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作者
看板 Boy-Girl
時間
留言 334則留言,94人參與討論
推噓 75推 42噓 217→
討論串 8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原文跟推文我看惹只能呵呵傻笑 竟然用熱不熱心來評論一個人能不能交往甚至是善不善良? 講真的如果我未來是生女兒的話 我一定會教她對陌生人一定要冷漠,任何的熱心都可能帶來危險 沒多久前的新聞大家都忘惹嗎? [新聞] 借錢不成?清潔工殺成大女研究生 我女友也曾經招惹到精神異常的人,還因此嚇到好幾年都有心理陰影 另外拿原文的問路例子來講好了 假問路真犯罪的事情一直都有,而且專挑老弱婦孺特別是落單的下手 隨便google案例就一大堆 真心認為這樣的冷漠非常正常,甚至應該要這麼做才能保護自己 台灣治安好歸好,但也不代表就要因此對陌生人熱忱無戒心 今天只是剛好出事的人不是你而已 真的很嚴重的事情才有幫助需要,所謂舉手之勞都是多餘的,徒增風險 ※ 引述《ningyiyiyi (凝)》之銘言: : 小妹有個魯的很入味的男生朋友最近終於有個曖昧一陣子的女生, : 一開始知道的時候我還興致勃勃的告訴他哪些小動作可以增進感情, : 但他昨天突然密我說,有點退縮了,不確定是否該繼續下去。 : 我一聽趕緊問怎麼了, : 他跟我說,那個女生其實什麼都好,談吐很有內涵,長得也不錯,對他也很貼心,就是她 : 對人的態度很冷漠,讓朋友有點錯愕。 :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是跟女生第一次出去,有對外國情侶找女生問路,女生直接說不知道 : 。後來朋友問她說她怎麼會不知道那個地方,女生回他“有種東西叫google map。”而其 : 實她是知道地點的。 : 第二次是有次他們在百貨公司排買甜點,然後有個看起來兩三歲的小孩突然從他們旁邊竄 : 出來跌倒,周圍的人去關心那個小孩,女生卻在旁邊滑手機完全看都沒看一眼。 : 第三次是他們搭捷運,人很多很擠,站在女生旁邊的人背包拉鍊沒有拉,朋友跟女生說“ : 妳旁邊的人背包沒拉拉鍊欸,東西都快掉出來了” : 然女生就回他“嗯嗯對欸”然後繼續他們剛剛聊天的話題。 : 朋友跟她說"妳提醒他一下吧”,她馬上說“我不要" : 朋友只好越過女生拍拍那個人提醒他。 : 朋友說,這些都是小事情,但不知道為何給他感覺就是有點差,他也不是要女生做人多熱 : 情,只是覺得正常人應該不太會排斥那些舉手之勞,覺得女生的個性讓他有點冷掉。問了 : 女生,她是說覺得那些陌生人怎樣跟她無關,幫了說不定還會惹麻煩。女生對朋友家人會 : 稍微好一點但是也不太關心,可是對朋友倒是滿主動的。 : 我跟朋友說,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男生,相處的很來的話會考慮交往然後試著感化他不要 : 這麼冷漠,我覺得不是什麼大問題,大家怎麼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88.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553014695.A.0C0.html
crispycarrot: 拔草測風向 03/20 01:05
jyekid: 真的很嚴重的事情 屆時又輪不到你的幫助了 照你邏輯 03/20 01:05
jyekid: 幫助了也是徒增風險 而且隨著嚴重程度增高 風險也越高 03/20 01:06
報警叫救護車找專業人士也是一種幫助啊? 難道你都當作沒看見?
condenza: 問路那個也扯太遠 03/20 01:07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08:39
jyekid: 至於借錢給陌生人 多數正常人對於沒借不會苛責之 你舉這例 03/20 01:08
tellthe: 可是萬一你女兒有天外出需要人幫忙時.. 03/20 01:09
jyekid: 無疑是混淆視聽 03/20 01:09
monocero: 啊我想起以前在外租屋也遇到不認識的小女孩來按我門鈴, 03/20 01:10
monocero: 跟我哭說她家有蟲救救她,我是叫她去找管理員就關門也被 03/20 01:10
monocero: 人說過很冷漠XD 03/20 01:10
jyekid: 你原文又沒寫報警叫救護車 況且照你的風險提高原則 03/20 01:10
jyekid: 你報警叫救護車搞不好就賴在你身上捏~~~ 按常理說 03/20 01:10
你顯然沒看懂 我內文所謂的危險是指會對自己造成人身安全上的危險 報警叫救護車有什麼危險你倒是說說看 願聞其詳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13:18
jyekid: 連舉手之勞都避免的人 認為是多餘的人 看到很嚴重的事情 03/20 01:11
meloxxl: 去小女孩家裡可能要簽本票了 03/20 01:11
monocero: 不過大多數都覺得超像都市傳奇支持我不開門啦>< 03/20 01:11
jyekid: 會主動幫忙 這跟我的社會經驗是不符合的 03/20 01:11
nejoy: 熱不熱心助人本來就是看人個性的,實在也沒必要批評不熱心 03/20 01:12
nejoy: 的人。 03/20 01:12
monocero: 我比較怕開門被抬走畢竟家裡沒球棒也沒菜刀防身(?) 03/20 01:12
tellthe: 應該是要教女兒判斷一下對方的狀況吧,別人東西掉了看狀 03/20 01:12
tellthe: 況撿,突然有人要借錢...閃遠一點 03/20 01:12
jyekid: 舉手之勞>多餘 徒增風險 很嚴重的事情>前往幫忙 這邏輯 03/20 01:13
jyekid: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前面有說:依照你的風險原則 報警叫 03/20 01:14
jyekid: 救護車 報警者可能被指控為肇事者呀 這依照你的舉手之勞 03/20 01:14
然後哩? 我國法律會讓非肇事者變肇事者喔? 神邏輯誒
jyekid: 徒增風險 是多餘的原則 不是更增添自己麻煩嗎? 03/20 01:15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16:54
jyekid: 要嘛就是 別人發生啥事 我主動幫忙都會徒增風險 這種邏輯 03/20 01:16
jyekid: 才通啊 如果打電話報警在你認知裡 沒有危險 那舉手之勞 03/20 01:16
tellthe: 要教她自保但不一定自私,自私一點也不一定不好,只是如 03/20 01:16
tellthe: 果人人都這樣,那、也許你還要祈禱女兒是智能高個性極度 03/20 01:16
tellthe: 獨立從不發生意外或粗心的類型 03/20 01:16
jyekid: 照原文裡的報路 扶小孩 提醒拉拉鍊 不是也沒危險嗎? 03/20 01:17
報路有危險啊 google很難?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20:08
jyekid: 法律的確不會讓非>肇事者 但不可否認 提高你的被指控風險 03/20 01:18
jyekid: 是你愛講"風險" 我也照風險邏輯回應你 有甚麼問題? 03/20 01:18
我在講人身安危的風險 你跟我扯其他 我也很難回你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21:10
jyekid: 我覺得連舉手之勞都評價為多餘 徒增風險 遇到嚴重事情會 03/20 01:20
jyekid: 主動幫忙 這種說法 我是不會相信啦 03/20 01:20
jyekid: OK 報路可能有危險 所以你的扶小孩 拉拉鍊 你評價沒危險了 03/20 01:21
jyekid: 吧 以上兩種舉手之勞 在遇到嚴重事情會幫忙的你 03/20 01:22
jyekid: 扶小孩或提醒拉拉鍊 願不願意進行所謂的 舉手之勞呢? 03/20 01:22
很可惜的 不會 內文都講了 既然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那就是多餘的
pttwonba: 判斷力不足才會極端冷漠來自我保護 03/20 01:22
這位大大對自己的判斷力有十足的自信 好棒棒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26:20
jyekid: 你的風險只有人身安危嗎? 被"提告"的風險呢? "浪費時間" 03/20 01:23
condenza: 其實就承認是懶得管別人的事就好了 03/20 01:23
jyekid: 的風險呢? 這都要考慮進去 在你進行所謂的嚴重事情幫忙前 03/20 01:23
不錯 這些確實需要考慮 但我認為 如果因此就對這些嚴重的事視而不見 反而對那些根本不需要幫忙的小事沾沾自喜的話 就叫鄉愿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29:43
elfkiller: 我同意你的說法 不過要不要用熱心來評斷也是別人的事 03/20 01:28
vn509942: 個人自由啊 不想主動幫助陌生人憑啥要被道德審判 03/20 01:28
crispycarrot: 呵呵 那麼原po遇到在異國找不到路 在捷運上包包拉 03/20 01:36
crispycarrot: 鍊開了 應該也都覺得被無視沒關係囉 反正別人也不 03/20 01:36
crispycarrot: 知道會不會因為幫助無辜的你而惹上麻煩嘛 03/20 01:36
本來就是啦 觀光區可以問路的機構那麼多 你非找一個路人問不可? 再說你在異國隨便找個陌生人問路就不怕被帶到奇怪的地方去嗎?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41:35
fatetwister: 沒有教導小孩子懂得量入為出的幫助他人是你的過錯 03/20 01:40
fatetwister: 就算招惹到了 正常人還是能躲掉的除非你不當一回事 03/20 01:40
fatetwister: 少在那邊荼毒下一代 03/20 01:40
fatetwister: 熱心助人是值得被鼓勵的 遇到怪事是要保護的 03/20 01:41
fatetwister: 而非一副「我早就告訴你不要這麼熱心」的心態 03/20 01:41
這是正論沒錯喇 熱心助人也要看是什麼人 難道你會讓小孩隨意接近陌生人?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89), 03/20/2019 01:47:10
MisuzuXD: 問路不幫還好 拉鍊沒拉提醒一下是有什麼危險 03/20 01:47
crispycarrot: 剛剛有說是在觀光區嗎 沒地方問的時候不問路人要問 03/20 01:50
crispycarrot: 誰 03/20 01:50
tellthe: 欸疑這個原po討論的小孩到底多大啊?感覺在說小小孩嗎? 03/20 01:58
tellthe: 我以為大家討論的主要方向是成年人?畢竟原文是在講男女 03/20 01:58
tellthe: 關係 03/20 01:58
paulfrankpk: 看你的回文我也呵呵傻笑了 03/20 01:59
jungpo: 我覺得對啊,女生對人熱情真的常常遇到很多鳥事,搞不好只 03/20 02:01
jungpo: 是經驗判斷得到的反應,並不是冷漠 03/20 02:01
tellthe: 經驗到了後來學會對人冷漠的反應阿,所以說討論這個很難 03/20 02:05
tellthe: 說對錯,只能說你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雞的婆婆vs. 03/20 02:05
tellthe: 自掃門前雪都行,可能婆婆會遇到鳥事,掃自家雪外出沒人 03/20 02:05
tellthe: 幫這樣,互相都有後果不需不平衡啦 03/20 02:05
tellthe: 阿原po這個,真的只是要增長判斷力,跟即使你再聰明或再 03/20 02:11
tellthe: 自私,也很難不發生意外啦,想要靠冷漠自保也只是自我安 03/20 02:11
tellthe: 慰罷了,有時候人就是需要互相幫忙,或許有人覺得自己只 03/20 02:11
tellthe: 是小事自私但大事不會,但實際上大事更難幫到底會不會也 03/20 02:11
tellthe: 都只能說說罷了誰知道呢 03/20 02:11
aulaul82: 先噓fate大說的「正常人能躲掉」,這句話就像說「被強姦 03/20 02:12
aulaul82: 都怪你穿太少」 03/20 02:12
aulaul82: 再來是,我不認為女生冷漠有錯,因為社會很多噁男,但我 03/20 02:13
aulaul82: 也認為舉手之勞應該要幫忙,例如可以告知附近警察局,請 03/20 02:13
aulaul82: 他去詢問。 03/20 02:13
aulaul82: 或是身邊有同伴並在公共場合人多的時候,可以用不離開原 03/20 02:14
aulaul82: 地的方式協助 03/20 02:14
aulaul82: 我是一個很熱心的人,但也不只一次因為很熱心,被說「很 03/20 02:15
aulaul82: easy」 03/20 02:15
aulaul82: 女生冷漠絕對沒有錯,隨便批判的人到底又知道什麼 03/20 02:15
chrisrs0215: 根本無聊小事 問不到不會再去問別人喔 要因為一個無 03/20 02:16
chrisrs0215: 聊的原因評判一個人適不適合交往真的很低能 03/20 02:17
tellthe: 其實我也不覺得那個男生的意思是我那個女生有錯,就只是 03/20 02:17
tellthe: 訝異於她的自私而已,畢竟她也不是會告訴對方警察局在哪 03/20 02:17
tellthe: 的類型,是真的不care假裝不知道避事的類型,價值觀不合 03/20 02:17
tellthe: ,原po這樣的男人就可以接受這種女生啊,對象找錯了罷了 03/20 02:17
lovewing15: 女生太親切會遇到的鳥事真的太多了 原原波講的那些我 03/20 02:18
lovewing15: 大概也會相同處理 但我會固定找弱勢機構捐款這樣算沒 03/20 02:18
lovewing15: 愛心嗎?只能說防不勝防 想避開當然就是不管 還有推文 03/20 02:18
lovewing15: 到底是多愛聖母啊 假設一堆情境幹嘛?這種事本來就是 03/20 02:18
lovewing15: 見仁見智 個性又不只一個面向能判定 不喜歡這樣就疏離 03/20 02:18
lovewing15: 就好哪輪得到你來批判別人善不善良 03/20 02:18
tellthe: 別人在意伴侶自不自私也沒錯吧,為何不喜歡自私的人就可 03/20 02:19
tellthe: 以被貼低能或隨意批判的籤?不合換就是了幹嘛不能有在意 03/20 02:19
tellthe: 的點 03/20 02:19
zzjb93: 其實最可怕的是 當大家都抱持著這種想法去面對可能需要幫 03/20 02:22
zzjb93: 助的人 最後社會氛圍會愈趨冷漠 假若自己出事時 也不會有 03/20 02:22
zzjb93: 人來救你 03/20 02:22
crispycarrot: 自己換個角度想想看 遇到那些狀況時是希望其他人伸 03/20 02:23
crispycarrot: 出援手還是冷漠以對 不就知道了嗎 03/20 02:23
aulaul82: 「不做舉手之勞」不代表「自私」,當你說她自私,其實就 03/20 02:25
aulaul82: 是隨意批判 03/20 02:25
tellthe: ?那...是無私? 03/20 02:26
aulaul82: 我希望他人幫忙,所以我做一個熱心的人,不代表我認為別 03/20 02:26
aulaul82: 人不這麼做是「自私」 03/20 02:26
aulaul82: 不是無私,只是「有他的考量點」 03/20 02:27
aulaul82: 難道一定是自私或無私嗎?有中間地帶的XDDD 03/20 02:27
tellthe: 我其實不覺得自私有錯,我只是覺得這骨子裡其實很明顯就 03/20 02:28
tellthe: 真的只是只管自己的事不管他人的行為,所以描述罷了,不 03/20 02:28
tellthe: 然,你給我一個好詞,我就換 03/20 02:28
aulaul82: 甚至我遇過很害羞的人,他不好意思幫助他人,遇到生人會 03/20 02:28
aulaul82: 說不出話,難道他不幫別人就是自私嗎? 03/20 02:28
tellthe: 而且我不懂,說實話這篇原po就也明確的說自己就是會教女 03/20 02:29
aulaul82: 「做自己好自在」???? 03/20 02:29
tellthe: 兒對人冷漠以自保了,你只顧自己本來就沒錯,但你要這樣 03/20 02:29
tellthe: 選擇又不想被認為自私,不會有點... 03/20 02:29
aulaul82: 原PO是站在「自保」的點,這個點是確實的「自私」 03/20 02:30
tellthe: 但原原po那個很明顯不是因為害羞吧,小孩在害羞的人旁摔 03/20 02:31
tellthe: 倒他至少也可能抬頭看一眼,你拿害羞來講有點.. 03/20 02:31
aulaul82: 然而,原Po女友的立場,我們沒有人明白 03/20 02:31
aulaul82: 我只是陳述,有很多的可能性,不代表她是一個自私的人 03/20 02:32
aulaul82: 正因為我是一個熱心的人,我不希望我哪天被隨意貼標籤 03/20 02:32
aulaul82: 所以我希望陳述,一件事有很多可能性,別隨便定論 03/20 02:32
tellthe: 他講的是不管別人在旁邊怎麼了,她是連好奇關心抬頭都沒 03/20 02:32
tellthe: 的那種,明確是不care阿,原原po的描述是,她連看都不看 03/20 02:32
tellthe: 的那種 03/20 02:32
tellthe: 這至少有冷漠了吧 03/20 02:33
annlee0430: 在台灣女生一定要冷漠,省得被發情男以為對自己有意 03/20 02:33
annlee0430: 思還被說是綠茶婊。原po講到的外國人問路,現在台灣 03/20 02:33
annlee0430: 街頭很多西方臉孔的假發問真拉客,冷漠跟不善良真的 03/20 02:33
annlee0430: 不能劃上等號。倒是男方自以為女方一定是自己囊中物 03/20 02:33
annlee0430: 比較有趣。 03/20 02:33
aulaul82: 她可能有病,自閉症也有可能,如果她精神有狀況也要跟剛 03/20 02:33
aulaul82: 認識的男生講? 03/20 02:33
tellthe: 我覺得a大蠻溫暖的欸XD不跟你爭好了,可是我還是覺得他 03/20 02:34
tellthe: 們自私><我覺得做自己好自在的人也可以關心別人,但不關 03/20 02:35
tellthe: 心真的沒錯,大家可以不開心,但批評真的不好,我同意這 03/20 02:35
tellthe: 個>< 03/20 02:35
aulaul82: 哈哈,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包容別人,我自己常常因為做錯 03/20 02:36
aulaul82: 一件兩件事被打落谷底,也謝謝你 03/20 02:36
tellthe: 有可能,如果自閉症那就不一樣了,那就變成,自閉症他本 03/20 02:37
tellthe: 來就功能上不會顧別人,必須自私,要在乎別人對他們而言 03/20 02:37
tellthe: 太要求了,我覺得是不同議題欸,且自閉症的話,其實是反 03/20 02:37
tellthe: 過來他們很需要別人幫忙啊,這不同等級吧 03/20 02:37
modn: 沒想苛責你,不過其實講好聽點叫保護自己,講難聽點叫自私。 03/20 02:37
tellthe: 也許說人自私真的有重了,那,我再想想什麼詞好了 03/20 02:38
lumosnox: 是叫你幫個小忙 提醒別人拉鍊沒關 連碰都不用碰,又不是 03/20 02:39
lumosnox: 叫你借錢給別人。應該要教育小孩的是判斷力,不是冷漠。 03/20 02:39
crispycarrot: 你沒看原po也迴避了提醒拉鍊的問題嗎哈哈哈 03/20 02:40
ststchu: 以前提醒路人拉鍊沒拉結果被兇 後來都懶得提醒了 03/20 02:42
crispycarrot: 其他路人好可憐 明明不是他們的錯卻失去被提醒的機 03/20 02:46
crispycarrot: 會 03/20 02:46
annlee0430: 包包拉鍊沒關有很多狀況,他自己忘記關事小,有東西 03/20 02:47
annlee0430: 掉甚至是被扒了才被拉開,這都會惹上麻煩好嗎?提醒 03/20 02:47
annlee0430: 對方有其他方式,但在人多肩並肩的捷運車廂真的不用 03/20 02:47
annlee0430: 雞婆。噓這一點的人真的太沒見過世面,希望你這一生 03/20 02:47
annlee0430: 平安順遂。 03/20 02:47
annlee0430: 樓上幾位這麼愛提醒別人拉鍊沒拉那就身體力行做善事, 03/20 02:50
annlee0430: 冷漠的人繼續冷漠也沒差呀,有你們的熱血就夠囉! 03/20 02:50
crispycarrot: 是啊 大家都要平安順遂 都不要遇到自己拉鍊在捷運上 03/20 02:52
crispycarrot: 開了沒人提醒 結果東西掉了的慘況 03/20 02:52
codyDL: 水 繼續提倡冷漠 整個社會冰起來~ 03/20 02:54
crispycarrot: 冷漠超酷的 03/20 02:54
leo41802: 不要到時拉鍊沒拉掉護照錢包再來哭 03/20 02:58
cyberia: 跟中國社會有87%像呢 03/20 03:03
cyberia: 想必對岸應該是您心目中的烏托邦吧 03/20 03:04
kasumishu: 每個人都這個心態,就不要哪天需要別人幫助,我也被騙 03/20 03:31
kasumishu: 過也受過別人幫助過,但經驗告訴我還是要去好意善待別 03/20 03:31
kasumishu: 人,也沒有說因為那些舉動而去判定一個人的好壞,只是 03/20 03:31
kasumishu: 我認為這社會可以多一些善意,我們自懂得拿捏分寸即可 03/20 03:31
crispycarrot: 樓上說得沒錯QQQ 03/20 03:35
kasumishu: 我會選擇性冷漠,像是在鬧區遇到那種說幫一下忙什麼的 03/20 03:48
kasumishu: 我直接撇頭(看起來不是真的困難而且旁邊有警局),但路 03/20 03:48
kasumishu: 上看到老婆婆推回收掉了幫忙撿一下或是看到東西掉了提 03/20 03:48
kasumishu: 醒他一下(口頭告知就好不一定要碰)真的不會少塊肉,我 03/20 03:48
kasumishu: 曾經公車上沒帶零錢受到陌生人幫助,正因為受過陌生人 03/20 03:48
kasumishu: 的恩惠才會懂得去把這份善意傳下去 03/20 03:48
crispycarrot: 可惜有些人就是不懂換位思考 03/20 03:51
misvamda: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 03/20 04:08
misvamda: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03/20 04:08
misvamda: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03/20 04:08
misvamda: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03/20 04:08
misvamda: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03/20 04:08
misvamda: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03/20 04:08
misvamda: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03/20 04:08
misvamda: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03/20 04:08
misvamda: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03/20 04:08
misvamda: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03/20 04:08
這位大大你也扯太遠了 幫助陌生人有危險跟這些關乎人權公益的事孰輕孰重你分不出來嗎? 集會遊行我也是參加過的 然而這跟幫不幫陌生人這些無謂的小事完全是兩碼子事
yoga5200204: 問路事件,原po一定是身邊沒有案例,如果你有一位路 03/20 04:09
yoga5200204: 癡好友,你不指路隨好友用google map走,一定會奇蹟 03/20 04:09
yoga5200204: 似的發現原來google不是所有人都適用 03/20 04:09
misvamda: 不能說你錯,但你不會想看的這個社會這樣的 03/20 04:09
recondite15: 你吃飯噎到的機會比提醒別人拉拉鍊出事的機會大多了 03/20 04:11
recondite15: 你還是別進食比較安全 03/20 04:11
kasumishu: 推M大 03/20 04:14
marsaqua: 認同 03/20 04:21
c26535166: 有些人可能都碰到想害他的人啦 至少我被幫忙的時候是 03/20 04:38
c26535166: 很感謝的 同樣我幫忙別人看到他們感謝我的幫助我心情也 03/20 04:38
c26535166: 會好一些 03/20 04:38
garylin068: 報路又不是帶路而且是他和女友二個大人,危險在那? 03/20 05:09
garylin068: 冷漠是個人選擇無可批評但也別用個人安全包裝你的冷漠 03/20 05:11
crispycarrot: 這樣下去吐槽不完的啦~~~~~ 03/20 05:16
redface1209: 我還真不知道報路有什麼危險 又不是帶路 03/20 05:32
kumabartho: 個人選擇沒有對錯 但你的例子真他x的 03/20 05:42
kumabartho: 爛 03/20 05:43
loveisq: 邏輯舉例都失敗就不要出來當公道伯 03/20 06:05
CH0321: 熱心助人是加分沒錯,但冷漠也只是剛好而已沒有不對 03/20 06:34
hitolin: 不過要是你哪天雷纏躺路邊哀嚎 沒人幫你打電話讓你自然 03/20 07:00
hitolin: 失血過多 你感受又如何? 03/20 07:00
j022015: +1 03/20 07:07
qqimaman: 所以都是google 的錯 03/20 07:09
abby9160: 如果覺得冷漠是因為不懂得換位思考,那有想過她為什麼冷 03/20 07:15
abby9160: 漠嗎,也換位思考看看吧?反正我覺得就是不喜歡就疏離就 03/20 07:15
abby9160: 好了啦 03/20 07:15
abby9160: 雖然的確 如果大家都漠視需要幫助的人會造成問題 但直 03/20 07:19
abby9160: 接責問漠視的人也是沒有道理的 他並不是傷害別人的人啊 03/20 07:19
BabyXBitch: 樓主是原文po主朋友的女生朋友? 03/20 07:36
※ 編輯: popgsct (220.142.88.92), 03/20/2019 07:44:58
m06: 本文政治百萬正確呀,不過說的沒錯,支持你 03/20 07:37
m06: 不正確 03/20 07:37
DennyXu: 所以我會邊幫助人邊錄影 03/20 07:42
pillooow: 問路不就是告訴對方怎麼走就好了嗎?為什麼非得假設要帶 03/20 07:47
pillooow: 路然後說很危險啊? 03/20 07:47
pillooow: 熱心和保護自己並無衝突 03/20 07:48
goulina: 熱心報警被指為肇事者的新聞,自摔的死咬報警的是撞他的 03/20 08:09
goulina: 人。被起訴後找到監視器畫面才洗清罪嫌,如果沒有監視器 03/20 08:09
goulina: …?原po真天真 03/20 08:09
goodgril: 冷漠也要被檢討??? 03/20 08:10
Sacid: 推這篇觀念正確 03/20 08:14
cyberia: 自私是動物優秀的體現,保證基因,人因為有同理心所以跟 03/20 08:25
cyberia: 動物不同。 03/20 08:25
ines1969: 有可能是有陰影才不想幫陌生人啊,這世界上怪咖很多的 03/20 08:28
smallball529: 舉例失敗,我也可以舉一堆好的例子 03/20 08:31
holameng: 不推這種冷漠心態,曾經坐車差一塊錢又只剩大鈔,結果 03/20 08:32
holameng: 後面有乘客下車幫忙付了,真的很感謝他 03/20 08:32
holameng: 希望你永遠不會遇到需要被人幫助的時候 03/20 08:32
xinni: 報路有什麼危險 又不是帶路 更何況當下她又不是落單 03/20 08:46
Peteroo: 有時一個關心或幫忙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一生,要大家變得 03/20 08:46
Peteroo: 冷漠以對好像有點無情了不是嗎? 03/20 08:46
rainwalnut: 笑死欸 她只是不想做 你幫她找一個世界很危險的理由? 03/20 08:49
rainwalnut: 阿不想做就不想做 別人覺得冷漠不想與之交往也沒什麼 03/20 08:50
catcoo: 遇過好幾次先問路後來是搭訕傳教推銷的,真的不能怪人冷漠 03/20 08:53
catcoo: 是社會教人冷漠 03/20 08:53
sena2227: 神邏輯 03/20 09:01
FanAlain: 推你 噓的人一定沒被噁男騷擾過 03/20 09:06
Eland: 邏輯真棒 都成人了 還判斷不出危險與否? 03/20 09:07
wl843907: 老實說這篇觀念有點正確 03/20 09:08
wl843907: 扶小孩被恐龍家長告 問路被捅被騷擾 提醒包包被說偷竊 03/20 09:09
wl843907: 不一定有案例 但覺得不無可能 現今社會囧 03/20 09:10
ryutakido: 推 03/20 09:12
hungryUFO: 幫補 熱情冷漠只是每個人的個性不同,為何要要求大家 03/20 09:20
hungryUFO: 都對陌生人熱心助人,還扯判斷力不足真的傻眼 03/20 09:20
bejay1022: 所以提醒旁邊的人背包拉鍊沒拉是很危險嗎 03/20 09:23
peterou1236: 一朝被蛇咬 03/20 09:34
billybbb: 誰沒接受過陌生人的幫助啊 03/20 09:39
irisanna: 我就遇過好心報路結果一直想要賴和想要我帶路到他們要去 03/20 09:42
irisanna: 的地點 糾纏半小時我發現他們手機不是沒網路可以查 就假 03/20 09:42
irisanna: 裝接電話道別了 03/20 09:42
pigfist1113: 厭世宅當然不ok 03/20 09:43
oreosea: 你女兒需要幫助沒人要理她正常 03/20 09:48
iso90024: 冷漠不犯法啊! 03/20 10:01
iso90024: 成人就一定可以判斷危險與否?那這麼多社會案件是假的嗎 03/20 10:02
kasumishu: 好啦只要活著呼吸都有危險了最好一輩子都不要說話不要 03/20 10:07
kasumishu: 碰人你女兒也不要交另一半以免遇到有暴力或精神異常對 03/20 10:07
kasumishu: 象讓她一輩子關家裡就對了 03/20 10:07
belucky: 推 我也很討厭別人來找我問路 是不會自己查谷歌map嗎 03/20 10:38
aidansky0989: 你真聰明,希望妳女兒不要像她爸一樣聰明 03/20 10:51
jpteru: 希望你以後在ptt問問題也不要有人回~~ 03/20 11:28
parappa: 問路真的要看狀況,沒有一定要報 03/20 11:37
Ching0627: 推 03/20 11:44
LuciusMalfoy: 推你 03/20 12:03
h5ji6: 看情況決定熱心與否吧 03/20 12:04
Doralice: 前陣子看到一篇只是小學不加入霸凌特地男同學行列,結果 03/20 12:09
Doralice: 就被該男從小認定關係當恐怖追求者的例子。 不覺得不想 03/20 12:09
Doralice: 幫的人有什麼好批評的,你又不知道對方經歷過什麼 03/20 12:09
pttwonba: 「成人就一定能判斷危險與否」這有夠廢 03/20 12:11
toshism: 推 同感 上次我跟一個路人講說包包沒關,他還嫌我多管閒 03/20 12:16
toshism: 事 03/20 12:16
ssabjm: 因噎廢食 03/20 12:16
bettylin9: 推tellthe!!!人生格局高一點路才會走得順走得廣, 03/20 12:22
bettylin9: 或許一開始看起來沒有差很多,可是愈老會愈明顯,大家 03/20 12:22
bettylin9: 會想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工作上遇到一個同事,她說有人 03/20 12:22
bettylin9: 跟她說過她太愛計較小心眼,她主管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03/20 12:22
bettylin9: 一開始我覺得她不會,後來我就懂了...很麻煩很麻煩只會 03/20 12:22
bettylin9: 想避開她,連跟她說她很愛計較都不敢說.... 03/20 12:22
PathER: 曾經我也是這麼想,直到我骨折之後就很感謝世界上還有那 03/20 12:26
PathER: 些熱心的人,希望你以後有需要時都不要接受那些熱心的人 03/20 12:26
PathER: 的幫助 03/20 12:26
bettylin9: 扯判斷力是因為,不是個性問題,是冷漠問題,凡事都有 03/20 12:38
bettylin9: 危險啊,可是程度不同,對應不同承擔的風險也不同啊, 03/20 12:38
bettylin9: 透過對方的再回應再決定如何回應,這就是判斷力。不然 03/20 12:38
bettylin9: 是都不要搭飛機嗎?不出家門嗎?當其他人對社會沒有一 03/20 12:38
bettylin9: 點熱忱的話,你知道有多少企業會不存在嗎(別以為這個 03/20 12:38
bettylin9: 企業倒了其他就會起來,起來的會是你想要的嗎)...市 03/20 12:38
bettylin9: 場會有多萎縮嗎?消極的社會在全球化的時代,會原始化. 03/20 12:38
bettylin9: ..真的會變孤兒都在吃老本...很多事一開始都是沒有CP 03/20 12:38
bettylin9: 值的,但會開始就是著眼於未來著眼於市場活絡,大家才 03/20 12:38
bettylin9: 互相有路可走,之後才有價值差異選擇的可能,才有所謂 03/20 12:38
bettylin9: 的發展可言。因為有人惡意就對所有人冷漠...希望你長命 03/20 12:38
bettylin9: 百歲都感覺是種詛咒Orz 跟那位同事一樣,我還是會說祝 03/20 12:38
bettylin9: 福你... 03/20 12:38
cobercober: 原po的邏輯真是呵呵 03/20 12:49
cobercober: 原來冷漠就是自我保護 03/20 12:49
cobercober: 希望你都遇到很會自我保護的人 03/20 12:49
ahuahala: 多說的 03/20 12:57
stocktonty: 我一直覺得道德是用來要求自己 不是用來要求別人的 03/20 13:04
stocktonty: 但是有些覺得自己很熱心的人就覺得別人也應該熱心才對 03/20 13:04
screenwriter: 是在被害妄想什麼 希望你或你家人需要幫忙也被冷漠 03/20 13:16
annlee0430: 樓上詛咒他人格調就太低了好嗎 講不過別人當不了聖母 03/20 13:21
annlee0430: 就這樣 小孩子 03/20 13:21
annlee0430: 通常詛咒別人的現世報都在自己身上言靈很準的 03/20 13:22
abby9160: 期許別人善良卻詛咒他人也是不知道在幹嘛 03/20 13:45
greensh: 這篇推文真的很可怕 一邊推崇熱心助人、一邊詛咒原po甚 03/20 14:07
greensh: 至原po家人遇到災厄 這些推文真的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 03/20 14:07
greensh: .... 03/20 14:07
greensh: 這些推文的人 簡直比那位被批冷漠的原事主糟糕百倍 03/20 14:09
ROUTE777: 自己冷血無所謂 別講一堆似是而非的話合理它 03/20 14:16
hhi0531: 推文可怕+1 講的自己平常多熱心,結果在網路上口出惡言, 03/20 14:46
hhi0531: 用講的真的誰都會 03/20 14:46
lemonwater: 聽說越自私的人越有錢?還是因為越有錢的人所以才越自 03/20 15:01
lemonwater: 私? 03/20 15:01
abby9160: 樓上為何突然討論起這個 03/20 15:10
codyDL: 冷漠粉也差不多吧 也有偷酸熱心的最好一生平安啊 03/20 15:34
crispycarrot: 真的扯 03/20 15:51
xu6d9528: 你可以冷漠啊,就價值觀不同而已,但你在偏激什麼? 03/20 16:42
sixx: 被害妄想症 也太嚴重 03/20 17:11
winter2683: 不懂噓什麼 現在一堆男生自作多情又惱羞成怒的一坨拉 03/20 17:12
winter2683: 谷好嗎? 台灣社會本質就是應該要冷漠 大嬸吵架才是最 03/20 17:12
winter2683: 美的風景 才符合台灣形象 懂嗎? 03/20 17:12
driftinsky: 你好黑暗 確定不是從DC宇宙來的嗎 03/20 19:43
ADEMAIN: 年輕女孩被殺的社會新聞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對那些男的犯 03/20 20:40
ADEMAIN: 罪者太親切他們就擅自妄想是交往關係了 03/20 20:40
Avery0910: 就自私啊,這麼多廢話幹嘛… 03/21 00:34
superzenki: 人自私慣了,就覺得什麼都理所當然,以你的邏輯,我相 03/21 07:39
superzenki: 信連幫忙報警都不會做 03/21 07:39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840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ningyiyiyi 2019/03/19 22:38:48
334 >> 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popgsct 2019/03/20 00:58:13
104 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greensh 2019/03/20 02:40:49
4 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moshenisshit 2019/03/20 10:31:48
45 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Doggyun 2019/03/20 11:38:26
24 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qwefghiop1 2019/03/20 13:27:19
12 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handofn0xus 2019/03/23 17:22:16
2 Re: [求助] 這樣的對象適合交往嗎? popgsct 2019/03/23 20:38:58

最新熱門文章

[Live] 七六人 @ 籃網
Nba Rambo 969留言 2019-04-21 02:30:01
[Live] 金塊 @ 馬刺
Nba Rambo 400留言 2019-04-21 05:00:01
[臉書] 蔡英文 Tsai Ing-wen
Gossiping WuSam 341留言 2019-04-21 08:49:03
[Live] 公鹿 @ 活塞
Nba Rambo 257留言 2019-04-21 07:30:00
[閒聊] 台中龍井暴雨
Taichungbun ilv1181023 201留言 2019-04-21 02:01:07
[問卦] 外頭狂風暴雨
Gossiping seazilicy 198留言 2019-04-21 02:16:02
[討論] 趙少康嗆爆央視
Hatepolitics nask 134留言 2019-04-21 03:01:02
[炸裂] Christian Yelich
Baseball thnlkj0665 86留言 2019-04-21 08:08:45
[問安] 安
Wanted LovElva4ever 85留言 2019-04-21 03:21:43
Re: [偷可] 打雷怕怕
Talk Risha5566 78留言 2019-04-21 02:28:04
[偷可] 咚咚來
Talk MooonRiver 78留言 2019-04-21 03: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