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該怎麼要求女生分擔費用?

看板 Boy-Girl
作者
時間
留言 210則留言,128人參與討論
推噓 39  ( 82推 43噓 85→ )
小弟跟女友交往有一年的時間了 可能在熱戀期沒有發現太多問題 但隨著朝夕相處有些問題逐漸浮上檯面 原本吃飯都是我付錢 喝飲料也是 除非有一些她想買的奢侈品 她才需要自己掏錢 出門也都是開車載她 也有沒有要她分擔過路費或油錢 適逢過年節也都會買禮物給她 例如:iphone7 香水 名牌包...等 女友是人生第一次談戀愛 個性有點單純有點傻 而且從小到大被爸媽保護 幾乎很多價值觀都是家庭賦予 讓我很不能理解的是 她把我這些行為都當成是理所當然 這讓我覺得很無法接受 我有嘗試著想跟她溝通 她說這是他爸媽教的 只要有男人願意花錢在你身上 就是對你好 所以她認為這個是一種表現 還有一次伯母生日 她爸媽邀請我去燒烤店慶生 後來快結束的時候 他爸爸竟然開口叫我去買單... 只是人都是互相的 當生日禮物只收到一個保溫瓶 然後女友要喝飲料 沒辦法幫她買還要被嫌棄的時候 或者是父母好心準備要給她的東西被嫌廉價的時候 就會覺得自己到底是幹什麼呢? 想問版友遇到這種情況 要怎麼比較''水氣''的跟女友開口要求費用 或者是怎麼教她至少做做樣子 不要把每件事都當作是理所當然呢 還是這種家庭根深柢固的價值觀 是沒有辦法用短短的一兩年撼動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74.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508314799.A.1E9.html
1Ftml7415: 建議你開始計次數 ... 慢慢抽離 10/18 16:21
2Fabc0922002: 娶一娶了 10/18 16:22
3Fnacy204327: 你一開始的時候就是用這種方法追她的,現在才要改你覺 10/18 16:23
4Fnacy204327: 得有可能?不過...生日只收到保溫瓶真的蠻XDDDD的 10/18 16:23
幫她出錢我是覺得可以 只是後續很多被當成理所當然比較無法接受
5Ftml7415: 娶啥阿 這種家庭父母 沒跟他要個大聘小聘 兩百五 才怪 10/18 16:23
6Fandx: 一定很正 10/18 16:24
7Ftml7415: 原PO沒錢 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了 這種不是你玩得起的 10/18 16:24
8Ftml7415: 只差 沒出來說 賣女兒喔 一斤五百~ XD 10/18 16:24
9Falice137651: 價值觀已經養成這樣很難改的,更何況對方家庭也是這 10/18 16:25
10Falice137651: 樣教更沒救,早點放手不然就乖乖吞下去 10/18 16:25
11Flianli1024: 改不了,只能分手或者當作包養了QQ 10/18 16:26
12Fxj65lm3: 吵這個鐵分的,她會覺得你很小氣,乾脆無預警分吧,讓她 10/18 16:27
13Fxj65lm3: 去折騰別人 10/18 16:27
14Fnacy204327: 我覺得女友沒啥問題,畢竟是你自己寵壞的,你能負擔倒 10/18 16:28
15Fnacy204327: 也還好,重點是她爸媽也把你當凱子這點就很不可取,她 10/18 16:28
16Fnacy204327: 爸媽沒在賺錢嗎?連做做樣子都沒就要你付,擺明吃你夠 10/18 16:28
17Fnacy204327: 夠,這種家庭...個人非常不建議繼續來往 10/18 16:28
18FJenny0725: 這什麼長輩阿這個 10/18 16:28
19FSanish: 你到底男的女的啊? 在女板說自己有老公,在汪踢徵女生聊天 10/18 16:28
我當然是男生啦XD 只是會幫忙po一些文章
20Fnacy204327: 看來又是個創作文了 害我這麼認真回 10/18 16:28
21FJenny0725: 聞到反串的味道嘻嘻 10/18 16:30
22Fintor: 其他我覺得都還好 大雷出現在慶祝你生日聚餐 她父母卻叫你 10/18 16:30
23Fintor: 付帳請客這件事 表示他家是家教不好 而不是保護太好 10/18 16:30
※ 編輯: nawy798546 (114.26.74.170), 10/18/2017 16:32:37
24Fintor: 建議甩 這種家庭不要有結親家的可能性比較好 10/18 16:31
25FAthens: 快逃吧你。 10/18 16:35
26Fnacy204327: 但是 如果女生家很有錢 那叫你付錢可能是在試驗你 10/18 16:35
27Fnacy204327: 如果只是普普就真的蠻沒禮貌的 10/18 16:35
他們家還好沒有很有錢... 重點是他爸媽因為吵架 爸爸跑去中國上班 有機會才會回來 媽媽都會教女兒說 男人沒有一個可靠... 所以是我有多少錢要盡量A嗎= = ※ 編輯: nawy798546 (114.26.74.170), 10/18/2017 16:37:58
28Fmimiwu: 家教差+1,這顯然不是良配 10/18 16:37
29Fwu0u4: 浪費時間 10/18 16:37
30Fsheepppp: 感覺不到你真的有在困擾,但是戰點都寫的很清楚 10/18 16:39
31Fnono1234: 接受就吞 不接受就分 如此罷了 10/18 16:40
32Fgardeniablue: 這伯父不行,太誇張。你確定要走下去的?那努力增進 10/18 16:41
33Fgardeniablue: 賺大錢才有解 10/18 16:41
34Fnacy204327: 我覺得如果你有要跟你女友走下去,以後跟她爸媽吃飯就 10/18 16:42
35Fnacy204327: 去便宜的店吧,反正都要你付了,黑掉也沒差 不嫁就算 10/18 16:42
36Fnacy204327: 了 10/18 16:42
37FKUDUKI: 真的有家庭是教女兒盡量A男生的錢喔…||| 10/18 16:42
38Fjoycecat: 這家人可怕快逃 10/18 16:43
39Fnacy204327: 至於你女友應該是不可能自己付錢了,節哀吧哈哈 10/18 16:44
40Fnono1234: 我以前真的有同學的爸媽灌輸這種觀念 有夠扭曲 10/18 16:45
41Fm0630821: 你喔...女生很正喔? 10/18 16:46
42Fm0630821: 以前我媽還會說女生不要直接八上去多花男生錢 10/18 16:47
43Ftml7415: 人正真好 10/18 16:47
44Fm0630821: 然後過夜說是被白玩,一整個嗯.... 10/18 16:47
45Fcharlie60508: 自己選的欸 10/18 16:48
46Ft81511270: 這種家教 還不快跑 噁心 10/18 16:51
47Feternal46: 接受就吞 不接受就分 那麼簡單還要問? 10/18 16:52
48Fcc4: 價值觀差異 自認無法接受分開就好 10/18 17:15
49Fjuly1991: 繼續下去是想等結婚談崩再換嗎? 10/18 17:17
50Fwu0h96: 你要苦一輩子喔? 10/18 17:27
51Fwangyude: 溝通無效就慢慢抽離了 這種的你娶得下去? 10/18 17:42
52Fbusters0: 交給你了兄弟 別放出來 10/18 17:43
53Fhavehappy: 如果你不想找什麼都你出的女生,到底為什麼追的時候要 10/18 17:44
54Fhavehappy: 全出呀?改變別人明明很難,你追的時候是這樣,交往就 10/18 17:44
55Fhavehappy: 要他出,他也會覺得你是炸騙集團吧 10/18 17:44
56Fhavehappy: 永遠都在戰這個,為什麼不挑符合自己市場的人 10/18 17:46
上面解釋過了 老兄你也看一下吧...
57Fsexychild: 分手阿,你不敢啦,還問屁問 10/18 17:46
58Fhhi0531: 這還要問...確定不是反串喔? 10/18 17:50
59FIceascool: ㄧ定很正 10/18 17:52
60FHayaSan: 不能接受就分啊?既得利益者最受不了利益減少了 你現在才 10/18 17:53
61FHayaSan: 拒絕買單對方只會該該叫 不如重找一個三觀正常的 10/18 17:53
62Frealnofish: 你不能接受就分啊,她有正到你願意當ATM也是你的選擇 10/18 17:54
63Fuligo: 你要改變一個完成品是很困難的,改變成功也會留下疙瘩 10/18 18:00
64FNingK: 就開口啊,到底難在哪,不敢開口就乖乖吞下去 10/18 18:12
※ 編輯: nawy798546 (114.26.74.170), 10/18/2017 18:15:20
65Fstar1215: 直接講要分攤就好,不爽就分手!不然有你受的 10/18 18:39
66FBET365: 努力賺錢正解 10/18 19:18
67Fblestting5: 你養的讚讚讚 10/18 19:24
68Fflutter8: 我猜她很正,你才會被身體某部分控制非她不要,然後看 10/18 19:24
69Fflutter8: 不見其他的好女人,這個情況下我建議你結婚然後養她一 10/18 19:24
70Fflutter8: 輩子 10/18 19:24
71Fu48652004: 只能分手。下一任直接找會AA的就好 10/18 19:27
72Fbubustar: 作法有二:(1)直接跟女友坦白溝通,(2)不敢講的話,從此 10/18 19:36
73Fbubustar: 吃便宜的飲食,把一人預算當兩人用。 10/18 19:36
74Faxiontime: 個性有點單純有點傻XDDDD 10/18 19:46
75Fyukihello: 不要替別人養老婆啊啊啊 10/18 19:50
76FQQfreedom: 價值觀不同直接分吧 10/18 19:51
77Fkmaster: 要嘛就現在講開要不就吞到底,連房子都要買好而且登記女 10/18 19:51
78Fkmaster: 方名字 10/18 19:51
79Fyuhung: 身為女性我會建議你:放生吧! 10/18 19:52
80Fyuhung: 你根本無法接受他原生家庭的價值觀,那何必自虐? 10/18 19:52
81Fc58264cathy: 分手 10/18 19:52
82Fjohnyamaha: 可以看呱吉直播 有一集有講到 10/18 19:53
83FQQfreedom: 我家還不錯AA都遇到吭我的XD。反而不AA的比較門當戶對 10/18 19:54
84Fodgbb: 根深蒂固的觀念 講了溝通了也不可能因為你改變 醒醒吧 10/18 19:58
85Fcutedodo: 直接說阿,我送你哀鳳名牌包妳只送保溫瓶是三小 10/18 20:01
86Fcutedodo: 有潘那可以凹就凹是人性,都送哀鳳了請吃個燒烤也還好 10/18 20:02
87Fcutedodo: 自己先不要當潘那好嗎,女生都不出錢還送名牌包根本活該 10/18 20:03
88Fcitrus0117: 快逃啊,不然騎驢找馬啊,要是跟他結婚,你的聘金起碼 10/18 20:05
89Fcitrus0117: 百萬還要將房屋過戶到女方身上,當然你包全部家用及 10/18 20:05
90Fcitrus0117: 房貸 10/18 20:05
91Fodgbb: 這種原生家庭爸媽關係不好的 教女兒的價值觀通常也很偏差 10/18 20:13
92Fosmanthusjo: 如果只是女生這樣還有救,她全家都這樣沒救了 10/18 20:19
93Fcamthalion: 你才傻,對方態度這麼明顯了還妄想要"教她"…溝通也 10/18 20:20
94Fcamthalion: 要雙方都有意願才能成立啊 10/18 20:20
95Fzzz71084482: 快逃啊 10/18 20:24
96Fa216832: 我看到的重點是"把別人對他好當作理所當然" 我是很討厭 10/18 20:28
97Fa216832: 這種人 不管是當朋友還是交往對象 你是喜歡他哪一點? 10/18 20:28
98Fsqueegee: 你是盤子哥嗎 10/18 20:32
99Fsheep111: 沒救啊,品行很差,而且如果正一定覺得你不養還有人排 10/18 20:34
100Fsheep111: 隊等著養 10/18 20:34
101FMurMur: 什麼鍋配什麼蓋囉 自己也買名貴的東西送她 10/18 20:34
102FMurMur: 不然就分啊 一定很正 10/18 20:35
103FMurMur: a了你的文章 你怎麼一下男一下女啊 反串? 10/18 20:36
104FPSMLDn: 這一家是乞丐討飯吃的吧 10/18 20:44
105Fkunling: 一定很正 10/18 20:50
106Fheaventear: 這種的你分手根本對她不痛不癢 好處都拿完了 就算你 10/18 20:54
107Fheaventear: 不養還有一堆男的搶著養 10/18 20:54
108Fforest204c: 我怎麼覺得原PO才是個性有點單純有點傻 10/18 21:37
109Fs7133jeremy: 不要放生 10/18 21:47
110Fslimmybty: 她們全家都是這樣的話,很難 10/18 21:48
111Fslimmybty: 算了吧 10/18 21:48
112Fwa8054: 好男友代表欸 10/18 21:54
113FPsycholove: 家教加沒自覺(認為別人付出理所當然的這件事),你不能 10/18 21:58
114FPsycholove: 接受對方無法溝通就分手 10/18 21:58
115Fkoghoptich: 好傻好天真..一定很正 10/18 22:18
116FbabyMclaren: 不用想了 10/18 22:24
117FIceballz: 交往一年才發現問題?是你吃膩想分了吧? 10/18 22:29
118Fsam731215: 覺得可以那是在抱怨什麼?憑什麼覺得你可以改變他的觀念 10/18 22:31
119Fkiwi1990: 如果她覺得失去你不行,好好溝通她就能改變 10/18 22:43
120Fkiwi1990: 如果她覺得失去你可以...那怎麼說都沒用 10/18 22:43
121Fasashi5566: 看到「有點單純有點傻」就想笑 會收你奢侈品還覺得理 10/18 22:46
122Fasashi5566: 所當然的人 你覺得是誰傻? 10/18 22:46
123Frainyday013: 無解,要她改很難,分手吧(拍拍 10/18 22:47
124FGlamsight: 除非神正,不然分個一兩次就恢復了。你要勸說很難,最 10/18 22:48
125FGlamsight: 好是她自己能工作過,然後也能切身體會花錢=/=愛。否則 10/18 22:48
126FGlamsight: 她的感受搞不好是爽,而不是你眼中的愛。 10/18 22:48
127FDoraemi: 看你要不要繼續養而已 10/18 22:53
128Fssabjm: 是你讓她覺得理所當然,逢年過節ㄧ定要買禮物(iphone7 香 10/18 22:56
129Fssabjm: 水 名牌包...等)才代表愛她? 10/18 22:56
130Fihasumin: 分手 你不用自認自己有聖光能改變對方全家人 10/18 23:04
131Fihasumin: 論及婚嫁時還有你好受的 10/18 23:06
132Fihasumin: 盡快分開 各自尋找找符合自己價值觀的對象 10/18 23:06
133Fbiography: 人肉提款機無誤 10/18 23:14
134FTRIMGAL: 恭喜發財早生貴子 10/18 23:27
135Fzop: 寫了一篇就是在講她垃圾,還要問什麼? 10/18 23:30
136Fboyd1014: 射入 10/18 23:52
137FDerrick906: 拜託不要放生 10/19 00:16
138Falmondchoco: 她的胃口不就是你養大的嗎 一開始幹嘛要出啊 10/19 00:26
139Fbighead71: 一家都爛透了,沒救,分吧(認真) 10/19 00:36
140Fpoorsin: 分吧 !除非你有把握走到最後,不然你會發現這幾年你都只是 10/19 01:17
141Fpoorsin: 在幫別人養老婆罷了 10/19 01:17
142Fzino: 這種家庭的對象還不逃? 10/19 01:20
143Fst935434: 可能要找個價值觀相同的,不然之後會很痛苦 10/19 01:20
144Fdodowen: 家教 10/19 01:26
145Fy7y77961: 改不了 好好賺錢比較實在~ 10/19 01:28
146Fenemyli: 錢太多可以請鄉民吃雞排 10/19 02:24
147FDong522: 3000/砲 計算一下別虧了 10/19 02:37
148FLONGLONG: 可悲啊她 10/19 03:12
149Fdemitri: 家教太差了 快逃喔 你父母不是生你當別人家的提款機 10/19 04:21
150Fdemitri: 要你付女方錢已經夠糟糕了 還要你付他父母的錢 10/19 04:27
151Fcestlaviee: 別說阿,如果ATM不ATM會有什麼下場 10/19 08:15
152Flisa710206: 推intor 10/19 08:24
153Flisa710206: 現在不分,結婚時也是會要大聘小聘,過戶房子之類的 10/19 08:25
154FaJan5566: 普通的話3000一炮 正的話5000 多打炮打回本吧 10/19 08:28
155FaJan5566: 等膩了就可以分了 10/19 08:29
156Flewecool: 無解,這種家教造成的價值觀無解,只有自己碰過釘子才會 10/19 08:36
157Flewecool: 改 10/19 08:36
158Fvalentino: 原來聖母性格不分男女 她媽媽生日叫你買單也太誇張了 10/19 09:08
159FAndoanin: 家庭造成的 10/19 09:22
160Fann7773631: 自己寵壞怪誰 10/19 09:32
161Fsandy0819: 價值觀不會變的 沒幫忙還講那種話更沒望了 10/19 09:53
162Ffinalcentury: 這種感覺沒救了,吞不下去就分吧 10/19 10:05
163Fccnoire: 價值觀不同 閃吧 10/19 10:59
164FDrizzle: 你結婚就知道痛了 聘金 科科 10/19 11:12
165Fmadgire: 叫她被包養就要有被包養的職業道德啊! 10/19 11:16
166Fflayasabird: 愛吃又愛嫌!!!噁心的嘴臉 10/19 12:50
167Fpikmin520: 這種當然是娶回家當黃臉婆,然後你可以當傳統大男人 10/19 12:56
168Fpikmin520: 工作回家後家事叫她做,反正你掌管經濟命脈 10/19 12:57
169Fpikmin520: 過年初二才能回娘家這樣,要傳統就傳統到底 10/19 12:57
170Fpikmin520: 如果我女朋友是這種觀念,然後我又離不開她 10/19 12:58
171Fpikmin520: 我一定把她當傳統女生對待,參考看看 10/19 12:59
172Ful6na: 看你吞不吞啊 如果她媽都這樣教你有啥自信能撼動她觀念 10/19 14:10
173FNinaWu: 這樣叫有點單純有點傻? 傻的是你吧 10/19 14:12
174Fopppp: 推樓上0.0 10/19 14:13
175Fpartyaya: 吃定你 結案 10/19 14:13
176Fpartyaya: 他爸完全是個軟種 自己的老婆生日 10/19 14:15
177Fpartyaya: 要你付錢? 10/19 14:15
178Fcherryy: 有這種家庭,你覺得她還有辦法改?XDDD 10/19 14:38
179Fmicbrimac: 被你養壞的... 10/19 14:55
180Fjeffrank: 無解..只看過各付各變成男方越出越多 10/19 16:07
181Fjeffrank: 沒看過 男方出得多 編成 各付各 10/19 16:07
182Fms0545173: 一炮3000 看有沒有少 如果虧 就跟他要 10/19 16:27
183Fbanbannn: 找你參加聚餐還要你買單的,這種家庭教育下的女兒你確 10/19 17:21
184Fbanbannn: 定要繼續? 10/19 17:21
185Fbanbannn: 他如果要你扮演傳統的男人,那也請你要求她扮演好傳統 10/19 17:22
186Fbanbannn: 女性的角色,不然憑什麼要你這樣被對方家人吃夠夠?? 10/19 17:22
187Fbanbannn: 你如果不硬起來,放縱下去就是讓她女權自助餐而已 10/19 17:25
188Fbanbannn: 既然你要幫他們家的聚會買單,那以後你女友到家裡,就 10/19 17:25
189Fbanbannn: 是要幫忙煮飯洗碗切水果,如果家人生病妳女友也要去醫 10/19 17:25
190Fbanbannn: 院照顧 10/19 17:25
191Floveshermes: 看不出來這家長就是有賣女兒的感覺嗎哈哈 快逃 你 10/19 18:46
192Floveshermes: 玩不起 10/19 18:46
193Fannabelle: 她是有點單純有點傻 你是非常單純非常傻 10/19 20:14
194Fzckxy: 無聊,連這也要上來問?那交三小啊?! 10/19 20:53
195Fppc: 全家都當你潘仔 10/19 22:36
196Fnavysoider: 你在愛女友,最後都會被當低能兒養不起女兒嫌棄分手, 10/20 02:21
197Fnavysoider: 交來找幹歐 10/20 02:21
198Fkickyjump: 你就靠這種手法把妹,把到又受不了 奇怪耶你 10/20 09:17
199Fbraincandy: 哈哈哈哈哈哈對方媽媽生日你買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20 13:10
200Flevemr: 從小到大固有價值觀扭曲很難改變的 10/20 14:00
201Fdongyi19: 放手吧! 我也是這樣對我前女友, 最後她跟你要你不給, 10/20 19:44
202Fdongyi19: 下場就是劈腿被當凱子工具人 10/20 19:44
203Fyentop: 認真回 叫她上來看ptt 雖然沒看ptt以前我就覺得該AA 10/21 00:33
204Fyentop: 但看ptt可以知道大多數人的價值觀~ 10/21 00:33
205Fyentop: 但是我覺得這種的就算她自己知道男生全出不是理所當然的 10/21 00:34
206Fyentop: 還是可能繼續聽爸媽的話 以後應該是從你身上挖錢給爸媽好 10/21 00:34
207Fyentop: 處的那種~ 10/21 00:34
208FRGTsupply: 女生你養的沒話說 妳現在覺得她當成理所當然也晚了 10/21 04:22
209FRGTsupply: 重點是她家人的態度 很不可取 10/21 04:23
210Flinwukin: 不要太寵女友 10/22 16:12

boy-girl 熱門文章

[求助] 女友神秘的價值觀
Boy-Girl rose3895 295留言 2019-09-16 18:27:24
[分享] 某次跟理工男聊天
Boy-Girl consorttea 438留言 2019-09-16 17:11:57
遠距離該如何經營?
Boy-Girl k8247587 118留言 2019-09-16 14:51:14
[討論]個性差異大的情侶
Boy-Girl lyf0910 94留言 2019-09-16 12:46:27
[心情] 結束兩年的單戀
Boy-Girl Reese99 138留言 2019-09-16 03:48:38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