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是不是大家都無視親子車位?

作者
看板 Babymother
時間
留言 261則留言,181人參與討論
推噓 128推 5噓 128→
討論串 2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1SDC7yWY ] 作者: Festo (Festo) 看板: car 標題: [討論] 是不是大家都無視親子車位? 時間: Tue Jan 8 23:30:02 2019 我覺得比殘障車位還扯。 殘障車位,大家還會給點尊重。 基本上有滿高的機會看到停的是有殘障車牌的車。 但親子車位好像都無視比較多。 親子車位其實是有證的,但那張證, 我從來沒看過。 停親子車位的,到現在還沒看到有證的。 甚至我昨天去停車,還看到一個老阿罵在我面前, 把車停進親子車位。 一個人喔。 也沒擺證,大方停。 挖哩咧,是不是現在無視親子車位,才是主流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546961404.A.822.html
mixmix: 4。台中遠百充電格都國產車在停的啊 01/08 23:34
z85917131: S3EV 01/08 23:37
homepure: 親子車位還要什麼證? 有小孩也不能直接停的嗎? 01/08 23:38
homepure: 那像婦女優先車位難道也要什麼證嗎? 01/08 23:39
cls910215: 樓上不用激動,確實要申請,有證的 01/08 23:41
berryc: 什麼時候再來個博愛車位..弄的我好亂啊五顏六色 01/08 23:42
WAIJEE: 沒證又沒真的帶小孩的應該真的罰一下 01/08 23:43
Sparxxx: 親子車位確實有證,可去市公所申請 01/08 23:45
miniwhy: 我看到的都會放證耶 一張粉紅色的 01/08 23:46
Gunslinger: 親子停車證會跟著媽媽手冊一起發放 01/08 23:47
Gunslinger: 不過公有停車位親子的很少 大賣場的親子車位也沒看過 01/08 23:49
Gunslinger: 真的有誰被開罰的 01/08 23:49
sywer: 和媽媽手冊一起發?這應該還是要先有車吧? 01/08 23:50
celelor: 在台灣正常啦 01/08 23:51
Juuumper: 我自己會帶,最近觀察樣本 2/23,有證比例超低啊 01/08 23:54
lin8851: 我帶個兩歲小孩出門,有證還是看著一堆沒證的霸佔位置, 01/08 23:57
lin8851: 這個證到底可以幹嘛 01/08 23:57
SuperLight: 粉紅色證是孕婦資格,目前隨媽媽手冊發放,車上要有孕 01/08 23:59
SuperLight: 婦才能使用;淺黃色證是親子資格,目前隨寶寶手冊發放 01/08 23:59
SuperLight: ,車上要有 6 歲以下兒童才能使用 01/09 00:00
creepy: 我都看到沒人停 但是車位都滿了 01/09 00:00
gogokidd: 我都攜帶便利貼,看到亂停的就寫字貼車,反正貼了就走, 01/09 00:02
sywer: 我小孩2個,沒見過隨手冊在發放什麼証的…… 01/09 00:03
SuperLight: 這幾個月從粉紅換淺黃,成功停過兩次親子車格,但無論 01/09 00:03
SuperLight: 有沒有得停,從沒看過跟我一樣守規矩的,尤其是百貨公 01/09 00:03
SuperLight: 司賣場,根本在比不要臉的 … 01/09 00:03
gogokidd: 讓他牽車時尷尬也爽 01/09 00:04
AlphaMC: 不去瞭解就別亂說沒證,上面都有人解釋兩種證的樣子,我 01/09 00:05
AlphaMC: 也兩種都有,當然,也常常拍沒證停車的幫忙提醒 01/09 00:05
RV: 去年才開始隨媽媽手冊發放 我家有 01/09 00:06
RV: 而且只能孕婦和baby停 01/09 00:07
SuperLight: 23 樓,目前新發手冊應該都隨手冊附證了喔 … 我老婆 01/09 00:08
SuperLight: 去年 4 月拿媽媽手冊時法規還沒上路,7 月等公告了才 01/09 00:08
SuperLight: 憑手冊去領粉紅證;11 月底小孩出生拿到的寶寶手冊裡 01/09 00:08
SuperLight: 已經直接附上淺黃證了 01/09 00:08
NEWinx: 有證哦,我停都會拿出來放前檔下方 01/09 00:10
sywer: 我家二號小孩一樣去年11月初報到,沒有証。 01/09 00:10
sywer: 無所謂啦!有需要再去申請就好了…… 01/09 00:11
SuperLight: 咦去年 8 月就開始隨手冊發放了,竟然還有落溝的 … 01/09 00:17
SuperLight: 不過在大台北真的很少用得到,想停的時候總是停滿沒放 01/09 00:18
SuperLight: 證的車 01/09 00:18
Juuumper: 我去年10月底也沒拿到,還要多跑一次申請... 01/09 00:22
Gunslinger: 該不會不同縣市發放方式不一樣吧?我家三張粉紅證我 01/09 00:29
Gunslinger: 記得也都是跟著媽媽手冊來的 01/09 00:29
Gunslinger: 然後粉紅證可以停到小孩2歲還是3歲 01/09 00:30
Gunslinger: 淺黃證我就沒看過了 改天去公所問問 01/09 00:30
snoopy200279: 噓3樓 01/09 00:33
summer0530: 帶小孩檢康手冊 到衛生所申請 一本限一張 手冊也會被 01/09 00:35
summer0530: 蓋章領過 01/09 00:35
reeed0116: 漢神巨蛋也是9成都沒證的人在停,而且幾乎都是名車 01/09 00:53
reeed0116: 我很好奇勸導期後如果拍照檢舉,會不會又被相關 01/09 00:54
reeed0116: 單位推託說這不是一般道路,無法開罰 01/09 00:54
reeed0116: 這種應該要重罰才是,才罰幾百元 違規的會覺得痛? 01/09 00:56
KGSox: 我半年前有申請 但只有用過兩次 基本上沒什麼機會停到親子 01/09 01:12
KGSox: 車位 通常親子車位都離賣場出入口近 所以一定先被停滿 01/09 01:12
NEJMNEJM: 我比較想問如果開prius可以停綠能優先嗎 01/09 01:16
cjay: 停殘障車位可以罰 但為什麼親子車位沒人罰 01/09 01:52
a27588679: 親子車位要明年六月29才開罰 01/09 02:05
a27588679: 今年才對,忘了已跨年@@" 01/09 02:07
gunlinuu: 懷孕拿媽媽手冊就順便給啊 01/09 02:16
ericekin: 今年6/29之後就可開罰了 01/09 05:24
ericekin: 公共停車場,一定有人去巡 01/09 05:24
ericekin: 也就是說一定會開罰 01/09 05:24
ericekin: 但是私人停車場就不知了 01/09 05:25
ericekin: 如果不能罰,就應該還有其他方式 01/09 05:25
GimO: 看不起阿嬤老蚌生珠膩 01/09 06:58
smart1989: 不是親子優先 又不是專用 01/09 07:24
magi3Q: https://www.7car.tw/articles/read/54896/ 這篇報導有寫 01/09 07:34
magi3Q: 6/29宣導期結束就要罰無證佔用了 01/09 07:35
KAOGUY0617: 三樓秀下限 01/09 07:50
kl0408: 親子車位根本就該廢除 01/09 07:55
ru04hj4: 可以罰但是商場幹嘛去得罪客人 01/09 07:56
TerryACE: 從某幾樓回文就可以知道還需要加大宣導 01/09 08:09
rexagi1988: 我就真的有證 有人不知道還敢大放厥詞 笑死 01/09 08:43
ininderme: 三樓秀下限又崩潰,科科 01/09 09:01
stones: 新北台北公有停車場 目前看到都有放 管理員也會巡 01/09 09:07
petitebabe: 我有小孩 懶得拿證因為根本停不到 01/09 09:07
stones: 因為我帶小孩停的時候 常常遇到管理員過來問 01/09 09:08
petitebabe: 我覺得應該睡便看一下放親子證的車子有沒有汽座 01/09 09:14
petitebabe: 沒有的罰一罰 01/09 09:14
CHESTON: 我的有證,去相關機構就可以憑媽媽/寶寶手冊換證,小朋 01/09 09:16
CHESTON: 友的效期到六歲 01/09 09:16
ss70239ss: 發表意見前做個功課才不致貽笑大方 01/09 09:39
lancelot123: 就一堆人像3樓那樣不懂才會有這種亂象 01/09 09:48
FinnF: 我有證,覺得親子車位數量還是有點少 01/09 09:57
jennifer0115: https://i.imgur.com/5HmFSg3.jpg 01/09 10:04
shensnet: 我也有證,但是因為宣導期還沒過,幾乎停不到親子車位, 01/09 10:14
shensnet: 而且去看停親子車位的幾乎都沒證。等看看今年七月後開罰 01/09 10:14
shensnet: 會不會改善吧。 01/09 10:15
mbttc: 我們這邊的醫院 殘障車位用鐵鍊擋 親子車位用角錐 01/09 10:24
mbttc: 所以還可以停的到 不過親子車位沒人管 還是會有沒證的停 01/09 10:25
KGSox: 親子車位跟汽座有何關係?孕婦就能申請了好嗎? 01/09 10:32
petitebabe: 孕婦的跟親子的證不一樣啊 01/09 10:36
petitebabe: 有親子證表示你有載小孩 沒汽座就是不合規定阿 01/09 10:37
josai5566: 行駛中小孩在車上但沒坐汽座才構成違規要件吧。 01/09 11:30
petitebabe: 停車時車上沒汽座 難道開車時會有?(除了提籃) 01/09 11:34
petitebabe: 太多人沒用汽座了 趁機加強檢查 01/09 11:36
josai5566: 停車時車上沒汽座 難道開車時會有? 那是你的推論。 01/09 12:00
josai5566: 我個人就有在百貨公司帶小孩去停親子車位,但將汽座 01/09 12:00
josai5566: 拆下來去給商家檢查瑕疵過的經驗。 不要用你的常識去 01/09 12:00
josai5566: 評斷別人是否違規。 法令規定就在那邊,你不能提出證 01/09 12:00
josai5566: 據,就不能推論別人違規。 01/09 12:00
bgflyer: 小孩兩歲沒拿到證,下個月預產有拿到 01/09 12:01
kengi1112: 某公辦民營停車場還貼公告叫臨停沒位置的去停,那何必 01/09 12:13
kengi1112: 辦這張證? 01/09 12:13
petitebabe: 你這狀況當然沒問題 但你捫心自問這種情況機率有多少 01/09 12:31
petitebabe: 台灣對於汽座的罰則都只是好看 沒看過真的有罰的 01/09 12:32
petitebabe: 應該藉機加強宣導 01/09 12:33
o760823: 台灣意外嗎? 01/09 12:47
marco790818: 我都放用過的尿布 01/09 13:03
marco790818: 反正就算罰也沒人怕 所以那些格子都是滿的 01/09 13:0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imon78410 (163.15.178.40), 01/09/2019 13:10:09
yalumihaha : 我有淺黃的證(舉手),去松山機場停的時候有人遇到 01/09 13:17
yalumihaha : 來檢查耶~ 01/09 13:17
Ai : 當時新聞一直報,還有人會吵須要什麼證,真是暈~~ 01/09 13:20
Ai : 明明申請很簡便,真心很期待開罰,希望能嚴格執法! 01/09 13:20
Ai : 還有人抱怨自己沒拿到證,啊是有去申請嗎?CAR版的 01/09 13:21
Ai : 文真是太妙了,能上PTT聊天,無法google如何申請... 01/09 13:21
petitebabe : CAR板有很多沒小孩的阿 01/09 13:26
avatarer : 某樓真是崩潰法盲又秀下限 01/09 13:26
conniepai : 松山車站地下停車場有用三角錐(冰淇淋形狀的)擋 01/09 13:27
conniepai : 住不會隨便就能停 01/09 13:27
petitebabe : 看來公有停車場有管理 私人的不知道有沒有 01/09 13:28
d8846325 : 7月後請大家一起來檢舉無證亂停的 希望能改善現況 01/09 13:29
snowtoya : 親子車位當然要有證啊,你都沒看停車位說明嗎=_= 01/09 13:30
asdiwei : 單純只想噓三樓 01/09 13:30
snowtoya : 啊原來是別板的,我還在哪個爸媽那麼沒概念.... 01/09 13:31
snowtoya : 明明停車位旁邊說明都會寫清楚,沒放證要罰錢 01/09 13:31
frany : 這是去年八月開始實施的,我也有申請寶寶的停車證, 01/09 13:33
frany : 常看到車位滿了,但沒確認有沒有放停車證。 01/09 13:33
frany : 我自己是停親子車位時一定擺在車窗上。 01/09 13:33
BearDora : 從某些回文可知沒更新資訊,還大言不慚指教別人的 01/09 13:33
BearDora : 去年隨冊發放,在那之前出生的可至衛生所申請當初 01/09 13:34
BearDora : 核發 01/09 13:34
ballball520 : 從來沒停過親子車位,因為永遠都是滿的...貼紙?呵 01/09 13:36
ballball520 : 呵,我都覺得是不是只有我自己在貼Orz懷二寶時,連 01/09 13:36
ballball520 : 老公都說貼那個沒用啦! 01/09 13:36
ttshiba : 3樓自己住在火星嗎 01/09 13:37
bk102029 : 沒罰錢根本不痛不癢 01/09 13:38
anatasuki : 有證但從來沒停過 因為都沒位置... 01/09 13:41
peiten : 我台北去年九月領媽媽手冊也沒領到停車證 01/09 13:42
harriet0210 : 有證但只停到過一次吧,通常都滿的 01/09 13:42
colleen1820 : 有證+1常常看到無證的停滿,覺得討厭,但又未開罰也 01/09 13:42
colleen1820 : 無法取締,唉 01/09 13:42
ritachang708: 去年5月拿媽媽手冊沒拿到 現在二寶生了也是跟老公在 01/09 13:43
ritachang708: 考慮是不是申請一下好了...不過也確實即使貼了 好 01/09 13:43
ritachang708: 像也是沒啥車位能停的感覺 01/09 13:43
akaj0322 : 上次去大遠百有人站在旁邊負責控管,沒小孩不給停, 01/09 13:43
akaj0322 : 第一次停到親子停車位~ 01/09 13:43
AppleAlice : 我一堆沒小孩的朋友根本不知道有這種車位 01/09 13:45
emilyluo : 三樓有事嗎?不清楚,就別亂說話 01/09 13:47
novagirl : 真的有證,但這種車位沒有很多,很容易就被停走 01/09 13:50
novagirl : 有聽說有汽座或是前擋放兒童手冊,聽說可以通融@@" 01/09 13:50
tigerzz3 : 基本上台灣人素質很難期待...連殘障位都要佔停了 01/09 13:51
tigerzz3 : 上面akaj大說的 就是一定要有人控管 放任的話是不可 01/09 13:52
tigerzz3 : 能會遵守 01/09 13:52
doggy0919 : 有證 停到過2,3次吧 申請很簡單啊 01/09 13:58
y920490 : 同感,辦證到現在只有一次有位子停到的。看其他停 01/09 14:00
y920490 : 的車子幾乎前面沒有放證。 01/09 14:00
q82465 : 這是新制呀 懷孕是粉紅色 0-6歲小孩是黃色 01/09 14:02
q82465 : 小孩的要去申請 現在發媽媽手冊會順便發粉紅色的 01/09 14:02
q82465 : 剛好我兩張都有 XD 但是親子車位永遠都客滿啊 01/09 14:02
shing1990 : 原來三樓是他版版友,我還壓抑這裡怎有爸媽如此秀下 01/09 14:04
shing1990 : 限,但是我覺得有證大部份沒用,好幾次都是沒證的人 01/09 14:04
shing1990 : 在停,有一次看下車的人是三個五六十歲的阿嬤,也沒 01/09 14:04
shing1990 : 帶小孩,現在出去都不期望自己停的到親子車位 01/09 14:04
jessie0824 : 只有我覺得很好停嗎@@ 常常停到 上次在遠百準備停一 01/09 14:13
jessie0824 : 般車位 警衛還提醒我可以換去前面孕婦車位 01/09 14:13
zxcdewqa : 我有申請,沒有機會停到,唉,可以檢舉嗎?我上星循 01/09 14:18
zxcdewqa : 挺著雙胞胎八個月的肚子因為停很遠走很遠的路 01/09 14:18
rainbow624 : 有證 但很少遇過親子車位是空的......... 01/09 14:18
zxcdewqa : 真是累死我了,我婆婆還說真的有需要要推輪椅給我呎 01/09 14:19
lovedemon : 漢神巨蛋的親子停車位很難停到 01/09 14:23
LesAmoureuse: 只停過一次,還是因為快打烊才有位置 01/09 14:23
sacrum : 媽媽手冊兒童手冊都沒拿到證 是我自己去申請的 01/09 14:26
sacrum : 根本停不到 01/09 14:27
Behindme : 報小孩戶口時拿到證,只停到過一次 01/09 14:33
kuo19900309 : 當然要去換證,某幾樓有事嗎? 01/09 14:34
C1219317 : 3樓有事嗎 01/09 14:35
SB7827 : 有領孕婦的,但永遠停不到,都是沒證的車佔用+1 01/09 14:37
lyh49 : 沒有領證但會放寶寶手冊在擋風玻璃前,一樣有效力 01/09 14:45
※ 編輯: simon78410 (163.15.178.40), 01/09/2019 14:46:59
Mefigan : 有申請證但車位都被沒證的停滿 01/09 15:00
anita231700 : 公立的停車場會有人來查證喔,好市多也有幾家開始查 01/09 15:01
anita231700 : 證了 01/09 15:01
ZoZs : 印象亂停殘障車位可以開罰 所以大部分的人不會去停 01/09 15:03
smile4416 : 有媽媽手冊沒有證耶 01/09 15:07
piapiachou : 目前還沒開罰,大多數人都無視吧 01/09 15:10
d34 : 用提籃的下車後,車上就不會有汽座了喔! 01/09 15:10
Shimon630 : 是啊!前天去大賣場,親子車位都被停滿,特意靠過去 01/09 15:10
Shimon630 : 看,都沒放證...只說沒強制性的開罰,亂停的人誰會 01/09 15:10
Shimon630 : 在乎? 01/09 15:10
agnel : 我生產的醫院在我出院時直接給我證啦 01/09 15:12
dragonking02: 因為還沒開罰~ 01/09 15:14
agnel : 親子車位很少 每次去都被停滿 有寶寶跟孕婦的家庭 01/09 15:14
agnel : 很多 真的不夠用... 01/09 15:14
yellowstars : 親子孕婦證也是會被濫用,應該規定車上有小孩孕婦 01/09 15:36
yellowstars : 時才可使用。而且一堆沒證的人在佔位啊~ 01/09 15:36
petitebabe : 規定是有證沒有小孩或孕婦時也不能使用喔 01/09 15:41
totoma : 中友百貨還會教你車頭要往內停才不會被看到...真蝦 01/09 15:43
vksloppy : 新的法律都有宣導期,所以耐心等到6月底吧,宣導期= 01/09 15:49
vksloppy : 繼續違規~開罰後=賭賭看~罰很多=偶一為之 01/09 15:49
vksloppy : 今天才去領台中市衛生所櫃檯可領 01/09 15:49
flava : 沒有證時好像可以用寶寶手冊代替 01/09 15:51
vksloppy : https://i.imgur.com/Huhk6O0.jpg 01/09 15:52
raerex7410 : 我兒子去年一月生沒有隨冊發,十一月左右才到區公 01/09 15:54
raerex7410 : 請,要帶寶寶手冊,公所會蓋章簽名發證,用到六歲, 01/09 15:54
raerex7410 : 不補發 01/09 15:54
vksloppy : 可以用兒童手冊但封面太多資訊遮掉又不能證明年齡, 01/09 15:56
vksloppy : 所以默默的辦了證 01/09 15:56
raerex7410 : 一開始不知道要去哪裡申請的時候,忘了是哪邊的櫃檯 01/09 15:56
raerex7410 : 說「這有證嗎?不是自己貼就好了?」 01/09 15:56
wenhuipeng : 現在很多停車場都會強制執行了,沒有停車證的管理員 01/09 16:11
wenhuipeng : 會看,不會讓對方停 01/09 16:11
suchiachi : 有申請但從來沒停到,親子優先位上的沒看過有擺證 01/09 16:13
suchiachi : 的 01/09 16:13
arweis : 我們都擺車上,但也只用過一次,還是平日百貨。常 01/09 16:16
arweis : 都看到沒放證的在停+1 01/09 16:16
huiyajudy : 我檢舉過 但因為在宣導期所以不會罰 01/09 16:20
love0315520 : 還沒開始罰所以沒人理 01/09 16:22
aoikimi : 覺得最近放證有增加 我看到不少 01/09 16:44
aoikimi : 有些百貨也告示會開罰 有嚇阻作用 01/09 16:45
Toris : 有罰則哦 拍照檢舉吧 01/09 16:45
wac : 我跟先生觀察到的現象也是停的幾乎沒放證,唉 01/09 17:13
AmyEAT : 有拿黃證+1,但真的很難停得到,有停就會放證 01/09 17:21
pink19880502: 有沒有證是其次、最討厭明明是沒需求的人佔用 01/09 17:25
colorfullove: 我今年1月才剛拿到媽媽手冊(台北婦幼醫院) 但沒 01/09 17:45
colorfullove: 看到證耶 證是連在手冊內? 還是要跟發手冊的醫院另 01/09 17:45
colorfullove: 外索取啊? 01/09 17:45
ok60116 : 沒證亂停超垃圾的! 01/09 17:50
jillmackey : 之前去林口長庚,看到沒證停車被拍照舉發 01/09 17:53
srko3 : 我有證 新的媽媽手冊會給,沒拿到的可以查一下哪裡 01/09 17:54
srko3 : 可以申請,很多停車場都可以辦 01/09 17:54
cears : 我在台中停過好幾次喔(路邊和百貨公司) 01/09 17:56
pasta : 去年11月出生 隨寶寶手冊有停車證 01/09 18:11
anniech22 : 有證+1,但幾乎停不到!(時常看到停的都沒證) 01/09 18:22
dogodogo : 現在會跟媽媽手冊還有寶寶手冊一起發 01/09 18:28
dogodogo : 某樓要更新資訊了喔,至少要先查證再回 01/09 18:29
ritachang708: 可是我兒子去年12/20出生 也沒跟寶寶手冊一起拿到證 01/09 18:33
moonlitwind : 記得被檢舉會被罰1200,看不下去就拍照檢舉就是。我 01/09 18:38
moonlitwind : 是都會乖乖放證才敢停。 01/09 18:38
dogodogo : 之前有次去稅捐處辦事,停在親子車位馬上有人來確認 01/09 18:38
dogodogo : 當時覺得政策有被落實很開心 01/09 18:39
littlebone : 常看位子被無證的停。希望能開罰這些人。 01/09 18:41
moonlitwind : 真的蠻多人都以為有載小孩就可以停, 01/09 18:42
moonlitwind : 完全不知道要放 01/09 18:42
moonlitwind : 證,還在那邊跟保全吵架。 01/09 18:42
SkyWhite : 我12/18生產,停車證跟寶寶手冊一起給 01/09 18:46
Lilian75 : 因為還沒正式開罰啊,上次去Costco看到親子車位要 01/09 18:46
Lilian75 : 繞過去停,旁邊的沒證也沒載小孩車就很凶大罵說他 01/09 18:46
Lilian75 : 們先來等的,最後工作人員也是讓他們停了,說未正 01/09 18:46
Lilian75 : 式開罰只是宣導... 01/09 18:46
zaq199111 : 我還遇過某停車場直接站用給大車用~是老公堅持我 01/09 19:03
zaq199111 : 們有證 對方才勉強拿開給我們停 https://i.imgur.co 01/09 19:03
zaq199111 : m/xXu8jyJ.jpg 01/09 19:03
zaq199111 : https://i.imgur.com/7zWYOo2.jpg 01/09 19:03
anatasuki : 樓上這個也太誇張了吧! 01/09 19:05
Timefly : 因為目前還算宣導期吧 七月開始無證停才會開罰 所以 01/09 19:13
Timefly : 現在沒證停也不能拿人家怎樣 01/09 19:13
xavieraho : 有證,但從來沒停到過QQ 01/09 19:18
mbczzz : 法規一出老公立刻去辦證 等宣導期滿就可以檢舉囉 01/09 19:23
shing1990 : 樓上這個也太誇張了吧!!不開罰真的說不過去 01/09 19:34
zaq199111 : 而且一開始我們是被勸導停去其他地方! 有證的孕婦 01/09 19:44
zaq199111 : 被勸導移開!! 01/09 19:44
CoralGables : 本來就要有證好嗎...我們停專用車位都會放在前面供 01/09 20:07
CoralGables : 辨識。之前去逛街,有賣場會在沒有放證的車上貼提 01/09 20:07
CoralGables : 醒要有證才能停的標語。 01/09 20:07
s013013013 : 遵守規定都不會,素質實在有待加強...我領證半年了 01/09 20:15
s013013013 : 才停過一次 01/09 20:16
s013013013 : 見到沒證佔用的車主都忍不住要瞪幾眼XDD 01/09 20:17
joylychang : 不解為何一定要有證?真的帶小孩不能停嗎? 01/09 20:45
ning0219 : 申請停車證不難吧?不懂為何不能辦 01/09 20:51
srko3 : 有需要就去申請證,真的很多地方可以申請,不申請帶 01/09 21:03
srko3 : 小孩要停,還是容易有紛爭 01/09 21:03
peaceyly : 每次想停都被沒證的車輛停走… 01/09 21:06
lexar : 我覺得是宣導不夠,因為我是看這一篇文章才知道原灼 01/09 21:20
shing1990 : 不解為何一定要有證的媽媽,我也不解為何妳堅持不 01/09 21:22
shing1990 : 辦證? 01/09 21:22
DiegoYoh : 有證沒帶孩也照停啊,婦女車位可可笑。不會開車別出 01/09 21:26
hitai : 辦證後從沒看過親子車位有位可停!停的都沒證!( 01/09 21:57
hitai : 怒 01/09 21:57
wahoyu : 有在新北市政府停車場停到 有管制 離電梯很近 01/09 22:05
wewemayday5 : 有證,純粹看人守不守規則,現在選擇性文盲一堆 01/09 22:17
ck78929 : 有證+1,但從來沒停到過(哭),停的都是沒放證的... 01/09 22:21
ck78929 : 樓上說不解為何一定要有證的,你可以不辦,但既然 01/09 22:24
ck78929 : 不辦之後就別佔用親子車位 01/09 22:24
starlityu : 推樓上 01/09 22:44
min1008 : 不解為何有人腦到連字都看不懂,理解要證才能停很 01/09 22:49
min1008 : 難? 01/09 22:49
tandzh : 對 連殘障車位也被佔用 01/09 22:52
vanessa710 : 完全無視啊呵呵,還要等到六月才罰 01/09 22:53
mumupink : 寶寶去年2月出生 真的不知道有證!之前還看著親子 01/09 23:16
mumupink : 車位跟老公滿頭問號不知道可不可以停(雖然女兒就在 01/09 23:16
mumupink : 車上)政府宣導得不夠 身邊爸媽都不知道這個東西耶 01/09 23:16
mirrorhide : 媽寶版當時不是就有串了嗎?有需要的人就去申請,沒 01/09 23:23
mirrorhide : 需要的就不用申請。 01/09 23:23
fcuharden : 需要啥? 三寶才需要吧。降低車位流動率的腦殘政策 01/09 23:28
gidol : 沒證停專用車格的很多,有罰責亂停的才會怕吧。前陣 01/09 23:31
gidol : 子(有放證明)去大醫院停車時,直接被引導到專屬平 01/09 23:31
gidol : 面車位覺得很好(停機械位無法卸下嬰兒)。只要拿兒 01/09 23:31
gidol : 童手冊申請馬上就拿到了,一本換一張,還沒申請的爸 01/09 23:31
gidol : 媽趕快去吧。 01/09 23:31
tellmewhy77 : 有證,有停過...但私人停車場應該沒有辦法阻止沒證的 01/10 00:33
sunjanet : 坐等七月來檢舉 01/10 00:54
cplych : 台北市停車場會開勸導單!!我們家車有汽座,停了被 01/10 00:57
cplych : 開紅色勸導單才知道要領證,到公有停車場憑寶寶手冊 01/10 00:57
cplych : 就能申請,放車上備用! 01/10 00:57
ltn0318 : 我只有在101才停得到,消費一百多可以三個小時,位 01/10 01:05
ltn0318 : 置多到滿出來。 01/10 01:05
Zayines : 應該取消親子車位 01/10 01:47
geminipei : 每次看到停的都是沒證的,之前去家樂福投訴過,後 01/10 01:58
geminipei : 來發現家樂福真的有再宣導,只是台灣人很多水準就是 01/10 01:58
geminipei : 那樣,講了也沒用 01/10 01:58
mingsshawn : 為什麼不只應個人說應該要取消? 01/10 02:07
mingsshawn : 我自己幾乎都一打二,一可以申請證明,我就去申請 01/10 02:07
mingsshawn : 親子車位通常空間位置都有多加考慮 01/10 02:08
mingsshawn : 兩個安全座椅,尤其後向時,需要更大空間進出 01/10 02:09
mingsshawn : 假日爸爸一起出門我們還會覺得要讓給其他更需要的 01/10 02:09
mingsshawn : 人使用 01/10 02:09
gillian30917: 有證 從來都停不到 01/10 02:14
wangzh : 台灣人,全地球最自私的品種,習慣就好 01/10 02:28
shiningirl : 有證 可是根本停不到 01/10 02:42
bigpink : 去年就有新聞報導了還一堆人不知道,我就去區公所 01/10 03:51
bigpink : 申請到了 01/10 03:51
arctic : 完全是,跑醫院十幾個親子車位全部停滿沒證的。有 01/10 04:32
arctic : 看到中榮有在開勸導單了,但那些人應該繼續無視吧 01/10 04:32
LenaKuo : 2018年11月回台去維多利亞酒店吃飯,他們已經有規 01/10 07:55
LenaKuo : 劃粉紅粉紅色親子停車位,旁邊也有註明需要有證才 01/10 07:55
LenaKuo : 能停。當時帶寶寶回台沒證,只能借停使用,放下推 01/10 07:55
LenaKuo : 車,再請家人幫我把車去停一般車位,較遠。吃完牛 01/10 07:55
LenaKuo : 排開車時,發現兩個親子車位都被沒證的佔用停車, 01/10 07:56
LenaKuo : 有點傻眼,感覺很多人不看標示跟守法 01/10 07:56
petitebabe : 台灣文盲很多啊... 01/10 08:48
tichi : 從來沒停過 但我覺得親子車位沒什麼必要 通通改成 01/10 08:49
tichi : 殘障車位好了 殘障人士比小孩更需要這些車位 01/10 08:49
Asucks : 直接開罰單就沒人敢亂停了 01/10 08:53
Ai : 殘障車位並不曾因親子車位的設置而減少過,親子車位 01/10 09:14
Ai : 如果撤掉,也只是改回一般車位,不會變成殘障車位。 01/10 09:14
namie520 : 看到推文有人嫌政府宣導不夠、說自己都不知道,真得 01/10 09:16
namie520 : 很誇張,如果自己不愛看新聞,以致自己相關權益都不 01/10 09:16
namie520 : 曉得,看到親子車位也懶得看上面的說明,那我真得很 01/10 09:17
namie520 : 期待看到他們被罰!開罰就是最好的宣導! 01/10 09:17
namie520 : 不禁想到那些被詐騙集團騙錢之後,哭哭叫叫說自己都 01/10 09:18
namie520 : 不看新聞的,不知道人那麼壞,都忍不住想笑,自己堅 01/10 09:18
namie520 : 持陷自己於無知,誰救得了你? 01/10 09:19
mandarava : 就從來沒有罰過啊,重罰幾次之後那些人就會怕了 01/10 09:19
petitebabe : 今年7月才會開罰 01/10 11:00
tomap41017 : 因為停車格數量不會扣掉呀 01/10 11:37
piez : 領證八個月只停過一次… 01/10 13:39
LesAmoureuse: 奇怪,為什麼我的停車證上面有寫有效日期?(到預 01/10 17:23
LesAmoureuse: 產期而已) 01/10 17:23
b654321m : 12/19生 寶寶手冊沒附證+1 等出月中再去申請 01/10 19:14
starlityu : Les大,因為寶寶生了之後要換成黃色的寶寶停車證啊 01/10 22:38
starlityu : !你現在拿的應該是孕婦版的吧... 01/10 22:38
wintu : 今年中開始沒證佔用才會罰,殘障佔用會罰600-1200 01/10 23:23
yuurei : 我有證,但是桃園的親子車位因為離賣場入口近,基 01/11 01:43
yuurei : 本上是沒機會停的,我也不覺得會改善,因為不會被罰 01/11 01:43
yuurei : ,路邊一堆違停也沒事 01/11 01:43
yuurei : 連殘障車位也常被佔用,很無言 01/11 01:44
cherryslu : 還有遇過計程車停的,當然也都沒有證 01/11 12:31
mia0601 : 我去年12月領到媽媽手冊的,沒有看到停車證啊@@請 01/11 17:10
mia0601 : 問是附在手冊裡面嗎 01/11 17:10
shinhwas : 我去年11月隨媽媽手冊一起發哦 只停過一次 因為都被 01/11 22:23
shinhwas : 無證的停滿了 01/11 22:23
shinhwas : 第一次去衛教室就會發證+解說並且寫預產期在證上 01/11 22:28
bluehyc : 回m大...確實有些醫院還是沒有隨手冊發證(我也是12 01/11 23:05
bluehyc : 月初領媽媽手冊)...可以自己去公有停車場領證喔! 01/11 23:05
minnie : 老公去拿也可,拿手冊去領就可以 01/12 11:14
drsjp : 到各大發放地點索取很難嗎 搞不懂某些樓 01/12 20:45
freecourage : 只能說大家的公德心真的不夠 01/12 23:11
wwetter : 有證了不起..那生不出小孩的不就弱勢 01/13 06:00
xiangbudao : 價值觀問題啊,跟博愛座的概念差不多 01/13 19:03
luzhi : 有小孩了不起啊 01/14 18:08
ttgg : 有小孩連親子車位都搞不清楚規定 還上來嗆人喔 01/15 22:53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34 [討論] 是不是大家都無視親子車位? Festo 2019/01/08 23:30:02
372 >> Fw: [討論] 是不是大家都無視親子車位? simon78410 2019/10/02 13:10:09

最新熱門文章

[心情] 我不想簽和平協議
Womentalk marsonele 660留言 2019-04-20 22:14:43
[LIVE] Fabio Fognini VS Rafael Nadal
Tennis lowes 625留言 2019-04-20 21:17:14
[分享] 陳傑憲骨折
Baseball miaomiao35 569留言 2019-04-20 20:28:18
Re: [心情] 即將要失業了...
Marriage palemauve 490留言 2019-04-20 21:29:38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jeeffrey3688 421留言 2019-04-20 22:49:14
[轉播] 比賽因雨暫停
Elephants wayfan 392留言 2019-04-20 21:01:52
[閒聊] 網球 Nadal vs Fognini
Sportlottery Irusu 357留言 2019-04-20 21:56:42
Re: [分享] 今日邱景彥
Baseball ELV420 355留言 2019-04-20 22:11:04
[Live] 19:00 璞園 VS 台啤
Basketballtw thnlkj0665 347留言 2019-04-20 19:07:08
[公告] 大怒灌
Guardians chen44 335留言 2019-04-20 19:57:30
[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 AIT
Gossiping popoallan 330留言 2019-04-20 20:08:49
[轉播] 六局下 獅 3 : 3 象
Lions axion6012 314留言 2019-04-20 20:58:26
Fw: [BOX ] Blazers 108:120 Thunder
Blazers Lillard 303留言 2019-04-20 18:13:21
[閒聊] 德甲場中
Sportlottery taco1234521 285留言 2019-04-20 21: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