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近期試乘9台車新得

看板 Car
作者
時間
留言 59則留言,3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6  ( 24推 8噓 27→ )
上週跟昨天花了2天試了9台車, 也請太太體驗後座感覺, 分別試了(依試乘順序排),kicks、Tiida turbo、CRV、HRV、CX5、馬三5門、森林、日 蝕、KUGA 我175公分,太太156公分 試乘地點:北市環東 每台車皆有由40公里重採油門加速至100公里 其中馬三有測試去撞前車(業務開車),自動煞停功能 1.車內質感:馬自達2台完勝,最差福特 2.穩定度:馬3>Cx5=KUGA>Tiida,最差CRV、HRV>日蝕>kicks 3.後座會暈車車種:日蝕、kicks 4.隔音:馬自達、KUGA、日蝕、森林都不錯,Honda前座輪胎聲大、後座有轟隆聲 5.後座空間:CRV>森林>KUGA>日蝕>CX5 6.acc:KUGA非全速域(30以下無),且設定位子不好操作 7.起停系統:僅KUGA及日蝕有,日蝕會有頓的感覺 8.服務品質及業務專業度:馬自達>Honda,其他不太ok,其中馬自達有提供安全座椅,Ac c在honda一直學不好(業務沒教我一直幫我按),馬自達及森林我才學會 補充: 1.有些車雖然只有1500cc,但只要是渦輪引擎,馬力不會輸2000cc的自然進氣喔。 2.四輪傳動、懸吊系統用多好是車輛穩定度的因素之一,但不是絕對,主要還是要實測看 工程師的調教。 3.有些車的倒車影像那2條線有些車會有誤差(如kicks),這個我覺得是大缺點。 4.雖然有些車沒有後座出風口,但前座底部會設置,可以注意一下。 5.車子後方若有機車靠近,有些會有嗶聲,有些只會亮燈,這個看個人需求了。 以上分享 題外話,因為朋友在國外品牌車廠當工程師,會針對各車種測試(衝撞等)、拆解,所以 某牌的車我是拒買的,另外強力膠的特殊用法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43.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568429769.A.3ED.html
1FMichal1204: 心得09/14 11:06
2Fcamry10527: 心09/14 11:08
3Fnsu04247: 老闆,想買那台?
目前考慮CX5、CX30、馬三、KUGA、森林 如果我單身:森林、KUGA 沒小孩:馬三 現況:CX5、CX30、KUGA 09/14 11:09
4Frojin: 推09/14 11:09
5FMroy: 在路上試AEB?要不再多試一下行人偵測?你當行人我09/14 11:11
6FMroy: 幫你測,保證不撞死你
是業務試的,試完才跟我說的,我也是傻眼,別砲轟我這點!測試這個系統確實很危險! 09/14 11:12
7Fohhandsome: 心得看起來只有Mazda>other09/14 11:12
8FLexus: 撞前車測試AEB09/14 11:13
不是我開的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1:20:08
9Fmmppeegg: 喔 交作業沒有30推拿不到錢喔09/14 11:20
10Ffinasoul: 測試AEB讓我想到前陣子L撞馬六的新聞09/14 11:21
11Fbruce2248: 排擠韓車 失敗09/14 11:22
原本想試tucson,小孩累了就沒去試了
12Fukckrk: 測AEB太欠揍了吧09/14 11:31
不是我試的
13FSIL: 看得出來是有考慮到家庭(小孩)需求,不過Tiida!09/14 11:33
真的,Tiida穩定度、馬力、空間我很ok,但智能設備我無法
14Fmankaro: 推心得09/14 11:33
15FSIL: Tiida跟其它車完全比是跳級參選了吧09/14 11:34
舊版tiida我蠻不愛的,新版tiida turbo版如果對智能設備及行李箱空間沒有很大的需求 ,我還蠻推的
16Falienslesh: tiida內裝贏福特??09/14 11:34
17FSIL: 而且完全沒考慮牛頭牌?09/14 11:35
試乘前因台灣大多元型有坐到RAV4,搖晃度比CRV晃,而且有鋁罐的感覺,不考慮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1:36:47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1:43:16
18Foscar316103: 苦瓜明年新版有完整cp360,今年是半套版09/14 11:48
我也在等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1:58:26
19FJoeArtanis: 推心得09/14 11:55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2:00:40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2:02:04
20Fa7904232000: 福特內裝很差沒錯啊...09/14 12:06
有種老車的感覺!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2:13:29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2:16:37
21Fvans24: 馬自達隔音好?怎麼跟鍵盤試車手們說的不一樣09/14 12:20
每台車都有在快速道路上開窗聽風切聲比較喔!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2:24:09
22Fcfk301: 看來業績真的被我福慈悲強取豪奪到一個地步!去年 09/14 12:24
23Fcfk301: 底遇到神A今年,又來一個福祿仔~壞年冬09/14 12:24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2:25:07
24Fdrunknmunky: 隔音不是要關窗試嗎?快速道路上開窗聽風切怎麼試隔09/14 13:04
25Fdrunknmunky: 音? 09/14 13:04
1.一開始直接試車內隔音(含加速) 2.再來開窗聽完風切聲後(只開一下子),關窗比較差異。有些車真的風切聲幾乎沒了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3:09:51
26Falexenderpp: Kuga等大改款 CRV今年沒賣很好年底可能有開心價 Vi09/14 13:28
27Falexenderpp: tara不去試試嗎 09/14 13:28
本來要試這台、tucson、地瓜,時間不夠阿!
28Fzesonpso: 分貝機最準 其餘都是心理感受XDD09/14 14:09
29Fzesonpso: 心中有分數 自然就有差異 我只相信分貝機09/14 14:09
我心中本來就沒有預設立場了
30Fzesonpso: 網路上 分貝機都做過測試了09/14 14:09
期待你對這9台車的心得報告,其實內文隔音我認為ok的列蠻多台的喔)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4:57:41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4:59:08
31FFlyBeaver007: 福特車內質感真的不怎麼樣09/14 16:38
32FDcpp2015: Kicks 就沒ACC 後排小。09/14 16:49
我開完kicks後馬上開tiida turbo後,覺得kicks馬力、後座空間大輸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8:26:10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243.15 臺灣), 09/14/2019 18:28:23
33Fkabukiryu: 只推CRV 09/14 18:35
想聽聽看k大的想法!他空間超大,後座腳踏平整度佳,但噪音(前座輪胎及後座輪拱聲 )跟搖晃(前後座都有感)是很大的問題,不過我很喜歡他打右方向燈的螢幕顯示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126.95 臺灣), 09/14/2019 19:11:16
34Ftajna428: Kicks跟船一樣,接著試Stonic,試完就談價下訂09/14 19:19
有空再去試駕看看
35Fasusxcomae86: 馬自達是豪華品牌,不選嗎?09/14 19:31
馬自達的懸吊隔音真的沒話說,馬三雖是扭力樑,卻調教的很好。
36Fhotandflow: 穩定度是指?森林沒排到序09/14 19:31
前後座的搖晃度及轉彎順暢度,我只列出比較好跟差的,森林排在tiida後面,試駕前以 為森林是四輪傳動,會很穩,前座穩,後座會晃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126.95 臺灣), 09/14/2019 20:20:43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126.95 臺灣), 09/14/2019 20:26:27
37Fyujong: 最近一樣陪老爸看好多車,試乘了kuga,cx5,CRV,For 09/14 21:29
38Fyujong: ester,tucson,sx4,vitara09/14 21:29
39Fyujong: cx5 隔音真的不錯,CRV 輪胎的聲音很大09/14 21:30
CRV真的吵又晃,銷量不差是我的疑問!RAV4的銷量我更訝異!不知道版上有無神人可以 為我解惑的!tucson看影評感覺不錯,真想去試試!
40Fmatt01: 不愧來馬版交功課09/14 22:41
我的總評列了三個品牌為考慮喔!跟馬版有什麼關係!
41FAddMe0815: 開窗聽風切聲比較?哪是不是誤會了什麼09/14 23:07
我前面有說了,是開一下下窗比較差異喔,其中CRV還沒比較就覺得吵了,而且這次是連 續測好幾台,每台差異度、優缺點很有感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126.95 臺灣), 09/15/2019 06:24:25
42Fblus1986: Suv車身高榥動大,可以看旅星車,空間大,車身低比 09/15 07:40
43Fblus1986: 較穩,馬5,golf variant,octavia combi09/15 07:40
44Fblus1986: 旅行車 09/15 07:41
看我的心得文,我鎖定的目標是SUV,第二目標CUV,房車是業務推薦順便試一下,馬三是 轎車搖晃穩定度最好,但CX5只比馬三晃一點點,KUGA也不賴,希望我的文對想買SUV的人 有幫助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126.95 臺灣), 09/15/2019 08:11:41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126.95 臺灣), 09/15/2019 08:21:00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126.95 臺灣), 09/15/2019 08:39:15
45Fxup6xu6: 看來新款馬三隔音有改善09/15 08:47
46FMankind69: 妳愛上了他因為他有馬自達09/15 10:21
47FLexus: CRV不是隔音差 是根本沒隔音可言的國慘爛車w 09/15 12:30
48Fwiggins510: 你怎麼不直接說你是馬自達粉絲就好 09/15 14:50
我不獨愛馬自達,請回去看看我入選車單吧!正在猶豫中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7.49.226 臺灣), 09/15/2019 15:05:57
49Fmy7752: 2019的馬自達隔音確實還OK,我有用分貝app測過09/15 16:36
51Fmy7752: 風切聲跟車外噪音隔絕效果不錯,但是引擎部分隔音09/15 16:44
52Fmy7752: 不好,所以加速比較吵 09/15 16:44
53Fmy7752: 操控好是好啊,但我隨心所欲的開,15分鐘後乘客就 09/15 16:55
54Fmy7752: 說他想吐,換檔頓挫太明顯09/15 16:55
55Fanguslf2: ㄧ堆馬黑在崩潰笑死09/15 20:34
56Frenu186667: 日蝕穩定度差? 09/16 06:40
前座沒CRV晃,後座會暈車(晃+彈),CRV至少不會彈 ※ 編輯: hotdog168168 (223.136.234.33 臺灣), 09/16/2019 07:16:54
57Fshawn11: 有人分享還這樣 有無成見又如何 就說心得了 每個人 09/17 01:02
58Fshawn11: 看完一本書心得也都會一樣嗎奇怪了 噓的也去全部坐 09/17 01:02
59Fshawn11: 完發一篇來我也推啦XD 09/17 01:02

car 熱門文章

[問題] 請推薦隔熱紙透光率
Car hydra77 30留言 2019-09-19 08:55:44
Re: [問題]全時四驅系統一問
Car fenderrb 52留言 2019-09-19 00:34:18
[討論] AEB的壞處?
Car sh981215 29留言 2019-09-18 21:47:06
[問題] 新車乙式保險請益
Car kevin505 74留言 2019-09-18 21:18:58
[問題] Wagon購車選擇請益
Car lijenbao 123留言 2019-09-18 17:20:51
[討論] 有人跟我一樣嗎?
Car a187 55留言 2019-09-18 15:54:05

最新熱門文章

[補番] 白色相簿2 07
C_Chat dragon803 39留言 2017-09-22 00:25:57
Re: [討論] 骨折怎麼做愛
Sex MicroGG 356留言 2017-10-15 21:43:20
[紅襪] 12/14 今日消息
Redsox tanaka0826 40留言 2017-12-15 21:47:55
[求助] 這還有救嗎?
Marriage man30cm 896留言 2018-01-12 16:00:58
[閒聊] 認真考試好嗎
C_Chat f222051618 116留言 2018-01-22 12:29:17
[情報] 推特新圖
Blizzheroes chen00 55留言 2018-01-24 12: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