝修,然後說制度問題 01/12 17:01
40Fcraymond:可以說一下冷氣會裝幾台嗎? 01/12 17:01
41Ficeroy:有漏洞就鑽,不是不能鑽,是只准資進黨鑽 01/12 17:02
42Fpigofwind:我很想知道kmt拿千萬去裝修官邸,他會說些什麼 01/12 17:03
43Fmichael54:講半天,怎麼沒回答問題? 01/12 17:05
44Fwingl:以前的徐國勇看到現在的姑婆勇,不知會不羞恥 01/12 17:43
45Fvykxtoz:何必浪費錢呢~下一屆資進黨又不會上Zzz 01/12 19:22
46FBIGETC:不要臉的黨 01/13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