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別再屁股感應器了,機油壽命比你想的久

看板 Car
時間
留言 則留言,12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推 0噓 14→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前篇是說機油不用提早換,就不贅述了 推文有人問,我就不專業回一下 https://i.imgur.com/Xm1yqWQ.jpg
機油濾芯截面長這樣 https://i.imgur.com/QthUxtt.jpg
黃色部分就是過濾紙/布,箭頭是機油流向 實際簡化長這樣 https://i.imgur.com/fPYjDfw.jpg
可看出髒油A是從外經過過濾留到內成乾淨的油B 螺紋部分一拆開一定先碰到髒油 這是全車機油最髒的地方,油泥也累積在這 那螺紋上有油泥就是可預期的 所以照手冊換不用擔心 我有台過保的車 手冊是16000km換 我都用到22000km後才換 看個人選擇啦 另外提醒一點,想久點換不只注意機油 也要注意濾心 自備機油時也要自備”長效”濾芯 通常會有較好的濾布 PS: 濾心被油泥賭死,還有個 bypass valve 發完文才發現是機油蓋螺文,搞了大烏龍... 機油蓋螺文比較有可能是機油氣跟灰塵累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4.97.53.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547269448.A.7EE.html※ 編輯: MunezSu (174.97.53.76), 01/12/2019 13:06:21 ※ 編輯: MunezSu (174.97.53.76), 01/12/2019 13:08:33
1Fnoddle: 請問里程跑不多的話也需要一年換一次機油嗎?怕會有水氣?01/12 13:11
怕變質吧實際引響我要查查才知道,現在通常也是建議一年 ※ 編輯: MunezSu (174.97.53.76), 01/12/2019 13:13:59 ※ 編輯: MunezSu (174.97.53.76), 01/12/2019 13:15:03
2Fhakkiene: long life的好像可以撐到一年01/12 13:24
3Fganninian: 好奇哪台車可以16000換?01/12 13:24
之前有發文 #1RLb8wmA (car) 使用長效美孚機油跟濾心 20000mi/year 8th Accord coupe 手冊建議10000mi(16000km)換 F-pace 35T 手冊建議15000mi(24000km)換
4Fhakkiene: 機油怕的不是水氣 而是油氣(吹漏氣)會酸化機油01/12 13:24
5Fnoddle: 謝謝解說01/12 13:26
※ 編輯: MunezSu (174.97.53.76), 01/12/2019 13:29:29
6Flucky945: 專業推01/12 14:12
7Fkof2000a: 請問渦輪有差異嗎01/12 14:25
可能要看看工作油溫吧 保內就乖乖換,過保會怕就看國際手冊 皮一點就像我這樣用長效,一年換一次 反正開不到機油廠宣稱的里程
8Fiamspy: 我怎覺得還有一個重點是別換到假油,就能撐的長久又安心01/12 14:28
9Fiamspy: 民間廠愛推銷你沒聽過的機油,也許就是五千就換的主因01/12 14:30
這我就不熟,我都用大廠 說真的機油不貴,會怕早換沒差 我是認為沒必要換就沒換 我在版上古早有篇文 裡面有個研究連結是說機油的助潤劑消耗比較快 但是消耗到一定程度其實才到效用的穩定期 5000km左右 太早換就是機油正在良好效能時就換掉 很浪費.... 台灣算先進了都合成油 美國一堆車還在用礦物油/半合成 5000mi換一次,也快10000km了 ※ 編輯: MunezSu (174.97.53.76), 01/12/2019 14:37:56
10Fpiston100: 長效油也是寫一年就要換了啊 01/12 14:39
所以開不多就一年換,不用長效XD ※ 編輯: MunezSu (174.97.53.76), 01/12/2019 14:42:17
11FPauFrank5566: 我油芯都兩次機油更換,一次濾芯更換 01/12 14:54
12Fcocoi (6留言): 哈哈,我看到最後一段才看明白,還是感謝你說了另一個重要 01/12 17:49
13Fcocoi (6留言): 的資訊, 我會再確認濾心。 01/12 17:49
14Fcocoi (6留言): 照你說的汽油氣跟灰塵,那是車子的問題囉 01/12 17:57
15FMrYang (7留言): 長效油配長效濾芯只要有定期檢查機油量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01/12 18:50
16FMrYang (7留言): 國際大廠敢這樣標示一定都是經過反覆測試,外國商品出事被 01/12 18:50
17FMrYang (7留言): 告都是要求鉅額賠償金。 01/12 18:50
18FMrYang (7留言): 怕會有油泥問題的盡量用大品牌的油,現在大品牌全合成的 01/12 18:59
19FMrYang (7留言): 機油網拍都不貴,只要符合手冊規範,挑幾家評價高有附進口 01/12 18:59
20FMrYang (7留言): 證明跟發票的商家買就可以了,沒聽過的廠牌還是少用。 01/12 18:59
21FMrYang (7留言): 很多神油只要上當地亞馬遜網站找找看,根本沒什麼資訊。 01/12 19:00
22Fredmoon168: 我的技師也是跟我說加油口咖啡色要留意油泥 然後還多 01/12 20:35
23Fredmoon168: 一個辨識處 油尺 技師說有顏色也是油泥 我也用大廠1萬 01/12 20:35
24Fredmoon168: 換搞的我有點抖 考慮是否5千換了 01/12 20:35
25Fdividers0798: 機油加下去跑一兩百公里就全黑了,還在用顏色判斷? 01/12 21:52
26Fdividers0798: 真正油泥是不會打上來讓你從油尺油孔上看到的 01/12 21:52
27Fcocoi (6留言): 0798你好,那機油蓋孔那個有點咖啡色的只是機油使用過的顏 01/13 17:13
28Fcocoi (6留言): 色喔? 這個問題去google照片還蠻多的,他們也都說是油泥 01/13 17:13
29Fcocoi (6留言): 。 我才會上來請教高手 01/13 17:13
看更多 MunezSu 的文章,或回到 car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18 [討論] 別再屁股感應器了,機油壽命比你想的久 TurTao 2019-01-12T00:11:12
29 >> Re: [討論] 別再屁股感應器了,機油壽命比你想的久 MunezSu 2019-01-12T13:04:06

最新留言

[同學] 戚倩雯 74~75年次 基隆市八斗國中後來轉學 勳(匿名) : 所以你後來有聯絡到她嗎?好巧,我有想找她^^
[交易] (附簡報)榻榻米400 IKEA床頂篷150 安安(匿名) : 頂棚還在嗎
[贈送] 基隆 IKEA上下鋪床架+單人床墊*1 安安(匿名) : 請問送出了嗎
[閒談] 桃園捷運筆試放榜 沒公布低標? wwwbkbkro : 維修機械類,加總後70.2 落榜...
[揪團](已開群)有彰化福興鹿港line群嗎? pnvnq : 請問我可以加進去嗎?
Re: [問卦] 各位相信永動機嗎? 哈哈哈 ~ 中國人早就突破很久了(匿名) : 我視情況而分析判斷是該公佈的時候 ~ 且免費授權永動機給全世界公民免費使用 把腳踏車的齒輪及鏈條拆下 把
Re: [問卦] 各位相信永動機嗎? 我是中國人(匿名) : 我視情況而分析判斷是該公佈的時候 ~ 且免費授權永動機給全世界公民免費使用 把腳踏車的齒輪及鏈條拆下 把
Re: [問卦] 各位相信永動機嗎? 我是中國人(匿名) : 我視情況而分析判斷是該公佈的時候 ~ 且免費授權永動機給全世界公民免費使用 把腳踏車的齒輪及鏈條拆下 把
Re: [問卦] 各位相信永動機嗎? 我是中國人(匿名) : 我視情況而分析判斷是該公佈的時候 ~ 且免費授權永動機給全世界公民免費使用 把腳踏車的齒輪及鏈條拆下 把
Re: [飲食] 自立路靠秀朗路三段的大燈籠滷味(熱騰 … 凱(匿名) : 請問今天 中和自立路 大燈籠滷味有開嗎
[問卦] 各位相信永動機嗎? 神(匿名) : 我視情況而分析判斷是該公佈的時候 ~ 且免費授權永動機給全世界公民免費使用 把腳踏車的齒輪及鏈條拆下 把
[問題] nrx2代煙彈 ......(匿名) : 焦了之後就把兩側的進氣孔堵住一個,這樣就沒焦為了
[消息] 台南教區楊照陽神父去世 成仔(匿名) : 請為我的阿公楊照陽神父祈禱希望他早日到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