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小英上任首波裁軍 國軍估將撤3萬人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45
蘋果日報 小英上任首波裁軍 國軍估將撤3萬人 九三軍人節剛結束,國防部將在本月提出總統蔡英文任內的首波裁軍案。 蘋果》報導,預計自後年開始,4年內完成精減員額。國防部高層透露,目前陸海空三軍已針對軍種內的作戰模式及可精減人數進行最後定案,待送交國防部進行更嚴謹的審核及評估後,即可送交蔡英文決定。據透露,目前兵力為21.5萬人,將送交蔡英文的裁軍案將小幅精減兵力約2至3萬人,因此未來兵力將維持在19萬人左右。 國防部自2001年實施「精實案」,將60萬大軍裁減至38.5萬人,之後歷經「精進案」、「精粹案」,原本前總統馬英九規劃推動「勇固案」,從2015年至2019年,將國軍裁減到17萬至19萬之間。但鑑於年年裁軍造成軍心不穩,前立委陳鎮湘去年三月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提案,通過暫停人員精簡案迄今。(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05/942439/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99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242.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04575478.A.020.html
1F:奇怪,不是說招募成效卓越? 09/05 09:38
2F:到底是中國真的不會打來 還是你很想統一 09/05 09:38
3F:乾脆全部裁掉 靠解放軍保護算了 09/05 09:39
4F:募不到兵就用縮減員額的方式增加部隊編現比? 09/05 09:39
5F:我只知道在繼續對陸戰隊動刀,米國爸爸真的會生氣 XD 09/05 09:39
6F:砍一些垃圾將軍掉比較實在 09/05 09:39
7F:招太多所以裁了阿,當然成效卓越 09/05 09:40
8F:裁的好阿 不能打得米蟲 09/05 09:40
9F:如果美國日本兩個主子對北韓都不敢有效制裁了 09/05 09:40
10F:垃圾總統兵招不滿才想裁軍改善編現比? 09/05 09:40
11F:不會反共的軍隊不需要太多? 09/05 09:40
12F:還期望他們幫台灣建國 自己裁軍XDDD 09/05 09:40
13F:我是覺得全面徵兵制才能改革軍方體系啦 09/05 09:41
14F:軍方爛根一堆~~ 09/05 09:41
15F:直接解散比較實在? 09/05 09:41
16F:女人快去當 09/05 09:42
17F:該裁的是支那將校階級吧 09/05 09:42
18F:我比較看不慣是~~有兵力搞替代役~~確還一直募兵是怎樣 09/05 09:42
19F:雖然裁軍不好,但內部爛成這樣不如裁一裁,但裁基層不好 09/05 09:42
20F:那些替代役跟本不是兵是廉價勞工 09/05 09:43
21F:XD!怎麼垃圾馬的全面募兵要去遵守?這女的沒救了 09/05 09:43
22F:都要恢復役期了 不就表示軍人不夠 還在裁? 09/05 09:43
23F:女性徵兵! 09/05 09:43
24F:真的以為美國會幫你喔 09/05 09:43
25F:2016? 09/05 09:43
26F:該裁的是官好嗎 一堆人渣敗類雜種龜兒子 09/05 09:43
27F:廟會8+9都比國軍多人了吧 09/05 09:44
28F:把替代役取消就有兵力啦,替代役制度根本蠢到爆 09/05 09:44
29F:美國不幫台灣的第一步絕對是讓樂山大佛基地自爆掉 XD 09/05 09:44
30F:裁的好啊 省下來的才能買更多軍火 09/05 09:46
31F:雖然我退了,但將來一個人他媽一天要卡幾班哨阿??????? 09/05 09:46
32F:以前光金門就駐了十萬軍 09/05 09:46
33F:說實話已經不該再裁了 都沒兵了 09/05 09:47
34F:KMT出台獨教父DPP出統一教母?QQ 09/05 09:47
35F:記得以前當兵就遇過一波精簡,站哨真的會站到起笑 09/05 09:47
36F:先取消替代役再來喊沒兵啦 09/05 09:47
37F:將領過多,基層人力不足 09/05 09:47
38F:基層沒人力 業務就更累 更少人想當 ... 09/05 09:47
39F:沒人想當 當然裁 09/05 09:47
40F:讚 多裁一點 反正覺青又不想當兵 皆大歡喜 09/05 09:47
41F:因為人不夠,從菜到老從來沒爽過 09/05 09:48
42F:裁得好阿 以後戰爭看裝備 又不是看人數 09/05 09:48
43F:對面的阿共高層都告訴你美國大魔王不會讓台灣統一惹怕啥 09/05 09:48
44F:人數怎麼徵都不可能比中共多啦 09/05 09:49
45F:台灣總人口數都破不了億 09/05 09:49
46F:不裁軍就沒錢前瞻了 09/05 09:50
47F:爽 09/05 09:50
48F:可是台灣也沒裝備..... 09/05 09:51
49F:還裁真的很有病 09/05 09:51
50F:馬狗裁軍:賣台 小英裁軍:英明 多裁點 09/05 09:52
51F:星星跟梅花可以砍多一點 09/05 09:52
52F:最好可以訓練全民固定打靶,還是得要有一些軍事概念 09/05 09:53
53F:台灣是兵力太多了吧~~都有閒兵去當替代役了 09/05 09:54
54F:這三萬將士沒飯碗不如就反了 09/05 09:55
55F:台灣不需要軍人 09/05 09:55
56F:挖 滿車的梅花啊 09/05 09:55
57F:省錢棒棒 09/05 09:56
58F:多裁一點 因為沒用 09/05 09:56
59F:全面取消義務役才是正確的 09/05 09:57
60F:這樣國軍體制才能改 09/05 09:57
61F:早該裁了,少子化、覺青又不當兵 09/05 09:57
62F:爛兵爛將就不用養了 09/05 09:57
63F:現代戰爭人再多沒有電還是等被統 09/05 09:58
64F:台獨教父馬英九 統一教母蔡英文 09/05 09:59
65F:...................... 09/05 10:00
66F:共匪同路人 09/05 10:02
67F:在基層非實戰單位當過兵就知道,真的要裁,連長到小 09/05 10:02
68F:兵每天都在做資料,不知道養來幹嘛 09/05 10:02
69F:但你人不夠就只有被肛的份,把自己曝露在危機 09/05 10:03
70F:所以就裁阿 現在整天做沒意義的假資料有比較好?? 09/05 10:03
71F:不用裁軍 但裁星星可以 09/05 10:05
72F:有些長官很腦殘 人越來越少 但會要求把所有資料都做齊 09/05 10:07
73F:而不是精簡作業 09/05 10:07
74F:台灣現在將軍太多,基層太少了 09/05 10:08
75F:到時候沒人力之配~~長官在再腦就會被看清了 09/05 10:09
76F:爽 09/05 10:09
77F:基層那麼多幹嘛~~都有替代役了根本是當連價勞工 09/05 10:09
78F:給那些將官這麼多僕人幹嘛 09/05 10:10
79F:還應該再裁多一點,養山豬都比養軍人有用 09/05 10:10
80F:不是要獨立? 09/05 10:10
81F:獨立~~就需要兵力????台灣總人口數不到3000萬 09/05 10:11
82F:還跟中共這種十幾億的國家拼人海???自殺比較快 09/05 10:12
83F:廢物政府 09/05 10:14
84F:孫立人就講過 缺乏訓練 09/05 10:15
85F:昨天電視說國防預算加100多億實際是倒扣50億 09/05 10:16
86F:用預算養人不如買武器 09/05 10:16
87F:因為全用在人事費用。跟本擠壓到武器裝備 09/05 10:17
88F:沒有要反攻大陸 陸軍感覺用途不大 09/05 10:22
89F:誰說現代戰爭兵多沒有用 不談核武 北韓如果裁到只剩20萬兵 09/05 10:22
90F:幹嘛養一些沒用的人來投共? 09/05 10:22
91F:支持裁陸軍增海空軍 海島國家養一堆陸軍幻想自己是大陸 09/05 10:22
92F:型國家 看了就好笑 09/05 10:22
93F:不打地面戰爭 你如何占領 20萬跟200萬能一樣嗎 09/05 10:24
94F:誰都知道現代海空軍很重要 但別幻想自己是美國好嗎 09/05 10:26
95F:重點不是裁人 而是業務要跟作業流程要瘦身 09/05 10:27
96F:裁業務還差不多 09/05 10:28
97F:呵呵 台灣不養陸軍以後反登陸戰誰上?替代役喔 09/05 10:28
98F:裁的不要不要的XDDD 09/05 10:30
99F:台灣陸軍剩三萬 09/05 10:31
100F:以台灣海空軍裝備 能爭取跟中國戰損接近就很了不起了 09/05 10:31
101F:能佔優勢的戰損比 就剩登陸戰了 地面戰也不會好到哪去 09/05 10:33
102F:後備軍如果都是只受訓四個月步槍兵 那也不用反登陸了 09/05 10:37
103F:共軍要的就是速決 你還裁軍..... 09/05 10:38
104F:陸軍可否恢復徵兵制 09/05 10:39
105F:幹 還在消滅國防 09/05 10:41
106F:裁國防部的好嗎? 裁基層實戰單位幹嘛 09/05 10:42
107F:這是去年新聞耶 09/05 10:43
108F:就招不到軍人,所以把員額下降,那就搞定了XD 09/05 10:46
109F:好無言....垃圾政策改回徵兵啦 09/05 10:46
110F:怕啥 有替代役摸奶將軍 義務役還不見得有優勢 09/05 10:53
111F:取消替代役 全部一年義務役比較實在吧... 09/05 10:55
112F:兵源已經不足了還繼續減少,獨立為假想被統為真 09/05 11:03
113F:2016 09/05 11:03
114F:87 別人百萬大軍你不到20萬 等死吧 09/05 11:04
115F:最近這種風向文太多了吧操 09/05 11:04
116F:國軍垃圾太多 是該汰除 09/05 11:05
117F:好爽~我覺得五百人差不多 09/05 11:06
118F:上面爛掉的裁ㄧ裁 讓下面的出頭才是方法 09/05 11:07
119F:美國管全世界 美軍也才百萬大軍 台灣沒道理不能裁到15萬 09/05 11:09
120F:把會投共的裁掉比較實在~ 09/05 11:10
121F:現代戰爭還在靠人數? 裁的好 09/05 11:11
122F:講中共百萬大軍的,打台灣最好能全部派出來,呵呵… 09/05 11:12
123F:大家對2016的新聞為啥討論這麼熱烈...... 09/05 11:21
124F:大家都還來的及 09/05 11:30
125F:某些人以為中共打台灣會動員全部軍區一起上膩XD 09/05 11:42
126F:台灣更要重視的是後勤跟後備的戰力維持 隨時動員 09/05 11:43
127F:不是說缺人?? 改徵兵阿操 09/05 11:52
128F:*募兵 09/05 11:52
129F:取消替代役啦裁什麼軍 09/05 11:58
130F:高層的那些廢物不裁一裁是有屁用啦。都快變成8+9集散地 09/05 11:59
131F:取消研替以外的替代役 09/05 12:12
132F:會有替代役制度,也是因為解決兵力過剩的原因好嗎?去看 09/05 12:17
133F:看當初設立的目的... 09/05 12:18
134F:當時跟精簡裁軍是雙管齊下的政策... 09/05 12:19
135F:陸軍多裁一些,海空比較重要 09/05 12:21
136F:陸軍拜託再砍多一點 09/05 12:37
137F:陸軍根本沒屁用 多裁一點 09/05 12:47
138F:不敢裁廢物投共將軍 都是假的 09/05 12:54
139F:反正都是養內奸,全送回支那最好 09/05 12:55
140F:裁 繼續裁 覺青會用嘴巴誓死保護台灣喔 09/05 13:16
141F:這樣還敢喊台獨… 09/05 13:39
142F:該改編制啦 一堆廢單位 09/05 14:25
143F:2016新聞..... 09/05 19:37
144F:2016新聞 09/05 23:21
145F:一年前新聞,一堆人只看標題 09/06 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