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 台積電美國廠延宕 美工人批組織混亂「台 (8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ckshchen (尖酸苛博文)
時間. (2023-08-29 20:13:08)
推文622則 (270推 17噓 335→)
台積電美國廠延宕,美工人批組織混亂、安全問題,建議台灣人離開。
原文標題: 台積電美國廠延宕 美工人批組織混亂「台灣人應離開」 原文連結: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571006#ixzz8BmGOtAUK 發布時間: 2023-08-29 15:49 記者署名: 高兆麟 原文內容: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台積電美國場已推遲到 2025 年,原因是缺乏熟練勞動力。它正 在努力為 500 名台灣工人快速辦理簽證。但與此同時,美國當地工會指責台積電捏造技 術人力短缺現象,以作為僱用更便宜的外國勞動力的藉口,另有人指出工廠有安全問題。 據接受《衛報》採訪的內部人士透露,台積電美國廠的建設因事故和誤解而受到阻礙。現 場的一名前主管解釋說,所有承包商都在台積電附屬的兩家公司UIS和Marketech International Corp的管理下運營,並將延誤歸咎於管理層的組織混亂和台灣老闆缺乏知 識來遵守美國的安全規範和法規。 根據受訪者表示,如果當地勞工不同意管理層作為,他們就會威脅「把你的工作交給別人 」。由於擔心總承包商雇主的報復,他們要求保持匿名。 他們說,當他們開始在現場工作時,所有工人都接受了安全培訓計劃,但在現場,他們從 未見過執行該計劃或執行安全協議的人員。 「同一個小區域有多個總承包商,他們都說不同的話。沒有人協調過任何事情;每個人總 是互相妨礙,人們到處儲存材料,這不斷地阻礙了小項目」,當地工人如此表示。 受訪者解釋說,主承包商會給他們一個優先完成的任務,但它每天都會改變,或者他們會 完全改變主意,從而無法完成任務並增加延誤。 工人受訪表示:「當你必須把東西裝起來、拆下來、裝起來、拆下來,實際上是五到六次 時,這將花費原始報價的五到六倍,可能更多,因為你必須涉及拆除工作,這就是整個過 程。一切都很匆忙。他們沒有給出實際的藍圖,只是工程圖紙。這感覺就像是一種即做即 設計的事。工人得到的訊息很奇怪,從來不完整,而且總是在變化,會不斷收到更新,而 且都是重大更新,導致工人不得不開始把事情搞砸。」 該名工人還批評了工地頻繁疏散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於誤報和其他通訊問題延誤了工作。 他們描述說,由於泥漿,進出工地的交通很長,等待時間很長,每當下雨的時候情況就會 變得更糟,並表示承包商因不同的工作任務而不斷更替,這使得工作變得更加忙碌。 他們還指出,簡易式廁所太少,而且從未得到適當清潔或配備衛生紙和肥皂,可能導致工 人生病。該工人表示,遇到安全緊急情況,工人沒有撥打 911,而是撥打內部安全熱線, 但這些醫療服務總是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做出回應。 工人更表示:「工作地點這麼大,有這麼多人,必須超級安全,一切都必須放慢速度,所 以如果你想成功,必須有一個完美的計劃,我認為他們需要讓那些台灣承包商離開那裡, 因為他們根本不習慣在美國建築。他們聘請我們作為專業人員,為他們提供高品質的安裝 以及如何安裝的建議和指導,但他們根本不聽我們的。」 先前美國工會其實就已經對台積電準備引進台灣勞動力表示不滿,並揚言抵制,對此台積 電先前也發布聲明表示,截至目前,從台灣調派至亞利桑那州的人數尚未確定,但人數相 當有限,並且他們只會短期停留在亞利桑那州支援特定任務,不會影響目前當地的1萬 2000名現場員工配置,也不會影響台積電在美國的招聘工作。 台積電表示,透過一小群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在短期內支援專案並進行當地技術培訓,這 讓公司有機會加速專案進度,以在最終帶動當地經濟效益、創造數千個高薪工作機會,並 推動產業創新。 心得/評論: 所以說根本就不是什麼矽盾,是人柱力好不好 老張當年講的話,現在還是適用啊 -- 賺錢時叫留強汰弱........ 賠錢時叫追高殺低........ by cksh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92.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tw/Stock/M.1693311196.A.CDC
#1cuteSquirrel: 勞工團結站起來 08/29 20:14
#2qwert1122: 美國人團結對抗邪惡財團 08/29 20:16
#3qwert1122: 請美國爸爸 嚴懲台積電 08/29 20:16
#4gladopo: 很正常啊,美國人又不像台灣人屁都不敢放 08/29 20:16
#5fenix220: 反觀 08/29 20:18
#6iamcrazyforu: 這聽起來就是直接把臺灣的作法搬去美國用 08/29 20:19
#7yiersan: 美GG越慢越好 利多 08/29 20:20
#8testutw: 美國人才該滾吧 沒競爭力的廢物 08/29 20:21
#9testutw: 支持移民台灣10萬人到美國進美積電 08/29 20:22
#10hn022: 營運那天就是賠錢的開始 08/29 20:22
#11love9115566: 美國狗別吵 08/29 20:22
#12bj45566: 拖越久越好 08/29 20:23
#13a069275235: 笑死 08/29 20:24
#14horseorange: 出事不打911 要打內部專線 嗯… 08/29 20:24
#15qaz13579: 美國沒有再跟你玩奴性這套啦 要輪班就是多好幾倍勞 08/29 20:24
#16qaz13579: 力跟多掏一堆錢出來 顧機台可能還沒台灣人顧得好 08/29 20:24
#17Shiang1225: 我覺得不是不做的問題是真的朝夕令改 一直改一直改 08/29 20:26
#18mic73528: 奴工滾開,不要破壞行情好嗎 08/29 20:26
#19Shiang1225: 然後改又不給時間 08/29 20:26
#20tony15899: 就台灣玩法直接搬過去吧 08/29 20:27
#21raygod: 我看美國廠不要營運比較好 08/29 20:28
#22jvor0719: 就說美國人沒辦法做半導體啊 廠都蓋不好 以後誰輪班 08/29 20:29
#23jvor0719: 賣肝 08/29 20:29
#24heavenlyken: 不要做就滾 嘻嘻 08/29 20:30
#25stocktonty: 沒辦法啊美國人就要逼TSM去啊 去了才能讓他們知道 08/29 20:30
#26horseorange: 台灣習慣搬過去正式營運應該一天到晚被告 08/29 20:30
#27omanorboyo: 拖久一點好了 不然正式運作成本更大 08/29 20:32
#28topboy561: 這指控很扯耶,又是匿名,還是先看看… 08/29 20:32
#29keyofdejavu: 不是營運那天開始賠,現在就開始賠了 08/29 20:33
#30okah: 台灣罔顧人命的慣包商踢到美國鐵板 08/29 20:33
#31bill0205: 美國又不願賣肝 08/29 20:35
#32horse2819: 根本就像台灣老闆想開放外勞啊 08/29 20:35
#33cpc21478: 蓋越久美國工人賺越多 無限時間蓋廠之術 08/29 20:35
#34OneDianHwen: XDDDDD 08/29 20:36
#35bruce2248: 是你們美國政府逼人家去的啊QQ 08/29 20:37
#36kevinmeng2: 台灣沒在在意的er ,去了美國才知道死定了 08/29 20:37
#37wailman: 錢留下來就好? 08/29 20:37
#38heyjude1118: 英特爾被超車真的不意外 08/29 20:38
#39PaulPierce34: 相信這篇美國人說的,根本台勞日常搬去美國 08/29 20:38
#40Shepherd1987: 再凹單啊幹 08/29 20:41
#41marforme: 美國人就是加班要給我乖乖付加班費跟勞安措施要做 08/29 20:43
#42marforme: 好,台灣資方就是擺爛 08/29 20:43
#43gk1329: 台灣工人真的是這樣誒 哈哈 變來變去 瞎忙 08/29 20:44
#44sova0809: 這種利多看了就爽 最好繼續拖下去 08/29 20:45
#45gk1329: 計劃趕不上變化 人人一把號 各吹各的調 本位主義 08/29 20:45
#46gk1329: 這沒辦法 文化不同 給台灣工人文化衝擊也好 08/29 20:46
#47gk1329: 看回來能不能帶動改一下風氣 08/29 20:47
#48w9103: 聽起來就是美國不吃凹廠商改到好這套 08/29 20:47
#49PaulPierce34: 美積電變美奴店 08/29 20:48
#50ck326: 很多人是不是沒看內文就推文啊?啥米輪班 08/29 20:48
#51gk1329: 很多東西蠻有道理的啊 不用為黑美國而黑 08/29 20:49
#52ck326: 現在明明就是在吵建築工的事 08/29 20:49
#53k798976869: 成本暴增 股東不爽合理 08/29 20:49
#54s800525: 真的不要說GG未來要跑美國了,光一個廠能蓋好就燒 08/29 20:50
#55s800525: 香了還想說拔去美國XD 08/29 20:50
#56gk1329: 像高品質安裝 台灣工人真照SOP的有多少= = 08/29 20:50
#57teemo0330: 這劇本好像在那邊看過 08/29 20:50
#58yeay: 台灣人應離開,那不就是找intel就好 08/29 20:50
#59s800525: GG的成功除了輪班星人以外還有夠配合的供應商,但 08/29 20:51
#60s800525: 總歸來說就是台灣人夠奴 08/29 20:51
#61gk1329: 溝通 開會 討論 文化交流一下 相信會解決的 08/29 20:52
#62ByronX: 撐好撐滿 不然要被酸跳票 08/29 20:52
#63gk1329: 能去美國的包商品質應該也不會太差 08/29 20:52
#64blueseason: 再鬧啊,米國人生雞蛋沒,放雞屎有! 08/29 20:52
#65BossGibbs: 笑死 08/29 20:53
#66alan0260: 做工的意見真多,灌他們阿比讓他們領教什麼叫台灣 08/29 20:53
#67alan0260: 魂 08/29 20:53
#68house911: 鬼島亞洲奴性文化 老美不吃這一套 ? 08/29 20:54
#69reteporeh: GG被看破手腳就覺得好笑,一堆GG工程師自我感覺良好 08/29 20:54
#70mecca: 投產越晚 虧的越晚 利多!! 08/29 20:54
#71reteporeh: 到國外馬上吃鱉,看供應商吃不吃你在台灣壓榨這一套 08/29 20:54
#72Seikan: 蓋慢一點 乾脆包一包兩手一攤回國算了 反正都是被逼 08/29 20:54
#73Seikan: 的 08/29 20:54
#74tony15899: https://i.imgur.com/wR1UOqO.png 你不做後面排一堆 08/29 20:54
#75chocoball: 讓美國人蓋 成本先不論 大概要再蓋3年 08/29 20:55
#76reteporeh: 台灣要不是政府夠爛,哪有可能讓GG這種企業文化生存 08/29 20:55
#77panzerbug: 蓋廠的是台積在台灣合作的設備廠吧? 08/29 20:55
#78kululualex: 聽起來很台積啊?沒什麼問題,就是不夠奴而已。 08/29 20:56
#79panzerbug: 台積電美國廠就是象徵性政治任務、沒辦法生產有市 08/29 20:57
#80panzerbug: 場競爭力的產品 08/29 20:57
#81Castle88654: 是不是一堆沒看內文的? 08/29 20:57
#82panzerbug: 比較像是台灣工頭管不動美國工人 08/29 20:58
#83panzerbug: 和台積社畜沒啥關係 08/29 20:58
#84panzerbug: 不過未來我也不看好美國廠能賺錢就是 08/29 20:59
#85s800525: 美國廠就賣給美國豬屎屋當贖罪券用的 08/29 20:59
#86kevinmeng2: 根本不是,而是美國真正重視pdca ,而台灣總是做一 08/29 21:00
#87kevinmeng2: 下看一下。哪有什麼鬼規劃… 08/29 21:00
#88panzerbug: 台積社畜領美國薪水,那就不台積了 08/29 21:00
#89buttery: 看起來台積電邊蓋邊修,以前都是台廠好溝通,美國工 08/29 21:00
#90bunjie: 日本廠就沒這問題 同樣文化在美國就是行不通 08/29 21:00
#91reteporeh: 台積社畜在台灣對供應商都當自己是上帝啊,現在遇到 08/29 21:00
#92reteporeh: 美國上帝就吃屎了 08/29 21:01
#93buttery: 人比較沒那麼隨和,工安措施沒到位,就不施工。 08/29 21:01
#94kevinmeng2: 日本並不是沒問題好嗎?只是日本文化比較隱忍… 08/29 21:01
#95panzerbug: 一個年薪200萬台票的工程師,在台灣還混得過去,在 08/29 21:02
#96panzerbug: 美國就不行了 08/29 21:02
#97brella: 爛死了 08/29 21:02
#98reteporeh: 哪天看到新聞,有人拿XX進去GG掃射也不用太意外 08/29 21:02
#99Slzreo1726: 下西下井 把鬼島那套搬去給美國人笑 08/29 21:03
#100chocoball: 至少黑人不會進廠零元購 就該偷笑了 08/29 21:04
#101stocktonty: 美國人不懂啦 我們有我們的玩法 08/29 21:04
#102buttery: 建築工人工會,會理你建好提供多少工作嗎? 08/29 21:04
#103panzerbug: 黑人衝進台積0元購XDDD 08/29 21:05
#104utn875: 這怎麼聽起來要爛尾了 08/29 21:05
#105kendavid001: 笑死 熟悉的劇本 08/29 21:06
#106panzerbug: 橘逾淮為枳 台積只能是台灣的台積 08/29 21:07
#107kevin8867: 笑死 08/29 21:08
#108panzerbug: 只有台灣堅實的勞工文化能生產高CP的晶片 08/29 21:08
#109panzerbug: 偉哉 08/29 21:08
#110stocktonty: 黑命貴: 搶錢 搶糧 搶晶片?! 08/29 21:09
#111s800525: 反正拖越久就越打臉拜登的選舉支票,美國政府為了 08/29 21:09
#112s800525: 選票會主動去喬,反正贖罪券性質的廠,到時價格拉 08/29 21:09
#113s800525: 高那些豬屎屋為了美國產還是會吞 08/29 21:09
#114apolloapollo: 敢指揮米國阿爸 蓋房子 逆天? 08/29 21:10
#115stocktonty: 黑人:聽說NVDA很噱?那咱們直接去搶5mm晶片怎麼樣 08/29 21:10
#116YHHinNTU: 嘴黑人的好像不是很懂…美國建築工人黑人其實不多 08/29 21:11
#117koumoushou: 德國只會更難搞 08/29 21:11
#118YHHinNTU: 喔 08/29 21:11
#119qq866: 支持美國幹爆台奴 08/29 21:11
#120apfalselife: 要包機回台了嗎? 08/29 21:11
#121xxxxqay: 美國人才沒在擦小你趕工 趕你老木的老木 一切都慢慢 08/29 21:11
#122xxxxqay: 來 08/29 21:11
#123xxxxqay: 台積電被修理其實有點爽 哈哈哈哈 08/29 21:12
#124sova0809: 這種發達國家 一切照規矩來 誰理你台係作法 08/29 21:12
#125s800525: 歐GG合資的,被搞德國自己也是一起吃屎 08/29 21:12
#126icelaw: 能發展的國家要奴性強+素質高的勞工就 台 韓 日 08/29 21:13
#127huk40199: 準備跌停 08/29 21:13
#128qaed: 台式的台奴管理遇到美國爸爸吃鱉XDDD 08/29 21:13
#129icelaw: 米國工會本來就毛一堆 台GG這種連台灣人覺得很硬的 08/29 21:13
#130koexe: 坐等台積被美國勞工告 08/29 21:13
#131sova0809: 給的那點錢在台灣吃得開 到那裡就行不通了啦 08/29 21:13
#132icelaw: 更不要講歐美人 08/29 21:14
#133Kobe5210: 推文看的出來很多人做股票會有雙重人格。 08/29 21:14
#134sova0809: 敢亂來 在出個台灣標準工安"小事" 就準備被告好告滿 08/29 21:14
#135jt13: 怎麼覺得是利多,吵到蓋不下去 08/29 21:15
#136jenchieh5: 台灣核心技術就是... 08/29 21:15
#137acidrain: 越慢 越照標準來越好 台積股東跟美國勞工雙贏 08/29 21:15
#138s860703: 在下去要教訓台積電了? 08/29 21:15
#139sova0809: 是利多沒錯阿XDD 08/29 21:16
#140ru04hj4: 蓋越慢越好 08/29 21:17
#141sungtau: 聽起來很台 08/29 21:18
#142hearry: 完美呈現老外跟台奴的職場意識XDDD 08/29 21:19
#143MacD89: 聽說華為的工程師連戰地都去支援 難怪美國怕成這樣 08/29 21:20
#144linkmusic: 企業的本質終究還是人 08/29 21:20
#145MacD89: 台人只是任勞任怨 美國工會就受不了了 要叫台人滾 08/29 21:21
#146buttery: 蓋廠跟營運是兩回事,所以幫台積電蓋廠的協力廠,到 08/29 21:22
#147winner0429: 我們也反中國便宜勞工啊 08/29 21:22
#148linkmusic: 看來開始量產後vender 肯定也是要抓台人支援 08/29 21:22
#149homerunball: 白豬vs黃猴 08/29 21:22
#150buttery: 底是哪一家啊,還是台積電直接找美國公司。 08/29 21:22
#151sova0809: 台式統包作法遇上遵守SOP老外 會發生衝突不意外 08/29 21:24
#152sid3: 成本已經投入 越晚生產損失越大 三星都已經接單 08/29 21:25
#153sid3: 了 08/29 21:25
#154y932987: 蓋不起來最好 讓美國知道台積電不可能在美國 08/29 21:25
#155ab4daa: 崩 08/29 21:26
#156HCLP: 笑死 08/29 21:26
#157mopigou: 這就是台積電的勝利模式阿,不給一直要,給你又不學 08/29 21:27
#158MacD89: 為啥日本就沒這問題 就美國問題最多? 08/29 21:27
#159MacD89: 難道也要說日本人不遵守sop 不注重工安嗎? 08/29 21:28
#160cindycincia: 歐美白人 哈哈哈 08/29 21:29
#161bloody089: 美國不要蓋廠比較好 08/29 21:30
#162fakelie: 它正在努力為 500 名台灣工人快速辦理簽證 08/29 21:30
#163aoc7175: 不爽不要蓋啦 乾 08/29 21:30
#164fakelie: 美工人批組織混亂「台灣人應離開」 08/29 21:30
#165fakelie: 這2句合起來有人看不懂==?米國人怕被搶工作開始靠邀 08/29 21:32
#166aasslleepp: 工人得到的訊息很奇怪,從來不完整,而且總是在變化 08/29 21:32
#167aasslleepp: ,會不斷收到更新,而 且都是重大更新,導致工人不 08/29 21:32
#168aasslleepp: 得不開始把事情搞砸。 這不就跟台灣工程師一樣 08/29 21:32
#169fakelie: ㄚ之前米國工人為啥沒靠邀 等到要找台灣工人才靠邀? 08/29 21:32
#170sova0809: 日本 如果GG能在美國能像日本一樣開出3倍當地企業薪 08/29 21:32
#171fakelie: 動腦想一想= = 各位股神股市心理學沒這ㄇ爛ㄅ 08/29 21:33
#172aasslleepp: 台灣搞這套或許行得通 米國底層不夠奴 馬上踢到鐵 08/29 21:33
#173aasslleepp: 板啦 哈哈 08/29 21:33
#174sova0809: 水 我想美國人也會同意的 台積可以試試看唄 08/29 21:33
#175Kydland: 最好台積電的台廠就蓋得很隨便...... 08/29 21:34
#176Kydland: 這幾年一堆工人被拉去蓋廠 08/29 21:34
#177sova0809: 要人家閉嘴聽你亂搞 薪資提高應該可以解決 08/29 21:34
#178chou3321: 連個廠都蓋不好毛一堆 還想搞半導體XDDDDDDDDDDDDDD 08/29 21:34
#179Kydland: 如果台積電台廠亂蓋 紀律差 安全問題 08/29 21:34
#180Kydland: 早就被媒體報出來了好嗎 08/29 21:34
#181motar: 奴隸制往往比較適合亞洲 包含日本 08/29 21:35
#182aasslleepp: 很明顯就是把台灣那套想直接複製到米國去 08/29 21:35
#183aasslleepp: 問題是台灣不論工人或工程師都夠奴才有辦法辦到 08/29 21:35
#184fakelie: 各位股神市場心理學這ㄇ強 米國工人在想啥看不出來? 08/29 21:35
#185Kydland: 在那邊指控台積電蓋廠有問題的人 08/29 21:35
#186Wildsheep: 美國的肝台G可能買不起 要維持現在的售價的話 08/29 21:35
#187ilanvincent: 是漢唐跟帆宣嗎? 08/29 21:36
#188Chilloutt: 要噴 惹 08/29 21:36
#189Kydland: 你不是在指控台積電ㄟ 你是在指控所有協力廠 工人 08/29 21:36
#190Kydland: 還有媒體都在配合台積電封鎖消息嗎?別鬧了 08/29 21:36
#191jack21023: GG真的是台灣奇蹟 沒人可以複製 08/29 21:36
#192bouedx: 翻譯:不爽給黃猴子指揮 08/29 21:37
#193kevin31a2: 好吧 回家吧 08/29 21:39
#194RTAngel: 同一家,算了 08/29 21:40
#195asole: 那就減少或凍結投資啊 400億美元爛尾樓讚讚 08/29 21:40
#196Ushas: 已經可以想像川普選上之後的光景了 讚讚讚 08/29 21:40
#197s4511981: 笑死 老師傅的工安你敢嘴 08/29 21:41
#198xxxxqay: 美國工人一看就是慢慢做啊 趕啥小工XD 時薪那麼高 08/29 21:42
#199xxxxqay: 拼個鳥毛 蓋個10年很合理吧 08/29 21:42
#200KrisNYC: 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 同一個蓋橋的計畫 寫排程 08/29 21:42
#201KrisNYC: 美國人寫出來要蓋4年半 我寫要蓋1年10個月 08/29 21:42
#202KrisNYC: 土耳其人 中國人 非洲人寫出來都只要8個月以內 08/29 21:43
#203KrisNYC: 速度超級快的這些排程裡面根本沒有工安規劃 也不用 08/29 21:43
#204KrisNYC: 環評和申請開工所需作業時間 什麼東西都隨要隨到 08/29 21:44
#205KrisNYC: 租設備和請勞工也都不用文件作業時間 lol 08/29 21:44
#206acidrain: 四年半跟一年十個月也差了快2.5倍 差在哪 08/29 21:45
#207david520b: 同工不同酬 08/29 21:45
#208KrisNYC: 安全設備的建置 和union labor的標準工時指標 08/29 21:46
#209s800525: 可能差在美國的有下午茶時間? 08/29 21:46
#210KrisNYC: union labor的標準工作時間以亞洲標準非常的慢 08/29 21:46
#211mq778: 台積不是吃素的,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08/29 21:46
#212nanako81240: 笑死 台積電終於被偉大的美國爹爹給教訓了 08/29 21:46
#213s800525: 所以製造業真的很難回美國,沒看現在頂多往墨西哥跑 08/29 21:46
#214KrisNYC: 類似說綁鋼筋 大概有概念一個工人8小時可以綁50米長 08/29 21:47
#215acidrain: 是美國餘裕抓太寬還是k大抓太緊? 08/29 21:47
#216KrisNYC: 實際的狀況是你請泰勞熟練工來綁可以綁至少80米8小 08/29 21:47
#217KrisNYC: 而且泰勞可以一天綁14小時只要你給他加班費 08/29 21:47
#218KrisNYC: 美國人會看工會勞工標準跟你說8小時只能綁35米 08/29 21:47
#219KrisNYC: 而且不能把加班 當常態 只有進度出問題才能偶爾拜託 08/29 21:48
#220KrisNYC: 然後一些很有趣台灣最近也在發生的 一台卡車 08/29 21:48
#221s800525: 那照美國標準,美國廠大概要2030才能蓋好了XD 08/29 21:48
#222s800525: 先進製程蓋出來都變成熟製程了XDD 08/29 21:49
#223KrisNYC: 理論上合法可以載 3噸鋼筋來說 亞洲都是載到5噸 08/29 21:49
#224KrisNYC: 美國不只適用3噸一車來算 如果你鋼筋會超過高度 08/29 21:49
#225KrisNYC: 或超過車長 又要換車 運輸車趟計算就多了50%以上 08/29 21:50
#226KrisNYC: 你在台灣一定看過工程車在路上開 抱歉這是違法的 08/29 21:50
#227acidrain: 美國抓太寬 損失的只有美國政府 08/29 21:50
#228KrisNYC: 理論上掛工程牌的都要用卡車運輸 不能自己上路 08/29 21:50
#229KrisNYC: 什麼堆高機 壓路機 吊車 挖土機 在路上開的這些在 08/29 21:51
#230KrisNYC: 美國都是不可能發生的 司機不會冒著吊照風險給你凹 08/29 21:51
#231s800525: 美國得天獨厚起跑線還比別人遠,不給美國人一點 08/29 21:52
#232s800525: debuff其他國家要怎麼玩 08/29 21:52
#233KrisNYC: 所以又是一堆先把機具開上運具 運具過去再下機具的 08/29 21:52
#234KrisNYC: 對亞洲人來說無用到極點為何不直接開過去20分就到 08/29 21:52
#235sova0809: 很正常 我想講的就這個 老外不會讓你凹這個流程 08/29 21:52
#236l8100: 早就說美國的死老百姓不吃台積電這套 活該 系賀 08/29 21:52
#237panzerbug: 亞洲效率就是讚 08/29 21:53
#238lahugh: 就說啊 英特爾要怎麼重返農藥呢 08/29 21:53
#239s800525: 這個蓋完下一個廠應該遙遙無期了,這樣也好~ 當初只 08/29 21:53
#240s800525: 是為了符合政治目的去的,早一點踢鐵板比更晚才踢好 08/29 21:53
#241s800525: 多了 08/29 21:53
#242lahugh: 米國雕勞工 08/29 21:54
#243lponnn: 打內部專線這件事 他們是說先跟erc 聯絡 他們跟救護 08/29 21:54
#244lponnn: 車比較容易溝通 08/29 21:54
#245s800525: 好奇三星德州廠如何?三星新廠好沒存在感,還是台灣 08/29 21:54
#246s800525: 沒在報導而已? 08/29 21:54
#247sova0809: 其實老張以前已經踢過一次鐵板了XDD 所以這次反應才 08/29 21:54
#248wcre: 聽起來米國工人的要求很合理啊,難怪人人想當米國人 08/29 21:54
#249tony15899: 台灣堆高機隨便停 貨叉也不放下等哪個倒楣鬼騎過去 08/29 21:54
#250sova0809: 這麼大 因為知道行不通 08/29 21:55
#251fakelie: 米國免驚辣 原油米元 印米元買你東西 永遠貿易逆差 08/29 21:55
#252sova0809: 照SOP來就是慢 但不會出事 亞洲就是賭阿 出事再處理 08/29 21:55
#253fakelie: 米國沒錢 印鈔機開起來 反正你這輩子都要用油=米元 08/29 21:56
#254s800525: 這次比較特別啦~ 政治風向一整個吹要有美國製,那些 08/29 21:56
#255s800525: 豬屎屋到時也會被逼著買美國廠的贖罪券以表效忠政府 08/29 21:56
#256s800525: ,但量應該就起不來就是了 08/29 21:56
#257acidrain: 照SOP來不是慢而已 是連商機都會失去 政治廠既然不 08/29 21:57
#258acidrain: 管商機 那就慢慢蓋吧 蓋到好都變成熟製程也沒差 08/29 21:57
#259sushi11: 拜登應該關心一下 08/29 21:57
#260KrisNYC: 美國人自己都知道 照工會標準蓋起來會慢30%以上 08/29 21:58
#261KrisNYC: 但你這麼大的案子 絕對都是用工會勞工不可能用散工 08/29 21:58
#262KnightLee: 本夢比比本益比好炒 還沒蓋起來都是夢 08/29 21:59
#263KrisNYC: 然後就是本來就67折的速度再67折 保證慢到傻眼 08/29 21:59
#264tmdl: 逼嘴 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08/29 21:59
#265kobe9527: 我們有我們的玩法啦 不爽不要蓋 08/29 22:00
#266neil1103: 美國廠改建成半導體觀光工廠好啦 收門票賺錢 08/29 22:00
#267fallen01: 超安全的計畫 抱歉沒有 08/29 22:01
#268thbygn98: 證明台積嚴格控制成本,噴 08/29 22:03
#269yan1979: 美國人只打算拿錢吧 08/29 22:06
#270nisi0773: 台積電:我們深表遺憾 不是不設在美國 是工人不讓 08/29 22:06
#271nisi0773: 我們蓋 只好忍痛回台灣 我們百般不捨 08/29 22:06
#272fallinlove15: 日本都快蓋完了... 08/29 22:06
#273fallinlove15: 美國看起來是想藉機敲一頓 08/29 22:06
#274PaulPierce34: 幫美國人充值台灣價值 08/29 22:06
#275aloness: 聽起來是沒有聘請當地的工程管理團隊,用台灣那一 08/29 22:06
#276aloness: 套就開工了,組織管理混亂是台灣工班的常態(這些指 08/29 22:06
#277aloness: 控在台灣的住宅建案更是血淋淋的重現) 08/29 22:06
#278aloness: 如果屬實,大概很快就會被主管機關修理到停工了, 08/29 22:07
#279aloness: 一整個亂來 08/29 22:07
#280shorty5566: 知道台積電的毛利率從哪來了吧 嘻嘻 08/29 22:08
#281fallinlove15: 會不會歐洲廠蓋完了美國廠還在吵架 08/29 22:08
#282opmikoto: 看來美國要得晶片在美製造 要先看工人眼色 08/29 22:08
#283sushi11: 不會在美國請越南點工喔 08/29 22:09
#284poeoe: 歐洲慢慢等啦 歐洲勞工也不是吃素的 08/29 22:09
#285aloness: 在國外開案是嚴禁這樣胡搞瞎搞,尤其歐美日的主管 08/29 22:09
#286aloness: 機關是不甩台灣這一套先做再說 08/29 22:09
#287poeoe: 現在知道INTC是背著多重的負擔在競爭了吧 08/29 22:10
#288fishyki: 台灣就是亂 這不是日常嗎XD 08/29 22:10
#289aloness: 這種工程管理搞法,在歐洲會被電到飛天 08/29 22:10
#290snpr: 美勞>>>台積電>>>台奴,位階高低,笑死 08/29 22:11
#291aloness: 在日本,日本人也許會認命的把這種文化差異中和掉 08/29 22:11
#292shyshyan: 日本人會先開會排10個recovery plan 08/29 22:13
#293Nerv: 習慣在台灣把人當狗,去美國踢到鐵板囉 08/29 22:13
#294hook99: 原來台灣奴性又低薪取勝 08/29 22:13
#295panzerbug: 台積的核心競爭力不就是成本低? 08/29 22:14
#296poeoe: 當大家都在美國時 起跑點就相同了 08/29 22:14
#297aloness: 日本廠還早啦,只是先把後勤設施蓋好而已,日本公 08/29 22:14
#298aloness: 司到國外建廠,都是優先把員工宿舍蓋好,而且是蓋 08/29 22:14
#299aloness: 得很好 08/29 22:14
#300panzerbug: 講到爛了,美國做不出有市場競爭力的高階晶片 08/29 22:15
#301acidrain: 等台積電所有廠在美國時 再來談起跑點 08/29 22:15
#302Samurai: 美國就是爛 08/29 22:15
#303ikachann: 聽他們的說法就知道台灣施工是多麼隨便了 08/29 22:15
#304hanbur: 拜登啊是你自己的公民要我走的喔 08/29 22:15
#305ikachann: 一定是直接把在台灣施工的習慣帶過去,反正台灣奴工 08/29 22:16
#306ikachann: 只會照做不會過問其他的 08/29 22:16
#307panzerbug: 世界不能接受沒有高CP值的GG 08/29 22:16
#308panzerbug: 分擔政治風險、意思到了就好 08/29 22:17
#309numbtch236: 完全顯現兩地勞權意識差異 08/29 22:17
#310samwu995: 在台灣建廠的工安要求沒有美國嚴格 08/29 22:17
#311panzerbug: 勞權工安一直加,房價又要噴了欸 08/29 22:18
#312snpr: 笑死人,美勞要多好廁所???沒叫你直接工地土堆尿尿就 08/29 22:18
#313Samurai: 事實是美國自己搞不出來先進製程,才威脅GG去美國 08/29 22:18
#314KrisNYC: 這有點見仁見智 8點打卡 著裝到開工直接抓8:30開 08/29 22:18
#315snpr: 偷笑了,還要多好 08/29 22:18
#316KrisNYC: 午休12~13:00 又要著裝一次13:30才起算 基本工時8 08/29 22:19
#317KrisNYC: 直接就變成7 甚至會跟你說至少要提早15分鐘給工人 08/29 22:19
#318KrisNYC: 卸裝備 這在那邊都是基本要求 08/29 22:19
#319snpr: 台灣 簡易廁所 請自己帶衛生紙,美勞根本是巨嬰,都要 08/29 22:20
#320KrisNYC: 比照越南工制 一週本來就只休1天 每天早8晚19正常 08/29 22:20
#321snpr: 寬ㄅ 一 ㄢ ㄅㄧ ㄢ 08/29 22:20
#322noodleroy: 台灣做事風格 哈哈哈 08/29 22:20
#323nfsong: 美國一堆坑錢 老墨外包 08/29 22:21
#324KrisNYC: 超過19點才開始算加班 根本不用著裝或脫裝 這種差距 08/29 22:21
#325aloness: 必須強調這跟勞工意識沒有關聯,成熟的工程管理是 08/29 22:21
#326aloness: 有固定的步驟跟章法,不是現場想怎麼改就改,要修 08/29 22:21
#327aloness: 改就是丟回去設計團隊review&approval,然後圖改完 08/29 22:21
#328aloness: 之前現況就是擺著停工,沒有邊做邊改這回事,裝/改 08/29 22:21
#329aloness: /拆都要算工錢,而台灣缺乏對工班的尊重,想怎麼改 08/29 22:21
#330aloness: 就一張嘴 08/29 22:21
#331nfsong: 看youtube就一堆 連說明書都不看就硬幹 08/29 22:21
#332SILee: 這到底跟奴部奴什麼關係?自己隨便習慣了,要人家跟 08/29 22:22
#333KrisNYC: 這就是你能接受最終成本是現在的23倍就能做得出來 08/29 22:22
#334SILee: 著一起隨便? 08/29 22:22
#335nfsong: 沒經驗 然後 制式組屋 的梁 08/29 22:22
#336aloness: 台灣當然也有很會照流程,中鼎集團這種專接國家公 08/29 22:22
#337aloness: 共工程或海外工程,這種事是駕輕就熟 08/29 22:22
#338KrisNYC: 當然還是各方面都有很多改進之處啦... 08/29 22:22
#339nfsong: 都不看說明書 隨便用 連鐵支架也隨便上 08/29 22:23
#340KrisNYC: 你不隨便 一個標案你估價5億 真的給你做了 08/29 22:23
#341nfsong: 簡單的說 就是包頭 接不接電話啦 08/29 22:23
#342KrisNYC: 鄉下有人說他2億就能做 也真的丟報告出來說你每個 08/29 22:23
#343KrisNYC: 工項都行情3倍價 發標的人準備吃牢飯耶 08/29 22:24
#344nfsong: 我朋友在做包頭的 吃飯電話也一直響 問東問西 08/29 22:24
#345KrisNYC: 別的不要講 太魯閣列車那個小包商 你看他為什麼車子 08/29 22:24
#346KrisNYC: 就這樣 假日開過去丟在沒有任何擋土防護的工地 08/29 22:25
#347KrisNYC: 這就是台灣阿 不然你要他停在安全區域步行半小時? 08/29 22:25
#348bon362: 拜登硬起來,推到血汗工廠 08/29 22:25
#349KrisNYC: 他如果要先做擋土防護 然後車子放在安全區 所有工件 08/29 22:26
#350KrisNYC: 都用手工具推上去施工 我不知道他報價要幾倍 lol 08/29 22:26
#351ink7777: 沒錯!滾回台灣! 08/29 22:26
#352li11223344: 美國人奴性不夠啦!這樣怎麼搞製造業 08/29 22:26
#353beachboy7: 美國人真不耐操 08/29 22:26
#354e7474623: 這麼多人認為台積電看不懂美國勞工法律 那我就放心 08/29 22:26
#355e7474623: 了 08/29 22:26
#356sova0809: 很正常啦 壓榨勞力下包班也只能層層疊下來 最終就是 08/29 22:27
#357aloness: 沒那麼誇張啦,政府標案有最有利標&價格標之分,而 08/29 22:27
#358aloness: 且廠商資質會分級,鄉下人能投的中鼎中興吉興又怎 08/29 22:27
#359aloness: 會來投 08/29 22:27
#360sova0809: 這樣囉 反正大家出事再搓搓就好 08/29 22:28
#361c928: 懶惰工人希望可以有冷氣吹 08/29 22:28
#362acidrain: 便宜的晶片有便宜的代價 貴的晶片也有貴的道理 08/29 22:28
#363KrisNYC: 現在有利標比較興了 之前光頭第一屆當行政院長 08/29 22:29
#364piece1: XD!笑死,等著看GG被割 08/29 22:29
#365wyytw: 越亂越好 08/29 22:29
#366KrisNYC: 通通給價格標 跑出超級多程度參差不齊的廠商在標 08/29 22:29
#367aloness: 政府的工程標案沒有關係是拿不到的,也不是隨便去 08/29 22:29
#368aloness: 投就會成功,能接的背後都有人撐腰 08/29 22:29
#369qqpbpp: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的,但這樣的描述,確實很符合台 08/29 22:29
#370qqpbpp: 灣工地日常 08/29 22:29
#371Jeff1989: 2030年前能蓋好嗎XD 08/29 22:30
#372smallroad: 工人嘎嘎叫什麼 08/29 22:30
#373hijack213: 我是很站在美國隊這邊的,但是看到美國廠這個狀況, 08/29 22:31
#374hijack213: 真的搖頭............日本都沒問題就你美國人問題一 08/29 22:31
#375aloness: 2025應該可以啦,gg那些大頭們膝蓋軟一點就可以了 08/29 22:31
#376aloness: ,去跟美國的工程管理公司跪好跪滿,事情可以少一 08/29 22:31
#377aloness: 半 08/29 22:31
#378ntuooo: 爆了 08/29 22:31
#379hijack213: 堆 08/29 22:31
#380sova0809: 假設真的是邊做邊改 還是先把設計規劃好再說吧 08/29 22:32
#381aloness: 日本人的文化不會讓這種問題發生,但要這麼隨便的 08/29 22:32
#382aloness: 話,就慢慢去跟日本官僚磨吧 08/29 22:32
#383sova0809: 老外不會接受這種玩法的 08/29 22:33
#384AndyMAX: 隨口胡扯 08/29 22:33
#385nfsong: 沒錢找老墨外包 就會這種下場 08/29 22:34
#386nfsong: 胡搞瞎搞 08/29 22:34
#387sova0809: 日本喔 看看吧 現在光是薪資太高吸光勞力及造成當地 08/29 22:34
#388sova0809: 不便 還是有一點聲音出來的 但這個已經是三國中最好 08/29 22:35
#389sova0809: 處理的廠區了 08/29 22:35
#390poi963841: 丟臉的公司文化 08/29 22:36
#391aloness: 跟人跟錢沒關係,日本人搞工程也是龜毛到出名的, 08/29 22:37
#392aloness: 只是日本的趕工就是總動員起來幫你主導設計,施工 08/29 22:37
#393aloness: ,工法,要是不幸被日本團體騎到頭上來也是夠你受 08/29 22:37
#394aloness: 的 08/29 22:37
#395aloness: 打錯"日本團隊" 08/29 22:37
#396ajkofqq: GG好慘 感覺要跌停到下市了 整天搞賠錢貨 爛死!!! 08/29 22:38
#397sakula0616: 不爽不要做而已 老美過太爽就別做啊 08/29 22:39
#398acidrain: 日本也是有現場貓的 08/29 22:40
#399creulfact: 真的是笑死 硬是要台積電去那邊開 然後當然會搞成這 08/29 22:41
#400creulfact: 樣 08/29 22:41
#401andykao082: 當地人又貴問題又多,當然找台灣人奴 08/29 22:42
#402jason613: 老張堅持不去 這兩個拜痴制杖硬要去 08/29 22:44
#403nfsong: 結果500人團隊蓋完 留下開建設公司 血洗美國 08/29 22:47
#404processor: 美國賤畜是在叫什麼 08/29 22:53
#405andy50814: 支持美國 08/29 22:56
#406bolovema: 美國人毛病特多 08/29 22:57
#407CIIIO: 什麼加班 7x24兩班裝機才叫愛公司 08/29 23:02
#408sam455205: 高雄最贏 08/29 23:02
#409thbygn98: 一片看空,穩了 08/29 23:07
#410ww578912tw: 我猜是品管部門的在亂搞 不然怎麼會有裝了又拆這種 08/29 23:07
#411ww578912tw: 白癡事 08/29 23:07
#412ethan0419: 美積電變成麻煩了 08/29 23:08
#413tamama000: 不夠肝的草莓美帝滾啦 08/29 23:13
#414gameboy666: 台灣老師傅要錢不要命,美國人全都要了 08/29 23:14
#415slrmbenz: 同樣東西拆裝拆裝這不是當兵嗎XD 08/29 23:21
#416loveponpon: Morris真的好有眼光 08/29 23:24
#417afrazhao: 真的台灣人不要去那邊給人糟蹋,做的事更多、更累, 08/29 23:25
#418afrazhao: 福利卻更差....何必 08/29 23:25
#419genest666: 美廠最好不要開工 利多 08/29 23:25
#420id41030: 竹科媽媽們表示生氣 08/29 23:26
#421revorea: 支持美國,整組離開。 08/29 23:29
#422Smile: 做這個去美國決策的GG高層應該下台,蠢死了 08/29 23:30
#423CaTkinGG: 被美國仔害死 08/29 23:31
#424wei9898: 我是贊同美國勞團的做法的 08/29 23:33
#425Ensidia: 美國人團隊溝通協調本來就很困難 08/29 23:34
#426Ensidia: 台灣文化是不溝通 你他媽做就對了 08/29 23:34
#427aertina: 拖越久營建成本越高 台積賠錢貨 08/29 23:35
#428abc12812: 工會就是法律戰打不贏才一直上媒體放話情勒 08/29 23:36
#429aa6300158: 台灣一堆設廠經驗都沒問題 坦白說就美國工程太死板 08/29 23:36
#430aertina: 說起來台灣人根本天才吧 隨便丟東西給你都生的出來 08/29 23:36
#431abc12812: 要是工會有理就上法院了 08/29 23:36
#432abc12812: 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GG 反正美國工會遲早要跪 08/29 23:37
#433aa6300158: 工程畫個大概就可以開始做了 效率至上 08/29 23:37
#434abc12812: 繼續這樣鬧下去 你看鳳凰城等著去GG上班的當地人 08/29 23:37
#435abc12812: 會不會跟你公會反目成仇? 08/29 23:37
#436AtDe: 本來就是呀,美國員工要花的錢台積電根本賺不到錢 08/29 23:38
#437alex00089: 種族騎士? 08/29 23:45
#438walter5663: 可憐哪 08/29 23:46
#439alex00089: 沒拜碼頭想搞人吧? 08/29 23:47
#440jamupme: 美國人就是只想爽 08/29 23:48
#441yipi1357: 美國人做台灣人做的事情 薪水肯定要兩倍以上 08/29 23:49
#442z23061542: 利潤就是青年肝出來的= = 08/29 23:51
#443z23061542: 日本廠就沒有這麼多毛 這種代工就給彎彎做 08/29 23:53
#444z23061542: 你就美軍多來巡邏不就好了 08/29 23:53
#445Qyuan: 把台廠朝令夕改的黃猴子帶去管理,新廠設計用口頭變 08/29 23:57
#446Qyuan: 卦造成工程動不了,新工換了幾個頭過去還搞不定,美 08/29 23:57
#447Qyuan: 國廠只是一個回收不了的錢坑 08/29 23:57
#448nakayamayyt: 連廁所都在嫌喔 嬌貴的美國人 08/29 23:57
#449rainsilver: 去讓美國知道台積是怎麼搞出來的啊 08/29 23:58
#450rainsilver: 以為整套搬去美國就能複製喔 08/29 23:59
#451rainsilver: 日本毛少是肯定的 因為大小鬼島啊 08/30 00:00
#452z23061542: 工廠有安全問題 台GG在台灣蓋廠要過地震+颱風 08/30 00:00
#453z23061542: 是會有什麼安全問題 美國天災比鬼島還多嗎 08/30 00:01
#454eink: 台灣老篩就沒這麼多意見 08/30 00:01
#455baolskoo: 真利多….繼續拖下去就對了 08/30 00:02
#456baolskoo: 看得懂才懂 08/30 00:03
#457event1408472: 臺灣人夠奴 08/30 00:03
#458z23061542: 就算是台灣老篩 也是能過地震+颱風阿 08/30 00:03
#459darkangel119: 啊為什麼日本就沒事呢 08/30 00:04
#460z23061542: 假如是槍枝問題 那台灣老篩真的沒辦法XD 08/30 00:04
#461psynanako: 這是歧視吧 不過把台籍的趕走 就能在拖更久了 對台 08/30 00:12
#462psynanako: 灣是利多 08/30 00:12
#463psynanako: 慢慢蓋 拖過2030年之後更好 08/30 00:18
#464lyncher: 台積真正的競爭優勢=台灣奴工 08/30 00:19
#465mayshspace: 你不做給別人做到底有什麼問題 08/30 00:38
#466AMDMARSHAL: 翻譯:台灣人不配合爭取高薪 趕快滾 08/30 00:42
#467AMDMARSHAL: 接下來我們美國阿爸勞工會教育美基電應該怎麼給員工 08/30 00:43
#468AMDMARSHAL: 合理的酬勞 08/30 00:43
#469miyazakisun2: 台灣包商忘記在美國藍領不是什麼低等工作了 08/30 00:54
#470miyazakisun2: 台灣藍領凹好凹滿 做事就好 有什麼計畫你不用知道 08/30 00:56
#471pivotalHarry: 笑死 吵半天 居然還在討論蓋廠工人階段 08/30 01:01
#472noomlluf72: 哇 08/30 01:03
#473guteres: 照SOP不會出事?? 08/30 01:06
#474cobras638: 講到爛了 08/30 01:07
#475catkin98: 台灣就做的起來,美國毛一堆,美國就是只會蓋木屋 08/30 01:26
#476catkin98: 啦 08/30 01:26
#477jeff918: 股版留言正常多了,柵欄那邊 08/30 01:29
#478jeff918: 的種族歧視留言都被翻譯搬到 08/30 01:29
#479jeff918: 美國工會FB社團笑死 08/30 01:29
#480jeff918: 才說完樓上就一個嘻嘻 08/30 01:30
#481bnnann: 拖越久越好 08/30 01:32
#482c00jsw00: 美國人不適合這種高強度且需要高學歷的工作 08/30 01:36
#485jeff918: 分享一下柵欄版的英姿 08/30 01:45
#487Andy5566: 笑死~台灣人離開你美國更搞不起來好嘛.... 08/30 01:49
#488tapatch: 軌道工程日常 08/30 01:52
#489iamacid: 派台灣人給美國人當狗還不要?真難伺候 08/30 02:12
#490ctes940008: 日本也沒在跟你現場改設計,有問題就是停工會勘。 08/30 02:22
#491WindSpread: 預計2024年底啟用 我看到2025都生不出來 08/30 02:26
#492flare321: 老美晚一秒鐘下班都不行的 08/30 02:50
#493gn02384419: 台積日常有什麼好意外的 08/30 03:07
#494PTTMAXQQ: 所以囉…台積電就好好的待在台灣吧, 08/30 04:58
#495PTTMAXQQ: 台灣人真的耐操又好用 08/30 04:58
#496PTTMAXQQ: 如果台積電在美國…真懷疑利潤率能多少… 08/30 05:00
#497PTTMAXQQ: 合理懷疑英特爾利潤率根本就是美國人自己拖垮的XD 08/30 05:00
#498clusis: 美國廠應該是賠錢貨 08/30 05:13
#499vulu04u04: 就這麼奴才有台積電,加上爛政府 08/30 05:43
#500cruise: 這篇根本就是美國長期土木工程效率低下的表現 08/30 06:15
#501simo520: 看會不會出工安,出了工安會怎樣處理。美國出工安 08/30 06:15
#502simo520: 事件不比台灣啊 08/30 06:15
#503cruise: 沒住過不會知道,一群十幾二十個工人把三線道圍起來 08/30 06:16
#504cruise: 剩下一線,然後只有三個人真正在做事,剩下的圍在 08/30 06:16
#505cruise: 旁邊看,然後一個人行道要做三、五年 08/30 06:17
#506cruise: 美其名為了安全,真正去看就是大家一起摸魚 08/30 06:18
#507dosiris: 收一收回來算了吧 08/30 06:27
#508pida5566: 美國問題一大堆 怎麼不看日本都沒啥問題 08/30 06:35
#509christos1989: 美國勞工教訓鬼島黃猴子老闆讚讚 08/30 06:36
#510ptta: 蓋到2030年都蓋不完吧? 08/30 06:41
#511jessicali: 蓋個建築都意見那麼多 08/30 06:48
#512corner0111: 顯然邊設計邊做邊改這種事在國外行不通 08/30 06:56
#513ab2u04fu4ab: 台積電留著就好 台灣人離開 08/30 06:58
#514nmrfarm: I 美國每一個fab都要求出事不打911 匿名勞工靠背三 08/30 07:00
#515nmrfarm: 小 08/30 07:00
#516lifeterry: tsmc 掉進沼澤裡,intc 穩了 08/30 07:08
#517yoshilin: 美國又不是第一次蓋晶圓廠 感覺是台美的風格不同 08/30 07:12
#518fywei: 好了啦 收一收回來了啊 08/30 07:28
#519fywei: 美國人搞不定自己的工人還在那邊幾歪 08/30 07:28
#520fywei: zzz 白猴子更糟 08/30 07:29
#521ssisters: 不喜歡就不要蓋啊 你以為張忠謀很想蓋? 08/30 07:30
#522BBKOX: 難怪GF那副鳥樣 08/30 07:30
#524taikouhncheu: 果然去美國設廠是錯的 08/30 07:38
#525a123232: 施工很台灣 08/30 07:43
#526Nitricacid: 訊息很奇怪 總是在變化 不斷收到更新 台灣日常搬 08/30 07:49
#527Nitricacid: 到美國去XD 08/30 07:49
#528kamichu: 美國人就這樣 叫你做什麼就做 整天自以為自己很懂 08/30 07:50
#529kamichu: gg的良率就是這樣弄起來的 美國人厲害的話怎麼生不 08/30 07:50
#530kamichu: 出良率 08/30 07:50
#531kamichu: 蓋廠世界快 良率世界高 還要低階工人來教gg怎麼蓋 08/30 07:51
#532kamichu: 廠? 08/30 07:51
#533jorden: 美國人面子拉不下 效率慢又不好管 08/30 07:52
#534awss1971: 我們是高端人種,不像黃色猴子會賣肝 08/30 07:54
#535anchorman13: 台奴做工程就是這樣,不按規定,出工安死了也永遠 08/30 07:57
#536anchorman13: 不會檢討,講了還嫌這樣會拖延工程,啊出事了不也是 08/30 07:57
#537anchorman13: 停工 08/30 07:57
#538kamichu: 沒有圖就不會施工 說明你美國人經驗不夠 裝了又拆 08/30 08:03
#539kamichu: 就表示你裝的不好啊 滿嘴理由 08/30 08:03
#540roywow: 要收割人家成果 還那邊嘰嘰歪歪 美國超爛 08/30 08:05
#541RS44: 都給你們搞也可以啊 哈哈 你們搞得出來還需要GG過去 08/30 08:06
#542RS44: 喔 08/30 08:06
#543kkchen: 美國根本不了解什麼是奴工.更不想當奴工... 08/30 08:07
#544kamichu: 給你每日主要任務 你完成不了 影響到別組進度 才導 08/30 08:12
#545kamichu: 致每日都在修改任務 美國的爛看來已經爛到底了 08/30 08:12
#546lwchang0823: 台灣奴性太重 08/30 08:16
#547Maxcuz: 全世界就你美國蓋不起來 誰的問題 08/30 08:21
#548lusifa2007: GG在臺灣就這樣 凹承包商改來改去 美國人才不鳥你 08/30 08:22
#549Messi100: 要轉型觀光工廠了嗎 08/30 08:26
#550wr: "如果當地勞工不同意管理層作為" 08/30 08:28
#551ohsho62: 利多 08/30 08:30
#552wr: 總有人預設是台積電不照規則 美國人要照規則 08/30 08:31
#553wr: 實際情況可能是相反的 看那在工地玩手機睡覺的工人 08/30 08:31
#554wr: 真的不要以為美國人的素質會比台灣人高到哪去 08/30 08:32
#555wr: 台積的海外廠 適應的大概只有中國日本台灣 08/30 08:36
#556bimmers0: 跟矽盾啥關係? 08/30 08:37
#557guk: 說的蠻真的。一直再修改計劃,永遠都很趕。做不好 08/30 08:38
#558guk: 都別人在delay 08/30 08:38
#559bimmers0: 這是在國外建廠都會遇到的法規與勞工問題。 08/30 08:39
#560iamaq18c: XDDDDD 08/30 08:48
#561cefiro: 多點這樣新聞,等GG300以下好來撿 08/30 08:50
#562victorytim: 劉德音怎麼連屁都不敢放了 俗辣 08/30 08:58
#563oasis172: 看起來是台灣過去的承包商漢唐集成跟帆宣問題比較大 08/30 09:01
#564oasis172: 如果開始就找美國承包商(地頭蛇)應該就沒那麼多問題 08/30 09:06
#565zszsdd: 工作問題內容完全符合台灣 08/30 09:06
#566kamichu: 這才剛開始 以後生產輪班更多毛 08/30 09:09
#567kamichu: 就說美國人弄不出來 就不信 08/30 09:10
#568dai26: 反觀鴻海,真的是哦彌陀佛 08/30 09:20
#569smiles0113: 讓台灣成為友岸外包 才是最佳解啊 08/30 09:24
#570dai26: 就愛看這些台灣資方狗被抓出來公幹,呵呵 08/30 09:25
#571julia66: 錯誤的決定 08/30 09:32
#572stosto: 計劃性延宕 08/30 09:44
#573freeland1225: 美國人領會到台灣標準做事方式了 XD 08/30 09:52
#574mainsa: 台灣人的公安意識就是遠比歐美差 他裡面一些敘述我 08/30 09:55
#575mainsa: 真的完全不意外就是了 台灣就是這種無視公安的方法 08/30 09:55
#576mainsa: 建廠裝機的速度才能那麼快 連美光來台灣之後效率都 08/30 09:56
#577mainsa: 上升兩倍有 反正死幾個通常也沒人在意 就當人柱 08/30 09:56
#578ifay: 在美麗國連工人都能對兆元企業指手畫腳下指導棋厲害 08/30 10:03
#579ifay: 了 08/30 10:03
#580summer08818: 沒關係你就慢慢蓋 反正補助照領 08/30 10:17
#581chennylee809: 本來以為找不到奴隸做 沒想到連廠都要蓋不出來了XD 08/30 10:19
#582chennylee809: 美國人真的好厲害 08/30 10:19
#583Derry20732: 台灣標準就是邊做邊改啊 08/30 10:21
#584rain2000: 美國工人真廢 交給台灣工人早就蓋好了 08/30 10:32
#585atpx: 在台灣只是成本被隱藏在包商身上吧 08/30 10:39
#586atpx: 現在就是美國高等人不跟你吞下去而已 08/30 10:39
#587yangtsur: 工會蠢蠢欲動 呵呵呵 08/30 11:21
#588berserkman: 直接把台灣變成美國自治州才是最快作法 08/30 11:25
#589mirror0103: 美國人無恥程度 跟強國不分軒輊其實 大國都這樣啦 08/30 11:26
#590kiddcat: 這讓我想到之前媽媽陪女兒應徵還開一堆條件的新聞 08/30 11:35
#591zjnovember: 台灣工安被嫌到死了吧 08/30 11:40
#592HenryHung: XDDDDDDDDDD 台灣人真是太厲害了 08/30 11:43
#593HenryHung: 但不希望因為這樣被找麻煩..... 08/30 11:43
#594caumu: 去跟你們爺爺說 08/30 12:48
#595OoJudyoO: 台灣人就是這樣做事啊 第一天知道 08/30 12:48
#596gpbp2266: 台灣人的玩法到歐美直接爆炸 08/30 13:05
#597cy168: 美國勞安跟台灣不一樣,台廠建商衝擊很大吧~ 08/30 13:11
#598willian: 台灣都蓋幾座廠了.... 08/30 14:01
#599billionaire: 慢慢蓋就好 08/30 14:15
#600pimday: 就慢慢蓋阿 反正這蓋起來也是方便美國拉貨而已 08/30 15:47
#601pimday: 美國覺得公會這樣搞事對他們很有幫助 就隨意嚕 繼續 08/30 15:47
#602pimday: 加價從別的國家拉貨 有比較省嗎XD 08/30 15:48
#603pimday: 等他們蓋完 台積又準備投下一個世代的製程了 08/30 15:49
#604pkmu8426: 美國命值錢啊 敢出事試試 懂的就懂 08/30 16:05
#605cokeiao4: 要問問你自己可以提供什麼給台GG 08/30 17:08
#606chpses: 蓋不下去咧笑死 08/30 18:51
#607ctttttt: Bcs 08/30 19:28
#608godchildtw: 台灣人全撤,讓美國人自己輪班,自己承擔產品良率, 08/30 20:37
#609godchildtw: 台積股東BBQ了 08/30 20:37
#610Kydland: 再說一次 有影射指控台積電在台灣建廠違法忽視工安 08/30 21:25
#611Kydland: 的推文 是希望截圖下來mail給台積電法務嗎? 08/30 21:26
#612Kydland: 你們就繼續影射沒關係 08/30 21:26
#613tttttttiger: 不意外,老美才不會跟你在那做一堆臨時工程 08/31 01:08
#614k798976869: 樓樓上 有啥好影射的 自己去查新聞 很多工人出意外 08/31 07:20
#615k798976869: 死了 08/31 07:20
#616DK1121: 所以美國一直以來都不是技術問題。 08/31 09:45
#617dodoro1: .. 08/31 19:02
#618Kydland: 沒關係我都截圖下來了 08/31 23:13
#619thevoidfancy: 請美國爸爸好好教訓台灣產業 09/03 01:32
#620j1990312: 就光自宅,很多美國人也不懂法規,他們自己也覺得很 09/03 10:23
#621j1990312: 煩,每州其實還不太一樣,有些州連改陽台都要申請pe 09/03 10:23
#622j1990312: rmit,鄰居有的還會檢舉。 09/03 10:23

同標題文章

相關文章
Stock熱門文章