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情報] 西姆布拉 萬字(並沒有)血淚(也沒有)控訴

看板basketballTW台籃板作者ZIDENS (問這麼多幹麻)
時間 (2024-07-10 15:57:07)
推文267則 (150推 2噓 115→)
https://www.instagram.com/p/C9O5JtUOZiI/?img_index=8

This is my story and I hope this will help ANY professional athlete in similar
situations to learn their rights & to speak up!

YOU HAVE A VOICE!


https://imgur.com/chjsPRp
https://imgur.com/2Z6vvor
https://imgur.com/EWF4Lvp
https://imgur.com/mG0gEGg
https://imgur.com/kemXzXF
https://imgur.com/LW1le4w
https://imgur.com/1g3x9x8

我已經沉默了近六個月了,但現在是時候分享我的故事了。

台鋼獵鷹球團曾多次以違反合約為由,試圖終止我的合約,但無法提出任何證據證明我違
約,他們的說法毫無根據。

當我第一次加入台鋼獵鷹隊時,我很高興有機會與許多出色的球員一起比賽。在我加入球
隊的第一年裡,我們一起創造了隊史最佳成績,進入 T1 聯盟總冠軍賽。

可惜在第二個賽季,2024年1月6日我在對上台北戰神隊的比賽中受傷了。教練團、醫療團
隊和工作人員都知道我的傷勢,仍指示我繼續比賽,我也照做了。之後我按照球隊管理層
、教練團和醫療團隊的指示進行治療、復健,以盡快重返球場。

不幸的是,台鋼獵鷹隊選擇在洋將大限前取消我的註冊,確保季末能有 4 名洋將出賽。
然而,在 2024 年 3 月 8 日註銷後的第二天,我第一次收到了球隊發出的違約通知。該
通知沒有提出任何我違反合約的證據。

幸運的是,我了解作為職業球員和在台灣的勞工權利。我繼續履約並持續我的復健訓練。

2024 年 4 月 17 日,我收到了第二封合約終止函,以及球隊工作人員的指示,在我的情
況得到解決之前,球隊指示我不得參加訓練、比賽或任何球隊活動。從那時起我就遵循這
些給我的指示。直到今天,台鋼獵鷹球團仍然拿不出任何我有違約情形的證據,同時拒絕
支付我的工資,和阻止我繼續完成合約。

因此,我聘請了一位律師,將我的情況訴諸法律。

我從2016年就開始在台灣打球,沒想到自己會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已把台灣當成我的家,
計畫未來能在台灣成家立業。我覺得有義務站出來,為自己和其他經歷過類似情況的球員
發聲。

這是我的故事,我希望能夠藉此幫助所有和我有相同處境的運動員,能了解自己的權利並
為自己發聲!

大膽說出來!

懶人包:
台鋼疑似欠薪
布拉跟台鋼吵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tw), 來自: 220.129.207.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tw/basketballTW/M.1720598229.A.37E
#1
: 排07/10 15:58
#2
      : 這就是最保護外國人工作權的P+球團嗎?07/10 15:58
#3
       : 馬上出事了嗎..07/10 15:58
#4
  : 這是P+球隊,不要找錯聯盟啊07/10 15:59
#5
  : YOU HAVE A VOICE!07/10 15:59
#6
     : YOU HAVE A VOICE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翻欸==07/10 15:59
#7
: 成熟聯盟P+出來面對07/10 15:59
#8
 : 台灣女婿也敢搞…這下…07/10 15:59
#9
: TPBL: 千萬別回頭07/10 15:59
#10
  : https://i.imgur.com/sf8ZNup.gif07/10 16:00
#11
   : 有一說一,這要算在P頭上不對07/10 16:00
#12
   : 畫面好亂 又有新支線了07/10 16:00
#13
: P:才進來第二天就捅婁子07/10 16:00
#14
    : 獵鷹........07/10 16:00
#15
     : 確實 算P頭上不對07/10 16:00
#16
    : 新的瓜嗎 來吃一下 我愛死台籃惹嘻嘻07/10 16:00
#17
   : 小黑又亂放人上車了XD07/10 16:00
#18
     : 喵喵該幫自己人說話了07/10 16:00
#19
 : 初四啦 台鋼07/10 16:01
#20
     : 我很喜歡布拉 發這個是幫布拉說話 不是要攻詰哪個07/10 16:01
#21
  : P粉:悍創喵簞07/10 16:01
#22
 : https://i.imgur.com/ZttjXLs.jpeg07/10 16:01
#23              https://i.imgur.com/1aOoDyg.jpeg07/10 16:01
#24
     : 聯盟==07/10 16:01
#25
 : 還以為今天沒大事了 結果....07/10 16:01
#26
  : P+太過分了 竟然從未來去影響還在T1的獵鷹07/10 16:02
#27
   : https://reurl.cc/jWz6vm07/10 16:02
#28
  : the 排07/10 16:02
#29
     : 什麼! 布拉居然是直接簽給喵喔 我今天才知道07/10 16:02
#30
   : P又贏...07/10 16:02
#31
     : 哦不是 這是在說洋將轉移==07/10 16:02
#32
  : 台鋼已經去P+了 T1也沒了07/10 16:03
#33
  : 新聯盟又排07/10 16:04
#34
: 哇 P這麼快就出大招了喔 大招:負面新聞07/10 16:04
#35
   : 金恩也轉發XD07/10 16:04
#36
   : 鋼鋼可以一起下棋了07/10 16:04
#37
       : P又贏07/10 16:04
#38
  : P不意外07/10 16:04
#39
   : 獵鷹後勤在搞屁= =07/10 16:05
#40
  : P+ 那麼快就用最強招式:負面行銷了?07/10 16:05
#41
: 很會挑時間 哈哈哈07/10 16:05
#42
 : 獵鷹場內場外雷成這樣,墊底很正常07/10 16:06
#43
  : 還好去p了 p隨時做好萬全準備承擔07/10 16:06
#44
        : 會不會知道要出事才換聯盟07/10 16:06
#45
: 熟悉的P味07/10 16:06
#46
     : 獵鷹去年洋將確實卡的很亂七八糟看不下去==07/10 16:06
#47
: You have a voice應該是有權發言的意思吧,這是片07/10 16:07
#48              07/10 16:07
#49
     : 錢韋成:掰囉 高歌離席07/10 16:07
#50
     : 台鋼欠薪巴07/10 16:07
#51
    : 不要找錯聯盟啊 現在是屁假喔07/10 16:07
#52
     : 我搞不懂的是本來就有發言權阿 實際要表達的意思是07/10 16:07
#53              什麼07/10 16:07
#54
        : 國父救我07/10 16:08
#55
   : 太神拉新支線 台鋼黑料 剛好配鋼鐵人黑料XD07/10 16:08
#56
   : 老賈也噴過錢韋成07/10 16:08
#57
  : T1消失了喔 TPBL沒有獵鷹喔 去找P+07/10 16:08
#58
   : 砸車 鋼釘 配不給薪07/10 16:08
#59
: P又贏07/10 16:08
#60
   : 那時候大家都在想說為什麼不裁掉布拉,原來是有特殊07/10 16:09
#61              條款,既然這樣台鋼就自己認了用三洋扛到底阿07/10 16:09
#62
   : 劉雨柔: 看吧07/10 16:09
#63
  : 可以不註冊 維持合約啊 看不懂台鋼07/10 16:10
#64
   : 獵鷹是不是在下一盤很大的棋07/10 16:10
#65
     : 對阿 不註冊那段布拉是同意的07/10 16:10
#66
     : P球團怎麼這樣07/10 16:10
#67
     : 但不註冊又不給錢可就不同意了07/10 16:10
#68
 : 布拉的事就是喵喵的事07/10 16:10
#69
   : 想回岳母球隊07/10 16:11
#70
 : 錢總有料 提前下車07/10 16:11
#71
 : 保證不裁沒有包含傷病的條款嗎07/10 16:11
#72
        : T又.. 阿不對現在獵鷹在P 所以P又贏!07/10 16:11
#73
   : 丈母娘幫你做主07/10 16:12
#74
     : 不知道有沒有 但問題是布拉的說法是台鋼沒提出證據07/10 16:12
#75
: You have a voice 就是想表達每個深受不公平對待的07/10 16:12
#76
     : 他根本不知道哪裡違約了07/10 16:12
#77
   : 布拉受傷又有保障合約 鷹自己就要鼻子摸摸認賠了07/10 16:12
#78              還拖這麼久 戰績都被拖下去了 高層到底在幹嘛…07/10 16:12
#79
    : 獵鷹到底是不是送去P的刺客啊07/10 16:12
#80
  : 問就是莫須有07/10 16:13
#81
: 人都有權發聲爭取自己的權益 鼓勵其他人勇敢發聲07/10 16:13
#82
   : 聯盟趕快幫忙解決一下吧,對黑人來說不難07/10 16:13
#83
 : 獵鷹跟雄鷹怎麼差那麼多?借牌的嗎07/10 16:13
#84
     : "GHOST"HAWKS07/10 16:13
#85
   : 金恩也是差點被操爆 獵鷹有這麼窮喔?07/10 16:14
#86
: P又07/10 16:14
#87
     : @joanayulove 不太好總結為一句話 總之就保留原文吧07/10 16:14
#88
      : 笑死 是丟台鋼進去木馬屠城的嗎07/10 16:14
#89
: 那這樣去年獵鷹真的是氣氛很好欸07/10 16:14
#90
   : 國父跟布拉好像也蠻熟的?,該是出來幫忙喬一下了07/10 16:14
#91
: 應該說上一季才對07/10 16:14
#92
   : P那麼強大應該不會連這個都處理不好吧07/10 16:14
#93
: 同感 雄鷹經營的很好耶07/10 16:15
#94
    : 第二季拉拉山確實不錯 很熱血07/10 16:15
#95
     : 有傳聞說獵鷹背後是旗下公司多頭在玩07/10 16:15
#96              實際不知道07/10 16:15
#97
     : P聯盟該處理球團了吧  欸  砸車人表示07/10 16:16
#98
: 獵鷹這算入境隨俗嗎07/10 16:16
#99
      : TOBL:那個鷹我們不要了07/10 16:16
#100
: 不過雄鷹感覺日籍洋將應該蠻便宜的 還是有省錢的地07/10 16:16
#101              07/10 16:16
#102
  : 台鋼專心經營雄鷹就好,丟掉獵鷹這個爛攤子吧,跟07/10 16:16
#103              本賠錢貨07/10 16:16
#104
  : 後勁之類的應該不會便宜吧07/10 16:17
#105
 : 如果說受傷還適用保障合約 然後強硬把球員踢走 這處07/10 16:17
#106              理事情的過程太隨便了吧07/10 16:17
#107
        : #想不到吧 收了個燙手山芋從你裡面爆破XD07/10 16:17
#108
: 感覺就是有省錢的部分呀 不過後勁感覺也是米糕先不07/10 16:18
#109              要的 說不定好殺價07/10 16:18
#110
     : 布拉很猛欸 收到通知知道根本無效 繼續做他的事07/10 16:18
#111
  : 非日籍的也有4個洋將07/10 16:18
#112
  : 雄鷹就説明好GM的重要性罷了07/10 16:18
#113
     : 比樹人還懂台灣法律07/10 16:18
#114
     : 台籃又要上法律課了07/10 16:18
#115
     : 不慌 一點都不慌07/10 16:19
#116
   : 跟洋將的糾紛也沒少過就是了07/10 16:19
#117
 : 哈哈獵鷹07/10 16:19
#118
: 不過雄鷹比獵鷹有機會賺錢確實要好好經營 中職今年07/10 16:20
#119              不一樣07/10 16:20
#120
        : 有拿回去問丈母娘吧 丈母娘:免驚啦07/10 16:20
#121
 : 成熟聯盟怎麼又出事了呢07/10 16:20
#122
    : P聯盟不意外07/10 16:20
#123
       : bro在邦也搞過呆豪“Qoo 。P又贏07/10 16:20
#124
   : 大概就是法院判賠後續合約金額,但台鋼這波超醜07/10 16:21
#125
 : P又..07/10 16:21
#126
      : Errr 雖說是在踢萬出的包 但現在這隊是霹靂哥的四07/10 16:21
#127              個輪子之一 霹靂哥邀請的隊友可能要多用點心照顧了07/10 16:21
#128
     : P:我那晚收了他 今天就出事 哪有這麼快的07/10 16:21
#129
       : 哇台鋼被爆料啦07/10 16:21
#130
        : 國父: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大中計!?07/10 16:22
#131
  : 你這個畜生,你敢騙我?07/10 16:22
#132
    : 台鋼頗有富爸爸的風範 讚喔07/10 16:22
#133
: 台鋼才是T1派過去的吧 送顆炸彈過去XD07/10 16:22
#134
   : 鋼鐵人:哈哈!不怕不怕,我們現在都有金身,自家人07/10 16:23
#135              誰敢說我們什麼,其他聯盟講的絕對都是抹黑07/10 16:23
#136
 : 台鋼==07/10 16:23
#137
  : 是你跟黑哥叫我帶球隊來的呀07/10 16:23
#138
   : 難怪P收07/10 16:23
#139
       : 看起來就台鋼想盡辦法想終止布拉的保障合約 但是證07/10 16:23
#140              據站不住腳07/10 16:23
#141
  : #不要回頭07/10 16:23
#142
     : 黑哥:我不管你了!07/10 16:23
#143
  : 布拉好可憐QQ07/10 16:23
#144
 : 說要註銷後沒給薪水?07/10 16:23
#145
  : P+,委屈你了,要你為國捐軀了07/10 16:24
#146
: 獵鷹怪怪的07/10 16:24
#147
 : 不可能要P扛吧==07/10 16:24
#148
  : 我會奏明籃協,將你風光大葬,關門,放狗07/10 16:25
#149
    : P不扛又要丟給前朝喔?07/10 16:25
#150
 : 想說獵鷹都沒3Q布拉,很有心07/10 16:25
#151
: ZIDENS 他補了中文版07/10 16:25
#152
 : 還好去P了 P不意外07/10 16:26
#153
     : 大膽說出來!07/10 16:26
#154
        : 笑死 從#回頭是岸 變 #不要回頭07/10 16:26
#155
   : 根本是帶炸彈投靠吧07/10 16:26
#156
     : 所屬球團有合約糾紛,聯盟當然要處理啊07/10 16:26
#157
    : 限動有補中文版了07/10 16:26
※ 編輯: ZIDENS (220.129.207.169 臺灣), 07/10/2024 16:26:57
#158
    : 所以P是怎麼審核的?怎麼讓這種球隊加盟的07/10 16:26
#159              寧缺勿爛 難道不懂嗎07/10 16:26
#160
: https://www.instagram.com/p/C9O5JtUOZiI07/10 16:26
#161
     : 補上官方中文07/10 16:27
#162
: 直接發文好狠07/10 16:27
#163
        : 獵鷹:黑人老大會幫我處理 吧?07/10 16:27
#164
      : 球團出事,聯盟起碼表態一下,給新朋友一點溫暖阿07/10 16:27
#165
    : 草率行事 這就是成熟聯盟嗎07/10 16:27
#166
     : 黑哥要是昨天有備查 說不定就 唉 對阿07/10 16:27
#167
   : 獵鷹這招是木馬屠城啦07/10 16:28
#168
      : 哇靠 獵鷹有料07/10 16:28
#169
    : 讓這種隊伍加盟是集體共識吧 P這樣把關的喔07/10 16:28
#170
      : 還好鋼鐵人有先見之明,沒有球員就沒有合約問題07/10 16:29
#171
: 布拉:我是P+安祿山!混亂吧07/10 16:29
#172              然後布拉自己有中文版的,你的最在意you have a vo07/10 16:30
#173              ice,他認為是「大膽說出來」07/10 16:30
#174
    : P+不意外吧07/10 16:31
#175
: P:布拉你早說07/10 16:32
#176
  : 這樣算T還是P07/10 16:32
#177
       : 是說台鋼不是有富爸爸嗎 怎麼簽了保障合約人家受傷07/10 16:32
#178              後又要反悔 還是布拉真的有什麼違約情事?07/10 16:32
#179
   : PLG: 乾有內鬼RRRR07/10 16:33
#180
     : 有違約證據拿出來不就好了07/10 16:33
#181              T也不在了07/10 16:34
#182
 : P:前天怎麼不說07/10 16:34
#183
 : P又贏07/10 16:34
#184
      : 布拉這風 吹得及時07/10 16:34
#185
     : 布拉沒違約吧 就受傷不能出賽而已07/10 16:35
#186              假設帝王條款有包含受傷可以裁07/10 16:36
#187
      : 在踢萬出包可是球隊去霹靂哥了 尷尬 XD07/10 16:36
#188
   : 台鋼不意外 笑死07/10 16:36
#189
     : 那球團也要證明布拉的傷足以讓他無法上場07/10 16:36
#190              就 這基本的吧07/10 16:36
#191              不能他說他可以打 你說他不能打 所以他就不能打阿07/10 16:37
#192
   : 台鋼是P的07/10 16:37
#193
       : 台鋼+鋼鐵人 www07/10 16:37
#194
       : 原來錢韋成剛閃人,這隊到底?07/10 16:37
#195
    : p+大中計07/10 16:38
#196
: 要沈船了 快萄啊  靠邀 已經逃不了了07/10 16:38
#197
       : 台籃真的太精彩了。07/10 16:38
#198
     : 台鋼是因為這樣才跳的嗎?07/10 16:39
#199
     : 嘻嘻 P+ 就是要休賽季才精彩07/10 16:40
#200
  : P又輸了嗎 我快笑死 一隊跳車過來 結果又有爭議07/10 16:40
#201
 : 新聯盟: 我排!07/10 16:40
#202
      : 6/28 3Q GM錢韋成 然後在沒有GM的情況下(?)宣布07/10 16:40
#203              進霹靂哥 加上這一齣 覺得霹靂哥真的要主動關心一07/10 16:40
#204              下獵鷹了07/10 16:40
#205
  : 衝啊 布拉07/10 16:41
#206
: 又有工程師 哈哈哈哈哈哈哈07/10 16:42
#207
   : 恭喜P+。喜迎一支問題球團。新聯盟賺翻了。用不著07/10 16:43
#208              趕台鋼他們就先自己下車。笑死07/10 16:43
#209
   : 四隊有兩隊有問題 出事率50%  P贏麻了07/10 16:44
#210
   : 黑哥跟邦為了挖牆腳硬要讓鷹上車 反噬了吧07/10 16:44
#211
: p+的?07/10 16:45
#212
    : 西嘛達辣07/10 16:46
#213
   : 時間點很敏感,感覺兩邊變成鬥爭上鬥爭了07/10 16:46
#214              *變成檯面上鬥爭07/10 16:47
#215
   : 好噁這要算P07/10 16:47
#216
   : 台鋼是不是怕被爆料之後會被新聯盟投票踢掉。所以07/10 16:47
#217              趕快下車。給自己留點面子07/10 16:47
#218
  : 又有劇本惹07/10 16:47
#219
      : 搞不好這是台籃球團的非特例 你各位球團好好處理球07/10 16:49
#220              員合約啊 這個關鍵時候出包就變豬隊友 = =07/10 16:49
#221
      : 現在算P的鍋囉 cc07/10 16:50
#222
     : 冷靜!!先停一下 單方面的說法先不上車 看台鋼怎麽07/10 16:51
#223              說吧07/10 16:51
#224
  : 真的有審查 鋼鐵人出那麼多包還沒有説明07/10 16:52
#225
: 這包不能算P,不過P要不要再考慮下要收這隊?07/10 16:54
#226
        : 國父:賽程已經排好了07/10 16:55
#227
  : 台籃公道伯要不要比照太陽工讀生去討論一下07/10 16:56
#228
    : P專收這種球隊07/10 16:58
#229
    : 背骨鷹仔07/10 17:00
#230
     : 協尋國父07/10 17:03
#231
     : 沒有一點問題P+不收 這邊勸王獅回頭07/10 17:05
#232
 : P粉會說這算T的 加入之前辣07/10 17:05
#233
 : 是T1的台鋼獵鷹,不是P的台鋼獵鷹07/10 17:15
#234
 : 棒球是劉皇叔 籃球是劉阿斗07/10 17:16
#235
      : P寶要不要說說話?07/10 17:17
#236
: 布拉選在獵鷹上車的隔天爆料 笑死 很有台灣的作風07/10 17:20
#237
     : 這就是P+素質有夠過分07/10 17:20
#238
      : 笑死07/10 17:28
#239
  : 慣老闆。但有人要他這時爆料的吧07/10 17:28
#240
     : 假球案獵鷹選擇壓下來,就知道這球團沒救了07/10 17:28
#241
 : p出來面對好嗎 不要龜07/10 17:35
#242
      : P聯盟的事情了07/10 17:39
#243
 : 墊底聯盟該出來了吧07/10 17:39
#244
      : 獵鷹是T的內鬼嗎?07/10 17:40
#245
       : 這算P的跟已經不存在的T沒關係喔07/10 17:51
#246
  : P的啦07/10 17:52
#247
     : P的事07/10 17:54
#248
 : P又07/10 18:01
#249
     : 太扯了 P竟然(以下略07/10 18:02
#250
    : 原來是新聯盟排毒 不是跳槽07/10 18:02
#251
    : T1不要的 PLG要的07/10 18:03
#252
 : https://i.imgur.com/vs6XXqc.png 不知為啥看到Q在07/10 18:03
#253              底下打氣很想笑07/10 18:03
#254
    : 難怪去P了…是說布拉上季在板凳養傷養好養滿07/10 18:09
#255
      : 變節的原因就是欠錢啦07/10 18:10
#256
     : T不意外啦……咦?07/10 18:22
#257
     : 簡女友也在下面回07/10 18:27
#258
  : P又贏07/10 18:33
#259
   : 黑神會解決的安啦07/10 19:32
#260
     : P又翻07/10 19:34
#261
    : 好了啦 什麼造謠標題想帶風向喔?07/10 19:38
#262
  : 以後大牙加油以外要多一個布拉加油了07/10 21:00
#263
: 20年後台灣也有布家軍了07/10 22:02
#264
     : 精彩精彩07/11 00:10
#265
   : 這要算在T還是P的鍋?07/11 01:33
#266
    : 說你違反合約就違反 大人快鍘他07/11 02:20
#267
   : 果然獵鷹是T臥底,太高招了07/12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