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林奕含案偵結 南檢明早記者會說明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73則留言,139人參與討論
推噓 93  ( 104推 11噓 58→ )
1.媒體來源: https://i.imgur.com/u8OeE7e.jpg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林奕含今年4月輕生,補教名師陳國星被控於多年前涉嫌誘姦 當時讀高中時的林奕含,導致她罹患憂鬱症,長年無法治癒。陳國星自承曾與林女交往, 後來分手,太太也原諒他。台南地檢署今年6月列偵字案偵辦,22日上午10點將開記者會 說明偵結情形。 林奕含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房思琪》一書是以林奕含的親身遭遇為藍本,還是納入其 他受害女學生經歷?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將在記者會中說明。 據了解,由於時隔已久,加上林奕含過世,南檢除傳喚林奕含雙親、陳國星,還傳林奕含 的閨蜜、同學、高中老師等人釐清案情,並試圖從林奕含生前寫下的日記、網誌等抽絲剝 繭,也細讀《房思琪》一書。但法界人士認為,網誌、日記屬傳聞證據,更不可能憑小說 內容辦案。 新銳作家林奕含,今年2月出版真人真事改編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內容描述一名 聰穎美麗的女學生遭補習班狼師性侵,最終發瘋。今年4月27日,林奕含留下「對不起家 人」內容遺書,在住處上吊輕生,得年26歲。 林奕含雙親於4月28日凌晨透過出版社發表聲明,提到:「奕含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糾 纏著她的夢魘,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房思 琪的初戀樂園》,是奕含在年輕時被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 描寫。書中的女主角,思琪、曉奇、怡婷等人,都是女兒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 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外界認為,書中名師誘姦、強拍裸照、性虐待女學生的情節,都是林女曾經歷的痛苦,並 肉搜書中狼師「李國華」身分,點名補教名師陳國星。但林奕含雙親於5月4日發表的第二 封聲明中,請外界不要將林奕含的作品與林奕含的經歷「百分百」畫上等號。5月5日深夜 ,林奕含雙親發表第三篇聲明,稱:「奕含把其中一個被黑道威脅,強拍裸照的女學生, 代入房思琪的遭遇中,另一個在PTT網路控訴的女學生,代入郭曉奇的經歷中,還有一個 受害者是她台南女中的學妹。」與第一封聲明「都是女兒一人的親身遭遇」說詞不同。 陳國星沉默十多天後,於5月9日透過補習班發表聲明,否認自己是狼師,坦承自己曾在林 奕含準備北上念大學,彼此已無師生關係時交往2個月,林奕含的雙親知情後要求兩人分 手,他太太得知後選擇原諒。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2656019 5.備註: 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
1FImBBCALL: 林俊憲人呢 08/21 22:57
2Ftestu: GG 08/21 22:57
3Fsd09090: 真有事耶 08/21 22:57
4Flolic: 都過去了 查無不法吧 08/21 22:57
5Flivewater: 根本沒人關注了,還有人記得礦業法亞泥挖山嗎? 08/21 22:57
6Fmomogo11: 海水要退潮了嗎 08/21 22:58
7Foliver81405: 唉 一定又沒怎樣 08/21 22:58
8Fleo921080931: 不起訴 謝謝指教 08/21 22:58
9Fcul287: 真相只有一個 08/21 22:58
10Fomoideomoi: 先讀不起訴啦 08/21 22:58
11Fqazxc1156892: 一定無罪 08/21 22:58
12Foliver81405: 安息吧 08/21 22:58
13FKangSuat: 好不容易被鄉民遺忘 哪壺不開提哪壺 08/21 22:58
14FBlueBird5566: 林俊憲就只會作秀而已啊 早就失蹤已久 08/21 22:58
15Foliver81405: 九點二大便腦 08/21 22:58
16Flivewater: 台灣人三分鐘熱度,大停電再過兩天也要被忘光了 08/21 22:58
17Fsd09090: 明天又輕放陳色鬼也不意外 08/21 22:58
18Ftimetostudy: 重罰5萬 果然又是笑話 08/21 22:58
19Fkenndy: 沒事ㄦ沒事ㄦ 都自己人 08/21 22:58
20Fi5lo: 日創社賺大錢 08/21 22:58
21Fsnio2427: 興哥呢? 08/21 22:59
22Flssmig: QQ 08/21 22:59
23Fsd09090: 拖太久了 08/21 22:59
24Ftw88: 幫高調 幹幹乾乾乾 08/21 22:59
25Ffcuhua: 書裡面那隻真是雜碎 08/21 22:59
26Ffreef1y3: 已婚老師上女學生 還是朋友的女兒 良師益友佳偶一次滿足 08/21 23:00
27Fsd09090: 證據沒有難啊 08/21 23:00
28Fsion1993: 真假.. 08/21 23:00
29FVOLK11: 挖,好期待大結局是啥 08/21 23:00
30Ftalrasha: 拖到世大運...厂厂 08/21 23:00
31Fjim12441: 別在誘姦了啦幹,整部刑法裡就沒這個鬼東西 08/21 23:00
32Fyyc1217: 反正他名聲也毀了 08/21 23:01
33Fsd09090: 馬英九簽結三中就是挑台南大地震 08/21 23:01
34Faquaticplant: 惡沒惡報 08/21 23:02
35Fkuzu: 唉 至少有修法要真名 08/21 23:02
36Fqekezfeed: 她不是今天那個櫃檯的 08/21 23:02
37Fkerorofrog: 有螃蟹嗎 08/21 23:03
38Fmacarthur: 重罰五萬,老師繼續用藝名 08/21 23:03
39Fsd09090: 南檢簽結陳星性侵害選在世大運期間不意外 08/21 23:03
40Fims531: 早知法律拿他沒輒 但他不會是無罪的 08/21 23:03
41Frainf: 小說迷又要翻小說了 08/21 23:03
42Fims531: 不起訴這老頭仍然會下地獄 08/21 23:04
43Fsd09090: 記者會開玩大家就忘了。誰拿金牌比較重要 08/21 23:04
44FArbin: :thinking: 08/21 23:04
45Fjusticeyes: 希望檢察官有點詛咒抗性,騎士團會奉送全家套餐的 08/21 23:04
46FTHKLuga: 書還能再賣一波嗎? 08/21 23:04
47Fturbomons: 起碼實名制對未來學子是助益良多 08/21 23:05
48Farceus: 終於 當初吵好久 到時建議搭配"權勢""228條"系列見解觀看 08/21 23:05
49Fa3899200: 一定不會怎樣好不 這種根本很難舉證 08/21 23:05
50FStarLeauge: 錯在林有勇氣自殺,卻沒勇氣揭發 08/21 23:05
51Fctes940008: 唉 08/21 23:05
52FQQdragon: 真會挑時間 08/21 23:05
53Ftalrasha: 明天是郭妹妹狂洗各節新聞,林妹妹沒人理... 08/21 23:05
54Fbeaskywalker: 還會有下一個的...唉 08/21 23:05
55Fjusteit: 如果又是沒事 又是大事化小 更加強司法改革的力道 08/21 23:06
56Flivewater: 台灣就是這樣,每次熱門事件吵一吵,幾個月後全忘光 08/21 23:07
57Fohashimiku: 她有勇氣揭發只是沒人相信吧 08/21 23:07
58FTiphareth: 一定會沒事的呀....這麼久的時間人又死了要怎麼查? 08/21 23:08
59Flivewater: 什麼鳥都沒解決,每個立委名嘴就像得了失憶症 08/21 23:08
60Fg8330330: 大概就是…因為……所以…然後就死掉了 08/21 23:08
61FTiphareth: 把力氣花在還活著的人的性侵案還比較實際 08/21 23:08
62Ftas001: G了 查得到早抓了 08/21 23:08
63Fsammoon: 這個能起訴三小 不就道德瑕疵? 08/21 23:08
64FbabyMclaren: 終於可以看有無證據了嗎 08/21 23:10
65Ffifi0828: 一定沒事的阿~ 08/21 23:10
66Ffifi0828: 殺人都不用死刑了 期待甚麼阿 08/21 23:11
67FQeupa1973Q: 安息 08/21 23:11
68FLeonardoChen: 公布真實姓名也要公布學歷啊,一堆造假的 08/21 23:11
69Fbackpackertw: 傳聞殺人法 08/21 23:12
70Fstarfishfish: ......... 08/21 23:12
71FKissMeMoMo: 當然是無罪 外遇有啥罪 08/21 23:12
72FKissMeMoMo: 正宮都沒意見了 08/21 23:13
73FKingKingCold: 明天74團要哭倒在台南了嗎?? 08/21 23:13
74FDoDoChu: 死人不會說話 活著的人又有權有勢 08/21 23:14
75Ftalrasha: 八卦版右肩再洗一波 08/21 23:14
76Fgreenwood: 林俊憲 很懂選舉 08/21 23:14
77FKingKingCold: 小說魔人又要去翻書了。事隔多月,記憶模糊要複習一 08/21 23:14
78Ftrywish: 這種時間點,真有罪早抓了,還昭告天下。 08/21 23:15
79FKingKingCold: 下,科科 08/21 23:15
80Farkin: 我看了秦X的那個受害者直播 覺得跟這個根本87分像 08/21 23:15
81Fims531: 陳興永遠有罪 社會正義已經判他刑 死後會再審判 08/21 23:15
82Fstoryo11413: 合理 密碼解讀失敗的 請回去讀天書 再加油 08/21 23:15
83FArbin: 老實說 真有罪早就抓了… 08/21 23:16
84Farkin: 一個抓的到一個抓不到而已啦~ 08/21 23:17
85Fnamie1231: 那他的公司招標正常嗎?! 08/21 23:17
86Fcatalase: 在鬼島只能含恨九泉 08/21 23:20
87Fnojydia: 騎士團rip 08/21 23:20
88Fueu966: 查無 08/21 23:20
89Fkangta0819: 看來證據都被掩埋好了 08/21 23:20
90Fnoesy1123: 既然是說明,那就是察無不法 謝謝指教 08/21 23:21
91Fwwvvkai: 說明哦 那就是查無不法 謝謝指教 08/21 23:23
92Fmuzik: 天賜良機,趕快結案 08/21 23:24
93Fserding: 搞到現在... 08/21 23:24
94Fseraph01: 74團要森7啦 08/21 23:24
95Fs6525480: 味著良心說話的74團 現在全家都要屎要屎的 幫QQ 08/21 23:25
96Fsunluna: 公道自在人心 至少社會大眾知道陳國星是個強姦少女的垃圾 08/21 23:26
97Ffred5566: 無罪謝謝 08/21 23:27
98Fs6525480: 醫師公會咧?出來發聲明一下 爸偷 08/21 23:28
99Fs6525480: 罵垃圾的先幫你QQ 08/21 23:28
100Fmio8390: 這種司法體系...很會挑時間 08/21 23:29
101Fcoco8356: 不能讓這件事就這樣過去 推一個 08/21 23:29
102Fnabecat: 真相是?明天記者會上有柯南嗎? 08/21 23:29
103Fhenrylin8086: 幫高調 08/21 23:30
104Fvonannes: 幫高調r 08/21 23:30
105Ftiuseensii: 查無不法。結案 08/21 23:30
106Fhw1: 應該是不起訴吧 沒事兒 74團跟仇女宅可以繼續砲反年金了 08/21 23:30
107Fbalabababa88: 時間挑真好 阿腥繼續爽 沒事兒沒事兒~~ 08/21 23:32
108Fleft319: 法律就算拿你沒輒 大家還是會記得有這個渣男的 08/21 23:32
109Fpencil: 希望蒼天有眼 08/21 23:32
110FHCLORLHC: 應該是屑屑只叫 08/21 23:33
111Fkmtrash: 無論結果影響力不該被遺忘 08/21 23:33
112Fims531: 阿星女兒暖身中 要用被霸凌者悲情出道了 08/21 23:34
113Fims531: 法律若能還公道 林早就這麼做了 08/21 23:35
114Fsoaringwings: 查無不法 08/21 23:41
115Fsoaringwings: 時間隔太久 缺乏直接證據 法律就是這樣 08/21 23:41
116Fisscc2014: Qq 08/21 23:43
117FIEhacker: 當然是不起訴 08/21 23:44
118FSUBE: 日創社,快點查 08/21 23:44
119Fimning: 高調 08/21 23:46
120Fs6525480: 74團轉戰潮潮der反年改 走囉 08/21 23:47
121Fandy199113: 不就自己上吊自殺 加上一堆網友幻想和謊言 美化自殺 08/21 23:47
122Fawheaton311: 高調 但應該沒辦法 08/21 23:47
123Fforce5566: 憑一本小說沒直接證據怎麼可能起訴 08/21 23:47
124FBHrabal: 難啦 證據不可能足夠 08/21 23:49
125Fwhycanyou: 查無不法穴穴指交 08/21 23:51
126Fvictoryman: 沒事了 08/21 23:52
127Fbravo: ... 08/21 23:52
128Fthenorth: 證據不足不起訴吧 08/21 23:53
129FDudley: 當初鬧成這樣 我看明天偵結無罪鄉民媒體一定冷處理 ㄏ 08/21 23:55
130Fevilsura: 挑世大運期間真是很會,南檢真是棒 08/21 23:56
131Fkmtlikeslave: 偵結喔? 失智準備好了嗎? 08/21 23:58
132Fjoydow: 就小三搶人老公定讞嘛 08/21 23:58
133Fpojohn: 工讀生不是說 他字案簽結嗎? 08/22 00:00
134Fkohanchen: 這就是台灣 人民都被背叛 08/22 00:00
135Fs6525480: 來了個有種的 08/22 00:01
136Fvalender: 不ey啦 不過都有陳星狼師條款了 不用想洗白啦 08/22 00:15
137Faskey: 這是要司法改革三小 08/22 00:21
138Fthomaschion: 應該無罪,演戲罷了 08/22 00:23
139Fmirac1e: 大家怎麼變的這麼相信台灣法律 說無罪你就信無罪 08/22 00:25
141Fisingit: 已經不起訴了 08/22 00:31
142Fneverspeak: 沒證據不意外啦 08/22 00:34
143Fryuuki: 唉 08/22 00:42
144Fbibiwei: 希望未來不要再有小女生遇到這種事...周邊的人也要警覺 08/22 00:46
145Fjohnang: 韓國因熔爐造成社會法律的進步,對照台灣的快速遺忘,台 08/22 00:56
146Fjohnang: 灣真鬼島也!惡鬼長生善人奴隸。 08/22 00:57
147FMoratti: 畜生 標案查了嗎 08/22 01:00
148Fsyuanling: 補習班實名制… 08/22 01:08
149Fmachiner: 可憐 08/22 01:23
150Fsharkimage: 噁 08/22 01:25
151Fsharkimage: 狼師去死 08/22 01:27
152FR6SSI: 幹!真的…無言 陳國星真的背景很硬 08/22 01:43
153Fwain: 司法什麼時候才能改革成功 一些靠關係吃香喝辣無所不做都過 08/22 02:24
154Fwain: 超爽的 08/22 02:24
155Fwillion003: 唉可憐的女孩 08/22 03:06
156Fwoodyj: 某議員勒?龜起來了? 08/22 03:07
157Fberyll: 關注 08/22 03:36
158Fggbgbgbg: 一樣高調 幹你娘 08/22 04:39
159Flolitass: 逼哀 08/22 05:02
160Fcerberi: RIP 08/22 07:19
161Flovecheeer: 悲哀 08/22 07:26
162Fkillmens2002: 74團要去佔領南檢嗎? 08/22 07:26
163Fhomerunball: 鬼島 08/22 07:35
164Fjk01: 請看台南啓聰事件是個例子 08/22 07:36
165Fxxxg00w0: 74團和議員還有立委咧? 08/22 10:19
166Fskyexers: 什麼都不懂的74團 只能整天陰謀論 扯後台ㄏ 08/22 11:50
167FJamCh: 難過 08/22 13:10
168FAesti: 本來就不可能起訴,寫書幻想是可以當證據哦 08/22 13:23
169FJQK2: 有沒有犯法已經不重要啦!重點是根本沒人敢去上他的課,這 08/22 18:29
170FJQK2: 才是成功 08/22 18:29
171Favrw: 正義善良都回來惹,南檢認證只有通姦沒有誘姦,大魔王終於現惹 08/22 20:37
172Fhappydo: 拖拖拖,查無不法 08/22 22:01
173Fwike: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08/25 00:18

gossiping 熱門文章

[問卦] G軟真的4正妹嗎?
Gossiping st264201 26留言 2019-09-16 23:39:08

最新熱門文章

[花邊] Dallas Mavericks創辦人去世
Nba ploveh 99留言 2018-02-16 01:09:49
[SNS ] 180219 相關SNS整理
Bts bethelights 52留言 2018-02-19 17:04:19
[閒聊] 2018/04/09 盤後閒聊
Option wike 494留言 2018-04-09 14: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